砭石裡面是白色還是黑色的,砭石到底是什麼顏色 玄黃,玄褐色,還是黑色

2022-02-20 15:22:33 字數 5443 閱讀 9977

1樓:啊o之歌

砭石是中醫石質醫療器械的統稱,各種能治病的石頭都可稱為砭石,因此砭石沒有顏色之分。能區分顏色的是泗濱砭石。泗濱砭石是砭石中的上品,其表皮呈玄黃色,石質為灰黑色,且伴有白色或黃色石筋。

將泗濱浮石採回加工時第一道工序就是去皮。去皮之後岩石實體呈現灰色。加工出的泗濱浮石砭具,由於加工時用手打磨,檢測時探頭用油脂耦合,製成的泗濱浮石砭具均呈黑色。

油脂揮發或脫脂後恢復灰色。絕無五顏六色的泗濱浮石砭具。

2樓:匿名使用者

泗濱浮石,就產於今天山東省的泗水之濱,該石通體呈深灰褐色,有玉質感,細膩且軟硬適中。以間有不規則的土黃色的斑塊雜與其上為上品。

摘自 - 《砭石**與養生美容》第42頁

靈壁石,是一種觀賞石,其最顯著的特徵是:通體純黑,間或有白色的紋路,或稱之為「綹」,亦可做磬。但它遠紅外,超聲波和**聲學的功能遠遠不可與泗濱砭石同日而語。

更有甚者,出於商業目的,並以此冒充泗濱砭石,雖作為砭石似無可無不可,但其效果與泗濱砭石不可同日而語,所謂魚目混珠。

摘自 - 《砭石**與養生美容》 第49頁

3樓:安東冠西

是白色的 有些會泛灰綠色 開啟之後會有顆粒狀細碎粉末

砭石到底是什麼顏色?玄黃,玄褐色,還是黑色?

4樓:月似當時

砭石玄黃顏色,由<0.03mm的微晶方解石和<0.004mm 的泥晶方解石組成的岩石,分別稱為微晶灰巖和泥晶(或叫隱晶) 灰巖,有時統稱為灰泥石灰岩,也可叫石印石灰岩(作石印印刷用)。

這類岩石是在水動力很弱或靜水環境下的產物,其形成條件與粘土巖相似。微晶灰巖是灰巖的緻密塊狀微晶集合體,主要化學成分為碳酸鈣,為一種沉積岩。

在近岸潮坪帶形成的微晶灰巖,常常伴有鳥眼、乾裂等構造。當有陸源粘土物質沉積時易形成瘤狀微晶灰巖和乾裂破碎的微晶礫屑灰巖。遠洋的深海微晶灰巖,礦物成分以低鎂方解石為主。

還是砭石的主要礦物成分。

擴充套件資料

方解石的晶體形狀多種多樣,它們的集合體可以是一簇簇的晶體,也可以是粒狀、塊狀、纖維狀、鍾乳狀、土狀等等。敲擊方解石可以得到很多方形碎塊,故名方解。方解石的色彩因其中含有的雜質不同而變化,如含鐵錳時為淺黃、淺紅、褐黑等等。

但一般多為白色或無色。無色透明的方解石也叫冰洲石,這樣的方解石有一個奇妙的特點,就是透過它可以看到物體呈雙重影像。因此,冰洲石是重要的光學材料。

方解石是石灰岩和大理岩的主要礦物,在生產生活中有很多用途。

石灰岩可以形成溶洞,洞中的鐘乳石、石筍漢白玉等其實就是方解石構成的。方解石常含mn、fe、zn、mg、pb、sr、ba、co、tr等類質同像替代物;當它們達一定的量時,可形成錳方解石、鐵方解石、鋅方解石、鎂方解石等變種。

此外,晶體中還常見水鎂石、白雲石、鐵的氫氧化物及氧化物、硫化物、石英等機械混入物。三方晶系;常見完好晶體。形態多種多樣,不同聚形達600種以上。

主要呈平行發育的柱狀及平行發育的板狀和各種狀態的菱面體或復三方偏三角面體。

方解石常依形成接觸雙晶,更常依形成聚片雙晶,這一聚片雙晶紋在解理面上的方位與白雲石不同,在自然界,這種聚片雙晶的出現,可用以說明方解石形成後,曾遭受地質應力的作用。

5樓:啊o之歌

砭石是石質醫療器械的統稱,其沒有顏色之分。各種紅色、黃色、黑色、褐色的石頭,只要使用後能起到治病保健的作用,則都可以稱為砭石。砭石中的上品為泗濱砭石,雖然砭石不區分顏色,但是泗濱砭石卻是有顏色之別的。

泗濱砭石原石為泗濱浮石,原石的表皮為玄黃色,加工去皮打磨後呈現黑色。

砭石是黑色的嗎?

6樓:冒佑平其鳥

黑色真正的砭石是真的,是最普通的,也是相對便宜的。但是如果你買到假的砭石,一般是用大理石粉和矽膠製成的,長期佩戴對人的身體有害。你要是購買還是去正規的實體店買吧,一般網上的假的比較多。

7樓:啊o之歌

砭石是中醫石制醫療器械的統稱,可用於治病的石頭都能稱為砭石。因此砭石是存在多種顏色的。認為砭石一定是黑色的想法並不確切。

常見的砭石製品通常是用泗濱砭石製作而成,泗濱砭石的原料為泗濱浮石,其表皮為玄黃色,加工後呈黑色。雖然泗濱砭石為黑色,但是黑色的石頭也不一定就是泗濱砭石,還要依據其他方面的特徵來辨別。

砭石的顏色是什麼?我看到有人說黑色是假的啊!

8樓:匿名使用者

砭石有富貴紅 玄黃 灰褐 黑色

砭石是黑色的好還是黃色的好?

9樓:啊o之歌

砭石的好壞不能單看顏色,還要看其成分與物理特性,因為真正決定砭石功效的是石材的成分與特性。因此,不論什麼顏色的砭石,只要在紅外波與超聲波方面具備突出的物理特性,且具有鍶、鈦、鉻、錳、鋅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那麼即可認為為好砭石。

紅砭石和黑砭石的區別

10樓:鼕鼕琪琪劉劉

1、顏色不同

黑砭石為深沉的黑色,表面有幽深、穩重的幽暗色澤,紅砭石則為熱情的紅色,呈大紅色,外觀美麗,表面有亮麗、瑩潤的光澤。

2、用途不同

紅砭石和黑砭石的用途也不同,砭石指的是石質醫療工具,黑色砭石多半用來刮痧,作醫療用途,而紅色砭石具有較強的裝飾作用,大多用來製作工藝品或首飾。

3、成分不同

天然砭石的主要成分是一種稱為「微晶灰巖」的礦物質,其中含量最多的是鍶、氧化鈣,其次是氧化矽、氧化鈉等,另外還有鋁、鐵、鎂、磷等多種元素,以及微量元素與稀土元素等36種對人體有益的元素,放射性物質含量極微。紅砭石和黑砭石的成分也是有所不同的。

11樓:卓永安

砭石是統稱,可以治病的石頭都叫砭石。各種顏色的砭石之間的區別主要在於成分與特性的不同。對功效比較在意的話,建議選擇上品砭石,即含有鍶、氧化鈣,氧化矽、氧化鈉等元素的砭石。

12樓:陽光的風兒飛舞

紅黃色的泗濱砭石是很好,但是**也很好。不過,一塊砭石能用一輩子想想也是很值得了,建議朋友如果不做收藏,只是自己使用可以選一些等級低的紅黃色泗濱砭石,**也就幾百塊,應該也能接受。功效,肯定是貴的功效好。

黑色砭石**便宜,但是功效是無法和玄黃色的泗濱砭石相比的。

13樓:阿優呦

各種顏色的砭石,看似是顏色的區分,實則是成分與物性的差別。同為砭石,作用與功效的差異還是挺大的。上品砭石含有鍶、鈦、鉻、錳、鋅等30多種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且具有紅外波與超聲波等特殊能量場。

判斷砭石之間的差異,不能單看顏色,更應注重本質上的不同。

14樓:啊o之歌

經常會有人問,哪種顏色的砭石好?大家在關注砭石好壞時,總喜歡把注意力集中到顏色上面。殊不知,自然界中相同顏色的石材較多,成分卻是千差萬別的。

因此,選擇砭石時,只看顏色肯定是不行的。顏色、產地、質地等都是砭石的外在屬性,成分特點等內在屬性才是決定砭石作用的關鍵。而砭石的內在特徵不是肉眼能識別的,必須要藉助權威部門的檢測資料。

換句話說,不論哪種顏色的砭石,只要成分特點顯著,具有能調理病症的特殊能量場,那麼功效自然就好。

15樓:生活達人小小岑

回答稍等一下~親^3^

成分:不同種類的砭石的具體物質成分都是有所區別的,所以紅砭石和黑砭石的內部成分也有一定的區別。

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五星評價吧!

更多1條

16樓:小江

目前國家尚未制定砭石行業的相關標準(包括產地、成色等),這是導致砭石市場無序、假貨充斥市場的根本原因。砭石只是民間的叫法。目前很難根據「砭石」這個名字確定哪些是泗濱浮石。

你再去查一篇文章「專家稱砭石功效言過其實:能量微弱不如晒太陽」,很容易查到。 賣的地方多,從網上,到大藥店,到醫院邊上的醫療器械店,砭石腰帶、砭石帽、砭石戒指、砭石刮痧板...

種類極多,證書也很多..

砭石,是一個傳說.

關於砭石,是純黑色的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純黑色的砭石 看起來好看, 帶花紋的可能是天然的但是也未必 你要看看鑑定書 要認準山東本地的泗濱浮石 當然是帶條紋的好,因為正宗的好砭石都是經過,

18樓:未結婚的孩子

山東泗濱砭石有好幾種,有純黑色的、玄黃色的還有紅色的,都是天然形成的~

19樓:啊o之歌

不是的。砭石是所有石質醫療器械的統稱。各類石材,只要滿足砭石的定義,即具備治病與保健功效,就都可以稱為砭石。

由定義可見,砭石是存在多種顏色的,各種紅、黃、黑、褐等石材,只要是能夠治病的石頭就都能叫作砭石。泗濱砭石是砭石中的一種,且由於其功效突出,常用於中醫理療器械的製作。砭石的顏色雖然不唯一,泗濱砭石卻是可以區分顏色的。

泗濱砭石表皮黑黃相間色,石質為黑色,是一種黑色美石。

紅砭石和黑砭石有什麼區別

20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首先從產地開採區分。山東泗水縣出的砭石簡稱為泗濱砭石。用於製作砭石的石料並非到處都是,產地十分侷限。

泗濱砭石是典型的雞窩礦,極其零星和分散,很難進行大規模開採和加工。這一苛刻的礦產特點也是它曾經失傳2000多年的重要原因。

黑砭石產於安徽省靈璧縣磬石山北麓平疇間。黑砭石開發極早,為世人矚目已有三四千年的歷史。如果砭石如此易得,也就不會因為「世無佳石」而導致砭術勢微。

其次從顏色功效區分。古之砭石為玉石。「天地氣交、本色玄黃」 。

《易經》坤卦中對玄黃作了明確的解釋,即是群龍交戰於荒郊,血流成片可見是紅中帶黃的顏色。 並非今天所見之黑色或灰黑色的砭石,那不過是安徽靈壁石、江蘇呂梁石、山東棗滕地區的石灰石罷了。泗濱砭石色澤紅潤,中醫認為紅色性味屬溫熱,而溫熱才能通經活絡,黑色屬寒涼能使血瘀氣滯,紅色能入心經,心為君主之官,主神明心藏神,故心主宰著人的健康養心即養生。

第三從產品資質區分。首先看材質。史書及古人一直認定泗濱砭石是玉,事實也是這樣。

泗濱砭石經過國內最權威的珠寶鑑定機構國家珠寶玉石質量監督檢測中心、國土資源部珠寶玉石首飾管理中心鑑定為碳酸鹽質玉。真正的泗濱砭石是砭玉。所以除了有玉的招財辟邪之功效外,還能通經活絡養生防病。

再者就是從史書記載的泗水產地、中醫理論要求的紅顏色、佳石美玉的品質這最基本的三點,這樣才能在這魚龍混雜的砭石市場中辨別真偽。

21樓:

上世紀九十年代,在山東古泗水流域發現泗濱砭石。真正的泗濱砭石是隕石撞擊而成的地表浮石。長期吸收日月精華,陽氣豐盛,熱性十足,色屬火,為砭且上佳材料。

泗濱砭石,古稱砭石為玉石「天地之交、本色玄黃」,表面有交錯的石筋,是泗濱砭石形成過程中產生的天然筋絡,星狀黃斑,點狀黑斑,流水雲紋是泗濱砭石重要天然特徵,也是區分假泗濱砭石的最直觀的特徵。砭石被稱為「能治病的石頭」,最早出現《皇帝內經》中運用砭石治病的醫術稱為砭術,為中醫六大醫術之一。

黑色的砭石,其實是安徽靈璧石。靈璧石性質寒,不適宜用來刮痧,也不適宜用來養生。

怎麼區分黑色砭石的真假,砭石手鍊的真假如何分辨

呵呵,你這個問題很難,因為你所說的黑色砭石就不是砭石,也不適合用於人體保健和刮痧,因為中醫上講 砭之用,首在於熱,人生則熱,死則冷。病每起於冷熱不調,砭術一以熱救之,起死回生則熱 泗濱砭石色澤紅潤,中醫認為紅色性味屬溫熱,而溫熱才能通經活絡,黑色屬寒涼能使血瘀氣滯,紅色能入心經,心為君主之官,養心即...

砭石手鍊是應該戴左手還是右手,佛珠手鍊帶左手還是右手好?

砭石就是個傳說。沒啥不得了的。也不能治病。你想戴哪隻手都行,沒區別。別聽那些煞有其事的話。你喜歡戴哪個就哪個!砭石手鍊是應該戴左手還是右手 使用砭石手鍊時,很多人總糾結於戴哪隻手的問題。其實戴哪隻手都是可以的,具體戴哪隻手,一方面看個人習慣,另一方面看病灶所在。還可以兩隻手輪流佩戴,分別調理兩隻手。...

白色外套裡面配白色還是黑色,白色外套裡面配什麼顏色

灰 色 白色,鐵鏽色,粉血色,醬紫色,玄色。藏藍色 白色,深藍色,駝色,米色,醬紫色,深棕色,深鐵鏽色藏青色 白色,鐵鏽色,中灰色,淺黃色,棕黃色,橙色,血色,金黃色,米色 炭灰色 白色,粉血色 深棕色 白色,藏青色,淺藍色,醬紫色 米 色 藏青色,藏藍色 黑 色 玄色,白色,灰色 駝 色 藍色,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