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絲被需要經常翻新的嗎 每四年翻新一次

2022-02-20 22:38:24 字數 1004 閱讀 1729

1樓:zym加油加油

翻新原因:蠶絲被在使用的過程中吸收了水分和人體排出的汗液,尤其是寶寶尿床、不小心將液體撒在被子上面等現象都是加速蠶絲被板結的原因,另外就是有蹬被子磨腳等習慣使得被子的部分位置磨薄了等,所以需要翻新 。

翻新主要是對被子的原有絲胎做拉絲蓬鬆處理,提高被子的蓬鬆舒適度。 蠶絲板結不嚴重的情況下直接可以翻新,但是大部分情況下是需要加蠶絲。如:

1,蠶絲被在使用過程中,部分蠶絲會鑽絲出來,**和被芯日常摩擦會起球等,導致換**的時候會有蠶絲球蠶絲灰塵之類掉下來,所以蠶絲被越用越輕。板結不嚴重情況下,建議加0.5-1斤蠶絲翻新

2,日常寶寶在被子上玩耍蹦跳/磨腳習慣/蹬被子習慣,導致被子部分位置磨薄了,甚至部分位置直接蠶絲空了,這個時候必須要加蠶絲翻新,根據程度需要加1-2斤蠶絲翻新

注意:好的蠶絲被一般都是填充桑蠶長絲, 可以翻新。但蠶絲被只能加蠶絲變大或者加厚,而不能拆分變薄或者變小。

蠶絲是有黏連性的,工藝上做不到蠶絲腰斬分離,這樣會嚴重損耗蠶絲被壽命(長絲變成短絲)。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用,這是商家為了做增值服務的一種說話。其實每個床品都有使用的年限。提高壽命和舒適度的方法是經常拍打,在陽臺上晴天的時候多晒晒。

這樣能更好的保持清潔和乾燥,這樣能避免塵蟎的增生。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包養的好,蠶絲被的使用就沒問題。

1,不要用樟腦丸(絕對不要)

2,不要用封閉的塑膠袋封存(比如套個帶子,然後抽走袋中空氣的做法) 最好定期拿出來晒晒 通通風 即可

3,切忌陽光暴晒,不要直接晒在陽光下,也不要拍打蠶絲被,你要是拍幾下,蠶絲容易粹斷。

4,南方潮溼(我在廣州),更要定期拿出來通風晾晒,時間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就行了。

5,不要用高溫電熱毯,這樣容易造成蠶絲物理特性的變化。蠶絲本來就很保暖,僅次於羽絨,所以最好不用電熱毯,要用也要開低檔。

4樓:

不需的 主要看你的被質怎麼樣

哪種蠶絲被好,蠶絲被哪種好,什麼品牌的蠶絲被好?

假貨 以次充好的蠶絲被比較多,不少商家宣傳時資訊真實度值得懷疑,而很多品牌蠶絲被的賣價與消費者的消費能力之間有不少差距。因此有不少消費者面對這種局面無所適從,吃假蠶絲被的虧不在少數。下面介紹一些選購蠶絲被時應該注意的事項,大家藉此可以降低上當的機率,但要完全避免買到假蠶絲被,還需要你對蠶絲被有更深的...

現場做蠶絲被的是真的蠶絲嗎,現場加工蠶絲被是真的嗎

現場製作,也不一定是真蠶絲,或者不一定全是真蠶絲。要具備必要的檢測辨別方法,才知道是不是真的蠶絲,而蠶絲被又分桑蠶絲和柞蠶絲,這蠶絲裡面還分等級,長絲,中長絲以及短絲。一般真蠶絲專業人士從肉眼就可以辨別,甚至可以辨別出等級質量,但對於外行人來講就沒那麼容易了。辨別真假蠶絲的方法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就是...

蠶絲被的好處,蠶絲被對人體的好處?

綠色環保,輕薄保暖,透氣性好不易生菌。蠶絲被對人體的好處?1 具有良好的耐寒性和恆溫性。蠶被被譽為 纖維皇后 它們在纖維中含有最高的 絲體積間隙 當天氣冷的時候,它們可以降低導熱性,在保暖方面比 和棉花更好。天氣熱的時候,它們會放出額外的熱量來保持被子內部的溫度舒適,減輕睡眠時對心臟和血管的過度負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