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該買什麼樣的被子,蠶絲被和羽絨被哪個好

2023-01-26 12:05:05 字數 3833 閱讀 3014

1樓:**_蠻好家紡

蠶絲被好,但是假貨多,購買時需要注意。

桑蠶絲是自然界中集輕、柔、細為一體的天然纖維,素有"人體第二朋膚"的美譽,被業界稱為"纖維皇后"。其主要成分為純天然動物蛋白纖維,含有多種人體必須的氨基酸,桑蠶絲滑爽、透氣、輕柔、吸溼、不剌癢及抗靜電等特點使其成為製作貼身衣物的上乘料子。而以桑蠶絲作為內質的蠶絲被則具有貼身保暖、蓬鬆輕柔、透氣保健等得天獨厚的品質和優點。

羽絨被和蠶絲被,那個更好?

2樓:才

拋開保暖效能,只講纖維與身體的親近程度,蠶絲無疑是最適合人體的填充物。因為蠶絲是純動物蛋白纖維,與人類**成分87%是相似的;所以說蓋蠶絲被是不會存在過敏、刺癢的,還有一定的美膚作用。

01為什麼說冬天北方更合適用蠶絲被?

因為冬天的北方都有暖氣,室內一直保持20度以上的溫度,對於被子的保暖性要求沒有南方高;而冬天的北方又有一個特點就是乾燥、靜電大,影響睡覺舒適性。

蠶絲是動物蛋白纖維,不存在靜電(大家都知道靜電的危害,這裡就不講了)。同時蠶絲纖維內有38%以上是中空,有著良好的吸溼保溼效果,所以比一般的化纖被等要乾溼宜人,在乾燥的環境下,蠶絲被更適合。

02為什麼說冬天南方更適合用羽絨被?

冬天南方一直處於陰冷的環境當中,沒有暖氣,使得南方顯得更冷。所以北方人到南方過冬非常不適應。於是冬天的南方對被子的保暖需求更高。

羽絨是世界上最保暖的材質,獨特球狀纖維結構,使得被子裡含有的靜止空氣最大,能夠很好的隔離冷空氣,達到保暖效果。同時羽絨表層有油脂,可以起到拒水作用,使溼氣不會存在被子裡,所以南方更適合羽絨被。

3樓:寵物醫生小葉

回答您好,羽絨材質相比羽毛絨材質在大多數效能上都會好一些,但其防潮、防蛀等效能卻不及羽毛,從保暖程度上看,目前羽毛保暖材料不及羽絨保暖效能。

提問羽毛被蓋在身上重嗎?是不是比棉花被舒服一些回答羽毛被蓋在身上不是重,是比棉花被舒服一些提問羽絨被,羽毛被,纖維被,棉花被,都有哪些優點和缺點!推薦一下蓋上去輕薄又保暖的2種。

4樓:號

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廠裡做了20年羽絨被,我比較瞭解,但是蠶絲被只做了一年,後來廠裡就不做了,原因就是蠶絲被真不是我們的菜,也不是我們的專長,羽絨被首先是保暖效果絕對好,怕冷的人,尤其適合用羽絨被,關節炎,心臟不好的人,有羽絨被也是非常好的,蠶絲被貼身,做蠶絲被的那一年,我們發現很難控制源頭蠶絲的真偽和品質,後來廠裡就不做了,只繼續做羽絨被,蠶絲被和羽絨被都是高階保養類的好被子,這2個被子,隨意選哪一個都不會後悔,前提是買到真品的,不要買到假的。

5樓:奉凌青蔚裕

我沒蓋過羽絨被,但我蓋了好久蠶絲被,我覺得蠶絲被也就那樣,雖然蓋很多年都是很柔軟很輕,但是不暖。

而且蠶絲被不能暴曬的。

6樓:漢能祿晟

你想想羽絨被和蠶絲被哪個比較貴,一部瞭然。

呵呵個有個的好處。

蠶絲被透氣效能好,羽絨被相對來講要差一點。

總體來講還是蠶絲被好點。

7樓:隨朵六飛雙

前幾天剛看完電視介紹被子,說羽絨被是壽命最長的被子可達10年,蠶絲被為8年。

羽絨被不能總洗,只適合洗被罩;蠶絲被不能用吸真空收納。

什麼都各人利弊,看自己喜歡了,也可換著買。

8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被保暖好! 不容易著涼! 蠶絲被更注重健康! 如果是屬於怕冷體質,冬天最好時候羽絨被~

9樓:楓丶飛羽

很明顯蠶絲被好,蠶絲被助睡眠的,而且觸感比羽絨被好很多,保養也簡單。

10樓:二丫美食日記

每種材質的被子都有適宜的人群,快看看你適合蓋哪種被子吧!

11樓:蘇珊看世界

棉被、蠶絲被、羽絨被到底買哪種比較好?這下終於清楚了。

12樓:zora奇奇

蠶絲被,蠶絲被是純天然的,環保,對**和身體都比較好。而且很輕不需要像羽絨被一樣在上面蓋上一層毯子或被子,也沒有碎末會調出來。

無論是羽絨被或者蠶絲被都要看效果,用料只是一方面,畢竟被子蓋上是用來保暖的,用料再好做的薄了達不到保暖效果都是不行的。

13樓:網友

我買了夢潔蠶絲被4299

羽絨被和蠶絲被有什麼區別?哪種好 30

14樓:匿名使用者

羽絨被填充物是羽絨;蠶絲被是蠶絲唄,我覺得蠶絲更好一點,蠶絲富含蛋白質,蠶絲被實用。

蠶絲被好還是羽絨被好?

15樓:德望汝爾芙

我個人偏好蠶絲被,並也用了多年,因我覺羽絨被,此終有一股鴨毛的味道,尤其潮溼季節,而蠶絲被就不會有,保暖也很好。

16樓:澄愷戰綺梅

個人感覺是羽絨的好,不過還要看個人喜好的,有人覺得羽絨的太輕,蓋到身上感覺沒有分量,羽絨的勝在輕巧,保溫好。

17樓:堅頎犁天薇

外行。都是外行。她們之間只有適合不適合。羽絨被是冬天用最好,保溫,輕。蠶絲被呢,保溫性差了點,夏天用好,因為透氣性好。歡迎諮詢!

18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蠶絲被好,涼爽。冬天羽絨被好,暖和。

19樓:澄愷戰綺梅

肯定蠶絲被好,羽絨被處理的不好會有蟲子。

20樓:蘇珊看世界

棉被、蠶絲被、羽絨被到底買哪種比較好?這下終於清楚了。

21樓:瑞桑蠶絲

最好用蠶絲被,蠶絲被的缺點是剛蓋到身上暖比較慢一點,但更貼身,蓋著更舒適,另外蠶絲被相對比較透氣,對身體健康更好,被子內達到一定溫度,就基本穩定下來,即使蓋厚一些也不會感覺熱,薄一點的話,加上一床毯子,也不會感覺冷,所以蠶絲被也是空調被的最佳選擇,四季都可使用。羽絨被透氣性比較差,比較泡,不貼身,但保暖性很好,剛蓋上就能很快暖起來,非常適合北方使用。蓋羽絨被需要加蓋一床薄棉被或者厚點的毛毯,否則會跑來跑去,平躺睡時,腳底板處空隙大,容易透風,側睡後背容易透風。

---瑞桑蠶絲【iosvip587】

被好還是蠶絲被好 羽絨被和蠶絲被哪個好

22樓:回憶

羽絨被——最輕盈的被子。

羽絨被填充物。

羽絨被被芯的填充物主要是鵝絨和鴨絨兩種。兩者比較而言,鵝絨的被要比鴨絨的好一些。其中羽絨的顏色又分白色和灰色兩種,白色的會更加保暖。

羽絨被優缺點。

優點:保暖性好,並具有良好的吸溼性、透汗性,輕柔蓬鬆乾爽。缺點:羽絨被細小絨毛脫落斷裂,很容易鑽出來,所以高檔羽絨被都經過防羽處理,而這就導致面料硬,不貼身。

羽絨被適宜人群。

因羽絨被有蓬鬆柔軟的特點,其重量要比棉被等輕很多,使用時不會對人體造成壓迫感,因此適宜患高血壓、心臟病、血液迴圈不良的人及老人、孕婦、兒童等。

蠶絲被——最環保的被子。

蠶絲被填充物。

蠶絲被的填充物是蠶絲,它是純天然動物蛋白纖維,蠶絲分兩種,其中桑蠶絲比柞蠶絲更優,素有「人的第二**」之譽。

蠶絲被優缺點。

優點:其構造和人類**的相似度達到87%,內含多種人體必須的氨基酸,有防風除溼、安神滋養的功效。蠶絲被貼身保暖、蓬鬆輕柔、透氣保健。缺點:易於滋生細菌,不厚實,彈性較差。

蠶絲被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適宜。患有風溼、關節炎及**病的人使用蠶絲被更佳。但中老年人及體弱的人,由於神經調節能力較差,如果被子達不到一定的厚度,可能影響休息程度。建議在上面再蓋一條毛毯。

23樓:蘇珊看世界

棉被、蠶絲被、羽絨被到底買哪種比較好?這下終於清楚了。

男人喜歡和什麼樣的女人結婚,男人該找什麼樣的女人結婚

其實男人最喜歡的女人就是糊理精型的女人。糊是難得糊塗的糊,小事兒不計較,大事不馬虎。第二,理是明事理的理。這樣的女人,男人也一定非常喜歡,精就是精緻的女人,男人更願意和這種女人結婚。我咋看見和個畫工長的挺像啊,不會真的是曾經和我在一起畫的那位把。和自己喜歡的女人結婚 男人該找什麼樣的女人結婚 如果你...

找個什麼樣的男人結婚,女人該找個什麼樣的男人結婚?

找一個愛你,體貼你,關心你,可以給你一個溫心的家的男人結婚那是很幸福的 對你好.溫柔.體貼.有份工作.不要在乎錢多.只要對你好就ok.估計我就可以.嘿嘿.玩笑.表介意.長的差不多的 心眼好的特別是對你好的?女人應該跟誰度過餘生?總的來說就三點 脾氣好,有主見,對老人好。脾氣好的人一定很大度 溫和 可...

吃海蔘,該買什么樣的啊,吃海蔘,該買什麼樣的啊

吃鮮海蔘 就買新鮮的 買不到新鮮的 就買幹海蔘 要去大的商場百貨 負責易上當受騙 挑選海蔘注意事項 1.體形完整端正。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這可以說明海蔘的新鮮程度和品質質量。不完整的海蔘往往是商販將腐敗部分去除後剩下的,另外,體形歪曲乾癟則說明此海蔘捕撈已久,此類海蔘易發生病害,易被微生物汙染而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