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絲被可以在太陽下曬嗎?蠶絲被可以曬太陽嗎

2023-06-29 20:50:03 字數 2287 閱讀 2738

1樓:藍眼睛

蠶絲被可以在陽光下曬。但切勿暴曬。

因為蠶絲97%是蛋白質,長時間接觸強光會變質,導致纖維斷裂,發黃而且會失去保暖性。因此曬蠶絲被時,應避免強光直照,曬時不超過2小時,最好曬時,在被面上蓋上一塊布。

蠶絲被曬好之後,可用手輕輕拍打或抖動,保持其蓬鬆感和保暖度,延長蠶絲被的使用壽命。

2樓:朵麗絲桑蠶絲

雖然蠶絲被是可以曬的,但是蠶絲被是不可以暴曬的。如果蠶絲被長時間在太陽下暴曬的話,就容易造成變質,但是蠶絲被的**這樣曬是額可以起到一定的殺菌作用的。通過前面的敘述我們解決了上一段所遺留下來的問題,對於蠶絲被曬多久,為什麼不能夠暴曬,這些都是和蠶絲被的材質有很大的關係。

對於一些新的蠶絲被有股蠶蛹的味道,那麼這個時候只要放在通風的地方吹兩天就可以了。千萬不能長時間的暴曬,並且每隔兩星期最好拿出來曬兩個小時即可,曬好後可以用手輕輕拍打以保持蓬鬆性。而且不同材質的蠶絲被基本都與一股蠶蛹的味道,曬一下,有利於被子除味。

另外蠶絲被曬也是有規律的,一般蠶絲被半個月或者一個月去曬一次,在曬的時候也不需要很長的時間。3-4個小時就基本夠了,儘量將被子的正反兩面都曬到。

蠶絲被可以曬太陽嗎

3樓:碧白楓費歡

蠶絲被一般不建議直接在太陽下暴曬,只適合在通風處晾曬。而且時間應在2小時左右。由於夏天的太陽過大,因而曬的時間應更短些。冬天可適當延長。經常晾曬蠶絲被是有好處的。

4樓:葉尖精靈

負責任地告訴你,真蠶絲被不能在太陽下長時間暴曬。太陽不是很烈的話曬一天沒事。這個道理在蠶絲產地的人都知道。

5樓:欒崖靜

蠶絲被的外面還有一層**呢,蠶絲被如果連太陽都不能曬,這樣的蠶絲是不是太脆弱了?

蠶絲被的蠶絲,跟絲綢衣服的蠶絲,難道還有不同嗎?你穿一件真絲衣服上街,是不是會擔心曬壞了啊?要不要在外面套一層衣服來保護真絲衣服啊?這樣做,可笑不?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不是超級大太陽就好,夏天那種就不要去曬了。

蠶絲被可以太陽曬嗎?

7樓:乾萊資訊諮詢

蠶絲被是可以暴曬的。

但不能長時間暴曬,時間不能超過1個小時,正常情況下不建議暴曬,這對於一些整天忙於工作的人來說是一個好處,而且經常使用蠶絲被還能輕輕鬆鬆享受養生。

8樓:次臨杉

你好,親,蠶絲被是可以曬太陽的,但是在曬的時候需要注意時間不能過長,其原因是蠶絲的蛋白質非常高,在長時間接觸強光的情況下,會容易出現纖維斷裂的情況,從而降低蠶絲被的保暖性,除此之外,還會導致發黃。

9樓:小璉互娛

蠶絲結構複雜,蠶絲蛋白經過陽光強烈照射會分解,建議拿到陰涼通風處稍微透氣即可。建議每週晾曬一次,每次30分鐘到1小時,時間不宜超過2小時。

蠶絲被晾曬時應避免強光直照,時間不宜超過2小時。因為蠶絲97%是蛋白質,長時間接觸強光會變質,導致纖維斷裂。蠶絲被曬好後,可用手輕輕拍打或抖動,保持其蓬鬆感和保暖度,延長使用壽命。

同樣,羊毛被也受不了高溫,羊毛中的油脂會發生變化,產生腐臭味。

蠶絲被能在太陽底下曬嗎

10樓:曌91362奈綠

關於蠶絲被的清潔和保養大家都很關注,特別是冬天一過的這個時段,平時我們的棉被拿去晾曬下就好,但是蠶絲被能曬嗎?太陽暴曬蠶絲被的做法可能比較有爭議的,外行的商家都說不能曬,只能在陰涼地方風乾,而蠶絲被產區的廠家們則建議每隔一定時間拿到陽光下去晾曬一下,因為蠶絲被產區的農家也都是經常在太陽下晾曬的蠶絲被的,下面我們來具體分析一下晾曬對蠶絲被的影響:

1、蠶絲被不宜長時間暴曬。蠶絲長時間暴曬會導致變質,但是一般的蠶絲被都是被芯,也就是說外面包了內膽和**的,帶著保護層來晾曬其實是可以的,當然沒有人會把蠶絲挖出來曬。

2、蠶絲被晾曬時間有講究。蠶絲被最好是每隔2星期曬一次即可,尤其是較為潮溼的地方,每次曬2小時就行,期間翻正反兩面都曬曬,因為曬的時間短,頻率較低所以不會影響蠶絲的。

3、蠶絲被悶著容易壞。很多朋友聽信外行商家建議,不敢拿到陽光下去曬,其實如果蠶絲被一直不曬,時間一長加上存放的時候可能會悶著,容易導致全棉的內膽或**發黴產生異味,好好的品牌蠶絲被壞了,反而得不償失。

4、蠶絲被曬好拍一拍。每次曬好蠶絲被之後記得用手或者小木棍輕輕拍打,可以保持蠶絲被蓬鬆感和保暖度,這樣的話反而會室蠶絲被的使用壽命延長。

其實蠶絲被最好不要暴曬,尤其是夏天的強烈光照下,但是冬天陽光柔和溫暖,多曬一下沒關係,反而有利於。

蠶絲被的保養。

哪種蠶絲被好,蠶絲被哪種好,什麼品牌的蠶絲被好?

假貨 以次充好的蠶絲被比較多,不少商家宣傳時資訊真實度值得懷疑,而很多品牌蠶絲被的賣價與消費者的消費能力之間有不少差距。因此有不少消費者面對這種局面無所適從,吃假蠶絲被的虧不在少數。下面介紹一些選購蠶絲被時應該注意的事項,大家藉此可以降低上當的機率,但要完全避免買到假蠶絲被,還需要你對蠶絲被有更深的...

蠶絲睡衣可以曬太陽嗎,蠶絲被可以曬太陽嗎

您好!真絲織物的衣物色彩牢靠度一般較低,蠶絲衣物不能置於陽光下暴曬,蠶絲若是需要清洗,可參考清洗絲綢織物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1 真絲綢品種繁多,建議清洗前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 織錦緞 古香緞 天香絹 金香縐 金絲絨等 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 漳絨 喬其紗等 有些可以水洗,洗...

蠶絲被和桑蠶絲被區別

蠶絲被和棉被的區別如下 1 填充物不同。蠶絲是自然界中集輕 柔 細為一體的天然纖維,素有 人體第二 的美譽,被業界稱為 纖維皇后 其主要成分為純天然動物蛋白纖維,其構造和人類的 是最相近的,有87 是一模一樣的,內含多種人體必須的氨基酸,有防風 除溼 安神 滋養及平衡人體肌膚的功效。2 蠶絲滑爽 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