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嫣明熹宗朱由校的老婆的生平簡歷是什麼

2022-03-03 09:30:30 字數 1934 閱讀 5801

1樓:匿名使用者

秉性剛烈,也不獨寵,孃家也沒什麼勢力的一個弱女子,卻能夠單憑勇氣和正直向閹黨一次次挑戰,尤其她老公還是那麼聽信閹黨的情況下。不得不說,其實她的成名和幸運,還是託了她那個萬事不管卻唯獨「對妻子對兄弟極為信任始終不渝」的木匠老公。熹宗不是一個傳統意義上的「好皇帝」,甚至連皇帝這個標準也幾乎夠不上,他的爺爺八歲就能寫方徑大小的楷書,他卻直到成年還被一些人懷疑是文盲,可是在這個「木匠皇帝」身上,偶爾折射出地一絲光芒和亮點,卻幾乎都是在面對他皇后的問題上。

明珠游龍中的張嬋是朱由檢歷史上的哪個老婆

2樓:兩級分化

電視上演的都是浮雲,不要一切盡信!!

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中沒有張嬋那號人物,因此她最後會死掉

明朝皇帝朱由校老婆

4樓:匿名使用者

張嫣(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字祖娥,小名寶珠,河南祥符縣(今河南省開封市祥符區)人,父親張國紀,明熹宗朱由校原配皇后。

電視劇明珠游龍中朱由校的兩個老婆其中一個叫張寶珠的,歷史上有這個人嗎? 10

5樓:愛冪咪咪

張寶珠與張嫣是同一人

古代同名同姓的兩位皇后張嫣:為何一位死後仍是處子,一位以死殉國?

6樓:詩允love詩傑

在古代,最大的豪門當是皇家了,其實,嫁作帝王婦,能幸福終老的還真不太多。

7樓:娛樂百事曉

古代的君主婚姻大多數都是被安排好的,雙方利益的犧牲品而已,而這兩位皇后肯定也是這也,沒有得到君主的喜愛自然就是處子之身。

8樓:

漢朝的張嫣皇后在年幼的時候嫁給自己的舅舅,所以自然是處子,明朝的張嫣皇后為了不受屈辱才自殺殉國。

9樓:貝殼兒

因為張嫣所嫁的人是她的舅舅,那時候她還小根本什麼都不懂,也不可能跟自己的舅舅發生什麼,後來舅舅死了,自己怎麼可能改嫁,所以到死都是處子。

10樓:

處子之身的皇后張嫣是呂后的外孫女,結婚時年紀很小,不得到寵幸。所以最後到死還是處子之身。

11樓:murile木木

漢惠帝的皇后張嫣,也是他的外甥女;另一張嫣是明朝朱由校皇帝的皇后。

12樓:小初高知識點

因為他們身處的環境和經歷不同

13樓:來自射擊場喜洋洋的高飛燕草

古代中國奉行嫡長子繼承製,為什麼真正繼承皇位的嫡長子少之又少?檢視**回答共10個回答張慶東字恕鳴原創歷史問答達人關注中國王位、皇位尊嫡的歷史比較悠久,因為到周朝時已進入「禮制」。大家對周幽王「烽火戲諸侯」的故事可能一點都不陌生,大多數人認為是「烽火戲諸侯」而亡的「西周王朝」,豈不知是因為周幽王廢正宮申王后、廢嫡太子宜臼「違背周制」,誘發的申侯聯犬戎大破王軍,周幽王被殺驪山下,西周亡。

太子宜臼被擁立而建「東周」,史稱周平王。自古以來的和平時期,太平盛世,選太子,傳皇(王)位都遵循的三句格律:一是尊正不縱偏。

突出正房位置及主權導,不放縱偏房欺大罔上。二是立嫡不立庶。嫡,嫡長子。

就是正室、正房、原配所生的第一個兒子。若正室、正房、原配無子或早逝。那就是繼正室、正房所生的第一個兒子。

若嫡長子夭折了,則按正室、正房、原配所生兒子順序上遞為嫡長子。三是立長不立幼。長,就是大長子。

若無嫡長子,就按所有妻室所生的兒子排序,立最大的兒子「皇長子」為皇(王)太子,或皇(王)權的繼承人。中國的漢族皇(王)權大部分都是按此規矩傳承的。沒有按此規矩獲得皇(王)本權的,會被認為不正統,或視為奪位,或被認為篡位。

如李世民、楊廣等。清朝的皇位傳承也是尊從「漢制」而行,清朝皇帝大都是嫡長子繼位大統的。

明熹宗的諡號,明朝皇帝的諡號

熹,就是諡號,古代帝王 諸侯 卿大夫 大臣等死後,朝廷根據他們的生平行為給予一種稱號以褒貶善惡,稱為諡或諡號。皇帝的諡號一般都是一個或兩個字的,且有感 彩。美諡如文 武 明 睿 康 景 莊 宣懿都是好字眼 如漢文帝,漢武帝 惡諡如厲 靈 煬都含有否定的意思 如隋煬帝 平諡如懷,悼,哀,閔,殤,有點同...

朱祁鎮(明英宗)的出生年月日,明英宗朱祁鎮生平簡介及怎麼死的

可以到圖書館借 孝恭皇后 看一下 孫氏並沒有史書上說的那樣陰險狡詐 那時候太皇太后還在孫氏怎麼可能瞞天過海偷樑換柱 朱祁鎮確實是孫氏懷胎十月所生!明英宗在位那幾年 您好。在位 1063年 1067年 明英宗朱祁鎮兩個年號是怎麼回事?明英宗朱祁鎮兩個年號是因為中間時間被俘虜了,由弟弟當,後面又恢復了。...

明英宗朱祁鎮是孫太后親生兒子嗎,解密 明英宗朱祁鎮的生母到底是不是孫太后

朱祁鈺是宮女所生,更重要的是朱祁鈺沒有兒子。當初立他當皇帝的時候就怕過他耍花招,專門讓他下到聖旨立自己的侄子當太子。這個侄子就是朱祁鎮的兒子,這個目的很簡單就是我雖然當了皇帝,但是正統還是傳給我大哥這一支。當時朱祁鈺剛剛當皇帝還沒那麼多小心思,直到打退了也先,地位得保他的小心思才出來了。後期直接把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