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道里進異物了怎麼辦,應該怎樣處理呢

2022-02-21 08:27:46 字數 4073 閱讀 2202

1樓:海之聲長寧聽力

1、晃動頭部使異物脫出2、取出異物3、如有活的昆蟲,到點溫油將昆蟲浮起脫出耳道。4.如異物比較牢固可去醫院。

2樓:

小孩玩的時候,有時會將小豆子、小種子、小鈕子等塞進耳朵裡,有時睡覺的人耳朵裡還可能爬進小蟲子。這時,應立即把這些異物從耳朵裡取出來。方法是:

往耳朵裡滴上幾滴油、甘油或溫水,然後耳朵內有異物那一側的腳跳幾下,使異物倒出來。絕不要用鑷子、髮卡、大頭針等去取掉進去的東西。這樣做會損害鼓膜,引起耳聾。

假若上述方法仍不見效,就應去找醫生處理。

3樓:帥哥哥嗨

不要著急,去醫院,現在醫學這麼發達,可以找醫生給取出來的,不要做劇烈運動,以免異物往裡滑動

4樓:立聰堂安慶店

耳道里進異物了怎麼辦,應該怎樣處理呢?

您好如果耳道內不小心進入異物,要根據具體情況分別對待:

1、晃動頭部便異物脫出。使患者處於頭低位,幫助他來讓他自己用力晃動頭部。

2、取出異物。如果異物不脫出應看耳道內異物的位置。如果你看到較軟的異物時,可以用鑷子將其取出。注意不要試圖刺戳異物,不要取像豆子一樣的硬物。

3、如果耳道內為活的昆蟲,應先用少量的油,醋或酒精將其殺死,這樣可以減輕疼痛,然後將溫的油倒進耳朵,使其浮出。使耳道中的昆蟲浮出。使患者耳向上,輕輕向上或向下牽拉外耳,用少量礦泉水,橄欖油倒入耳道,這樣就可以使昆蟲浮起並脫出耳道。

4、如果異物比較牢固地嵌在耳道中,應該去醫院去處理,以免傷害耳道 。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異物大小、性質和部位,採用不同的取出方法。

1、活動而不膨脹的小異物,可用生理鹽水將異物衝出。但外耳道、鼓膜有損傷或穿孔禁用。

2、植物性異物可在直視下用異物鉤或耳刮匙取出,不宜用水沖洗,以免膨脹而取出困難。

3、活動的昆蟲類可先滴入油劑、酒精或乙醚使其死後用鑷、鉤或沖洗取出。注意事項:①併發急性炎症時,可先抗炎**後再取出異物,若異物影響炎症消退,可在消炎過程中酌情取出。

②取異物時操作必須輕巧熟練,不得盲目強行取出,以免損傷外耳道**及鼓膜.特別對圓形光滑異物如豆類、玻璃珠等,切忌隨意用鑷、鉗夾取,以免將異物推向深部。③異物嵌頓於外耳道不易取出者,如創傷進入彈片等,可從耳後作乳突鑿開術之切口,分離外耳道軟骨部,然後取出異物。

④不合作兒童或異物嵌頓很緊難以取出者,可予以短暫的全身麻醉後取出。

如果耳道內異物比較牢固取不出來怎麼辦?

6樓:

如果是比較大的、比較硬的耵聹將外耳道堵塞,出現耳悶、耳部疼痛、外耳道炎、鼓膜充血等症狀。首先要消除炎症,在沒有疼痛的情況下用5%的碳酸氫鈉反覆浸泡,一般三天,然後到醫院耳科門診行外耳道沖洗或者負壓吸引器吸引,將外耳道清理乾淨。如果是蟲子、昆蟲等活的異物,首先要用香油或者碘伏將外耳道灌滿,使得昆蟲窒息死亡,然後在耳鏡或耳內鏡下取出。

如果是小球或者小的物體塞到耳朵裡,要在耳鏡或耳內鏡下將其取出。如果卡的較緊出現炎症無法取出,甚至還要在局麻下行外耳道切開將異物取出。

我的建議是你先去醫院排一個ct看看具體是什麼異物,不要自己弄,免得越弄越糟。

7樓:是小壯壯

您好!應該是耵聹栓塞,如果是這種情況最好是及時去醫院**。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8樓:良師益友

答:這肯定是耳屎長時間沒有掏出來,凝結而成的。可以到醫院耳科讓醫生給拿出來,如果醫生也拿不出來,就只能動手術取出來了。

9樓:海之聲長寧聽力

如果是這種情況最好是及時去醫院**。

10樓:bobo主註解答聽力

耳道異物的緊急處理方法

1、晃動頭部使異物脫出。

使患者頭部處於低位,並讓患者自己用力晃動頭部。

2、取出異物。

如果異物不脫出應看耳道內異物的位置。如果你看到較軟的異物(昆蟲除外)時,可以用鑷子將其取出。注意:不要試圖刺戳異物,不要取像豆子一類的硬的異物。

3、如果耳道內為活的昆蟲,應先用少量的油醋或酒精將其殺死,這樣可以減輕疼痛,然後將溫的油倒進耳朵,使耳道中的昆蟲浮出。使患耳向上,輕輕向上或向下牽拉外耳,用少量礦泉水、橄欖油倒入耳道,這樣就可以使昆蟲浮起並脫出耳道。

4、如果異物比較牢固地嵌在耳道中,應及時去醫院。

耳道里總感覺有異物感怎麼辦?

11樓:

您好,這屬於長期挖耳造成的外耳道炎,長期挖耳造成耳朵**變薄,腫脹,敏感性增加。應該減少挖耳動作,保持外耳道乾燥清潔,檢查一段時間就會有所好轉。如果出現分泌物,需要及時就診。

建議你及時的去專業的耳鼻喉醫院做個詳細的耳部檢查,明確是什麼導致你的**,才好做出針對性的**方案 ,使得**達到最佳的效果。

12樓:

應該到耳鼻喉科就診檢查一下,

13樓:

去醫院檢查一下。及時診斷。

14樓:海之聲省醫中心

可能耳朵有問題了,建議你去醫院看看吧

15樓:襄陽海之聲店

可以去醫院確診一下,這樣放心,也有可能是上火所致

16樓:廈門海之聲

去檢檢視看是否有異物/

17樓:仉漠

建議你及時的去專業的耳鼻喉醫院做個詳細的耳部檢查,明確是什麼導致你的**,才好做出針對性的**方案 ,使得**達到最佳的效果

外耳道有異物堵塞怎麼辦?

18樓:思念浪漫的歌

1、 醫生之後給了我很多今後遇到外耳道有異物的處理方法,如果異物是圓形光滑的,如小球,豆子等,可用異物鉤或小刮匙等器械,穿過空隙越過異物將其鉤出,切勿用鑷子夾取,以防將異物推向深處,操作中,應儘量避免損傷外耳道**及鼓膜。細小的異物則可用沖洗的方法洗出。

2、 如果外耳道進入了活的昆蟲等動物性異物,可先向耳道滴入甘油或香油將其殺死,或者用70%酒精等對**無毒性的殺蟲劑滴入,使其麻醉死亡後用鑷子取出或將其衝洗出來,對飛蟲也可使用亮光誘其飛出的方法。

3、 醫生還強調,如果在異物取出的過程中,如果因為外耳道的損傷而出血,可先用塗了碘酒的紗布壓迫止血,塗以抗生素軟膏,預防感染,次日再取出異物。

外耳道進入異物如何處理

19樓:低價

根據異物性質,形狀和位置的不同,採取不同的取出方法。異物位置未越過外耳道峽部、未塞緊外耳道者,可用耵聹鉤直接鉤出。或者用外耳道沖洗法衝出。

活動性昆蟲類異物,先用氯仿、油類、酒精或殺蟲劑等滴入耳內。或用浸有乙醚的棉球塞置於外耳道數分鐘,將昆蟲麻醉或殺死後用鑷子去除或沖洗排出。被水泡脹後的豆類異物,先用95%究竟滴耳,使其脫水收縮後,在行取出。

如異物較大。且於外耳道深部嵌頓較緊者,須於局麻或全身麻醉下行耳內或耳後切口。必要只還須鑿除部分骨性外耳道後壁,以取出異物。

幼兒患者宜在短暫全麻下取出異物。以免因術中不合作造成損傷或將異物推向深處。外耳道有繼發感染者,應先行抗炎**、待炎症消退後再取異物,或取出異物後積極**外耳道炎。

注意:1、多見於兒童;

2、應從以下幾個方面注意預防:

1)教育小兒不要將細小的物體放入耳內;

2)戒除挖耳習慣,以防異物殘留耳道;

3)野外露宿時,加強防護,以防昆蟲入耳;

4)消滅蟑螂,以防睡眠時進入耳內;

5)異物一旦入耳,應及時到醫院取出。

20樓:宜興海之聲

1.如果異物是圓形光滑的,如小球,豆子等,可用異物鉤或小刮匙等器械,穿過空隙越過異物將其鉤出,切勿用鑷子夾取,以防將異物推向深處,操作中,應儘量避免損傷外耳道**及鼓膜。細小的異物則可用沖洗的方法洗出。

2、 如果外耳道進入了活的昆蟲等動物性異物,可先向耳道滴入甘油或香油將其殺死,或者用70%酒精等對**無毒性的殺蟲劑滴入,使其麻醉死亡後用鑷子取出或將其衝洗出來,對飛蟲也可使用亮光誘其飛出的方法。

醫生還強調,如果在異物取出的過程中,如果因為外耳道的損傷而出血,可先用塗了碘酒的紗布壓迫止血,塗以抗生素軟膏,預防感染,次日再取出異物。

耳朵進蟲子了怎麼辦,耳朵裡面進蟲子怎麼辦?

耳朵裡面進了蟲子千萬別掏!耳朵進蟲子了怎麼辦?昆蟲進了耳朵怎麼辦?您好,昆蟲進了耳朵,建議抓進去醫院耳鼻喉科去處理,自己沒有把我的情況下不要盲目處理,以免損傷鼓膜。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可側臥使患耳向上,將眼藥水滴入耳朵,把蟲子淹死,然後去醫院請醫生用鑷子取出異物。向耳朵眼裡吹一口香菸,把小蟲嗆...

為什麼巴西紅耳龜冬天不吃東西了?應該怎麼辦?我是用小桶子養的

生活中經常會碰到一些生活小難題,這就需要在生活中多多開動腦筋,多瞭解一些重要而且非常基本的生活常識,對每個人都是很重要的。下面就告訴大家一些小常識 1 在生活中,每個人很難做到不生病,然而洋蔥呢,洋蔥是很好的東西,它既能做到美味可口,而且還可以起到 的作用呢,所以對於愛美的女士來說,在生活中要多吃些...

汽車空調出風口進異物怎麼辦,汽車空調出風口裡掉進了硬幣,怎麼辦?

具體要看掉入的是什麼樣的異物。如果是掉入很重的異物,需要取出,不然車輛行駛時會出現異響。異物掉落到鼓風機內會導致鼓風機損壞。因為空調管路是安裝在儀表臺總成內部所以拆裝起來的工程還是比較麻煩。需要先把儀表總成拆掉,才能看到空調管路去除異物。如果掉入是很輕或者很軟的異物,那就沒有比這大費周折的來拆解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