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了要怎麼辦呢,便祕了應該怎麼辦呢?

2022-01-22 22:44:33 字數 5826 閱讀 1635

1樓:澄愉皖

**以緩解症狀、恢復正常腸道動力和排便生理功能為目的,**方式包括一般**、藥物**、手術**和其他**。

對症**

一般**:

保持合理飲食和良好的生活習慣,多進含纖維素多的食物,保證每天纖維素攝入量(30g/d)、飲水量(1.5~2l),油脂類、堅果類食物有助於預防便祕。適當的活動和鍛鍊有利於胃腸功能的改善。

每日應定時排便,特別建議清晨或餐後2小時排便,要著重指出的是建立良好的排便習慣是大多數患者最終真正長期解決便祕的重要措施。

藥物**

1、容積性瀉劑主要包括可溶性纖維素(果膠、車前草、燕麥麩等)和不可溶性纖維(植物纖維、木質素等)。容積性瀉劑起效慢而***小、安全,故對妊娠便祕或輕症便祕有較好療效,但不適於作為暫時性便祕的迅速通便**。2、潤滑性瀉劑能潤滑腸壁,軟化大便,使糞便易於排出,使用方便,如開塞露、礦物油或液狀石蠟。

3、鹽類瀉劑如硫酸鎂、鎂乳,這類藥可引起嚴重不良反應,所以需嚴格遵醫囑用藥。4、滲透性瀉劑常用的藥物有乳果糖、山梨醇等。適用於糞塊嵌塞或作為慢性便祕者的臨時**措施,是對容積性輕瀉劑療效差的便祕患者的較好選擇。

5、刺激性瀉劑包括含蒽醌類的植物性瀉藥(大黃、弗朗鼠李皮、番瀉葉、蘆薈)、酚酞、蓖麻油、雙酯酚汀等。刺激性瀉劑應在容積性瀉劑和鹽類瀉劑無效時才使用,有的較為強烈,不適於長期使用。蒽醌類瀉劑長期應用可造成結腸黑便病或瀉藥結腸,引起平滑肌的萎縮和損傷腸肌間神經叢,反而加重便祕,停藥後可逆。

6、促動力劑莫沙必利、伊託必利有促胃腸動力作用,普盧卡比利可選擇性作用於結腸,可根據情況選用。

2樓:

便祕是一種疾病。在日常生活當中。應該多吃一些水果蔬菜。我吃含有膳食纖維的食品。這樣可以改善便祕。

3樓:竹筍雨林

便祕其實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臨床表現,你說的就是便祕的表現,然而引起便祕的根本原因是因為腸道功能出現異常,主要體現在腸道菌群紊亂,所以改善腸道菌群就可以改善便祕,腸道菌群的改善與我們日常所吃的食物有很大關係,多吃蔬菜膳食纖維,多喝水,養成良好的習慣就會有改善。

4樓:臭美夕夕

去醫院啊!!!要不就多喝水

便祕了應該怎麼辦呢?

5樓:茉莉說生活

經常便祕拉不出來,一個拔手動作,每天做下,潤腸通便,緩解便祕。

便祕該怎麼辦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現便祕症狀,首先不要過度焦慮或者擔心,因為便祕出現,首先要知道排便困難是一種神經反射的障礙。如果是偶爾性的大便便祕,通過飲食調節就可以解決這種便祕;如果是因為居住地改變或者旅遊、環境改變,通過自身調理或者習慣改變,可以還原正常的排便功能。便祕的**方法如下:

1、如果出現便祕,首先從保守**開始,保守**最基本的是飲食和功能性鍛鍊,很重要的是水分要保證,人的一天要保證有八杯水,這八杯水,每杯是300ml-400ml,我們晨起一杯,沒有高血壓的病人就應該接近300ml的淡鹽水,上午三杯,下午三杯,睡覺前兩個小時一杯,保證人體均衡的水分,使糞便不容易乾結。喝水還有很重要的環節就是不要小口喝,應該在兩三口或者三四口內就把300ml的水喝完,這樣帶有一定的動力,促進腸道蠕動; 2、保證一定量的膳食纖維,在人體內跟糞便和其它的殘物、殘渣進行混合,形成成形的糞便,有膳食纖維,腸道的感應才能促進腸道蠕動,這一點很重要,最多的膳食纖維,每斤的佔比最高的是海帶、甘筍、香菇、黑木耳等,這樣一直下來,大家採用適合自己的膳食纖維。還有一個很重要就是定時排便,因為人體的排便是反射性的,如果你不定時排便,這個反射沒有建立起來,就很容易打亂自己的生活規律和排便規律,所以一般晨起的早餐前後是排便的高峰期,這個時候就要注意把大便排空; 3、同時按摩、推拿對排便也有很重要的作用,一般來說,睡覺前先要逆時針在臍周按摩、推拿100下,旋轉,然後再順時針100下,這是睡前;晨起喝了一杯溫開水以後,就要從乳房往下,小腹一般是28-38下,迅速再100下,這個對便祕的患者有一定的幫助; 4、如果沒有便意的情況,可以考慮患者戴手指套,用軟膏在肛管進行適當的擴肛,給自己條件反射,因為便祕這個條件反射,實際上是在骶尾神經地方,它是一個最基本的排便反射,這個地方通過肛管的刺激可以引發建立新的排便反射,對患者的排便有一定的幫助。

但是所有的便祕,用這些技術或者**手段處理,一定還是要在專科醫生排除器質性疾病以後,如果是功能性的頑固性疾病,可以用這些方法來進行**。

7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8樓:**科劉偉鋒

便祕反反覆覆不見好?是方法用錯了!劉老師教你一條經絡疏通,輕輕鬆鬆治便祕

9樓:獅王大元帥

看這個人多大了,如果不是病人,首先,一,不要熬夜,最起碼10點左右就睡覺去。二,不吃辣的東西要忌口,多吃些水果,比如火龍果,蘋果,梨,三,用雙手每天按摩肚子,順時針8下逆時針8下六交換著做,如果有條件可以配合精油一起使用,推薦eons伊洋斯的精油,堅持幾天便祕情況還是很有改善的。

10樓:棉被君

1.蜂蜜有促排便的作用,主要和蜂蜜裡面含有果糖有關係,建議晨起喝蜂蜜水,平時還需要注意飲食,多食用粗纖維素類食物,平時注意多喝水,適當配合運動。

2.可以在清晨空腹的時候吃一顆蘋果,蘋果能夠有效的改善便祕的狀況,因為其中含有非常豐富的果膠和纖維素,能夠有效的軟化大便。

11樓:咖啡奶的家

吃香蕉,多飲水,如果沒用,可以看看中醫。

便祕怎麼辦

12樓:熱詞替換

便祕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祕,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祕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13樓:倩狐

飲食均衡多蔬果,卻還是長期便祕?原來,有一種便祕是因為壓力大所造成的,壓力大會讓腸道收縮,使糞便阻塞、不易排出,而其實只要做到一件事,就可能幫助改善這種型別的便祕:便祕專業醫師只用一通**,短短幾句話就讓重度便祕患者順暢排便,關鍵就在「壓力」!

壓力大使腸道收縮、糞便難以排出造成「痙攣性便祕」

根據專家的診療經驗,慢性便祕的患者約有50%是痙攣性便祕,如果有糞便硬、大小約1~2cm左右,或者是容易在旅行時便祕的人,都要多加留意,有較高的可能是痙攣性便祕。

痙攣性便祕是壓力、不安感造成大腸收縮,使糞便的通道阻塞所造成的,因此想要改善這種便祕,透過放鬆就可能讓糞便順利排出。進一步說明:緊張不安、壓力大時,會讓自律神經中的交感神經會佔據主導地位,使腸道活動變弱,緊接著,糞便就容易在腸道中停滯,使水分漸漸被吸收,糞便也就變得僵硬、難以排出。

我們與民眾進行了實測:一名54歲家庭主婦,便祕問題已經持續了40年以上,大約4~5天才會排便一次,有時候甚至10天都沒排便,平常即使吃西梅乾、高麗菜等高纖食物,也無法顯著改善排便。而我們的專家只是打一通**給她,交談了約5分鐘後就結束通話**,小林悅子卻在6小時後順利排便。

後來瞭解到通話內容,其實他談話的內容非常簡單,大致上就是「不要因為無法順暢排便而不安」、「排不出來也沒關係」等安慰的話語,而就是這樣的話語消除了對方的壓力、不安感,因此也使得他能夠順利排便。

簡單呼吸法幫助放鬆,有助於排便更順暢

提供一下簡單的呼吸放鬆方式,幫助改善痙攣性便祕問題:

做法1. 閉上雙眼,花2秒的時間吸氣,再用5秒時間慢慢將氣吐出,心中默唸「排不出來也沒關係」來幫助放鬆,大約不到1周就可能有效。

不過,每個人的個性不同,壓力、情緒的控管對許多人來說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醫師也建議,可以向便祕專業醫師諮詢後,考慮定期服用幫助軟便、促進排洩的藥物,透過定期的排便來防止糞便變硬、更難排出,達到改善便祕的效果。

14樓:健十**官方客服

1.堅持參加鍛鍊

對60歲以上老年人的調查表明,因年老體弱極少行走者便祕的發生率佔15.4%,而堅持鍛鍊者便祕的發生率為0.21%,因此鼓勵患者參加力所能及的運動,如散步、走路或每日雙手按摩腹部肌肉數次,以增強胃腸蠕動能力。

對長期臥床病人應勤翻身,並進行環形按摩腹部或熱敷。

2.培養良好的排便習慣

進行健康教育,幫助患者建立正常的排便行為。可練習每晨排便一次,即使無便意,亦可稍等,以形成條件反射。同時,要營造安靜、舒適的環境及選擇坐式便器。

3.合理飲食

老年人應多吃含粗纖維的糧食和蔬菜、瓜果、豆類食物,多飲水,每日至少飲水1500ml,尤其是每日晨起或飯前飲一杯溫開水,可有效預防便祕。此外,應食用一些具有潤腸通便作用的食物,如黑芝麻、蜂蜜、香蕉、綜酶益生菌等。

4.其他

防止或避免使用引起便祕的藥品,不濫用瀉藥,積極**全身性及肛周疾病,調整心理狀態,良好的心理狀態有助於建立正常排便反射。

15樓:竹淑英臧燕

看到大家都在尋找有效**便祕的方法,給大家推薦一個**便祕的小祕方吧!我說的這個可是我自己的親身體會哦!!

我便祕好幾年了,很嚴重的那種,有時幾天都沒大便,最近終於好了,每天都能大出來,我把方法向大家說一說,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我用的是中藥飲片香竹堂祕製藥橙幹,用開水沖泡,代茶飲用,每天大概喝3-4杯,就是普通的一次性杯子那麼大的杯子。我就這樣連續喝了20多天,治好了便祕,開心哦......

下面我還總結了一些心得,輕微的臨時便祕的朋友按照下面做,可以不需要吃藥自然好的:

早上起來一杯白涼開,再加一杯蜂蜜水(溫水沖服)

早飯一定得吃,吃完後站立15分鐘(會加速胃腸蠕動)

多吃富含粗纖維的食物,如芹菜,菲菜,個人覺得它多青菜有效多了,因為它不易被人體吸收,會隨著fb一起排出。

多做提肛運動,一開始很難堅持,但是只要能好,一切都是值得的嘛

養成每天早晨排便的好習慣,即使沒有便意,也要定時去蹲,久而久之就會有意外的收穫哦

16樓:力淑琴磨辛

特益菌——我的駐顏絕招

體重也不找一個好男人難,守住一個優秀的男人更難,然而,女人隨著年齡的增長,爭氣的長了,更可恨的是那些贅肉爭著搶著往腹部和腰部堆積。身材臃腫了,**更是畫滿了歲月的痕跡,女人丟失的豈止是溫馨和浪漫?

是什麼顛覆了女人的幸福?

是什麼顛覆了女人的幸福,給了男人一次次拒絕的藉口?是便祕。現在都市生活中,女性不合理飲食、生活不規律,以及女性自身的生理原因都導致女性較易便祕。

而長期便祕,體內的廢物無法排除,不僅會讓你的身形日漸臃腫,還會影響你的美容大計。

腸道專家指出:精製食品與肥胖和便祕的發生,都有著十分明顯的因果關係。因此,只有及時的把身體上所積累的毒素快速排除,才能從更本上消除肥胖的源頭,也才能及時有效解決肥胖問題所帶來的難堪!

有經驗的女性都曉得,便祕的時候最容易**乾燥,臉頰長出黃褐斑,甚至有口臭、體臭等。

研究表明,在一週中,如果有超過三至五天不能正常排便,宿便就會堆積在腸道,產生苯丙吡咯、氨以及其他有害氣體,而這些有害物質有一部分在便祕時需要通過**排出,因而使**易衰老。此外,便祕時人體的自律神經功能降低,**的血液迴圈不暢,產生痤瘡以及**粗糙等症狀。

我們體內都有哪些毒素?

長期便祕,導致腸道代謝物不能及時排出時,一些細菌就能分解蛋白質,產生肽類、胺類、氨、少量硫化氫和吲哚等有毒物質。在正常情況下,它們被吸收進入血液,可在肝內轉化、解毒,因而不損害健康。不過有毒物質蓄積日久,不能及時排出時,就可能產生自身中毒。

無論是**、腦細胞、肝等組織和器官都會受到毒素的危害。

為減少體內毒素,很多人採用灌腸的方法進行排毒。其實,在大便乾燥、排便困難的情況下,灌腸的確可以軟化糞便、潤滑腸道,及時的將宿便排出體外,清除毒素。但是,它只是對便祕人群的一種輔助的物理**手段,並不能從根本上消除便祕,甚至這種外界刺激還有可能打破人的正常生理平衡,加重便祕。

排出毒素,駐顏有絕招——特益菌

排毒不是簡單的潤腸通便、因為簡單的「通」會導致身體虛弱;愈「通」臉色愈差。所以我要推薦我的排毒駐顏絕招——特益菌。它可以在排除體內毒素後,給腸道補充益菌,使腸道恢復水潤狀態,提高自身免疫功能,人體恢復了健康狀態,**自然就恢復了光澤和彈性。

便秘該怎麼辦,便秘應該怎麼辦

便秘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 3次,或者2 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秘,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秘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多吃些香蕉 可以潤腸胃,多喝水,少吃肉,多吃蔬菜,不要熬夜,希望對你有幫助。如何有效解決便秘?為什麼 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秘呢?營養師小...

寶寶便祕怎麼辦,寶寶便祕怎麼辦呢?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便祕時應該怎麼辦 寶寶便祕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寶寶吃的太精細總容易便祕,平時適量給寶寶吃些雜糧 6個月以後的寶寶更容易便祕上火,很多寶媽把這個鍋怪在奶粉身上,理由是2段奶粉的蛋白質含量比1段高。其實,便祕的主因是不科學的輔食新增,家長自加工的輔食花樣多,過量喂,甚至吃大人...

經常便秘怎麼辦呢?經常便秘怎麼辦?

便秘的解決方法很多,首先是飲食方面,吃一些清淡的東西,含水量比較高的東西,多吃點新鮮的蔬菜水果,粗纖維之類的,比如芹菜都是有助於排便的,另外自己也可以進行腹部的按摩,順著肚臍眼順時針的方向進行按摩,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再一個可以適當的增加活動量,多散散步,也可以促進胃腸道的蠕動。還有就是藥物的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