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給孩子吃什麼有營養,正在長身體的小孩,早餐吃什麼比較有營養?

2022-02-21 23:26:19 字數 5530 閱讀 4792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早上給孩子吃一點碳水化合物,也就是米湯,饃之類的就行了。 然後給孩子充一勺紐崔萊的兒童草莓蛋白粉,再吃一片多種營養片, 這樣孩子一天所需的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就全補齊了。「營養早餐」,應包括以下4種食物,最好不少於3類:

1、穀類食物——麵包、米飯(粥)或饅頭

2、動物類食物——雞蛋或肉類

3、牛奶或豆漿等大豆製品

4、新鮮蔬菜和水果

嫌麻煩的話,一個蘋果,兩支香蕉,即飽又不會發胖,而且很營養。(麵包最好是全麥的,牛奶最好是溫熱的,雞蛋最好是清煮的)

科學早餐五項注意

●時間要最佳醫學研究證明,7點到8點吃早餐最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5小時左右為好。如果早餐較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

●早餐前應先喝水人經過一夜睡眠,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早餐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如果只進食常規早餐,遠遠不能補充生理性缺水。因此,早上起來不要急於吃早餐,而應立即飲500—800毫升涼開水,既可補充生理缺水之需,又對人體器官起到洗滌作用,從而改善器官功能,防止疾病的發生。

●熱量供給要適當早餐食譜中的各種營養素的量,一般應占全天的供給量的30%左右。其中對在中、晚餐中可能供給不足的營養,如能量、維生素b1等,早餐應適量增加。且做到粗細搭配,葷素搭配,使食物蛋白質中的8種必要氨基酸組成比例更趨平衡,營養互補。

●烹調製作要講究既要考慮個性生理特點,又要考慮各人的食慾興趣和口味愛好,最好是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牛奶、熱豆漿,切忌喝冰咖啡、冰紅茶、冰牛奶等,油炸食品要少吃。

●酸鹼食物不可偏廢不少人早餐習慣吃饅頭、油炸食品、豆漿。也有人吃些蛋類、肉類、奶類。雖然上述食品富含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脂肪,但均為酸性食物,若酸性食物在膳食中超量,容易導致血液偏酸性,引起體內生理上酸鹼平衡失調,常可出現缺鈣症。

因此,若能吃點含鹼性物質的蔬菜、水果,就能達到膳食酸鹼平衡及營養素的平衡。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懂得營養搭配,這裡有更簡單的辦法。

每天早上給孩子吃一點碳水化合物,也就是米湯,饃之類的就行了。

然後給孩子充一勺紐崔萊的兒童草莓蛋白粉,再吃一片多種營養片,這樣孩子一天所需的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就全補齊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最簡單的拌麵。

燒水,水要多一點,

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

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

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

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

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芝麻醬(用麻油或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味更佳。

二、西紅柿雞蛋湯麵:

先炒雞蛋,加水,放西紅柿片,放鹽,水開放麵條至熟,加胡椒味精。

三、炒麵:

小白菜、肉絲、香菇絲。

下面,少許硬一點。

撈出,放冷水衝,漓幹水分。

大火,先炒肉絲,熟,加白菜,變色,加香菇,炒幾下,加麵條炒幾下,拌勻,改中火,加鹽、胡椒、少許味精,改小火,一手拿鍋鏟炒,一手拿雙筷子把麵條抖鬆,麵條和作料儘量拌勻,白菜不能黃。

備註:1 吃炒麵的時候加點上好的醋。

2 裡脊肉切細絲,加一點鹽用生粉拌勻,加一點油,再拌勻。

四、先放蝦米(要買***的)在水裡小煮片刻,再給油,放麵條,快煮好時,加小白菜,熟,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即可。

五,最簡單的涼(拌)面。

燒水,水要多一點,

淺口的不鏽鋼鍋,加麻油,待用。

碗裡放海天牌生抽,胡椒,味精,香蔥末,

然後水開下面,少許硬一點,

放在有麻油的鍋裡,拌勻,放在空調前面吹1-2分鐘,邊吹邊拌,使其冷卻均勻。

然後,放在碗裡一拌。如果是鹼水面,這時可加一點上好的醋。

千萬記住先後程式,否則味道就不一樣。

如果加一點上好的榨菜丁(要自己切,成品榨菜丁不好吃),芝麻醬或花生醬(用涼開水調稀,現吃現調)。

六,雞蛋炒飯:

將鍋置火上,舀入油燒熱,倒入雞蛋液炒蛋,然後加飯、小蔥末,炒至飯熱,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再炒一下即可.

七、蝦肉大餛飩:

做肉餡:好五花肉剁餡,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小蔥末,攪拌拌勻,攪拌時最好朝一個方向,然後放冷藏室靜置30分鐘,即可。

要好吃,需要在每個大餛飩里加一個蝦仁(用活的河蝦,自己出蝦仁,用一點點鹽和胡椒少許醃一下,出蝦仁剩下的蝦頭、蝦殼可以煮水後撈出,那水用來做餛飩的湯,加鹽、胡椒、無沙紫菜、味精、好榨菜丁、油、小蔥末)。

包餛飩:

大餛飩皮子,將肉餡放中間,在餡的外圍皮子上用食指沾清水畫個圓,然後將皮子的下沿往上折,使兩個半圓重合,用兩食指沿水跡壓在上面掃一下,使其粘合,再將皮子摺合後的底邊兩角在肉餡的下面粘合(一角可以沾一點水,另一角壓在上面捏緊),這樣餛飩就站起來了。

大餛飩皮子,一般呈等邊梯形,短邊面對自己。

小餛飩皮子,左手抓皮子,右手拿筷子或寬冰淇淋棍沾點肉餡,刮在皮子中間,然後捏緊,即可。

八、咖哩牛肉粉(湯)

咖哩要在油裡炒一下,油溫不能太高,會糊。

牛肉大塊放在水裡煮熟(爛),切片裝盤;牛肉湯里加鹽、油咖哩、小蔥末、胡椒、少量味精,加入下好的粉(少許硬一點),放入切好的牛肉片。這就是咖哩牛肉粉。不加粉,就是咖哩牛肉湯。

九、最簡單的紅燒牛肉(粉)做法:

好牛肉,切塊,油放在鍋裡燒熱,下肉炒幹水分,加好一點的料酒,炒幹,然後加海天老抽少許上色,再加海天生抽,不加鹽,炒,加水,淹沒肉,燒開,然後用沙鍋或鐵鍋用很小的火(保持水似開非開的狀態),燒1—2小時,你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幹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

燒水,水要多一點,

碗裡放海天牌生抽,麻油,胡椒,味精,香蔥末,加開水,

然後水開下粉,少許硬一點,

放在碗裡,加紅燒牛肉。即可。

餡餅的做法:

1、麵粉加用溫水調好的乾酵母(按說明書),揉透。

2、做肉餡:好五花肉剁餡,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小蔥末、加一點點水(加菜就不加水)攪拌拌勻,反覆多次,攪拌時最好朝一個方向,然後放冷藏室靜置30分鐘,即可。

3、用發好的面,將肉餡包進去,大小隨意,按扁(厚薄適中)。

4、平底鍋放油,點火,將做好的餡餅防入,加冷水,平餡餅的上面,蓋上鍋蓋,開大火,等水快乾的時候,起鍋蓋。改中火,慢慢轉鍋,讓鍋邊部分在火上烤一下,煎金黃色,再翻面,也煎成金黃色,即可。

注:餡里加蔬菜的做法:

我一般用青菜(小白菜,大白菜、芹菜也可以),燒一鍋水,開,放青菜適量,變色撈出,放入旁邊一大盆冷水裡,及時冷卻,(否則,青菜會黃),然後用手撈出擠幹水分,剁碎,這樣好剁多了,再擠幹水分,拌油。

和肉餡混合,拌勻!及時用!

4樓:南橘國服呂布

胡蘿蔔30g 西蘭花20g 山藥100g 雞蛋一顆

5樓:

孩子不吃早餐給帶兩個

正在長身體的小孩,早餐吃什麼比較有營養?

6樓:

高蛋白食品象雞蛋牛奶之類的很有營養有利於孩子成長

7樓:幸福人生

你好朋友別擔心,應該注意先拍個骨片檢查一下,看是否可以繼續發育一要注意睡眠充足,人在 深度睡眠 時生長激素大量分泌,尤其是長骨骼方面的生長激素都是在睡眠中分泌的.二是注意營養,特別是含鈣高的食品如 牛奶 ,如果鈣質不夠,會影響到骨骼的正常發育

8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一般有:1、牛奶、煮雞蛋、麵包;2、蒸雞蛋糕、全麥麵包、清拌黃瓜;3、麥片粥、麵包、炒雞蛋;4、開水衝蛋白質粉、麵包、一點蔬菜或水果;5、煮麵條加蔬菜和雞蛋;6、鵪鶉蛋、稀飯、蔬菜;7、豆漿、油條(偶爾吃)、炒雞蛋;總之,早餐要包括蛋白質、穀物、蔬菜或水果幾大類,麵包可經常變換口味,可以保證營養全面。

9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脾胃、養胃、早餐,適合中國人的3種早餐,保護脾胃,便宜還有營養,老少皆宜。

孩子早餐吃什麼最有營養

10樓:環球網校

可以吃土豆絲雞蛋餅,將土豆和胡蘿蔔切絲,然後加入麵粉和鹽,在平底鍋當中倒入油,油熱了以後加入雞蛋液,過一會放入拌好的土豆絲,當顏色變成了金黃色就可以反面煎了。土豆絲雞蛋餅很好吃,而且比較柔軟,是比較好消化又有營養的食物。

11樓:

孩子不吃早餐給帶兩個

12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脾胃、養胃、早餐,適合中國人的3種早餐,保護脾胃,便宜還有營養,老少皆宜。

早餐小孩子吃什麼最有營養

13樓:

孩子不吃早餐給帶兩個

14樓:回長征飛鶯

1、穀類食物——面bai

包、米du飯(粥)或饅頭

zhi2、動物

類食物dao——雞蛋或肉專類

3、牛奶或豆漿等大豆屬製品

4、新鮮蔬菜和水果

嫌麻煩的話,一個蘋果,兩支香蕉,即飽

又不會發胖,而且很營養。(麵包最好是全麥的,牛奶最好是溫熱的,雞蛋最好是清煮的)

科學早餐五項注意

●時間要最佳醫學研究證明,7點到8點吃早餐最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5小時左右為好。如果早餐較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

●早餐前應先喝水人經過一夜睡眠,

從尿、**、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早餐起床後處於一種生理性缺水狀態。如果只進食常規早餐,遠遠不能補充生理性缺水。因此,早上起來不要急於吃早餐,而應立即飲500—800毫升涼開水,既可補充生理缺水之需,又對人體器官起到洗滌作用,從而改善器官功能,防止疾病的發生。

15樓:常春禚凰

不知道寶貝多大了,可以熬點粥。或榨豆漿。也可以包點小餛飩。都很好吸收的。另外加點包子什麼的。

16樓:屠雪譙鸞

早上寶寶可以吃配方奶,或者米粉,玉米粥啊,再加個雞蛋黃更好啦

17樓:三小晴天

兒童成長需要蛋白質,卻又不能大量攝入,所以,每天早餐攝入適量的蛋白質,是非常

內重要的,可以保證孩容

子一天的消耗量。因此,建議早餐的時候可以讓孩子吃雞蛋或者是補充一點兒肉類,當然,豆類製品是最好不過的了,例如豆漿或者是豆腐類。

18樓:

牛奶,雞蛋,蔬菜沙拉

19樓:y神級第六人

早餐一般有:

復1、牛奶制、煮雞蛋、麵包;2、蒸雞蛋糕、全麥麵包、清拌黃瓜;3、麥片粥、麵包、炒雞蛋;4、開水衝蛋白質粉、麵包、一點蔬菜或水果;5、煮麵條加蔬菜和雞蛋;6、鵪鶉蛋、稀飯、蔬菜;7、豆漿、油條(偶爾吃)、炒雞蛋;總之,早餐要包括蛋白質、穀物、蔬菜或水果幾大類,麵包可經常變換口味,可以保證營養全面。

20樓:王者榮耀南橘

美美的早餐 能量滿滿

21樓:施笛禚香巧

你好,兩歲以後的寶寶可以每天一個雞蛋,一杯牛奶的,然後其他就是可以變花樣給寶寶吃了,比如蔬菜粥啊、小餛飩啊、全麥麵包之類的,最好都是自己家裡做的。

早餐吃什麼好 有營養,早餐吃什麼比較有營養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女士喝豆漿,男士喝牛奶最好了 但是切忌豆漿不能和雞蛋一起吃的,容易產生蛋白質沉澱,對身體不好啊 早餐要清淡的好啊!牛奶豆漿最好的啊!早餐宜清淡,儘量少吃油炸食品,尤其是油條一類的早餐應少吃 男的女的?男的就蛋,奶。女的就燕麥片 塑身養顏 5分鐘搞定營養早餐雞蛋...

四歲孩子吃什麼菜有營養,給孩子吃什麼有營養?

對於四歲的寶寶來說已經可以吃好多種類的食物了,各種食材科學合理的搭配營養均衡,多可以製作出美味可口的菜餚,首先飲食的一條就是對孩子的食物選擇,選擇無農藥汙染,無黴變而且新鮮乾淨的食物比如豆類,芹菜,蒜,韭菜,胡蘿蔔,地瓜等等,可以根據寶寶平時的愛好給寶寶製作一些飯,比如可以給寶寶做一個魚子醬花瓣飯糰...

早餐做什麼比較營養,早餐吃什麼比較有營養

買個豆漿機,可以做迷糊的那種,買點五穀雜糧的,早上打成迷糊喝,方便又健康。澱粉類主食必不可少。奶類 蛋類 肉類 豆類至少要有一樣,最好能有兩種水果蔬菜至少有一樣。最好再吃些堅果或種子。五穀雜糧,雞蛋牛奶均可。早餐吃什麼比較有營養 早餐的營養價值,在一天的膳食中能佔到一個比較重要的地位。因為早餐是你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