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考沒有老師能考出來嗎,自學考試是否可以取得教師資格證?

2022-02-22 12:25:29 字數 5065 閱讀 1361

1樓:梅花疏影

有很多專業是沒有老師教就可以考出來的,就是偏文科的專業,不考高數,不理解記憶下讀讀背背就可以考過,一下是從上海自考網上找的偏文的專業,這種專業大都很好考,不過也要看你是不是用心的自學,參加考試,就像馬克思主義原理這門公共課很簡答,但是也有一些人考幾次才考過。

選什麼專業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

(1)純興趣想獲得知識,那就是對什麼感興趣就選什麼專業考了

(2)提升學歷方便日後工作,那就選擇和你從事工作相關的專業

(3)如果你家有背景單缺學歷,什麼專業無所謂,那就選考試計劃考的課程少的。或者和背景有關的,檔案局有人,就考檔案學等。

心理健康教育專業(獨立本科段) 心理健康教育專業(自考專科)

漢語言文學專業(自考專科) 漢語言文學專業(自考本科)

公共關係學專業(自考專科) 公共關係專業(獨立本科段)

學前教育專業(獨立本科段) 小學教育專業(獨立本科)

採購與**管理專業(獨立本科) 採購與**管理專業(自考專科)

《社會工作與管理》專業(自考專科)

檔案學專業(獨立本科)檔案管理專業(自考專科)

祕書學專業(獨立本科) 祕書專業(自考專科)

旅遊管理專業(獨立本科) 旅遊管理專業(導遊方向)(自考專科)

廣告學專業(獨立本科) 廣告專業(自考專科)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獨立本科)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自考專科)

法律專業(獨立本科) 法律專業(自考本科) 法律專業(自考專科)

銷售管理專業(自考專科) 銷售管理專業(自考本科)

勞動和社會保障專業(自考專科) 勞動和社會保障專業(自考本科)

文化產業專業(獨立本科)(會展管理方向) 《會展策劃與管理》專業(自考專科)

2樓:止鴻煊

沒有老師教能否考出來要看個人的實際情況。自考自考,故名思義即自已學習然後 參加考試,最後修滿 學分,達到畢業要求,這是自考本身的含義啊。所以沒有老師教完全自學是可以考出來的,只要你有毅力,有堅持力,有信心,有鑽研的心態。

有這些,即使你的基礎不怎麼樣也一定可能通過完全自學的方式畢業。

自考,除了個人完全自學之外,也有輔助教學的存在。如單科培訓和獨立 辦班形式,之所以如此,是因為自考難。但難不代表沒人畢業,每年都有人畢業啊。

選 什麼專業是你自己要考慮的啊,怎麼這麼籠統的問呢?自己以自己的實際來考慮去確定選 什麼專業

3樓:關老實

作弊的不算,考出來的80%是自己學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上海的自學考,合格率在10%了不得的,號稱能過的機構,問問他們有沒有教育局頒發的辦學許可證。現在辦進修學院最低要求1000平米。但凡跨海口的,基本都是不具備資質的小機構,一個小小的辦公室,幾個年輕人充當諮詢老師。

說的話能相信嗎?亂承諾誰不會?什麼包過協議,都是拖延戰術!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出來的,選什麼專業,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來選擇

自考是想什麼參加都可以嗎?自考需要自己學沒有老師教嗎

6樓:裝修工小港

1、自學考試,是報名後不要上什麼課程的,是自己看書學習的,然後到期就可以參加考試的。 2、自考,是自己學習的。 3、自考,是報名後,就知道考試的日期(幾個月後),到期進行考試,合格了,就可以取得課程合格證書。

4、只有初中畢業是可以報名參加自考的。先報考專科,將來還可以報考本科,是這樣的。 5、自考報名,沒有戶籍限制,憑身份證就可以在現居住地報考的。

也就是說,自考是可以異地報名並考試的。 6、自考是直接考所報考的某個專業裡面的(專科層次的)課程。 7、自考報名需要去當地教育考試院(自考辦)報名自考。

有些地方要先在當地教育考試院網上進行網上報名,再到當地教育考試院自考辦的現場點確認。 8、自考的整個流程是:預訂或買教材(書)——拿到書,自己看書學習——自考報名(選擇所要考的專業和課程)——按期參加考試……(按每年的自考週期迴圈前面各環節多次)……全部課程考出——申請畢業——拿到自考畢業證書。

(其中:先報名後考試是固定不變的;而先報名還是先買教材,考生根據情況可以自己靈活進行的)。 9、自考中所需的某門考試課程的教材(書)是指定的,一般在報名的地方預訂或購買教材。

也可以去別的地方購買自考教材,在當地省級教育考試院網上是有教材資訊(用書目錄)釋出的,您要按照這個教材用書目錄中的教材資訊,如書名、主編、出版社、版本等去買,請不要買錯。

自學考試是否可以取得教師資格證?

7樓:環球網校

我學會計,會計中也有會計資格證和會計從業證(火成會計上崗證)之分。其實這些資格認證的道理都一樣 這兩者的區別就是:教師上崗正是基礎是前提是一個從事教師職業人員必備的一個基礎的認證,它不可缺少;而教師資格證則是一個執教級別的認證,又高中低三個等級,這主要是現實一個教職人員能力水平的問題,也就是通俗說說的誰誰誰教的好還是不好,這個沒有強制門檻必須達到什麼等級,但作為一個職業,當然是級別越高越好,因為這和評職稱,工資福利是直接掛鉤的!

現在似乎沒有什麼專門的上崗證,只要你具有了教師資格證就具備了作老師的要求。有了這個要求你就可以參加公開招聘教師的考試了 具體下來就是:國家教師資格證 1、非師範類學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複習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獲者去考自學考試相關的科目。

2.教師證全國通用,不管你**任教,這個都沒有問題 3。教師資格證只是從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三門考試,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

具體的申報門檻: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驗等級標準》二級乙等以上標準。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

(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面試、試講)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身體檢查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身體檢查合格。 4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5.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具體的報名時間和地點你可以去問一下你們當地的教育局、或者報名教師資格證的地方 考教師資格證的流程是:

1.考普通話證(語文老師要二級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級乙等以上) 一般3月到6月,9月到12月好像沒個月可以考一次。 2.

考心理學以及教育學(一般報名點有輔導班,交點錢參加,老師會幫你劃重點,但是你一定要背,因為這些重點只能保證你在及格的邊緣而已;該考試半年一次,通常在3月和10月,分數成績可以保留三年,因此最好一次性通關;在考心裡學和教育學時,就要報名好考試的等級——幼兒教師/小學/初中/高中(高職)/大學,你的學歷一定要高你報名等級一級,eg假如你要教高中就一定要大專以上學歷,另外大學教師證時提供給大學在職教師考的的) 3.拿上你的以上三個證外加畢業證、身份證、身體檢查,就可以去報名試講——也就是「說課」。這個時候你要選好科目拉(就是要選好數學、語文之類的) 說課一般是15分鐘,考之前上網下一下模板,就可以拉。

說課是在每年6月和11月好像,通過說課就可以拿證拉。 考試科目 申請高等(包括大學、大專、高職)學校教師資格人員: 高等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高等教育方法概論 申請非高等(包括高中、中專、中職、初中、小學、幼兒園)學校教師資格人員:

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教育方法概論 假如回答對您有用,請及時採納。

我沒什麼文憑能考教師資格證嗎

8樓:新科教育

世界正在改變

這個世界就是這樣,一些人總在晝夜不停地運轉,而另外一些人,起床時才發現,世界已經變了。

今年6月25日,英國牛津事務研究所釋出研究報告:2023年,也就是12年以後,全球將有8億人因為人工智慧失業!

機器人將取代2000萬的工作崗位。

前段時間,一條機器人撰寫**新聞的訊息橫空出世,**發生後,新聞機器人可以獨立完成一篇資料豐富,報道全面,有圖有資料的稿件!

關鍵是反應迅速,僅用時25秒!很多記者的第一感受是「服了」!自己要被退休了!

到那時,人們不僅要跟同齡人競爭,跟年輕人競爭,還要跟24小時不睡覺的機器人競爭工作崗位。

結果是,很多人將無班可上,無薪水可拿。

在未來,你可能連做底層的資格都沒有。

這並不是危言聳聽。不用等到那麼久,所謂的未來在當下已經悄然發生。

無人時代已經來臨。

去年,阿里的無人酒店在杭州開業,引起轟動。這家酒店裡,除了顧客,人是多餘的。

除了顧客,這家酒店裡,人是多餘的。

首先,酒店完全不需要前臺及服務員,甚至連保潔阿姨都免了,所有你能想到的服務,人工智慧都能滿足。

而且,酒店的智慧系統分分鐘都能超越人工。

購買消費,系統也通過人臉識別功能自動將購買記錄劃入個人的結算清單,省時省力。

等到退房時就更便利了,所有的消費一目瞭然,只要在手機裡一鍵操作就可以。

不知不覺,身邊的一些基礎工作已逐漸被人工智慧取代。

比如:智慧化的無人超市:

無人餐廳:

自動的無人加油站:

甚至無人駕駛:

這個時代,沒有穩定不變的行業,但是卻有穩定的工作。比如警察、醫生、律師... ...再比如:教師。

自我們步入學堂以來,一聲「老師」便伴隨我們從幼兒園到大學,時代的發展,教育的改革,不斷革新的政策,唯一不變的就是對教師的需求。

做老師已經日益成為更多人的選擇,不僅僅是為人師者的責任與擔當,更是因為,作為一名老師,必然肩負起了國家教育與文化的源遠流長。從古至今,「師者」從來是為國家、社會所需要的,任時代的變革,老師的的作用都是不可替代的。

成為一名老師,從一張教師證開始。

9樓:山香教師

你好,教師資格證報考各學段都需要滿足相應的學歷才可以哦建議你再學習提升下學歷,現在也有很多途徑可以提升學歷幼兒教師資格:

師範生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生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小學教師資格:

師範生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生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師範生高等師範專科學校;非師範生大本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個別省份放寬至大專學歷)

高階中學及中等職業教師資格:

師範生高等師範院校本科;非師範生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自學考 專業詢問

專業選擇量力而行 切忌盲目求熱 一般情況,考生報考都要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專業,這樣在參加考試過程中才有特別的熱情。不要刻意去追求所謂熱門專業,社會發展到現在,需要的是複合型的人才,並不會因為一紙文憑,決定你未來工作的方向。據有關部門統計分析,在最近幾年,自學考試專業的報考本科人數最多的前十個本科專業...

自學考試你真的能堅持住嗎,自學考試應該怎麼自學才是最有效果?

做什麼事,都是看自己來的,尤其是自學這種。如果我告訴你,自學考試我可以堅持,你是否會多一些動力,如果可以給你動力的話,那我想說,我可以堅持,不然那麼多大學現在為什麼都招自考生。在學習之前最好想清楚自己為什麼學,動力,目的,現實性等等,想清楚了,覺得可以就行動,不行的話,就繼續想咯。沒想清楚之前,我擔...

自學考試專科需要考哪些科目,自考需要考哪些科目

自考考試需要考哪些科目要看報考什麼專業,專業不同,考試科目也不同,建議報考比較熱門的專業,比如北京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中國人民大學的商務管理專業,對外經貿大學的採購與 管理專業,財經大學的專案管理專業,北京建築大學的能源管理專業,北京師範大學的金融管理專業,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