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中畢業想自學考大專不知道應該從那裡學起

2023-04-13 18:25:07 字數 5679 閱讀 3064

1樓:

去找一家自學考的學校,我推薦你一家 上海新世界外國語學院。因為我是在那裡讀出我的英語大專文憑的。現在很多行業都要用英語,英語好肯定不吃虧。

這家學校就是專做自學考的,是和上海外國語學院聯辦的, 所以出來後發的是上海外國語學校的文憑,很不錯。我不是上海人,所以我在這裡讀的是寄宿制的大專班,感覺很棒,班主任,輔導員、早晚自習,學校管理很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年齡低於25歲,只要想學,什麼都來得及。如果過了,就要選擇一些偏記憶的,基本功瓶頸少的專業。法律、文秘、文學之類。

3樓:倚欄聽風觀雨落

自考大專對您的時間、年齡、戶籍和學歷沒有限制。您需要:1.

在您當地的自學考試、教育考試院官方**查詢自考專科的報考簡章。2.瞭解報名時間,考試課程。

3.填寫個人資訊報名表,按照自考**報名流程,辦理准考證,完成考試報名。4.

專業知識學習,準備考試,待您所有科目通過之後,您可以獲得自考大專的文憑。再給您補充,一年有兩次自考。報名時間在考試前兩個月。

如果您的自學能力較強,可以自己閱讀專業書籍,完成考試。如果您選擇輔導機構,也可以通過其完成專業內容學習,最後通過考試。

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可以報考自學考試,或者以同等學歷報考網路教育都可以學習。這要看那種形式更適合你了。

我初中沒畢業,想要自學自考大專。

5樓:呼阿優

可以的。

我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教育質量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認可,全世界有40多個國家和地區承認我國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文憑。

自學考試學習方式靈活、工學矛盾小、費用低,實行「寬進嚴出」。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均可參加自學考試。自學考試採用學分累計的方式逐步完成學業,學習者完成專業考試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並取得合格成績。

完成畢業**或其他教學時間任務,思想品德鑑定合格者准予畢業取得相應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其學歷。符合學位條件的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由有學位授予權的主考學校依照有關規定,授予學士學位。

6樓:學歷諮詢楊老師

你好,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直接報名參加所報考專業科目進行考試,所有科目通過(有選考科目按照選考指示進行選考)修夠學分即畢業。

全靠自己那麼當地自考辦【所報考省教育考試院或地方自考官網先檢視】報名,流程:自考報名選考科目——預訂或買教材(書)——拿到書,自己看書學習——按期參加考試——全部課程考出——申請畢業——拿到專科、本科學歷。這樣學習形式的自考的費用相對低廉的,報考自考每科幾十元左右,加上教材費用。

難度較大。如果你想參加培訓自己找有開設有你要考專業信得過的助學單位【如繼續學院,民辦學院,教育機構。他們會全權負責,費用貴各助學單位自己定價,相對輕鬆點。

主考院校及專業資訊每次報考時間報考科目書籍版本等到所報考省教育考試院或地方自考官網查詢為準。

!!有不瞭解問題歡迎看我baidu空間或空間資料希望能幫到你,請不要忘記及時認真的對您的提問作出採納,打造一個高品質、高效率的知道平臺,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大學很難,比統招難得多,畢業證認真學就行。

8樓:中國藝術名家

去讀技校吧,可能會更適合你。

我只有初中學歷,我想自考大專,難嗎,怎麼考,

9樓:職場心機婊

想知道,初中學歷或者初中同等學力的人,可以直接報考大專嗎?需要哪些程式?

10樓:朝陽區群眾

看你要考bai的專業,學du術類的比較難,要對理zhi論要有全面的瞭解和dao掌握。考試方法:

專1、考前購買專業圖書屬進行學習和研究,分不同專業的考試內容不同,文學類主要考試內容為理論知識和**概述。

2、理科類專業主要針對考試學科的公式,方法,原理的概述和對專業內的計算,術業有專攻,所以無論考理工科還是文科都要提前做好充分的準備。

4、到列印社登陸學招網進行准考證列印,按照準考試時間帶著身份證或有效身份證件到指定考場進行考試。

在如今這個科技,經濟高速發展的時代,學位學歷可能不能代表一個人的實力,但是沒有學歷便不能參加一些公司的應聘。一些公司將學歷作為應聘硬性規定,比如新東方剛開始招聘英語教師的時候,最低學歷是本科,也就是說沒有本科的學歷,就連招聘報名都不可以,所以說學歷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學歷是萬萬不能的。

11樓:滄海浩波

初中學歷可以參加自考大專,自考是比較難的,自考大專流程:

1、選擇好想學的專業內。

2、你可以登入當地的教容育考試網或自學考試網查詢報考簡章欄目下:什麼時間報名,需要考哪些課程、本次開考那幾門課。

3、自考大專沒有學歷、時間、年齡、戶籍的限制。每次考試都安排在雙休日。

4、4月和10月報考的同時可以預定教材,(現在網上也有)

5、自考採取學分制,每門課程約70元(包括考務費和書費),可以在報名的同時購買教材,也可以在網上購買,便宜些。

6、第一次報名自考,需要到當地自考辦報名,辦理准考證,以後就可以在自考網上報名了,當地自考辦的地址和**在自考網上可以查詢。

7、自考採取的是學分制,只要通過每門課程的考試,就可以畢業取得大專的學歷。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自考來說,只有堅持~

說它多難也不見得,除了少部分特殊課程(高數等)是自己學專不懂的屬,大部分課程的難度是要記的東西很多很廣泛,並不是有多難!

如果把希望全放在培訓機構什麼的上面沒太大的意義,不是說沒用,你只要知道他們不可能給你作弊也不可能提前知道答案(現在自考的重視度向高考看齊)。

當然報考前需要多瞭解一下,儘量避開無解的課程,就想高數,有很多專業都沒有這個課程的。

自考成考相關問題可以到當地的助學點諮詢。

湖南的在長沙市阜埠河路大學科技港6樓613~~~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要肯定的是初中畢業是可以報考自考專科的!

自考分為大自考和小專自考。

關於大屬自考小自考的說法,其實都是國家承認學歷的,只不過大自考也就是社會自考是純粹的自學考試,沒有助學機構參與,這種方式考試難度比較大,通過率相對較低,或者說它對考生的毅力、恆心有很大要求,只有那些能長期堅持下來的人才可以如願考完的,而很大一部分則可能是畢不了業的。

小自考就是有社會助學機構參與,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三者結合的簡單表述。很明顯,由於社會專業機構的助學輔導,考生考試通過率大大提高,畢業時間也大大縮短。當然,由於社會機構參加助學所致的學習成本增高,這個也是考生多重考慮的原因之一。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環境藝術設計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

15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自考需要在當地自考**上進行報名,沒有最低學歷的要求,難度較成考和網路教育難度大。

16樓:環球網校

自考不受年齡學歷等限制,可以報考自考大專,登陸所在地區的教育考試院官網註冊報名考試即可。

17樓:櫞翼

難 自己考的話難度還是很大的 考試都是考的專業知識 只要掛科了就要補考直到所有科目及格才能申請畢業,你是**的呢?

18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名的,網上報名後du再到本地自考辦進行現場確zhi認。

自考有一dao些難度,需要自己具備一定的自主學習能力,並且能抽出足夠的時間和精力去學習。

同學可以到本省教育考試院官網先了解一下自考的相關資訊。

19樓:白楊6514大本營

報考自考大專只需要身份證就可以了,全國都可以報考自考!報考本科申請畢業證時需要專科畢業證,就是說,報考自考大專是不需要任何證件的,就需要身份證就可以了。

20樓:謎之王某人

你是初中學歷的話我個人建議不要走自考的專科,專科層次走網教是最簡單的基本不用費心,你可以在此同時套讀一個自考的本科,這樣的話兩年半的時間就可以拿出來專本兩個證還有本科的學士學位證。

21樓:臺式小情歌

你好,初中學歷是可以自考大專的,考試難度也不算大,有需要報名的可以來問我。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有志者事竟成,大膽去學習,提升自己,可以去函授機構報名,選擇自己喜艱的專業,通過學科考試就可以拿到大專文憑。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初中高中學歷 學信網查不到 還是可以自考專科學歷的 我就是自考的 沒有那麼難。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初中沒畢業報自考,選擇還好,簡答題和論述題理解是背怎麼記,真的答題時還是答的費勁,我還沒考試呢都難到我了。

自考大專需要什麼條件我初中畢業想自學考大專該怎麼做?

25樓:枕流說教育

自考大專報考時沒有學歷限制,需選自考專業,符合條件可以申請部分課程免考,該學歷全國承認。具體做法如下:

報考條件。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年齡、學歷、種族、民族、居住地、身體健康狀況等條件限制,均可報考自考大專。

報名流程。

①報考自考考生應該攜帶身份證、其他學歷證明和一寸同底免冠**若干張到自考報讀招生辦公室辦理報名手續。

②按照自考報讀招生辦公室工作人員的引導進行繳費,獲得考試通知單。

③在規定的時間內到自考報讀招生辦公室領取准考證。

自考大專的學習方式有三種:

1,全日制。

全日制指的是考生自費入學,老師教授學習。就讀時間本科可以是3年,也可以是4年。一般是4年,和統招一樣。3年的時間和課程有壓縮,專科就是3年了。

2,業餘制。

業餘制是利用週末或者晚上去輔導班上課,由老師輔導,有問題可以提出,讓考生學得更紮實。

3,完全自學。

完全自學是自己買書在家學習,有問題通過書本或其它途徑解決,這種學習難度較大,很多自考生選擇完全自學。網路班:指通過網際網路進行網上學習的一種學習方式,無住宿費用。

2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來江西新華電腦學院考大專/本科,老師考前輔導,正常考試,都能通過。江西新華電腦學院擁有多個專業,技能+學歷一起擁有,輕鬆步入高薪it人才行列。

專業技能+大學學歷認證:新華電腦學院聯合知名大學強強聯手,學院學生可自主考取南昌大學、江西農業大學、長沙理工大學的大學文憑,找工作學歷不再是門檻。

2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可以去當地自考辦報名,得想好你要考的專業是什麼,一門門的通過才可以拿到證,自考比成考要難,不過比成考的含金量要高一些,你可以打**諮詢一下,上網具體的查查。

28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2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大專沒有條件。

直接報考即可。

你也可以追問。

我是初中畢業生,想自學參加高考,但不知道該從那裡入手

自學參加高 bai考難度肯定很大 需要du很強的zhi自我約束能力dao與學習能力建議專考到高中在老師與屬同學的幫助下 在一個具有學習氛圍的環境下進行學習 如果對自學信心很強的話 可以從課本出發 鞏固基礎知識 輔之以習題 最好是有詳細答案解答的 好好斟酌考慮一下吧,祝你成功 如果你對自己很有信心的話...

我是大專學歷想考在職研究生不知道流程

你好,我也是大專生,和你情況差不多,最近也在準備考研,根據我這段時間自己的瞭解,比較適合大專考的在職研究生可能只有mba 工商管理 當然其他也不是不可以,不過有的還要求專業對口。考研究生看你是僅僅需要獲得一張碩士學位證,還是需要有研究生畢業證 碩士學位證 雙證 具體的報考方式如下幾種 一 只需要碩士...

請問一下我現在初中畢業想上大專就是不知道學什麼專業。我

誰都想簡單的能掙錢,但是實際上還是很難的,畢竟別人為啥白白給你錢啊,所以還是建議學一個技術,至於學什麼技術,還是看你自己了,如果你對汽車感興趣,可以考慮汽車技術行業,現在還是不錯的。我是一個初中畢業的女生,想學個專業又不知道學什麼?初中畢業,學歷不高,選的專業侷限性很大,護理,環衛,紡織都行。如果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