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考試專科需要考哪些科目,自考需要考哪些科目

2022-11-22 09:55:04 字數 4748 閱讀 2203

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考試需要考哪些科目要看報考什麼專業,

專業不同,

考試科目也不同,

建議報考比較熱門的專業,

比如北京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中國人民大學的商務管理專業,對外經貿大學的採購與**管理專業,**財經大學的專案管理專業,北京建築大學的能源管理專業,北京師範大學的金融管理專業,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起點升本科統考科目:

(1)理科類:語文、數學(理)、外語、理化(物理、化學合卷)。

(2)文科類(含外語類):語文、數學(文)、外語、史地(歷史、地理合卷),藝術類專業數學考試成績不計入總分,供錄取時參考。

高中起點升專科(高職)統考科目:

(1)理科類(含體育類專業):語文、數學(理)、外語。

(2)文科類(含外語類、藝術類):語文、數學(文)、外語,藝術類專業數學考試成績不計入總分,供錄取時參考。

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專科考什麼科目要看報考什麼專業,

專業不同考試科目也不同,

具體可以登入本地自考教育考試院**進行查詢,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自考需要考哪些科目 ?

4樓:職場心機婊

如果出身社會了,還想讀書,那麼你就必須會接觸到自考了,所以想自考的寶寶們,可就要認真的看看了

5樓:家有小女

根據你的專業定的,分為公共課和專業課,有的還有加試的課程。你可以詳細諮詢下報考院校的老師。

6樓:無錫方舟自考

專業不同 考試科目也不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根據你所報考專業來定的

8樓:臺式小情歌

您好,自考的考試科目是根據報考的專業來確定的,自考採取的是寬進嚴出政策,報名之後考試科目達到一定的數量才能申請畢業,一般是十三科左右,學分達到70個學分,推薦報考自考,含金量高,社會認可度高。

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具體看報考什麼專業

專業不同

考試科目不同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0樓:不要笑眼淚會掉

自學考試的各個專業的課程包括公共課、專業基礎科、專業課和幾門選修課。自考本科分為獨立本科和本科段兩種,獨立本科段相當於"專升本",報考之後需要學習得理論課程門數不少於10門,不包括畢業**或畢業設計在內的總學分不低於70學分。本科段需要學習考試20門左右的理論考試課程,總學分不算畢業**和畢業設計不低於125學分。

一般自考大專有哪些科目

11樓:丿浮誇

自學考試大專有哪些考試科目需要根據學習者所選擇的專業而確定。一般自學考試的考試科目分為公共課程考試科目和專業課程考試科目,其中同一層次同一型別的自學考試的公共課程考試科目是差不多的;而專業課程的考試科目是根據專業學習的需要而開設的考試科目,每個專業都不一樣。

12樓:學而好教育

自考的專業專科段一般有13門到15門左右。

主要看自己考哪些科目,以廣東為例,自考大專較多也較簡單的專業則是行政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會計專業,漢語言文學專業。

自考行政管理大專考試科目:

自考人力資源管理大專考試科目:

自考會計大專考試科目:

自考漢語言文學大專考試科目:

13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每個專業的課程設定不一樣。同學可到本省教育考試院官網查詢一下自考大專開考專業和各專業的課程設定。

14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要看你選擇什麼專業,每個專業都有自己的教學計劃,自考難度還是比較大的,需要有一定的自主學歷能力,和足夠的學習時間。在職人員可以通過網路教育來提升學歷,目前教育部批准的有68所網路教育學院,同學可通過「高校網路教育陽光招生服務平臺」、試點高校網路教育學院的**、「中國現代遠端與繼續教育網」等正規**查詢各高校招生簡章。全國各地都有各學校的教學服務中心,可以直接諮詢你想要報讀的學校,獲取所在地報名處地址。

15樓:環球網校

專業不同具體科目也不同,大致有公共課和專業課兩種,公共課就是《***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英語(一)》這三科,這是所有專業必考的科目,專業課就是報考的本專業相關的科目,這個就是每個專業都不一樣了,可以登陸所在區域的教育考試院官網查詢所開設的科目以及具體下設的專業課

16樓:最愛雨蝶飛

大專不要選自考,專本套讀專科遠端一個本科自考,專科本來就不高還是自考,自考的話怎麼也要是本科了,專科不夠用,把精力放在本科上,遠端一個專科簡單方便,一樣承認,2.5年本科都出來了

自學考試科目都有哪些

17樓:匠子瑜伽

自考專升本考試科目在12-16門之間,這個不是固定的。根據你所學不同的專業,考試科目也是不同的。有的學校只有十二門,有的學校則有十六門,一般大部分專業來說都是在12-16門之間的。

1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要看報考什麼專業

專業不同

考試科目不同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9樓:尚德機構

得具體看什麼省份什麼的專業, 當然公共課專科有思想道德修養和毛中特。本科有近代史和馬哲還有英語二。其他的專業必修課和選修課得看具體的專業和省份了

20樓:智恩誠仁網校

自考本科copy一般考11~16門左右,但是根據所報bai考的專du業不同,考試科zhi目也會不同。自考本科開考課程一般dao包括:公共課,專業課,不考試英語的還需要換考課程。

本科科目設定,根據報考學校的專業的不同,課程不同,數目也不一樣的。同一專業,不同省份的考試科目也不同。具體專業和學校的選擇,一定要參考各省的教育考試院給出的考試計劃。

自考本科課程分為公共課和專業課,專業課是指和本專業的專業知識課程,而公共課一般包括馬克思哲學、近現代史等政治課和外語,部分理工科專業還會有高數。考完所有課程即可畢業。

21樓:浪裡小青魚

自學考試大專有哪些考試科目需要根據學習者所選擇的專業而確定。

一般自學考試的考試科目分為公共課程考試科目和專業課程考試科目,其中同一層次同一型別的自學考試的公共課程考試科目是差不多的;而專業課程的考試科目是根據專業學習的需要而開設的考試科目,每個專業都是不一樣的。

22樓:職場心機婊

如果出身社會了,還想讀書,那麼你就必須會接觸到自考了,所以想自考的寶寶們,可就要認真的看看了

23樓:風飄絮琴

這也要看你所選的專業吧

2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考哪些科目要看報考什麼專業

專業不同考試科目不同

建議報考比較熱門專業

比如**財經大學的專案管理

對外**大學的採購與**管理

中國人民大學的商務管理

北京師範大學的金融管理

北京理工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本科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自考大專有哪些科目

25樓:浪裡小青魚

自學考試大專有哪些考試科目需要根據學習者所選擇的專業而確定。

一般自學考試的考試科目分為公共課程考試科目和專業課程考試科目,其中同一層次同一型別的自學考試的公共課程考試科目是差不多的;而專業課程的考試科目是根據專業學習的需要而開設的考試科目,每個專業都是不一樣的。

26樓:

如果理科比較薄弱的話,可選擇文科記憶知識點,建議你選擇經濟管理類專業:如人力資源管理、工商企業管理專業;或者法學類,如法律專業;或者社會學類,如行政管理、勞動和社會保障專業,這類自考專業相對好考些。都需要考什麼科目例如:

行政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漢語言文學

行政管理專科考試科目:

港澳考生可不考001、002兩門課程,但須加考231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專科考試科目:

港澳考生可不考001,002兩門課程,但須加考231課程。

漢語言文學專科考試科目:

1.港澳考生可不考001課程,但須加考231課程。

2.教育實習(一)課程的實習時間4周。

自考流程是:自考報名--預訂或買教材(書)--拿到書,自己看書學習--按期參加考試--全部課程考出--申請畢業--拿到專科、本科學歷證。

有關自考資訊請去當地的(省級)的自考官網上檢視。注意區別這類**,一定要找到這個官網。

27樓:奧鵬教育

自考大專根據專業、學校等不同科目也不同,首先要確定報考的專業。

在本省的教育考試院官網可查詢到。

2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要看報考專業是什麼

專業不同

考試科目不同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29樓:義高蒲靜逸

根據你報名的學校和專業,你選好學校和專業後,在當地招生考試網是可以查到考試科目的。

30樓:揹負生命

科目很多,幾乎涵蓋了主要的學科。具體你可以登入當地教育考試中心查閱2023年自考安排表,上面有專業、科目、考試時間!

自考大概有哪些科目,自學考試科目有哪些

自考大概有以下科目 1 英語 2 高等數學 3 大學語文 4 線性代數 經管類 5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6 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 7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經管類 自學考試科目有哪些?如何快速通過 自學考試?如何快速通過自學考試,第 一 選擇具有 挑戰性 的專業。當今社會是無情的,要想立足,必須會別人不...

自學考試專升本報名需要準備什麼,自學考試專升本報名需要準備什麼資料?

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 年齡 學歷 種族 民族 居住地 身體健康狀況等限制,均可報考專升本。需要提供專科畢業證 高校學生證 個人身份證。身份證,錢。還有,拿本科畢業證時要驗專科畢業證書。自考沒有專升本考試。身份證與大專學歷證明就可以了,然後去你當地的自考辦進行報名。2019...

自學考試好考嗎,自考好考嗎?過關率怎麼樣?

自學考試難,參加自學考試的考生,通常需要一門一門的參加考試,等到所有考試科目都順利通過之後,才可申請畢業。自學考試的科目比較多,考試周期較長,而且是靠考生自主學習,所以大部分考生認為自學考試難度大。雖然自學考試的入學考試並不像其他考試那樣是全部科目的考試,是一科一科的考試,但是其考試的難度是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