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醬怎麼做,自制橘子醬(柏翠麵包機)怎麼做

2022-02-22 15:05:27 字數 2711 閱讀 6236

1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橘子:700克;

冰糖:150克; 檸檬汁:50克; 糖漿:2湯匙;

橘子醬的做法

1橘子剝皮,把外皮朝下,白色一面朝上,用刀慢慢去掉白色部分不要。大約用700g桔子的1/4果皮即可。皮太多了做出的醬就會過於苦了

2果肉橫切兩刀,順便去除種子,備用。鍋裡燒水,放入切好的橘子皮煮開後把水倒掉,這一步是為了去掉橘皮的苦味。煮過的皮加一小杯水入料理機打成泥

3果肉放入鍋裡,加冰糖,倒入橘皮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4然後擠入檸檬汁,邊煮邊攪拌至湯汁有些粘稠時,加入兩湯匙糖漿,邊攪拌繼續煮一小會即可(我用的做月餅時剩下的轉化糖漿,為了增加果醬的風味和粘稠度,沒有也可以不用。還可以用麥芽糖代替)

2樓:誠信金魚

樓主你好

1.橘子剝皮,把外皮朝下,白色一面朝上,用刀慢慢去掉白色部分不要。大約用700g桔子的1/4果皮即可。皮太多了做出的醬就會過於苦了

2.果肉橫切兩刀,順便去除種子,備用。鍋裡燒水,放入切好的橘子皮煮開後把水倒掉,這一步是為了去掉橘皮的苦味。煮過的皮加一小杯水入料理機打成泥

3.果肉放入鍋裡,加冰糖,倒入橘皮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

4.然後擠入檸檬汁,邊煮邊攪拌至湯汁有些粘稠時,加入兩湯匙糖漿,邊攪拌繼續煮一小會即可(我用的做月餅時剩下的轉化糖漿,為了增加果醬的風味和粘稠度,沒有也可以不用。還可以用麥芽糖代替)

烹飪技巧

自制果醬的5關鍵點:

1、採用當季水果,水果可以熟透,但不要有腐爛。水果以一半果肉,一半果泥這樣的形式熬煮出的口感最好。熬至稍微有些粘稠時,要一直不停的攪拌,以免糊底,或者熬煮不均勻。

2、水果(去皮淨重)與糖的比例約為3:1,對於酸的水果,糖可增加到水果的一半量,糖的種類選擇隨意,可用白砂糖,冰糖,綿白糖等。糖不可太少,因為糖在與水果熬煮過程中,對於水果的高滲透可以阻止細菌滋生,它本身就是最好的天然防腐劑。

糖還有助於水果果膠的析出,而小火慢熬和不停攪拌的方式也有助於水果果膠的析出。若水果果膠出不來,果醬的粘稠度不夠,同樣會影響口感和儲存時間。

3、自制果醬,不新增任何香精,口感自己把握。只遵循這樣一個原則:甜的水果加酸,酸的水果多加糖。

比如:像草莓,菠蘿,山楂這樣酸甜的水果,要多加糖。而像是蘋果,芒果這樣甜度大的水果,除了加糖,另外需加入檸檬汁,以豐富果醬的口感。

水分大的水果,直接熬煮;若水份小的水果,比如蘋果,桃子,金桔,山楂…可以適量加水。

4、熬製果醬以搪瓷,不鏽鋼鍋,銅鍋最好。鋁鍋勉強可以,最不宜用的是鐵鍋。

5、果醬的儲存,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儲存果醬以玻璃瓶子最好,要徹底清洗,之後高溫水煮15分鐘左右,控幹水後,可放烤箱低溫烘乾。做好的果醬要趁熱裝瓶,儘量裝滿。

然後立即上鍋再蒸10分鐘,關火後馬上取出扣緊蓋倒扣瓶子。自然冷卻後放冰箱冷藏,可放1個月左右,開蓋後最好一週內吃完。因為自制果醬沒有防腐劑,所以還是儘快食用。

自制橘子醬(柏翠麵包機)怎麼做

果醬怎麼製作?

3樓:匿名使用者

1 山楂果醬

製作方法:先將鮮紅果洗淨、切片、與水一起磨漿,加熱至71~82℃保持20分鐘,再繼續升溫至88℃,逐漸得到濃縮漿液,將濃縮漿液濾掉殘渣後加入食用果味香精、蔗糖果或甜味劑,或者再新增少量水溶液和果膠,以提高營養成分;再繼續加熱至99~100℃,逐漸濃縮成膏狀;待冷卻後裝成罐頭或散裝冷卻儲存即可。

產品特點:這種山查果醬營養豐富,味道細膩,醇香、甜度適宜,用作果醬麵包最好。

2 無籽獼猴桃果醬的家庭製作

獼猴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營養豐富。用獼猴桃製作的果醬風味獨特,是佐餐佳品。但是,市場上銷售的獼猴桃果醬因多含籽粒,口感酸澀。

而無籽獼猴桃果醬酸甜適口,很受消費者青睞,其製作過程簡便,易操作,非常適合家庭製作。

(1)原料挑選 挑選充分成熟的獼猴桃為原料,剔除腐爛等不合格果實。

(2)清洗 將挑選合格的獼猴桃用清水洗淨泥沙等雜質。

(3)去皮 用手工剝皮的方法剝去獼猴桃果實的表皮。

(4)擠汁 將潔淨的紗布摺疊成2層-4層,把去皮的獼猴桃放入紗布中擠出汁,殘渣可加少量的水再擠1次,然後棄去殘渣。

(5)稱重 用稱將擠出的獼猴桃汁稱重,然後稱取同樣質量的白砂糖,待用。

(6)加糖濃縮

將獼猴桃汁放入鍋中煮制,煮沸約5min時開始加糖,邊加糖邊攪拌,邊繼續濃縮,用筷子放入鍋中,然後豎直提起,當筷子上有獼猴桃汁,而且緩慢下滑時表明獼猴桃果醬已煮制好了。

(7)裝瓶、密封

玻璃瓶要先用沸水消毒;然後趁熱將煮好的無籽獼猴桃醬迅速裝入瓶中(不要裝得太滿,以便瓶中保持一部分熱空氣,冷卻後瓶內有一定的真空度);之後密封,趁熱將果醬瓶倒置,散熱後翻轉即為成品。

3 主料:紅果

輔料:冰糖

烹製方法:

將紅果洗淨去核,坐鍋點火倒入適量水,放入紅果、冰糖大火煮開,轉小火將汁炒幹,至紅果粘稠變成醬即可。

特點:酸甜適口,老少皆宜。

4樓:悉谷藍

果醬是把水果、糖及酸度調節劑混合後,用超過100℃溫度熬製而成的凝膠物質,也叫果子醬。愛心果醬更是其中好吃又好看的食物

5樓:昆吾含雙

橙子連皮切成小丁,用水泡一晚,第二日連水一起加糖煮沸,熬20分鐘,調甜度,用攪拌器攪成糊,再煮沸,冷卻儲存。

其他水果如芒果、菠蘿可以照做,不要皮。

6樓:

選擇上等的水果,煮,去皮,攪勻,加果酸.就可以了.

在家怎麼做醬香餅,自制醬香餅的醬怎麼做

準備材料 麵粉 260克 洋蔥 20克 鹽 1克 生薑 1小片 大蒜 1個 五香粉 2克 白胡椒 2克 玉米澱粉 3克 植物油 10毫升 番茄醬 5克 豆瓣醬 10克 白糖 5克 香蔥 1小段 白芝麻 3克。1 麵粉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許的鹽還有適量的水,合成麵糰。2 和好的麵糰表面光滑,蓋一層保鮮膜...

如何自制沙拉醬,自己怎麼做沙拉醬

材料蛋黃1個,植物油250克,鹽克,白糖30克,白醋25克做法1 蛋黃放入無水無油乾淨的大碗裡,加糖。鹽混合後。用電動打蛋器打勻。打蛋器一直用低速攪打 2 加1勺油打至油與蛋黃融合,繼續加1勺油攪打融合,加到第4勺油攪打勻後再加半勺醋繼續打勻。3 以這種方法直至油與醋加完為止,沙拉醬就做好了。裝入乾...

自制千島醬的做法千島醬怎麼做,自己做沙拉醬和千島醬的具體方法步驟

步驟自制千島醬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雞蛋煮熟。自制千島醬的做法步驟22.將青椒 洋蔥 酸黃瓜 香菜葉切碎。要切得很碎,不要用粉碎機,要有口感的碎。自制千島醬的做法步驟33.雞蛋整個切碎。自制千島醬的做法步驟44.用一個稍大的容器,先放入120克的番茄沙司和50克的沙拉醬 沙拉醬是提前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