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兩個工作之間該如何選擇

2022-02-22 16:38:04 字數 1912 閱讀 4641

1樓:顏奇50367婪仲

很俗但很現實有道理的一句話,在你存款達不到500萬,你唯一的愛好應該是掙錢,沒錢,你拿什麼維護自己的愛情,親情,友情,別開玩笑了。大家都很忙的,不會聽你願望而不符合實際的話的。

2樓:阿qi棄

當然是選擇工資高的。就好比娶老婆你是想娶漂亮但可能不溫柔,還是想娶不漂亮但是溫柔的老婆,當然是娶漂亮但不溫柔的,因為這樣的老婆你可以慢慢改變並培養這種感覺,但是長相卻是無法改變。回到工作,工資高不喜歡就讓自己變得喜歡上它, 因為這個是你能控制且能改變的,而工資低讓你處於溫飽線,難以作出改變。

3樓:達

看自己目前的需求是什麼,如果目前要照顧生活,那就選擇一個更有利於生活的工作。如果目前衣食無憂,想要好好發展自己的話,那麼久選擇發展好的工作。

4樓:猴63565蓖奧

遇到自己難以選擇的時候,就該考慮是不是自己選擇的方法/標準上要改進了!比如,工資高但不喜歡、與工資低但喜歡的工作之間難以選擇,最好的方式是引進更多的選項來幫助選擇。如,引進工作未來的發展,選擇那個發展空間更多的。

如果是不喜歡的發展空間更多,或許等到發展後你能逐漸喜歡了呢,何況還有工資高做保險,等的起。如果是工資低得的那個發展空間更多,選這個你能做喜歡的事,會有更多的快樂,而一旦工作因發展起來了,工資也不會永遠低,你也等的起。

5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的做某種事情的基礎,應該就是有資本後才去沒有後顧之憂的去做,去嘗試,在沒有資本的時候,一切的嘗試都是負面的後果,有可能你的老婆孩子家人會因為你的一時喜歡,生活拮据好幾個月,這就是現實。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現在的工作是哪個,如果你現在的工作是公司高不喜歡的,然後你又提出了這個問題,其實你是猶豫的,你的內心已經告訴你了答案。而如果你現在的工作是工資低但是是自己喜歡的,那就要看你在這個工作上是否真正的工作開心,你是否有自主的去學習,如果有,那工資低只是暫時的,因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愉快的心情是不斷前進的動力,相信只要你是真心喜歡,你早晚會有所成。其實工資只是對你現階段能力的一個衡量,無論高低,它都代表現在,代表不了以後,唯有一顆不斷學習進取的心才能讓你一直保留所謂的高工資。

而這個進取心很大一部分**於興趣,**於喜歡。

7樓:抽轉組

我選擇工資高的。與其在拮据的生活中,不斷的敗光自己所喜歡的事情。不如在寬裕的生活中,不斷的拓寬自己喜歡的邊界。

喜歡的事情,可能因為種種原因就不喜歡了。喜歡的人也可能慢慢就不愛了。為什麼不給自己不喜歡的事情一些機會,也許慢慢也能找到接納點呢?

能有條件堅持自己的興趣,是幸運的。但大多人不能,或沒那麼幸運。如果不能選擇最好的,那就選擇擁有更多吧。

8樓:達

要看你現在目前的經濟狀況,如果經濟緊張,需要資金,就選擇高工資的,人生在世,不可能都如願,只有有了資本,才能去想自己喜歡的事。

9樓:職

針對兩個工作,當非常難以選擇時,可以做一張自己的決策平衡單,具體方法如下:

首先要陳列出決策點,也就是你自身切實關注的點,比如兩份工作分別的工資、離家的遠近、工作環境、發展機會等。其次是給每一決策點賦以不同的權重,對你越重要,所佔權重越高。如你認為工資重要,可以給予50%的權重,離家遠近對你來說可以接受,那麼給予10%的權重等等。

再次是根據這兩個工作機會,按不同特徵來進行分析和打分,如a公司工資高,可以打70分,b公司工資低,可以打40分;a公司工作環境好,給60分,b公司稍次之,給予50分等,以此類推,將分數打出。最後就是將兩個選項中,不同選項的分數,分別乘以你剛才列舉出來的權重,以此得出分值,再把這些分值進行彙總,你就可以得出兩個選擇的最終分數,它將幫助你進行最後的比較和判斷,希望你可以最終可以選擇自己心儀的工作。 來自職q使用者:

美寶老師

這取決於十年後你是想當人事經理還是大堂經理呢 來自職q使用者: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工作選擇,我要如何選擇,有兩個工作選擇,我要如何選擇?

麻辣燙啊,安全,好吃的話怕是月4.5w 長久的來說第二個,第二個可塑性更高,雖然前邊可能會辛苦一定但是到了後面是你自己的點,做起來苦了累了都是有價值的,而且點做得好發展前景是可觀的 看你自己怎麼想,第一個每月都有固定收入,第二個,學了以後開店,但開店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經驗,而且收入不確定,開好了賺得多...

兩個男人該如何選擇該怎麼辦,兩個男人該如何選擇。該怎麼辦

1 最終的決定者只有你自己 朋友可以有朋友的意見,父母可以有父母的意見,這個男孩有這樣的好,那個男孩有那樣的好,歸根結底最終還要由你來自己做決定,別人的意見可以參考,但也只能做參考 包括我說的 2 用心做出真正的選擇 其實,選擇男朋友沒有你想的那麼複雜,只要從心底問自己一個問題 我願不願意和這個人一...

我該如何選擇兩個男人

第一個 對於第二個男人 你說他很依賴你 等你結婚後你就會發現 和這樣的一個老公在一起要多倒黴就多倒黴 現在還處於戀愛 或許沒什麼 但是結婚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你會變成家庭主婦 而且會面臨各種事情 這時候就需要的是一個男人 如果第一個真的愛你的話 你讓他改掉衝動的性格在回來 即使改不了 但只要他在不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