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三理科女生,我很想專心學習,可是卻總會想很多。經常看書看書看著看著就胡思亂行想。有什麼方法

2022-02-22 16:38:08 字數 2462 閱讀 4406

1樓:懶傢伙氣死人

其實在高三了只要你合理安排好你的時間是沒什麼機會去亂想的。

早上起來可以帶著耳機聽聽英語出去跑跑步,白天課程緊張根本沒時間管別的,你要在心裡堅定地告誡自己一定要苦撐這一年。課上集中精力聽老師講課,課下和同學互動學習方面的事。至於手機簡訊的事,你可以想象也許別人是有其他事沒有接到你的簡訊,你想想看你自己肯定也是可能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及時回答別人的。

晚上完成課程後,如果會在睡覺的時候亂想,可以閉著眼睛回憶白天老師的講課,如果不行可以先聽聽輕**不帶歌詞的那種。這樣你的時間就已經佔滿了也就沒什麼時間去想其他的了,不要老想著別人怎麼想你,做好自己該做的就可以了,這樣開始有點難,但時間一久也就習慣了,祝你早日擺脫這些煩惱,取得好成績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去想!!專心讀書!!!當你亂想的時候,你就強迫自己去讀書,現在你是高三了,很重要的時期,不要浪費了你的青春。等你高考完了,愛怎麼想就怎麼想!不是麼,要加油!

3樓:木林and小傻瓜

能倒帶,說明記憶力很好,思維很好。最後一年好好學習,考一個好大學,裡面很自由

4樓:像個懷舊的孩子

我現在用的是這樣一個辦法,不知道對你管不管用,自己心裡想,別人的眼神又怎樣,憑什麼能讓他的一舉一動乃至以眸一笑打動我,說實話,在某個方面當一個邋遢一點的女生,其實沒什麼不好,這是我的建議,請笑納

5樓:城無風劍

安排好自己的時間就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看出你喜歡某個男生對吧,你因為在意別人對你的態度而胡思亂想。如果想避免這些的話就試著少一份在意,在心裡想想那些事真的跟你有關係嗎?既然沒關係還想它幹嘛。

另外確定自己的一個目標,你說你高三了,再後來就要高考了,你家裡人也希望你考好點的吧,為了他們明確一個目標。

7樓:永遠a忘不掉

你生活中的壓力太大,導致了你學習開始不專心。其實,適當休息一下,做些自己喜歡的事也未嘗不可。勞逸結合,反而會事半功倍。

本人,女,十八歲,高三學生,不知道為什麼頭疼頭暈,上課注意力不集中,看書老是胡思亂想,特容易疲勞...

8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足夠睡眠。晚自習不要太晚。早自習取消試試。

過一個月看看效果吧。

另外可以看看中醫,檢查血壓等,看看身體有無異常,沒有的話就照我說的試試,再讓中醫開的安神的藥物和調理身體的藥物。

9樓:紅出奇

動腦過度,體力精力欠佳,我早兩天有此現象,趕快去買一盒倍立健(400多元一盒)吃,頭2天吃4粒,平時吃2粒,包你ok。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睡覺晚上睡前喝牛奶就好很多。心情好別有壓力。早飯營養很重要。別吃太油膩的,我常常失眠就是因為有心事或者睡覺環境不好,祝您早日調整好,考試好學校

我很想認真,卻總是認真不起來,希望有人認真看我的獨白,給我一個滿意的回答。 我一般不看書,就是在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要敢於承擔,擔當。實事求是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逃避,推卸那都是弱者的行為

1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知道問題在**,努力客服就好,你還小,肯定管不住自己,我們大人又如何,你定一個目標,告訴自己,我在這一段時間要達到什麼目標,自己努力去做。慢慢你就會變的更優秀,看你寫的證明你是個聰明孩子

我是理科生,現在進入高三複習了,但是現在看書看不進去,靜下心來看了一會兒又看不懂是什麼意思,該怎... 40

13樓:天使戀青

這個就是你個人興趣的問題,你是不是在你看書的時候經常走神(開小差),腦子裡邊胡思亂想?

現在的高中生都有看不進去書這個毛病存在,根據我的分析:是你情感超過了你的智商,沒有控制好自己的情感,使自己的智慧下降。為什麼這樣說呢,是因為,一個人的情感上去了,必然智慧就會下降,從而感情用事,你說這樣的態度怎能靜下心身去學習!

告訴你一個管用的學習方法,就是放輕鬆,不要去克服自己去亂想(你心裡越是想克服,其實自己越克服不了),放開心聲,心無雜戀(平時做一些你喜歡的事,比如:把你的名字和你的人生格言寫在一張紙上,倒著讀,不斷的重複,這樣你就不會走神開小差了。)在聽課,和看書的時候,對書上的定理要敢於去猜測,去證實,去驗證,不懂得地方問問老師,這樣你就會對該知識點掌握的十分牢固,從而就不會對書產生排斥感。

14樓:奧黛赫蕾

直接做題吧,什麼不會再回頭看書!最為剛畢業的人可以告訴你,即使你從現在開始看,到高考也是看不完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看書與做題相間 一味看書是很枯燥的 偶爾做做題應用所學(不用太難,主要是給自己增加信心)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我也是剛剛畢業 高三是非常辛苦的 要學會勞逸結合 一定的壓力是必要的 但不可以過分壓抑自己 反而會產生消極情緒 信心很重要

我是高中生,有缺作業,不專心學習的情況,我很想學好,但容易分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 的境界,只有我的手...

我該怎麼辦,專心學習,再等個三五年嗎

聽他的啦。從他的表現來看,他是個好男孩,要相信,無論是時間還是空間,對的人終究會在一起!他能為你著想,就說明他也很愛你,但是愛情畢竟不是全部,你要繼續上學,讓自己變得優秀,我現在上高一,我們的年齡應該差不多吧,16 7歲,以後的路還很長那 你們才交往了兩年,人家7年的還有分手的呢,放心,是你的終究是...

高三了,我為什麼沉不下心學習,反而常常會人發呆

高考導致的焦慮是正常的,但也應學會自我調節 制定計劃,每天完成一定的學習目標。這樣才會踏實有成就感 對學習產生信心和動力 可以達到緩解焦慮的效果 學著放鬆自己,多和同學老師交流 不要把自己悶在這種焦慮中 就是壓力太大了 怎麼說啊 其實 高考只是人生你第一個轉折點 他很重要 也不重要 你的心態要放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