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證考試報名條件,請問報考會計證需要什麼條件

2022-02-22 17:05:45 字數 5899 閱讀 3200

1樓:困難解決局

會計有著高薪待遇,因此很多人都想考取會計證,但很多人都有疑問,考取會計證會不會需要很高的條件?

2樓:申屠清安黎書

因為你不是會計專業畢業的,所以應該考三門,就是會計電算化,基礎會計,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這三門

別的考兩門,主要是有的是會計專業畢業的,就可以免試基礎會計,有的有珠算五級以上的等級,就可以免試會計電算化.

瀋陽和全國都是要考會計電算化的,因為會計電算化在實際應用中,應用性實用性蠻強的

08年考試現在還沒有報名,以往的經驗是一月末開始報名,但具體時間要等會計服務中心定下來.你最好還是提前給瀋陽會計服務中心打**詢問一下具體的考試情況.會計服務中心就在和平區公安醫院對門.

考試用書在那邊能夠買到

p.s.

建議你還是在服務中心買書,而且要看清是最新的版本的,因為新的會計準則在2023年開始使用,考試自然考新的會計準則,舊書都是以前的,看了也沒有用,還影響自己學習!

基礎會計用的基本上是東北財經大學出版社的,而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用的是中國財政經濟出版社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丟失的當時即刻辦理的話,是可以免試補辦的,但是已經丟失七八年的話,想獲得會計證則需要重考。因為如果當時丟失的時候你沒有在你們當地的會計從業資格管理機構辦理相關的掛失、補辦、公告的手續的話,會預設你一直在持有證書,而你已經七八年沒有參加繼續教育了,會計證早就被登出了。

因此,你現在需要參加全部科目的考試才可以獲得會計證,考試科目為會計基礎、會計電算化(或珠算五級)、財經法規和職業道德

4樓:鄉村啊亮

初級會計證的報名條件

5樓:

不可以補辦,會計證每年都要年審,超過3年不參加年審則視為作廢,只能重新考試,其實很容易的,高中能力就可以考下來;

6樓:沉默與永恆

不能補辦咯!你都有基礎再去考一本呀,可以諮詢下0592-5817911

7樓:

重新考一個吧,這麼長時間了。會計從業比較簡單

請問報考會計證需要什麼條件

8樓:不要跟我嘻嘻哈哈

報考會計證的條件是:

1、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2、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9樓:倩兒

報名條件:凡符合《會計法》、《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等有關法律、法規規定,申請取得會計從業資格的人員,均可報名考試:

一、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道德品質;

二、遵守國家法律、法規;

三、具備一定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

四、熱愛會計工作,秉公辦事。

考試形式

考試均採用閉卷筆試或機試的辦法。2023年7月1日之後均採用機試考試。

按照《財政部關於推進會計從業資格無紙化考試的指導意見》檔案要求,天津市自2023年開始,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全面實行無紙化考試。無紙化考試是由財政部門日常組織的,考生在計算機上對隨機生成的考試試卷進行答題,提交試卷後立即顯示得分的一種考試方式。

10樓:小林老師**答疑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會計證對學歷沒有要求,其報考條件是: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道德品質;2、遵守國家法律、法規;3、具備一定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4、熱愛會計工作,秉公辦事。會計證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

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春華教育

初級會計報名條件相對較低,除滿足基本條件只要高中及以上學歷就能報考,而中級會計則需要滿足相應學歷調價及工作年限才能報考

初級會計報名條件具體如下:

初級會計報名基本條件: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

2. 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制度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及以上學歷;

中級會計報名條件1.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

2. 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

4. 具體條件(需滿足其中之一)

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取得博士學位;

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會計報名後可以到春華教育進行培訓,春華教育每週1-2次課程,理論與連續相結合,在學習的基礎上加深理解,對通過考試有很大的幫助。初級會計報名後可以到春華教育進行培訓

12樓:困難解決局

會計有著高薪待遇,因此很多人都想考取會計證,但很多人都有疑問,考取會計證會不會需要很高的條件?

13樓:恆企教育

初級會計資格證報考條件:

1、學歷上需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

2、行為上需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職業操守上需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熱愛會計工作且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

中級會計資格證報考條件: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具備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具備博士學位;

6、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

更多關於會計報考條件的相關資訊,推薦諮詢恆企教育。恆企教育通過線上雲網校、全國終端網點,打造行業領先的移動學習方案,真正實現學員隨時隨地學習、無憂學習、高效學習;同時還有資深講師幫你敲重點、點題型,六大會計要素基礎知識系統化學習,通過圖表案例生動講解,夯實基礎,邊學邊練有效備考,更是通過實戰成才階段應用培養,幫助學員快速從出納到商業會計、財務經理、財務總監的穩步提升。【點選瞭解會計報考相關條件】

考會計證需要什麼條件

14樓:困難解決局

會計有著高薪待遇,因此很多人都想考取會計證,但很多人都有疑問,考取會計證會不會需要很高的條件?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業會計師學歷要求:

不需要太高學歷,會計從業資格證上寫的是無學歷,到財政局重新登記一下就行。

不過報初級會計職稱的同學需要同時具備以下二個條件:

1、擁有合法,有效的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2、擁有高中或者同等(職高,技校,中專)學歷

因此如果不是高中學歷,還是不要參加從業會計師考試。

初級會計師學歷要求: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第一條的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或中專)或以上學歷證件。

中級會計師學歷要求: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高階會計師學歷要求:

高階會計師學歷要求與中級會計師學歷要求一致,不過申請參加高階會計師資格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會計專業職務試行條例》規定的高階會計師專業職務任職資格評審條件,各地具體規定有所不同,請查閱當地的報考條件。

2.經省級人事、財政部門批准的申報高階會計師專業職務任職資格評審的破格條件。

註冊會計師學歷要求: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可以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試。

16樓:簡美髮技

會計證不需要考了,因為現在已經取消會計從業資格證了。

2023年11月4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次會議決定: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作出修改,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將第三十八條修改為:「會計人員應當具備從事會計工作所需要的專業能力。

當然可以繼續考更高階的初級會計證,中級會計證,甚至註冊會計證等證書。

參加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以上學歷。

報考人員報名時,應提交學歷證書、居民身份證明(香港、澳門居民應提交本人身份證明,臺灣居民就提交《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材料。

17樓:dream念想

自201年下半年,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考試已經取消,只有相關專業畢業的時候才能取得資格證書。

2023年以前,具備高中或中專畢業以上學歷憑報名就可以參加考試。

考試科目:

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設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

初級資格考試分兩個半天進行,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為2.5小時,經濟法基礎科目為2.5小時。

拓展資料: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俗稱會計證、會計上崗證,是具有一定會計專業知識和技能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資格證書,曾經是從事會計工作的唯一合法憑證,是進入會計崗位的「准入證」。

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擔任單位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的,這是法律角度的規定,當然實際要從事會計工作光有證書是不夠的,除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外,需要通過學習掌握到各個行業的一般納稅人或小規模納稅人企業的實帳操作技能,證書的考試是考理論知識,實操應重點學真賬實操,儘可能不學模擬帳套。當然為何考這個證書沒有任何門檻限制,因為開闢通道,讓更多只需要多一些證書的人士也可通過考試獲得。

很多人不明白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與實際的從業會計工作有何區別,有證書是代表有資格,但要從業會計需要具備的是資格+技能。

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必須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擔任單位會計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的,這是法律角度的規定,當然實際要從事會計工作光有證書是不夠的,除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外,需要通過學習掌握到各個行業的一般納稅人或小規模納稅人企業的實帳操作技能,證書的考試是考理論知識,實操應重點學真賬實操,儘可能不學模擬帳套。當然為何考這個證書沒有任何門檻限制,因為開闢通道,讓更多只需要多一些證書的人士也可通過考試獲得。

很多人不明白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與實際的從業會計工作有何區別,有證書是代表有資格,但要從業會計需要具備的是資格+技能。

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考生需同時考試通過《會計學基礎》、《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初級電算化》或者珠算,考生須參加全部科目的考試(會計電算化和珠算任選其一)。

考試時長:每科目考試時間為60分鐘,三科總時長為180分鐘;實行連續考試的方式,三科試卷同時發放,可任選科目開始考試;每科目考試時間相對獨立,交卷當場即可知道自己成績,剩餘時間其它科目不能續用。

2023年7月1日起,全國開始實行無紙化考試,會計從業資格證的3科必須同時考過方可有效,同時沒有任何免考政策。所有人都必須同時考過3科方可取得該證書。

2023年4月21日,財政部下發全國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大綱(修訂)通知),該大綱自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

初級會計師報名條件,初級會計師考試報名的條件是什麼?

初級會計師報名條件只有四點要求,高中學歷即可,詳情如下 1 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 含高中 中專 職高和技校 及以上學歷 2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3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4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

會計證報考條件有哪些,考會計證需要什麼條件

會計有著高薪待遇,因此很多人都想考取會計證,但很多人都有疑問,考取會計證會不會需要很高的條件?報考材料 1 已簽名確認的受理單 2 報考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 報考人學生證原件及影印件或工作證原件及影印件或單位證明 4 畢業證原件及影印件 5 小一寸彩色證件 1張 應與網上上傳的數碼相為同一底片,...

造價工程師報名條件,造價師考試報名條件

可以報考!目前2019年造價工程師考試的稽核要求暫未公佈,可以參考2018年的!北京2018年造價工程師考試報名資格稽核要求 現場資格稽核時須本人攜帶以下材料 1 報名表 原件 2 有效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註明 此影印件僅限用於造價工程師考試報名使用 臺灣居民須提交 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