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L非無菌型和無菌型的區別是什麼

2022-02-23 15:43:14 字數 3615 閱讀 8902

1樓:江江講將

區別:1、口罩出廠時是否經過滅菌的處理的不同:滅菌口罩是經過滅菌,在包裝內有效期內就是無菌的;沒有滅菌,意味著醫用口罩生產出來只是的普通的,上面可能還有別的細菌,可能不致病。

非滅菌口罩(部分企業標識「非無菌」),口罩的製作標準符合微生物控制標準,即允許有一定量細菌,但是在一定的可控範圍內。相對的,無菌口罩,經過殺菌後,不允許有細菌存在。

2、使用場景方面不同,非滅菌口罩適用於一般的霧霾天,防塵防風;滅菌口罩適用於要求無菌條件的環境。

非滅菌口罩適用範圍/預期用途 ,供臨床各類人員在非有創操作過程中佩戴,覆蓋住使用者的口、鼻及下頜,為防止病原體微生物、顆粒物等的直接透過提供一定的物理屏障。

無菌口罩使用在例如icu、手術室等需嚴格控制微生物環境的醫療場所,因為這些場所需要進入的東西都是無菌的,而不至於引發病患的其它細菌型感染。

3、包裝不同,滅菌醫用口罩一般為保證無菌狀態,都是獨立包裝。非滅菌口罩不需要單獨包裝。

因為滅菌口罩為了保證口罩無菌的有效性,需要將每個口罩進行獨立包裝,而非滅菌口罩就不需要獨立包裝,無論是非滅菌醫用口罩還是滅菌醫用口罩均有防護功能,可阻隔飛沫,防止交叉感染。

2樓:阿狸妙招

滅菌口罩、非滅菌口罩區別究竟在**?早點知道不吃虧,快看看

一次性醫用非無菌口罩出口到歐洲要打13%的稅嗎?

3樓:自然心軒

要的話要這個不太明白。你可以到相關部門去

滅菌口罩和非滅菌口罩的區別

4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滅菌程度不同

滅菌程度為一次性口罩滅菌與非滅菌的區別之一,雖然兩者都是在無菌車間生產的,但是滅菌型口罩的滅菌程度和標準會遠遠大於非滅菌型,且生產滅菌口罩車間的無菌級別會高於非滅菌型。

2、微生物指標不同

一次性滅菌型口罩和非滅菌型口罩都屬於一次性醫用口罩,都是按照yy/t 0969的規定生產的,但是兩者對口罩的微生物指標也有所不同,滅菌型口罩要求無菌,而非滅菌型口罩只是對微生物有限度要求。

3、主要用途不同

非滅菌一次性口罩通常指的是普通的防塵口罩,這種口罩在工廠車間使用的比較多,平時遇到霧霾天或大風天氣,也可以佩戴這種口罩進行防護,而滅菌口罩在醫院使用的比較多。

前者的滅菌程度和標準會大於非滅菌型的,生產車間的無菌級別也會高於非滅菌型。並且兩者的微生物指標也不一樣,前者要求無菌,而後者只是對微生物有限度要求。

5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主要有以下區別:首先沒有滅菌,意味著醫用口罩生產出來只是的普通的,上面可能還有別的細菌,可能不致病。如果經過滅菌,口罩在包裝內有效期內就是無菌的,用的時候內面對著口鼻,外面隔離病毒,這才有效;

至於能不能防病毒,取決於口罩不同型別。其次,滅菌型的是跟防毒面具差不多那種具有過濾毒氣細菌的,而非滅菌的就是一般的防塵防霧霾口罩。

非滅菌口罩就是普通的防塵口罩,一般是不能有效的幫助隔離細菌、病毒的,只適用於一般的霧霾天,防塵防風。所以我們在買口罩時要問清楚或是看清楚上面的資訊是否是我們需要的。

按照要求醫學一次性口罩過期是不能進入臨床使用。但是普通人實在沒有口罩了,且這個過期口罩在密封沒有開啟完全潔淨的情況下可以使用,總比不戴好,但不推薦。安全起見,還是建議消毒後再處理,或者直接換用新的產品。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的在加工過程有滅菌過程,口罩在開啟前,包裝內是無菌狀態。

非滅菌口罩,沒有滅菌過程,但不代表口罩不健康。

所以說,滅菌口罩更乾淨衛生一些,同時成本更高。

7樓:

滅菌口罩是指,口罩在出廠前經過了7天左右的消毒殺菌處理。非滅菌口罩就是普通的防塵口罩。

8樓:茹仁太叔小春

沒準口罩和非滅菌型有啥區別?那說的是沒準,那肯定是比那個一般的口罩要好多吧,我們有沒有帶過那種命中咳嗽和普通口罩?我們德國是不是更好一些?

9樓:日用技巧

滅菌口罩和非滅菌口罩區別在哪?現在瞭解還不晚,別瞎買錯沒效果

10樓:高科技力量

不聯絡佩戴非滅菌的**不明,但是即使滅菌了,也會被汙染?

口罩要買無菌型還是非無菌型

11樓:折溫

口罩要買無菌型還是非無菌型實際上,醫用口罩有三種型別,一種是一次性醫用口罩,另一種是醫用外科口罩,最後一種是醫用防護口罩。三種型別的醫用口罩對微生物指標都有要求。指標包括兩種情況:

一種是非無菌口罩,應符合微生物控制標準,即允許一定數量的細菌,但必須在控制範圍內;第二個是滅菌口罩,是不允許細菌存在的。非滅菌醫用口罩和滅菌醫用口罩都具有保護功能,可以阻止飛沫並達到防止交叉感染的目的。

值得一提的是,市場上的無菌和非滅菌醫用口罩實際上是合法銷售的。沒有缺陷產品的問題,但應根據不同的應用場景進行選擇。我們知道在醫療環境中必須使用無菌口罩,以避免患者感染細菌。

這些醫療環境主要包括icu,手術室和其他需要嚴格控制微生物環境的地方。相反,在我們日常使用中,實際上不需要這種無菌口罩。您只需要戴上非滅菌口罩即可達到安全保護的要求,因為它們的防護等級都在10萬級的無塵車間做出來的,是可以滿足使用安全的。

從這個角度出發,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口罩是通過正規渠道購買的,實際上對正常使用沒有影響。不要總是覺得非無菌口罩的防護效果不好。

此外,小編想在這裡提醒一下朋友們,非滅菌型口罩是指沒有進滅菌工序處理的口罩,上面可能含有細菌等微生物,但是並不能致病,也可以說是普通的防塵口罩,並不是滅菌醫用口罩,對於病毒、細菌等並沒有很好的阻隔作用,只能用於普通的霧霾、防塵、風沙等,因此非滅菌型口罩對防病毒沒有很大效果。所以大家在疫情嚴重地區不要佩戴這類口罩哦~還是要佩戴滅菌型醫用口罩哦~希望我們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還是要保護好自身的健康安全,天氣轉冷,病毒可能捲土重來,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好好佩戴口罩,做好防範。

12樓:仝存

口罩要買無菌型,還是非無菌行。要買無菌行。因為他是在無菌車間裡生產的。

只要在保質期內。都是完全無菌的佩戴之後。很好的將外界的病毒進行隔離。

帶有防護,能力。更加突出。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無菌的囉,

買那種三層口罩,這種口罩中間都有層「熔噴布」這是細菌隔離層可放心用

14樓:受哲妍

可以買無菌型的,多買點少買非無菌性的,因為這樣可以減少病毒

一次性醫用口罩非無菌是什麼意思?

15樓:我想書上說

即允許有一定量細菌,但必須在可控範圍內。

一次性口罩是用三層以上28克無紡布面料製作;鼻樑處採用環保型全塑條,不含任何金屬,配帶透氣,舒適尤其適合電子類工廠,日常生活使用。一次性口罩(醫用外科口罩)能在一定程度上預防呼吸道感染,無法防霾。購買時要注意,應當選擇外包裝上明確註明「醫用外科口罩」字樣的口罩。

一次性防塵口罩有各種各樣,選擇時必須針對不同的作業需求和工作條件。首先應根據粉塵的濃度和毒性選擇。根據gb/t18664《呼吸防護用品的選擇、使用與維護》,作為半面罩,所有防塵口罩都適合有害物濃度不超過10倍的職業接觸限值的環境,否則就應使用全面罩或防護等級更高的呼吸器。

如果顆粒物屬於高毒物質、致癌物和有放射性,應選擇過濾效率最高等級的過濾材料。

一次性醫用口罩與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的區別

醫用外科口罩和一次性口罩,在表面上看是差不多的,其實兩者的區別還是很大的,首先從結構上看,兩者都是常規三層結構,內外層是一個無紡布,但是他們的區別就在他們的中間層,也就是它的核心結構不一樣。醫用外科口罩,中間層是一個噴熔過濾層,這是一種特殊的材料,以聚丙烯為主的一種化工纖維材料,這個纖維孔徑在零點五...

一次性口罩和醫用口罩有什麼區別啊

1 性質不同 一次性口罩是用兩層28克無紡布面料製作。醫用口罩多采用一層或者多層非織造布覆合製作而成。2 工藝不同 醫用口罩主要生產工藝包括熔噴,紡粘,熱風或者針刺等,具有抵抗液體 過濾顆粒物和細菌等效用,是一種醫療防護用紡織品。一次性三層口罩是由專業用於醫療衛生的纖維無紡布內兩層,中間增加一層起過...

醫用一次性口罩能防塵嗎

可以,尤其是顆粒比較大的灰塵,長期處於高濃度粉塵的環境,建議使用復層的口罩。對於pm2.5,建議選用專用口罩,空氣中pm2.5含量過高時,普通的醫用一次性口罩就不太適合了。從理論上講,口罩的防護材料越密閉,阻擋顆粒物的效果越好。但反過來說,口罩越密閉,呼吸起來越會感覺不透氣,戴不好還容易因缺氧造成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