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口罩,開水湯過能用嗎,買不到一次性口罩,只有一個口罩用熱水燙完再用可以嗎?

2021-03-24 09:19:29 字數 2229 閱讀 1557

1樓:譚佰貴

如果買不到,又想再用,用鹽開水煮燙一下。最好是專業的醫生出來回答一下,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用開水燙過了,但是畢竟是一次性口罩,讓它的效果就會變差了,不是說不能用,只不過比你原來想要的效果要差多了。但總的來說,總比不戴口罩要強。

3樓:丁丁喵星人

特殊情況下,一次性口罩只要沒有破損和高度汙染,經過開水充分的高溫殺菌處理,再一次使用是沒有問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性口罩開水燙過不能用了,因為一次性口罩多為纖維製品,被開水燙過後,纖維很有可能會變質,失去原有的隔絕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棉布口罩,可以高壓鍋煮一煮,反覆使用。

一次性口罩開水煮,消毒不完全。

得高壓鍋煮才消毒得比較好。

6樓:釹人一杯酒

開水燙以後,不要手搓。撈出時口罩兜水測試下防水性。如果不漏水,即代表還能使用。漏水就不建議再次使用。切記,切記,口罩不能酒精噴灑消毒。一噴就漏水。

7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酒精消毒,再用100°開水消毒,應該是可以的,建議能買到的話沒必要節約。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能,因為一次性口罩已經消過毒了

9樓:c正在緩衝

沒什麼用了,漏水的口罩就沒有用

買不到一次性口罩,只有一個口罩用熱水燙完再用可以嗎?

10樓:妙招多點

一次性口罩用開水燙完,還能再次使用嗎?還好知道的及時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啊65度以上就能消毒,口罩不夠用也只能這樣了,充足的話肯定是4小時一換最安全。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啊, 我們都一樣,物資緊張

13樓:後來

如果沒有多餘的口罩就待著家裡,不去人多的地方,勤洗手

一次性口罩能用開水煮嗎

14樓:可可粉醬

不能。一次性口罩是不可以重複使用的,一般是使用6-8小時就需要更換。而且口罩的兩面是不能交替使用的,因為口罩的外層往往積聚著很多外界空氣中的灰塵,細菌等汙物,而裡層阻擋著撥出的細菌,唾液,如果兩面交替使用就會將外層所沾染上的一些汙物等物質直接緊貼到口鼻處。

當口罩戴好以後,用雙手的食指緊壓鼻樑兩側的金屬條,使口罩上端能夠貼近鼻樑,保持一個立體的空間,這樣不僅可以防止灰塵進入,還能夠保證呼吸通暢。

15樓:俏皮小吖頭

能用開水煮,但是效果會大打折扣,不建議使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既然是一次性口罩,就是一次性使用,又稱為隨棄式口罩。 目前標準的防塵口罩全部採用靜電吸附原理,過濾元件不可清洗。清洗 後,防護效果大為下降。

一次性口罩用鹽開水洗了過後還能用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洗了以後無紡布和殺菌層就破壞掉了,起不到好的防護。4小時扔掉。實在買不到就用酒精擦拭一下,吹乾再用。

18樓:雨落_晨曦

既然他給你標示了是一次性的口哨,所以就是用鹽開水洗了過後還是不能用的,效果已經肯定很差了。所以4個小時就照著四個小時用吧。

19樓:陳竟倫

據專業醫生說法一次性口罩若要重複使用最好用濃度75%酒精洗

20樓:匿名使用者

醫用一次性口罩的使用時限是4小時。超過4小時之後就不建議使用了。

即使是熱水燙過也不建議使用了。

一次性口罩使用過以後,經過高溫消毒還能否重新使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行的。因為一次性口罩的話,他一面是防水,一面是初呈的高溫蒸煮,雖然可以殺菌,但是他的功能面已經遭到破壞,已經不能起到防護作用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既然是一次性口罩自然是不能迴圈利用的,即便高溫消毒了也會影響它的使用效果,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換一個新的使用吧。

帶一次性口罩會引起臉上長痘痘嗎,一次性口罩帶久了臉上會起痘痘?!該怎麼辦!因為工作原因必須帶有沒有好的方法?

有些人對一次性口罩面料過敏就會長豆豆,不過敏就沒問題 醫用帶通風效果的沒影響 一次性口罩帶久了臉上會起痘痘?該怎麼辦!因為工作原因必須帶 有沒有好的方法?可能的話,要不自己買個長期使用的,然後定期自己清洗,養成衛生習慣應該就不會了,願能幫助你。試著改善你的工作,長痘痘是體內有熱氣,建議你多喝一些清涼...

一次性醫用口罩與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的區別

醫用外科口罩和一次性口罩,在表面上看是差不多的,其實兩者的區別還是很大的,首先從結構上看,兩者都是常規三層結構,內外層是一個無紡布,但是他們的區別就在他們的中間層,也就是它的核心結構不一樣。醫用外科口罩,中間層是一個噴熔過濾層,這是一種特殊的材料,以聚丙烯為主的一種化工纖維材料,這個纖維孔徑在零點五...

醫用一次性口罩能防塵嗎

可以,尤其是顆粒比較大的灰塵,長期處於高濃度粉塵的環境,建議使用復層的口罩。對於pm2.5,建議選用專用口罩,空氣中pm2.5含量過高時,普通的醫用一次性口罩就不太適合了。從理論上講,口罩的防護材料越密閉,阻擋顆粒物的效果越好。但反過來說,口罩越密閉,呼吸起來越會感覺不透氣,戴不好還容易因缺氧造成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