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滿15年養老保險能拿多少退休金

2022-02-23 17:05:33 字數 5724 閱讀 3103

1樓:小島說保險

社保交滿15年,退休後能領多少養老金呢?

2樓:百騙大扒秀

城市職工的社會養老保險,你要交滿15年,才能在退休後領到養老金。但是不是交15年就夠了呢?今天咱們算一算!

3樓:幸馳穎展笑

要看很多因素了,給你個公式你自己大約算算吧。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和當時的人口平均壽命來確定。計發月數略等於(人口平均壽命-退休年齡)x12。目前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你拿的錢=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4樓:秋優悠改海

1、是最低繳滿15年,如果現在還沒到退休年齡的話,可能有的地區會要求一直繳納到退休年齡。

2、退休年齡通常是男60,女幹部55,女工人50。

3、退休後領取養老金=(退休前1年社平工資+個人月平均繳費工資)/2*1%*繳費年限+個人賬戶/計發月數(60退的話是139)

交滿15年社保後,退休後能拿多少養老金,如何計算?

5樓:仙人掌的憂傷

社保交滿15年,退休後每月可以領到的具體錢數,在這裡無法具體說明。因為全國各省市的經濟發展水平不同,統籌賬戶的金額不一致;並且每個人的工作的工資也不相同,所以,不能進行具體計算。

但是,在這裡,提供一下一些計算公式,供大家自己計算:

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1、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0%,2、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120

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一旦停繳,將直接影響到退休後養老金待遇。

6樓:小島說保險

社保交滿15年,退休後能領多少養老金呢?

7樓:華律網

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視繳費基數而定。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佈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8樓:輝蘭英曹冬

1、社保規定最低累計繳費年限15年,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男60週歲、女50週歲,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享受按月領取退休金待遇。

2、如果你工作期間累計繳費滿15年,失業後暫停繳費是可以的,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手續後,不影響你按月領取退休金待遇。

如果你在職工作期間,社保累計繳費已滿15年,也是不能暫停繳納社保的,只有在失業無單位工作時可以暫停繳費。

3、如果你選擇只繳納社保滿15年後,就暫停繳費,那麼你到退休時,就只能領取最低最基本的生活保障金。建議你在經濟條件許可的情況下,還是繼續參保繳納至退休年齡,因為社保是繳納年限越長,繳費越多,退休時領取的退休金就越多。

9樓:禮染莫未

沒有具體資料,無法計算當事人退休可拿多少基本養老金。

勞動者退休基本養老金的計算,涉及繳費年限、繳費工資指數、個人賬戶儲存額、退休年齡、退休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等諸多因素,沒有具體資料,是無法計算當事人退休可以領取多少基本養老金的。更何況今後還有可能發生的政策變化。

《社會保險法》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說人們都是追風的,都不知道社保的一些具體問題就買了。我和說說如何領取吧!基礎養老金賬戶+個人賬戶=拿的錢基礎養老金賬戶=(當地上年度在職職工月平均工資+指數化月平均工資)/2乘以繳費年限乘以1%個人賬戶=個人累計賬戶(就是你之前交的錢)/計發月份(例如男的60歲退休,現在的男性平均壽命是76歲,也就是16年。

也就是192月)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1日起參加工作,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基本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兩部分組成。其中:

1、基礎養老金月標準為:以辦理申領基本養老金手續時的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繳費年限每滿1年發給1%。不滿1年的,每個剩餘月相應增加0.

083%。2、個人帳戶養老金月標準為:個人賬戶儲存額(不含「虛賬實記」的金額及其利息)除以規定的計發月數。

交滿15年社保後,退休後每月能領取多少養老金?

1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障,專注社保知識解答與科普~養老險繳納15年後能領多少錢?人到退休還沒繳納滿15年怎麼辦?養老險的「收益」如何?

我已經替你準備好了這篇養老險科普文,裡面介紹得很詳細:

社會養老保險跟商業養老保險比怎麼樣?有哪幾種好?要交多少年?

養老險分為職工養老與居民養老,兩者都屬於社保,只不過隸屬的體系不一樣。

而且兩種養老險的計算公式都很複雜,需要綜合考慮:

個人繳納總額、累計繳納時間、當地當年社會平均工資還有個人的工資增長速率等等

但不管怎麼算,職工養老與居民養老都是遵循繳得越多越久,領得越多的原則。

我們以職工養老為例,來舉個例子:

小a跟小b同學月平均工資都為5000,當地社會平均工資也為5000,個人繳納養老金比例為8%,都工作到60歲退休(計發月數為139),但小a交了15年養老險,小b交了25年。

在不考慮通貨膨脹且預設小a小b從來沒漲過工資的情況下,計算得出:

小a退休後每月能領1268元

小b退休後每月能領2113元

小a能領到的退休金只有小b的60%,如果算上通貨膨脹跟工資漲幅,這個差距只會更大。

我們再來看一組對比:

可以看到,不管是小a還是小b,在退休後四年裡都可以收回本金,但是由於小b多交了10年,到了80歲的時候,小b會比小a每年多領接近70%。

13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我以 30 歲的 小 a 為例,每月工資 5000 元,當地社會平均工資 3500 元,那麼每個月交的養老保險為:

個人繳納:5000 x 8 % = 400 元

單位繳納:5000 x 16 % = 800 元

假設 小 a 每年的工資與社會平均工資的漲幅一致,都按 5% 的速度上升。我們分別來看下,養老保險交 15 年 與交 25 年的區別:

直接說結論:

退休時,如果交了 25 年養老保險,會比只交 15 年每年多領 3.2 萬,多了近 80%。如果用 irr來計算收益率,同樣交 25 年的收益會更高,具體見下圖:

因此,如果你想退休後領更高的養老金,建議大家繳滿 15 年後,也要繼續繳納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社保交滿15年,退休後每月可以領到的具體錢數,在這裡無法具體說明。因為全國各省市的經濟發展水平不同,統籌賬戶的金額不一致;並且每個人的工作的工資也不相同,所以,不能進行具體計算。

但是,在這裡,提供一下一些計算公式,供大家自己計算:

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1、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0%,2、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120

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一旦停繳,將直接影響到退休後養老金待遇。

15樓:到永久

社保交滿15年養老金的計算公式是: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20%,2、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120

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65歲退休的話,還可以領退休金約20年(前提是活到85歲),那以此推算,可以領取養老金的時長為:20×12個月=240個月。

假設某某某2023年後年均工資5萬元,那個人年繳4000元,15年繳6萬元。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月、55歲為170月、60歲為139月,60歲以上統一120月),某某某60歲退休,那月領:60000÷139=462元。

即某某某2023年退休,可月領養老金:2037+462=2499元。

擴充套件資料

社保特徵

特徵1:社會保險的客觀基礎,是勞動領域中存在的風險,保險的標的是勞動者的人身;

特徵2:社會保險的主體是特定的。包括勞動者(含其親屬)與用人單位;

特徵3:社會保險屬於強制性保險;

特徵4:社會保險的目的是維持勞動力的再生產;

特徵5:保險****於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的繳費及財政的支援。保險物件範圍限於職工,不包括其他社會成員。保險內容範圍限於勞動風險中的各種風險,不包括此外的財產、經濟等風險。

16樓:小島說保險

社保交滿15年,退休後能領多少養老金呢?

17樓:騎驢的小兔

養老金計算公式:

每月到手的養老金=月基礎養老金+月個人賬戶養老金

舉個例子:

曉曉2023年正好滿60週歲退休,退休前她剛好交滿15年一共119340元社保,個人賬戶餘額47736元。

根據某省職工平均工資5525元,曉曉的收入正好在60%-300%之前,並以60%作為繳費基數,她首次領取的養老金是1006.42元,計算如下:

(1)月基礎養老金:(5525+5525×0.6)÷2×15%=663元

(2)個人賬戶養老金:47736÷139=343.42元

合計:663元+343.42元=1006.42元

如果曉曉還能領取20年養老金,曉曉總共能領取241540.8元,計算如下:

1006.42×20×12=241540.8元

(根據當地工資水平、繳費年限、繳費檔次的不同,而不一樣。)

18樓:氣球保險測評

一般補繳分為兩個年

齡段第一個年齡段是男性45歲以上,女性40歲.這個年齡段是可以補繳十年費用,6萬多元,

第二個年齡段男性60歲以上,女性55歲.可以一次性補繳15年費用,9萬多元

那麼補繳後每月能領多少錢呢?多久能回本呢?

以去年的經濟水平來說,每個月可以領到1000到1300元左右,我們按照每月1300元計算大概6年時間就領9萬多元,就能回本了,再多領的就是福利了。

19樓:星空

交滿15年社保後,退休後每月能領取的養老金是每年在變化的,沒有固定的數字。

20樓:北京廣源永盛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確定好退休人員上年度社平工資、個人賬戶養老累計金額一、 養老保險退休金計算公式: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養老金1. 基礎退休金=(退休上年度社會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工資)/2x繳費年限x1%。

計算公式裡有三個變數今天是不知道的,一個是退休上一年度的社會平均工資,一個是繳費年限,一個是退休時個人繳費總金額。

2. 個人帳戶養老金=個人帳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二、 退休年齡

男性統一60歲退休,女性為幹部身份的55歲退休,為工人身份的50歲退休。

杭州養老保險,快到退休年齡而未交滿15年,可不可以一次性補交(外地戶口)?如果外地戶口不能一次性補交

如果你是在杭州工作時,在單位交的職工養老保險,那和戶口沒有關係,現在社會保險法規定,如果退休時繳費未滿15年的,要繼續繳費滿15年才可以享受,也就是說到退休時還差兩年滿15年,那就要再交兩年後再享受,不可以一次性補清的。這個問題你要親自到杭州社保局諮詢是正解。戶口不容易遷過來。如果是城市戶口也可以諮...

全額繳了職工社會養老保險19年。退休後能領多少錢

國家規定至少要交15年的,如果交滿15年你還沒到法定退休年齡,那麼還要繼續交。以後能領多少錢,要看你交的最後一年的全國工資收入水平,加上你的年限。我自己交的社會養老保險己交19年今年可以退休了不知退休後每月能領多少錢 養老保險領取如下 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a 本人指數...

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養老保險交滿15年後可以不交嗎

是可以的,但沒有那麼簡單!但醫保你要交 很多地區是養老醫保 繳費 那你就必須要交了 社會養老保險交滿15年以後能不能不交了?社保交滿15年後可以不交,但是續交社保是有必要而且很划算的,原因如下 1 繳費時間越長,繳費基數越高,退休後能拿到的錢就越多。2 交社保的同時,公司也在交。如果個人不交了,那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