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相信童話嗎,為什麼

2022-02-24 11:11:06 字數 2582 閱讀 1242

1樓:

其實,童話都是大人寫的,很多時候,寫的是我們不能言說的現實。

相不相信童話,在於你是如何解讀這個童話的。

昨天聽了一個故事,是長頸鹿和鱷魚的愛情故事。鱷魚生活在水裡,長頸鹿生活在陸地上,一個低,一個高。一個**粗糙,一個**光滑。

一個邏輯嚴謹,一個感情細膩。在外人看起來,非常的不匹配。這兩個完全就是不同的物種呀,要怎麼一起生活呢,只要光有愛情就夠了嗎?

其實這聽起來完全不像是一個童話,而像是現實中的一個殘酷故事。

就好像兩個外在條件看起來完全不匹配的兩個人相愛了,會遇到重重的困難,別人都會紛紛議論,這兩個人怎麼可能在一起呢,看一個條件如何如何?另外一個條件條件如何如何?這兩個人在彼此的世界裡面都是異類,條件相差如此懸殊。

怎麼可能在一起啊。

那他們最後是怎麼克服的呢?這兩個人搭了一所房子,一半在陸地上,一半在水裡,床也是用長短不同的木板搭建起來的,門鎖也是有高低不同的,兩個人的生活都顧及到了。其實這就像是我們在生活當中,有的時候並非非黑即白,非此即彼,除此之外,我們有沒有發揮自己的想象力,去想一想,有沒有第三種選擇呢?

能夠照顧到彼此的需要。

這個童話也給了我們不一樣的視角,突破我們原本的思維習慣,在考慮問題的時候,不再那麼的固執,而是柔軟而富有彈性,讓我們的人生多了一種選擇。換一種思維,也許,我們會開啟一種完全不同的人生。

這樣的童話也是在換一種角度告訴我們在考慮問題的時候,不再那麼的固執,而是柔軟而富有彈性,讓我們的人生多了一種選擇。換一種思維,也許,我們會開啟一種完全不同的人生。

所以,童話是真實世界的寓言,至於童話是不是可信?那要看你是如何解讀的。

2樓:可晨情感說

沒結婚的時候小可是相信童話的,總是幻想著王子公主幸福的在一起了。

可是結婚後的小可,是不相信童話的,因為在現實的婚姻生活裡,在相愛,在完美的兩個人,要攜手過一生,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矛盾發生。

王子與公主,他們只會是在一起幸福的相愛了,而童話從來都不會告訴我們他們相愛以後的故事,他們只是寫到了王子公主決定在一起就結束了。

就如同現實中的愛情,每一對戀人在剛剛相愛的時候,總是非常幸福的。情人眼裡出西施,他們放大著對方的優點,在他們彼此的眼裡,對方就是那個完美的公主或者王子。

但這只是開始,當他們真正的走到一起,過了那段熱戀階段,他們會慢慢的發現彼此身上的缺點,可是他們相愛啊,所以他們覺得這些缺點都只是一些不足為道的事情。他們依然很幸福。

可是當他們步入了婚姻,過上了平凡的日子,公主王子就徹底從他們的世界裡消失了,他們會放大彼此的缺點,也許戀愛時覺得不是缺點的缺點,現在也可以成為他們爭吵的導火線。

當這些爭吵把他們之間的愛情磨沒了,那麼他們可能就會成為彼此最討厭的人。

童話故事,只告訴我們愛情的美好,與相愛的人走到一起的幸福感。卻沒有告訴我們童話故事裡公主王子婚後的生活。

也許現實中真的有與童話一般美好的愛情,也許他們的婚姻也非常的幸福,可是小可堅信,他們也是從矛盾中不斷的磨合出來的。

童話故事也只適合騙騙那些幾歲的小女生,而我們已經成為了懂事的女人。

3樓:不是歎號先生

我很想讓自己去相信童話,但是已經過了相信童話的年齡,所以只能對童話抱有一絲幻想,卻無法真正的去相信了。

記得小時候生過一場大病,在醫院住院的階段家裡人買了一本兒《安徒生童話》。那是一本厚厚的童話書,裡面全部是彩頁帶插畫,畫的也沒有那麼幼稚對於我那個年齡剛好合適。剛剛拿到這本書的時候,母親告訴我,當你忍著看完十遍這本書的時候,你的病就可以痊癒了,傷就可以好了。

雖然我已經明白事情了,知道母親是在騙我,但還是認認真真的把它看了十遍甚至是20遍直到幾乎每一頁都能記住,每一句話都能背下來。雖然已經慢慢在長大,也明白了一些事情。但還是很相信童話裡的故事。

與其說是相信,倒不如說是希望童話裡的故事是真的,因為大多數的童話都還是美好的。有人說越長大越不會相信童話裡的故事,因為長大的生活,現實的生活太殘酷,根本沒有童話裡的那麼美好,但是我覺得,童話是可以相信的,因為它承載著我們兒時美好的回憶。

現在已經慢慢長大,早已過了相信童話的年齡,但還是比較喜歡看童話,喜歡童話世界裡的純真與美好,雖然不相信但是在內心深處也是有一些嚮往的,也算是自我欺騙式的另一種相信吧。每當看到某些地方有一個童話故事的時候。我都會認真仔細的把它看完,就像從前母親說的那樣。

或許看完這個童話故事,這能實現什麼。不僅看自己也寫過很多童話故事,因為也想給孩子創造一些童年的美好,小曾經大人告訴我們童話是真的那樣。應該繼續傳遞下去,告訴孩子們,童話是真的。

無論孩子是否相信,至少在他們童年裡面,已經畫上了一道美麗的色彩。

因此,我覺得是否還相信童話不重要,重要的是,童話永不過時,永遠存在。

4樓:十年如一日深沉

雖然我是一個女生,但是我當然不相信童話啊。

我小時候就非常喜歡童話,尤其是灰姑娘的故事,在故事中灰姑娘是那麼的幸運,最後變得會非常漂亮,還和她的白馬王子在一起。我也總是幻想自己能和白雪公主一樣變得優秀,可我發現現實和童話不同,我始終都很自卑,現實和童話就像完全相反的狀態。隨著我逐漸長大,我發現童話可能只是適合作為一種少兒讀物,童話裡描寫的世界太過完美,現實才是必須要面對的。

我認為小孩也不要看太多的童話故事,看多了反而會對排斥現實。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很多女孩都很崇拜迪士尼人物,時間久了都會在心理形成一個公主夢,這樣反而不利於她們養成獨立自主的能力。

你相信命運嗎,你相信命運嗎,為什麼

其實命運把一切都看在眼裡。我相信,一切都是註定的,命裡有時終需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古人很早就懂得這個道理了 不相信,命運要靠我們自己把握與爭取 命運是什麼?詞典的解釋是命運為事情的預先註定的程序,指生死 貧富和一切遭遇。我個人下的定義是,命運二字應該拆開去認識,命有預先註定的不可違抗的性質,命是停止...

光良說童話裡的故事都是騙人的?你還會相信嗎

不太相信了,不過你就當在看錶演好了,如果你還夠幸運的話就不只是演戲了,不過生活裡沒有童話,找個真的對你的就很不錯了,生活中不需要王子,騎士就好得不得了了 童話只是給現實生活中的人們,勾勒出一幅美的畫卷 現實和童話相比,童話裡的人物更真,更美,它也反應出現實有時是殘酷,無奈吧!所以何必追究是信還是不信...

在麵包的時代,你還相信愛情嗎

確實只有愛情是填不飽肚子的。但是隻有面包精神,肯定也太空虛了。信,麵包和愛情並不衝突,只是在還沒有面包時就想有愛情,比較不實際,後者再浪漫也要考慮生計,立足現實 當然相信啊,只是比以前少了,但是肯定是存在的,我相信有那種真摯真誠的愛情存在 沒有面包是不會有愛情的,畢竟不能光喝西北風!那也太浪漫了!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