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堅持刻苦學習怎麼辦,我想努力學習,但就是不能堅持為什麼

2022-02-24 11:11:05 字數 1657 閱讀 983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朋友,你好!非常榮幸能讓我有機會回答這樣的問題,我本人是學習心理學的,我覺得你首先應該相信自己能夠學好每一門功課,自信是成功的第一要素。第二,你可以在每次正式學習前給自己打氣,暗示自己:

今天我要把這些任務完成,我能完成,一定能。類似這樣的暗示可以增強自己的自信心,從而在心理上排除了自身的障礙。然後我覺得你在學習一個知識點的時候,可以採用150%的學習法。

這在我們的心理學上稱為「過度學習」。即比如你記一個單詞讀兩遍記住了。那麼你再讀一遍,這樣的效果就是鞏固你前面記憶的單詞。

效果很好,你不妨試試。

我很想努力學習,但成績總是很差,堅持不住了,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關於提高學習成績的方法,我是一名英語老師,我學習快速閱讀,也讓我的學生和孩子學習快速閱讀提高學習成績,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一個幫助我們提高學習成績和學習效率的方法,希望對你有用。

1、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聲現象,形成眼腦直映,結合記憶訓練,用以提高學習效率。

2、由於大家平時對快速閱讀接觸不多,可以通過直接訓練,訓練大腦和眼睛的協調能力,去年,有學者推薦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作為假期學生學習計劃中,以為軟體練習30個小時就能使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學習每天練習1-2個小時,兩個星期就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普通人300字每分鐘左右的閱讀速度會達到3000字每分鐘的閱讀速度,記憶力也相應的快速提升。這個建議得到了**教科所心理研究室原主任、多年從事腦心理研究的專家朱法良的高度認可,目前我們學習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課程,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3、我和我兒子去年就一直學習精英特快速閱讀到現在,他訓練到頂級,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同時通過了香港科技大學面試,你需要的話,我可以給你發他的成績。快速閱讀作為一項終身學習技能應用到學校和學生假期學習上是很必要的,希望我的經歷對你有用。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望採納

3樓:陌然淺笑

再接再厲,只要你努力,一定可以成功的,哪怕是一點點進步也是很好的,但不努力什麼也無濟於事,給你加油!!!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那種沒有毅力的人,但是你先列出一些比較輕鬆的計劃,比如什麼時候背30個單詞,做多少道數學題這樣的,慢慢的一步一步來

怎麼辦,最近好焦慮啊,別人都在努力學習,而我……唉,怎麼辦,想學習,可是老堅持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有這麼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得做奮青了;以前,學不好英語,還可以說沒應用場景,沒交流環境,現在,你的同學都在努力,不能拉低平**。

6樓:小學**書屋

我們只管付出,結果就隨他去吧

7樓:手機使用者

我這一段時間也這樣說感覺做什麼都沒意思想學習卻不去做可能就是這麼一段時間吧

8樓:輝大大

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不要逼迫自己,慢慢來

9樓:紫軒歸來

可能是心理壓力太大了

10樓:依

可能是心裡壓力,學會放鬆

成都四七九的尖子生是怎麼刻苦學習的啊?我要刻苦學習到什麼程度

中考重點線70分以上 比如重點線560 上七中635 四中628 九中620 尖子生嘛.拼命做題?大約是去一對一的家教服務 成都四七九哪個更好考 我高中是四中的,四中文科比較強,7 9理科比較強,而且進校的時候相對4和9的收分能比7低些,而且學校很漂亮哦 應該4中比較好考吧 我初中幾個同學都是分不高...

我總是想離婚,該怎麼辦,我想離婚怎麼辦?

我覺得如果你真的很想離婚那就直接找對方談談吧,否則,你最好不要輕易離婚。我認為你可以冷靜下來想想對方的好,別衝動,好好思考你是否是真心想離婚。而真正選擇離婚時的心理狀態應該是當兩個人彼此沒有怨懟,只是覺得緣分盡了的時候。帶著一份感恩,心甘情願地放手。就像王菲李亞鵬那樣,緣分盡了,那就放開彼此,再見也...

學習差怎麼辦 我學習非常差怎麼辦?

你長期的這種學習狀態使你已經養成了習慣,必須把他糾正過來,先從主觀思想下手,給自己定一個目標,有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這樣在自己身上才有壓力。當你還想著去耍的時候,暗暗對自己說 我決不能頹廢下去!只要你在前期堅持了下去,以後就會養成一種良好的習慣,成績就會慢慢上去。你開始會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感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