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沒有結婚證,孩子有出生證明,做了親子鑑定,還不給上戶口,怎麼辦

2022-02-24 13:35:01 字數 5309 閱讀 8065

1樓:法律人

***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一)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2樓:相思紅豆夢斷腸

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正在努力整理答案,稍後五分鐘給您回覆,請您稍等一下~

沒有出生證明,用親子鑑定不可以上戶口。新生嬰兒落戶必須提供:父親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母親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出生醫生證明。計生部門出具的生育指標證明,或計劃外生育處罰完結證明(農村需鄉**以上,城市需街道以上)。結婚證明,母親戶口在外地的方可,本市除外。

辦理注意事項:辦理的時候需要攜帶孩子父母的身份證,不需要帶戶口本,身份證上面的名字出生日期等資訊要和住院時輸入的資訊名字相符合,身份證必須是有效的二代身份證。結婚證:

辦理孩子的出生證明必須攜帶結婚證,但是不需要同時帶兩個結婚證,只要一個就可以了,爸爸的,或者媽媽的。擴充套件資料出生醫學證明的辦理《出生醫學證明》是由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統一編號。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主管全國《出生醫學證明》工作,委託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轄區內《出生醫學證明》的具體事務管理工作。

《出生醫學證明》必須由批准開展助產技術服務並依法取得《母嬰保健技術服務許可證》的醫療保健機構簽發。辦理孩子的出生證明必須到孩子出生的醫院進行辦理,並且辦理要及時,按照醫院規定的辦理時間進行辦理。

做親子鑑定後,派出所還是不給上戶口怎麼辦?

3樓:之何勿思

重新做一份親子鑑定。

如果做了親子鑑定但是派出所不給上戶口,最大的一點很有可能就是那份親子鑑定證明不具備法律效力,不會被司法機構承認,也有可能是別的原因,戶籍管理部門的人會說的。

按照上戶口的規定提交相應的手續和證件。一般在30個工作日可辦理完成戶口登記

上戶口需要提交一下證件:

1、結婚證;

2、準生證;

3、出生證明;

4、落戶的戶口本。

主要的就是這幾個,到居住地所在派出所入戶登記。新生兒辦理戶口需要在你們領取結婚證後,就要到居住地所在街道社群登記,等妻子懷孕到該街道社群報孕情辦理準生證,臨產住院後醫院你提供準生證,生完孩子出院醫院會給孩子辦理出生證明。

4樓:奇農嘉嘉普

你可以到戶籍派出所詢問為何不給辦理,如果你佔理,你可以到戶籍派出所上一級單位依法投訴維權。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2015〕96號》:

二、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二)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三、切實抓好組織實施

(五)強化責任落實。各有關部門要進一步分解細化任務,落實責任分工,狠抓各項政策措施的貫徹落實。公,安,部,要會同民,政,部、衛,生,計,生,委,等部門加強對各地區的督查指導,對責任不落實、工作不力的,依法依規嚴肅追究責任。

5樓:北京新生利華

按照上戶口的規定提交相應的手續和證件。一般在30個工作日可辦理完成戶口登記

上戶口需要提交一下證件:

1、結婚證;

2、準生證;

3、出生證明;

4、落戶的戶口本。

主要的就是這幾個,到居住地所在派出所入戶登記。

新生兒辦理戶口需要在你們領取結婚證後,就要到居住地所在街道社群登記,等妻子懷孕到該街道社群報孕情辦理準生證,臨產住院後醫院你提供準生證,生完孩子出院醫院會給孩子辦理出生證明。

6樓:正孚基因鑑定

如果是正規的司法鑑定所出來的結果都是可以上戶口,只有合法的機構出來的結果在法律上才能生效的,做司法親子鑑定,必須提供相應的證件(身份證,戶口簿,護照,軍官證或者孩子的出生證等)及影印件。有什麼不明白的再私下向我打聽。

7樓:江湖李德旺

給點錢就行了,現在都是要錢,

小孩沒有出生證明,做親子鑑定,也不給上戶口

沒有結婚證,孩子沒出生證明,做了親子鑑定能上戶口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這種情況需要做親子鑑定,而且屬於司法親子鑑定。

要求:大人、孩子帶上證件(身份證、戶口本、護照、孩子的出生證明等,沒有證件可以不提供)親自到鑑定中心辦理。

有些地方有保護政策,在做鑑定前需要問清楚:

1、有沒有指定的鑑定機構 2、需要幾個人鑑定(父子或父母子三個人)。

親仁親子鑑定中心專業解答。

9樓:專業算命13年的林師傅

回答沒辦結婚證小孩上戶口流程為以下幾點:

1、持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本人身份證,戶口本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孩子的出生登記。

2、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

【法律依據】

《戶口登記條例》第七條,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更多4條

10樓:司法親子鑑定

目前一般程式 親子鑑定 出生證明 戶籍申報

沒有結婚證出生證明怎麼上戶口?

11樓:賢

孩子沒有出生證明,是不能上戶口的,需要補辦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

《衛生部:《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辦法》規定:第十九條 在醫療保健機構外出生的嬰兒(2023年1月1日後出生),其《出生醫學證明》由縣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指定的《出生醫學證明》管理機構出具。

有如下上戶口方案

1、孩子屬於婚前出生如果父母在孩子出生後三個月內及時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之後按照戶籍辦的要求補全各種資料,孩子就可順利入戶登記了。

2、按政策要求繳納一定年限的計劃外生育費才可辦理入戶登記。有些家庭,不願交納相關費用,等孩子大了,不得不上戶口的時候,辦理起來就會麻煩些,為了證明孩子是親生的,需要做dna親子鑑定。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法律《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七條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第八條公民死亡,城市在葬前,農村在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死亡登記,登出戶口。公民如果在暫住地死亡,由暫住地戶口登記機關通知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注銷戶口。

公民因意外事故致死或者死因不明,戶主、發現人應當立即報告當地公安派出所或者鄉、鎮人民委員會。

第九條嬰兒出生後,在申報出生登記前死亡的,應當同時申報出生、死亡兩項登記。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12樓:彭咿呀

應當補辦《出生醫學證明》後辦理戶口登記。

根據***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國辦發〔2015〕96號)規定:

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可根據以上規定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13樓:幸福就在一念

首先你需要去補一個結婚證,然後去醫院給孩子補一個出生證明,再帶著你的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和你的身份證戶口本去當地政務大廳給孩子上個戶口就行了,孩子越大用到這些的地方就越多,以後讀書也會用到,建議你儘早去辦理

14樓:淡青芬武戌

現在是全國人口普查,是很多的機會,找個熟人,走點門路一定能上,過了這個機會不好辦

15樓:現代人的情感

以下情況需要做親子鑑定才可以落戶口

1、無出生證。因種種原因,孩子沒有在有婦產科資質的醫院出生,或沒有在醫院出生,因而沒有規範的出生證,上戶口時就需要做親子鑑定。或已有出生證,但出生證上父母的名字和身份證、戶口本上名字不一致,需要親子鑑定證明。

2、因孩子被拐賣、遺失,後又通過各種途徑找回,戶口需要和親生父母上到一起,而需要親子鑑定報告書證明。

3、未婚生育,現有法定證件無法證明孩子的親生父母關係。或單親家庭,孩子戶口需從父親一方轉入到母親一方,或需從母親一方轉到父親一方,要做親子鑑定。

4、棄兒回家上戶。孩子被抱養出去,又需領養回來,或因躲避計劃生育,孩子戶口上在他人名下需要轉到親生父母名下,需要做親子鑑定。

5、部門特殊規定,因某些部門在招工、招干時,因怕其他行業人員進入特殊行業,在招工招干時需要本行業父母和孩子做親子關係證明。如鄭州鐵路系統招工就需要親子鑑定證明。

6、領養的孩子上戶,需要證明孩子與養父母並非親生關係。

**可以做親子鑑定?收費標準

昆明華大方瑞司法鑑定中心成立於2023年國家司法部審批,國內首傢俱備國家級司法鑑定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司法鑑定意見書在全國範圍內均可使用。收費案例一個大人和一個孩子兩個人總費用是2400元

不辦結婚證可以給孩子上戶口嗎》?只有出生證明

可以。在兩個人不辦理結婚證的前提下,可以給孩子上戶口,但是需要出生證明和親子鑑定證明。在國家政策外生育,未婚生育等無戶口人員,當事人或監護人可憑 出生醫學證明 和父母其中的一方戶口本或者結婚證或者未婚生育證明,資源按照政策落戶,在當地的派出所戶口管理部門進行登記。在申請子女入戶的時候,監護人需要提供...

辦理出生證需要什麼證件,辦理孩子出生證明需要那些證件?

新生兒父母結婚證 戶口簿,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 身份證正反面 加蓋公章的病歷首頁 分娩記錄及加蓋出生醫學證明專用章的 出生資訊登記卡 首次簽發 出生醫學證明 即出生後兩個月內需向該新生兒出生的助產機構提供新生兒父母結婚證 戶口簿,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 身份證正反面 加蓋公章的病歷首頁 分娩記...

小孩子的出生證明弄丟了怎麼辦,小孩的出生證明丟失,怎麼補辦。什麼手續。

對於孩子的來說,他們的出生證明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我們成年人的身份證一樣,是寶寶具有合法性的一個重要的標誌,所以一旦遺失,我們就需要及時的給他們補辦。那麼,怎麼補辦呢?1 父母帶上相關的證件 包括父母的戶口簿,結婚證明,身份證等 去寶寶出生的那個醫院開具出生證明,現在醫學對於這些資料都是比較看重的,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