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辦結婚證可以給孩子上戶口嗎》?只有出生證明

2021-09-18 02:24:33 字數 5986 閱讀 1489

1樓:科技情報咖

可以。在兩個人不辦理結婚證的前提下,可以給孩子上戶口,但是需要出生證明和親子鑑定證明。

在國家政策外生育,未婚生育等無戶口人員,當事人或監護人可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其中的一方戶口本或者結婚證或者未婚生育證明,資源按照政策落戶,在當地的派出所戶口管理部門進行登記。

在申請子女入戶的時候,監護人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子女的出生證明。

2、子女雙方的戶口本和身份證。

3、如果父母打算結婚,還需要雙方的結婚證和結婚證影印件。

4、等待當地公安部門走訪核實,經稽核確定之後即可簽字辦理。

2樓:此id已成大爺

不辦結婚證可以給孩子上戶口,只有出生證明有時需要親子鑑定證明。

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戶口薄、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在轄區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對於非婚生子女隨父親入戶的,需提供以下申報材料:

1、嬰兒出生醫學證明;

2、嬰兒父母雙方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3、嬰兒父母雙方結婚證原件與影印件(嬰兒出生後辦理結婚登記的)。

4、並由責任區民警實地走訪調查核實(提供調查報告)、派出所所長稽核簽字後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可以,因為我見家裡上戶口要結婚證影印件,也要出生證明

4樓:匿名使用者

太準了,男d。一個女性哥們兒是女a。怪不得兩個人聊天high得很

5樓:匿名使用者

那這下來大概需要多少錢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的,但需要交納罰金。違反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的,須持嬰兒出生醫院填發的《出生醫學證明》,嬰兒父親、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結婚證》證件證明及嬰兒母親戶口所在地計劃生育部門開具的《徵收社會撫養費收據》,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口。你現在要做的流程:

1.先到你生小孩的醫院、讓他們補開一張《出生證明》。2.

再拿著你的戶口本以及身份證到你戶口所在地計劃生育部門交罰款、交了罰款計生部門 會開一張《徵收社會撫養費收據》給你。3.再拿著你的戶口本、身份證、孩子的出生證明以及徵收社會撫養費收據到你戶口所在地 的公安機關上戶口。

記得要跟公安說:是要給《非婚生》的小孩上戶口、這樣公安才不會要你的結婚證。希望您能採納,非常感謝。

沒有結婚證有出生證明可以給孩子上戶口嗎?要罰款嗎 20

7樓:超絕至精

1、可以的,不需要罰款。國家新的規定地方公安系統不得以計劃生育為藉口不給孩子上戶口;

2、包含婚生和非婚生的,只要有出生證公安系統就必須上戶口,公安系統不得罰款。

3、一般情況下,非婚生子女可以隨母報戶口,孩子的母親可持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

4、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孩子的出生登記。

5、如果無出生醫學證明,孩子的母親要持派出所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6、到相關司法部門做親子鑑定,然後持親子鑑定書,到派出所申請辦理出生登記。

8樓:

可以上戶口,不會罰款。帶上身份證戶口本和戶主以及出生醫學證明,直接到派出所辦理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情況,

沒有結婚證有出生證明可以給孩子上戶口嗎?要罰款嗎肯定是可以上戶口的,

不然變成黑戶了的,

以前好像是要的現在好像不要了,

具體問一下當地行政管理部門。

10樓:季友

沒有結婚證。有出生證明,可以給孩子上戶口。也不可能罰款。所以你不用擔心。到那個程度就辦哪個事如果要戶口,你們夫妻二人就辦個結婚登記書。

11樓:狂運浩

沒有結婚證,可以給孩子上**的,這是國家。辛苦一定,必須得給孩子上戶口。那你們先領結婚證,不管也不晚。

12樓:

上戶口是要結婚證的,沒有結婚證估計是上不了戶口的!但是不會罰款,現在不存在罰款這一說法了!

13樓:

沒有出生證當然要被罰款,這是國家規定的, 每個公民都必須遵守,不能違法規定。

14樓:左宛白

沒有結婚證孩子是肯定不能上戶口的。必須有身份證。結婚證。準生證。三證齊全才能辦來出生證明。這樣的話就可以上戶口啦。但是不會罰款。

15樓:匿名使用者

非婚生子女與婚生子女享有同等權利

16樓:

是的以前沒有證明上不了戶口可等普查戶口時再上戶口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沒有準生證孩子出生要罰款,但根據地區的不同而交納不同罰款。

準生證也可以補辦,不過補辦還是需要罰款。大概也就幾百元,而對於那些既沒有結婚而又懷孕的人罰款數量可以上萬。

按照計生規定:任何人結婚後必須先申請準生證。也就是生育配額。如果沒有申請而懷上小孩就是違規。反過來說就是申請準生證的前提是結婚證擁有者。

18樓:惜緣飛花

可以的 國家新的規定地方公安系統不得以計劃生育為藉口不給孩子上戶口,包含婚生和非婚生的。只要有出生證公安系統就必須上戶口 公安系統不得罰款 準確地說如果公安系統以沒結婚證不給孩子上戶口是違法的 同時你說的罰款應該是計劃生育部門管的 公安系統以這個為藉口的話,那麼就是他們相互勾結故意為難你了

19樓:找個藉口,跟自己過不去

不罰款,領取結婚證後拿著出生證直接去就可上

20樓:雅閣衣裝

沒有結婚證是上不了戶口的,要罰款。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結婚證是不行的呀 親

22樓:

非婚生子可上戶,上戶要罰款

23樓:

可以上,罰款,這個看你人品,中國社會,***啊

24樓:箕羅

現在沒有這麼嚴了,應該沒事

25樓:恰好喜歡

可以,符合要求就不罰錢的

26樓:

你有關係或許不用罰款!

沒有結婚證,孩子有出生證明,能上戶口嗎?

27樓:與你最初

1、可以的。國家新的規定地方公安系統不得以計劃生育為藉口不給孩子上戶口;

2、包含婚生和非婚生的,只要有出生證公安系統就必須上戶口,公安系統不得罰款。

3、一般情況下,非婚生子女可以隨母報戶口,孩子的母親可持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

4、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孩子的出生登記。

5、如果無出生醫學證明,孩子的母親要持派出所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6、到相關司法部門做親子鑑定,然後持親子鑑定書,到派出所申請辦理出生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未成年人落戶

必須提供:

(1)出生醫學證明。

(2)計生部門出具的生育指標證明或計劃外生育處罰完結證明。

(3)母親所在單位或街道、鄉(鎮)、派出所關於未入戶原因的證明。

(4)結婚證。

(5)其它可以說明情況的有效證明。

未成年人投靠

必須提供:

(1)本人的戶籍證明。

(2)能證明父子關係的有關證明。

(3)父母親的結婚證。

從2023年1月1日起,中國啟用新版《出生醫學證明》(第五版)。2023年1月9日,國家衛生計生委、公安部聯合發出通知,規範新版《出生醫學證明》管理。 [4]

通知要求,對持有《出生醫學證明》的新生兒,戶口登記機關審驗《出生醫學證明》等材料後為其辦理出生登記。無法核定新生兒母親資訊的新生兒,不能獲得《出生醫學證明》。

對不符合簽發條件,未獲得《出生醫學證明》的新生兒,戶口登記機關經調查核實後,依照有關規定為其辦理出生登記。

28樓:wifi被搶走了

現在有新政策了。沒有結婚證,孩子照樣可以上戶口。這樣才不會耽誤孩子。

29樓:愚者思思

孩子肯定能上戶口,不至於是個「黑人」吧。至於怎麼上,找找戶籍警就可以了。

30樓:裝甲師

可以的現在國家規定只要是有出生證就給上戶口,單親媽媽們不必擔心了,執行好幾年了

31樓:入戶直通車

父母沒有結婚證,孩子有出生證明,就能上戶口。

(一)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二)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32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的,由監護人帶上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等,去戶口所在地的計生部門開具」非(未)婚生育情況說明「;

2、再憑上述證明及證件,去指定的機構(如:婦幼保健院)等,申請出具親子鑑定證明後,再去孩子的出生地申請領取《出生醫學證明》;

3、再帶上出生證明、親子鑑定證明、本人的身份證、戶口本等,去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即可。

《國 務 院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國辦發〔2015〕96號):

二、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 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 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 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3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沒有準生證孩子出生要罰款,但根據地區的不同而交納不同罰款。

準生證也可以補辦,不過補辦還是需要罰款。大概也就幾百元,而對於那些既沒有結婚而又懷孕的人罰款數量可以上萬。

按照計生規定:任何人結婚後必須先申請準生證。也就是生育配額。如果沒有申請而懷上小孩就是違規。反過來說就是申請準生證的前提是結婚證擁有者。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沒有結婚證的孩子有有,但是有孩子的出生證明能上戶口

嗎?能上戶口嗎?只要有出生證明就可以上戶口的。你問沒有結婚證的孩子有有,但是有孩子的出生證明能上戶口嗎?能上戶口嗎?只要有出生證明就可以上戶口的。

35樓:

一般情況下,非婚生子女可以隨母報戶口,孩子的母親可持子女的出生醫學證

明、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孩子的出生登記。如果無出生醫學證明,孩子的母親要持派出所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到相關司法部門做親子鑑定,然後持親子鑑定書,到派出所申請辦理出生登記。

有關親子鑑定請參考

36樓:朵朵的情感世界

小孩上戶口必須要有出生證明和結婚證。

37樓:藍藍的天空

沒有結婚證、沒有孩子出生證明。是不能上戶口的。不符合戶籍法。

3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結婚證,孩子有出生證明。也是不能上戶口的,是要面臨罰款的。

沒有戶口本可以辦結婚證嗎

可以的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週歲.女年滿20週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3 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

不補辦結婚證能離婚嗎,離婚了能補辦結婚證嗎

離不了,離婚必須要有結婚證 不用離婚,有孩子,只需給孩子撫養費 協議離婚必須要結婚證的。婚姻登記條例 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臺灣居民 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

現在辦結婚證要雙方拿戶口本嗎,去辦結婚證是不是隻要雙方的戶口本和身份證就行了

是的,辦理結婚登記男女雙方都應當出具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婚姻登記條例 規定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辦理結婚登記時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 本人的戶口簿 身份證 二 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