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出生證需要什麼證件,辦理孩子出生證明需要那些證件?

2022-02-25 01:10:34 字數 5370 閱讀 6657

1樓:請叫我芒果乾

新生兒父母結婚證、戶口簿,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正反面);加蓋公章的病歷首頁、分娩記錄及加蓋出生醫學證明專用章的《出生資訊登記卡》。

首次簽發《出生醫學證明》,即出生後兩個月內需向該新生兒出生的助產機構提供新生兒父母結婚證、戶口簿,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正反面);加蓋公章的病歷首頁、分娩記錄及加蓋出生醫學證明專用章的《出生資訊登記卡》。超過兩個月,需向轄區內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辦公室提供母親分娩單位出具的病歷資訊影印件(蓋公章)及《出生資訊登記卡》(蓋公章);父母戶口簿、結婚證和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正反面)。超過當年申辦,需提供父母雙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未申報落戶證明》。

無《未申報落戶證明》者,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辦公室只簽發《出生醫學證明》正本。

《出生醫學證明》是由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統一編號。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主管全國《出生醫學證明》工作,委託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轄區內《出生醫學證明》的具體事務管理工作。

《出生醫學證明》必須由批准開展助產技術服務並依法取得《母嬰保健技術服務許可證》的醫療保健機構簽發。

2樓:漫天知識的小屋

回答您好,經過查詢,給新生兒辦理出生證需要攜帶以下材料:

1.父母雙方的身份證

2.父母雙方的戶口簿

3.出生醫院出院時辦理的出院證明。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喔。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喔。

更多4條

3樓:迪夢梵明星娛樂

辦理出生證明公證需要什麼材料

辦理孩子出生證明需要那些證件?

4樓:燦燦

出生醫學證明。 準媽媽在入院的時候,醫院會要求填寫《出生醫學證明自填單》,寶寶出生後,醫院會據此發放《出生醫學證明》。

新生兒戶口。 最好在出生後一個月內,由寶寶父母或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出生醫學證明副頁》、寶寶父母的《結婚證》和《戶口簿》,向寶寶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醫保卡。去所在的社群領取《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登記表》,填寫相關資訊,並且帶好戶口本以及影印件,戶口本要帶上原件和影印件,身份證及影印件/身份證號碼。

預防接種證。 當寶寶出生後1個月內,應攜帶寶寶產房乙肝疫苗第一針和卡介苗接種記錄證明,到戶口所在地的轄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辦理兒童預防接種證,以便及時接種乙肝疫苗第二針和其他相應疫苗。

身份證。 少兒身份證或者兒童身份證,必須由家長陪同才能辦理,孩子要穿著深色有領子的上衣,有效期5年。攜帶父母身份證、孩子戶口簿、出生證明、學籍證明(未上學的可以不必帶),以上證件均為原件,帶著孩子到戶籍所在派出所申請辦理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基本上在醫院就可以辦理了,醫院會通知你帶上身份證證件的,一般就是身份證、戶口本跟結婚證,都是需要原件的。

6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出生證明辦理需要提供父母雙方身份證原件,戶口本原件,結婚證,準生證等資料到醫院或者相關辦理出生證明的部門進行辦理的,核對資料無誤當場可以領取出生證明。

7樓:皮飇湛依凝

經歷了太多次的磨難,內心變得不再那麼強大!11年我終於勝利了生下來

我的寶寶!

寶寶順產

8樓:匿名使用者

專 辦 各 樣 證 件 文 憑 無 需 定 金q= 97 36o 7 6 8 8

吾家洗硯池頭樹,個個花開淡墨痕。不要人誇顏色好,只流清氣滿乾坤。(版本一)我家洗硯池頭樹,朵朵花開淡墨痕。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版本二)...

9樓:帶頭大姐是我

出生證明的格式:

孩子的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出生地點

孩子父母要帶身份證,

填寫父母姓名,年齡,國籍,民族,工作單位,家庭住址,醫院填寫接生醫生姓名,

蓋醫院公章。

嬰兒母親必須簽字。

最後填寫:出生證簽發日期。

10樓:我微

需 要 出 生 證 明 的 可 以 找帶檔案

11樓:逄遠禽劍

我還沒生呢就是開個出生證明需要什麼證件啊?

12樓:

沒有結婚證能辦出生證明嗎

辦理出生證明需要什麼證件

13樓:大寶貝小寧

1、新生兒父母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2、新生兒父母戶口簿原件、影印件;

3、醫院出生醫學記錄(家庭接生的須接生員簽字按手印並提供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具備相關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4、跨年度辦理的須提供戶口所在地村委會的親子關係證明和派出所出示的未落戶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申領程式:

1、現場審查申請材料完整性、準確性,提出是否准予辦理的意見。

2、決定是否准予辦理。

3、登記辦理結果,並根據結果製作證書,申請人現場簽字領取。

週一至週五(法定節假日除外)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夏天下午15:00-18:00)

14樓:像它

辦理出生醫學證明需要的證件:

1、醫院填寫的孩子出生資訊表,上面記錄著孩子出生的年月日和具體時間、孩子的體重情況等資訊。如果孩子的名字還沒有起好,就先空著不填,起好了再填寫即可。

2、辦理出生醫學證明授權委託書,上面有爸爸和媽媽的姓名和身份證號,媽媽需要簽名授權。

3、爸爸媽媽的身份證原件。

4、結婚證,結婚證有兩本,帶一本去即可。

在拿到寶寶的出生證的時候,注意仔細核實,看填寫的部分是不是有錯誤的地方。一旦發現,及時向寶寶出生的醫院說明情況,申請重新換一個。該證不允許塗改,如果有塗改的地方,就是不符合標準的,等同無效。

15樓:丫丫丫

需攜帶證件包括:父母雙方身份證原件,雙方身份證影印件(需父母雙方正反覆印到一張紙上),資訊卡(婦幼保健卡),嬰兒的名字需提前定好。

辦理出生證明一般正常情況下(在家長有準生證,身份證,戶口本),在醫院正規渠道出生的孩子可以直接在醫院辦理出生證明。如果是偷生,超生,非正規手續領養的孩子無出生證明則需要有一定的關係和經濟實力也可以辦理,不過出生日期一般只能填寫辦理出生證明一月以內的。

16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辦理出生證明需要的材料:

1、兩個月內的向新生兒出生的助產機構提供新生兒父母結婚證、戶口簿,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正反面);加蓋公章的病歷首頁、分娩記錄及加蓋出生醫學證明專用章的《出生資訊登記卡》。

2、超過兩個月的需向轄區內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辦公室提供母親分娩單位出具的病歷資訊影印件(蓋公章)及《出生資訊登記卡》(蓋公章);父母戶口簿、結婚證和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正反面)。

3、超過當年申辦,需提供父母雙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未申報落戶證明》。無《未申報落戶證明》者,出生醫學證明管理辦公室只簽發《出生醫學證明》正本。

17樓:地戕

1、辦理孩子的出生證明必須到孩子出生的醫院進行辦理,並且辦理要及時,按照醫院規定的辦理時間進行辦理,有的是在孩子大人出院的一個月內進行辦理,有的可能時間長一點,但一定注意辦理的時間,不能太拖太懶,不然就耽誤事情了。

2、給孩子辦理出生證明自然要帶著寶寶起好的名字,寶寶的名字一定要經過兩人的商量決定,出生證明一旦辦理髮放是無法更改的,會有不必要的麻煩,還有避免一方做主,另一方不知道,引起家庭糾紛矛盾

3、父母雙方身份證:

辦理的時候需要攜帶孩子父母的身份證,不需要帶戶口本,身份證上面的名字出生日期等資訊要和住院時輸入的資訊名字相符合,身份證必須是有效的二代身份證。

4、結婚證:

辦理孩子的出生證明必須攜帶結婚證,但是不需要同時帶兩個結婚證,只要一個就可以了,爸爸的,或者媽媽的。

《出生醫學證明》是由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統一編號。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主管全國《出生醫學證明》工作,委託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轄區內《出生醫學證明》的具體事務管理工作。

《出生醫學證明》必須由批准開展助產技術服務並依法取得《母嬰保健技術服務許可證》的醫療保健機構簽發。

18樓:三界大亨

嬰兒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及過期身份證均無效)、父母雙方的戶口本原件(集體戶口和外地戶口可帶影印件)、生育服務證或結婚證(未婚者需嬰兒父母寫未婚申明),另需帶上出院通知單。

辦理出生證明一般正常情況下(在家長有準生證,身份證,戶口本),在醫院正規渠道出生的孩子可以直接在醫院辦理出生證明!如果是偷生,超生,非正規手續領養的孩子無出生證明則需要有一定的關係和經濟實力也可以辦理,不過出生日期一般只能填寫辦理出生證明一月以內的!熟人可以從入院證明開始辦,有正規的門診記錄,住院記錄,病歷!

也就是說這個孩子等於在醫院出生的,辦理的出生證明當然也是真的,可以在衛生局查!***就是院領導願意為你冒風險,主管醫生不怕負面責任,檔案管-理-員.... 填表及辦理出生證明須知如下:

1、填表要求:新生兒姓名一欄可空項其餘專案均需如實填寫不得空項。父、母親姓名需與身份證明、住院病歷上的姓名一致,否則不能辦理出生證明。

職業、單位可簡寫或寫無。父、母雙方戶口地址需與戶口本上(第一頁)地址一致。嬰兒戶口隨父、隨母請畫圈。

2、 在您的孩子出生後20天之內務必辦理出生證明,請提前起好並確定嬰兒的名字。

3、 需帶證件如下:嬰兒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及過期身份證均無效)、父母雙方的戶口本原件(集體戶口和外地戶口可帶影印件)、生育服務證或結婚證(未婚者需嬰兒父母寫未婚申明),另需帶上出院通知單。

4、 根據國家相關法規規定證件不齊不能辦理出生證明。

5、 辦理出生證明需嬰兒父母親自辦理。如嬰兒父母不能親自辦理,委託他人代辦需寫一份委託書,並帶齊雙方證件。(嬰兒父母只來一位辦理即可)。出生證明列印好後嬰兒姓名不能更改

申請辦理出生公證的,應當到原戶籍所在地的公證處辦理。

您可以先到公證處領取出生調查表,再由戶籍登出地的派出所根據原戶籍檔案的記載填寫出生調查表並加蓋公章,也可以由申請人的人事檔案存檔部門根據人事檔案的記載填寫出生調查表並加蓋人事章,然後再持有效身份證件和出生調查表到公證處辦理就可以了。

如果公證處沒有出生調查表,或者您不便到公證處領取調查表,也可以由戶籍登出地的派出所或人事檔案的存檔部門開具相關出生情況的證明信,證明信的內容應當包括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出生地、生父母姓名等。出具證明信的部門還需在證明信上蓋章,派出所加蓋公章,存檔部門加蓋人事章,然後再持有效身份證件和證明信到公證處辦理就可以了。

需要說明的是,發往某些國家使用的出生公證書需要加貼當事人**,例如美國、法國和哥倫比亞,因此如果您要去往這些國家的話,還要根據公證處的要求提供**。

另外,出生公證並不需要您本人親自辦理,可以委託他人到公證處代辦

孩子辦理出生證明需要什麼材料,辦理出生證明需要哪些資料

空調機的耗電多寡雖然說是看能效比 散熱環境的溫度 室外溫度越低 散熱效果越好 耗電較低 空間與匹數的匹配.但其實最主要的是看怎麼使用空調機。例如設定溫度為16度c,那麼定頻空調機的壓縮機是不可能停機了,所以標稱消耗功率是多少,耗電量很容易算的出來。如果是變頻空調機,設定溫度16度,空調機可能一直維持...

辦理出生證明需要哪些,辦理出生證明需要哪些資料

1 出生醫院 辦理孩子的出生證明必須到孩子出生的醫院進行辦理,並且辦理要及時,按照醫院規定的辦理時間進行辦理,有的是在孩子大人出院的一個月內進行辦理。2 孩子姓名 給孩子辦理出生證明自然要帶著寶寶起好的名字,寶寶的名字一定要經過兩人的商量決定,出生證明一旦辦理髮放是無法更改的。3 父母雙方身份證 辦...

出生證可以用別人的身份證辦嗎,辦理出生證明身份證可以用護照代替嗎

出生證不可以用別人的身份證辦,應該提供新生兒父母本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出生證明 全稱為 出生醫學證明 是由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以省 自治區 直轄市為單位統一編號。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主管全國 出生醫學證明 工作,委託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轄區內 出生醫學證明 的具體事務管理工作。出生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