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香排骨家常做法,正宗棕香排骨怎麼做

2022-02-25 02:43:55 字數 1317 閱讀 6424

1樓:夜夢薇

食材明細

排骨500克

粽葉10片

糯米150克

雞蛋1個

蔥段適量

薑片適量

幹澱粉2大勺

鹽2茶勺

雞精2茶勺

醬油1大勺

料酒1大勺

白胡椒粉1茶勺

姜粉1茶勺

其他口味

蒸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棕香排骨的做法步驟

1糯米用清水浸泡12小時以上。

2瀝乾水分,用醬油拌勻。

3排骨洗淨切小段,加入鹽、雞精、蔥姜、料酒、白胡椒粉醃製漬1小時入味。

4把醃漬好的排骨吸乾表面水分。

5用幹澱粉和姜粉拌勻。

6蘸上一層蛋液。

7再裹上一層糯米。

8放在粽葉的一端。

9將粽葉捲起。

10上鍋蒸1小時熟透即可。

2樓:成湛藍

前言粽葉是端午時剩下的,煮過後晾乾,又經過再一次的浸泡,粽香味已不是很濃郁了,不過還好,其他配料加的還蠻足的,成品很好吃,他和寶貝都很喜歡。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豬大排500克

糯米150克

輔料粽葉

10片雞蛋

1個澱粉

2大勺調料

食鹽2茶勺

醬油1大勺

雞精2茶勺蔥適量

姜適量料酒1大勺

白胡椒1茶勺

姜粉1茶勺

粽香排骨的做法

1.糯米用清水浸泡12小時以上,瀝乾水分,用醬油拌勻2.排骨洗淨切小段,加入鹽、雞精、蔥姜、料酒、白胡椒粉醃製漬1小時入味

3.把醃漬好的排骨吸乾表面水分,用幹澱粉和姜粉拌勻,蘸上一層蛋液4.再裹上一層糯米,用粽葉捲起,上鍋蒸1小時熟透即可

粽葉蒸糯米排骨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4樓:隆冬之雪中暗香

步驟 1

排骨涼水浸泡30分鐘,清洗乾淨,放進容器裡。

步驟 2

放薑片、鹽、生抽、老抽、白胡椒專粉醃製蓋保鮮屬膜放冰箱一晚上。期間記得給排骨翻翻身。

步驟 3

糯米清洗乾淨,用水泡一晚上。

步驟 4

準備開始蒸前,用開水泡下幹粽葉,清洗後備用。

步驟 5

糯米控幹水,排骨倒掉醃製的所有食材,排骨在糯米里滾下,放到鋪滿粽葉的盤子裡。

步驟 6

剩下的糯米倒到盤子上面,用粽葉蓋住,上面放根筷子壓住。放進蒸鍋小火蒸1.5-2小時。

蒜香排骨的做法,蒜香排骨的做法是什麼?

蒜香排骨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排骨 大排 300克 輔料 雞蛋100克 調料 鹽10克,大蒜 白皮 5克,味精5克,白砂糖10克,植物油30克,料酒10克,大蔥8克,姜8克 蒜香排骨的特色 蒜香脆醇,外焦裡嫩。教您蒜香排骨怎麼做,如何做蒜香排骨才好吃 1.排骨改寸段,洗淨。蔥姜洗淨均切成末。大蒜去皮洗...

怎樣做蒜香排骨好吃家庭做法,5種蒜香排骨的家常做法

蒜香排骨的做法 蒜香排骨做法。食材準備 排骨,大蒜,白糖,胡椒粉,料酒等。做法步驟 1.準備提前剁好的排骨一份,加入一勺麵粉,再加入適量的清水,用手搓洗乾淨,加入麵粉清洗,可以去除排骨表面多餘的油脂,再用清水淘洗兩遍,控水備用。2.接下來切一點配料,蒜子一把,逐個拍扁,然後剁成蒜蓉,剁好以後放入排骨...

蒜香臘排骨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排骨600克 輔料家樂牌雞粉 1湯匙鹽 0.5茶匙 糖1湯匙 生抽1茶匙 老抽1湯匙 料酒1湯匙 胡椒粉少許 食用油適量 蔥姜25克 大蒜60克 紅椒20克 幹辣椒10克 蒜香辣排骨的做法 1.排骨斬塊,用清水浸泡2小時,去除血汙 2.加入鹽,糖,雞粉,生抽,胡椒粉,料酒等醃製30分鐘,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