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蒜香排骨好吃家庭做法,5種蒜香排骨的家常做法

2023-01-01 22:05:19 字數 1483 閱讀 6831

1樓:無雅詩

蒜香排骨的做法

蒜香排骨做法。

食材準備:排骨,大蒜,白糖,胡椒粉,料酒等。

做法步驟:1.準備提前剁好的排骨一份,加入一勺麵粉,再加入適量的清水,用手搓洗乾淨,加入麵粉清洗,可以去除排骨表面多餘的油脂,再用清水淘洗兩遍,控水備用。

2.接下來切一點配料,蒜子一把,逐個拍扁,然後剁成蒜蓉,剁好以後放入排骨裡面。

3.生薑一小塊拍扁,剁成薑末,一起放入盆中。

4.盆裡加入食鹽3克, 胡椒粉1克,料酒5克去腥,加入生抽5克,蠔油3克,白糖1克,用手抓拌均勻,使排骨吸收到調料,抓勻以後放在一邊醃製30分鐘。

分鐘過後,加入一勺幹澱粉,再次用手抓勻,加入澱粉可以鎖住排骨裡面的水分,使炸好的排骨更加酥脆。

6.炒鍋燒熱,倒入適量的食用油。

7.等油溫至5成熱時,改成中小火,下入醃好的排骨,用筷子輕輕翻動,避免排骨粘連。

8.中間用筷子翻動幾下,使排骨受熱均勻,開小火慢炸,用漏勺撈出裡面漂浮的油渣。

9.繼續慢,這個過程大概要7到8分鐘,把排骨炸熟以後,撈出控油。

10.等油溫升至6成熱時,倒入排骨,重新復炸20秒。

11.炸至排骨金黃酥脆,即可撈出控油。

12.然後均勻地擺入盤中,最後再撒上少許蔥花點綴,就可以上桌食用了。

排骨營養價值:

1.排骨含有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排骨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豬排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功效與作用:

1.補鈣。豬排骨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2.補腎養血,滋陰潤燥;

主治熱病傷津、消渴羸瘦、腎虛體弱、產後血虛、燥咳、便秘、補虛、滋陰、潤燥、滋肝陰,潤肌膚,利二便和止消渴。

2樓:浮生夢魘

- 準備食材 -

排骨 一斤。

香菇 適量。

姜 適量。大蒜 適量。

鹽 少許。味精 少許。

雞精 少許。

桂皮 適量。

八角 適量。

- 步驟 -

1.排骨買的時候可以讓賣主給剁成5-6cm小塊,回來以後洗淨。大蒜搗碎,用搗碎的汁將排骨醃上(或者你嫌麻煩,可以用大蒜粉,撒上醬油,量也要適中,味精,姜切末撒在上面,拌勻。

和前面一樣醃上個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

2.將排骨揀到電飯鍋裡,醬油不要一起倒進來了。添點水,加入桂皮,八角(也可以買那種燉肉粉來用,裡面各種味道都很足,效果不錯,而且也方便).

香菇一分為四放進鍋裡。然後開始燉,不時注意,如果水乾了就加水,到排骨產生"露骨"的程度為宜,就是說肉縮了,骨頭突出來, 感覺骨肉分離了是的,明白嗎?嚐嚐香菇的味道再適量加鹽,加點雞精,就可以出鍋了。

5種蒜香排骨的家常做法

蒜香排骨最正宗的做法

金牌蒜香排骨怎麼做?金牌蒜香排骨怎樣做好吃呢?

1.整片肋排用清水沖洗乾淨,再將肋排豎起,沿肋骨之間的縫隙逐一切開劃下,將肋排分割成數根整條的肋骨,再剁成7 8cm長的長段。2.火上坐水,水開後將排骨氽燙5分鐘撈出控幹備用。3.蒜蔥切成碎末。4.在排骨中調入蒜蓉 蠔油 料酒 老抽 白砂糖和胡椒粉,混合均勻,醃製30分鐘。5.將醃製好的排骨裹上?一...

蒜香排骨的做法,蒜香排骨的做法是什麼?

蒜香排骨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排骨 大排 300克 輔料 雞蛋100克 調料 鹽10克,大蒜 白皮 5克,味精5克,白砂糖10克,植物油30克,料酒10克,大蔥8克,姜8克 蒜香排骨的特色 蒜香脆醇,外焦裡嫩。教您蒜香排骨怎麼做,如何做蒜香排骨才好吃 1.排骨改寸段,洗淨。蔥姜洗淨均切成末。大蒜去皮洗...

怎麼樣做蒜香排骨,蒜香排骨如何製作,才能外酥裡嫩?

蒜香排骨的做法。主料 豬小排 澱粉。輔料 嫩肉粉 鹽 白砂糖 大蒜。1豬肋排洗淨斬成8釐米長件,蒜加適量清水用攪拌機攪成蒜末 或者用刀切成末 紅綠彩椒切粒。2把蒜汁倒入肋排中,拌至吸收進去後,澱粉 糖 鹽拌勻,醃30分鐘。4將撈出的排骨放在吸油紙上將油瀝乾,倒入紅黃彩椒略炒盛出。蒜香排骨如何製作,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