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換的自來水管出水有味道怎麼辦,新房子剛安裝的水管,自來水有異味怎麼辦

2022-02-25 08:10:15 字數 2637 閱讀 1368

1樓:佛山歐諾門窗

那個是水管膠水的味道吧,沒有什麼辦法的,只能多放點水,讓水管潤通,不然還是這樣的話,要考慮是不是要再換過,因為合格的水管膠是不會有味道的。

2樓:會跳舞的茄子

新換的自來水管出水有味道,建議先看一下水管的材質:

pvc之類的,不能用作飲用水的輸送,pe管,ppr管才行的,你看下材質,不行就換;

如果是pe管,ppr管那麼用幾天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一會水就行了……

新房子剛安裝的水管,自來水有異味怎麼辦

4樓:智慧白家軍

兩種可能,一是水管是劣質水管。二是龍頭質量有問題,是龍頭的濾芯的味道。

如果二次裝修建議選擇不鏽鋼管,環保,304食品級。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捅爆自來水供水管吧

新裝塑膠水管後自來水有水管膠味,持續一個月了,怎麼解決?

6樓:雙玉泉

有水管膠味是因為你在新裝塑膠水管後,未等到水管膠乾透就使用水,導致各個接頭的殘餘水管膠被沖刷聚積在蓮蓬水龍頭上,由於水壓夠大,水龍頭不致於被堵塞,仍然能夠正常出水,但聚積在水龍頭上的半幹不幹水管膠每次用水時都會被洗出味道來,這種現象會持續很久。

你只要卸下水龍頭蓮蓬,再將閥門開到最大,就可以衝出殘餘的水管膠,再將蓮蓬頭仔細清洗,除去粘附的水管膠殘渣,就徹底解決這一問題。

自來水有異味怎麼辦?

7樓:佰特航模燃油

(1)請問您的供水管道是不是剛剛安裝啊?管道味道 很多廉價的pvc供水 管道是不合格 或者**廢料製成有很大的味道也會讓水帶味道。

(2) 實際上自來水廠為了消毒 會新增氯化物 很多時候水從自來水廠通過管道來到各家各戶的時候還帶著這種味道。如果用過濾產品會消除味道,燒開後也會減輕味道

(3)如果是水草和水生物的腥臭味道,那說明本身你們地區的水就出了問題,一般在夏季或者缺水的時候,自來水採水點的水位嚴重下降,越是水庫的底部越會聚集雜物和水藻。這些水生物都會造成水質帶腥味道。曾經天津地區用過一段時間的黃河水,就是在夏季,當時的水非常渾濁而且帶魚腥味道。

自來水有異味怎麼辦 泡茶喝

自來水中的漂白粉味比較重,燒開後會有所緩解。特別不適應這種味道的話,可加入茶葉,果汁,咖啡等沖泡後再飲用,就聞不到水中的特殊氣味了。

自來水有異味怎麼辦 靜置一段時間

把從水管道剛放出來的水用容器存放靜置幾個小時,然後再燒開作飲用水,可能味道就會沒有了,因為此時殘留在水中的原用於殺菌的氯離子(氯氣),已經揮發掉了。

水為什麼會有異味

潔淨的水應該是無臭、無味、無色、透明的液體(純淨的水由於對光的反射和散射作用而呈現藍色),只有在被汙染的情況下,水才會有不正常的氣味。通常,水產生臭味的主要原因有:

(1)水中的動物、植物或微生物的繁殖和腐爛而產生的味道;

(2)水中有機物質的腐敗、分解後而散發出的味道;

(3)水中溶解的氣體,如二氧化硫(so2)、氫化硫(h2s)、氮氫化合物(nh3)的臭味;

(4)溶解在水中的鹽類或泥土的氣味;

(5)排入水中的工業廢水所含的雜質如石油、酚類等而產生的臭味;

(6)消毒過程中加入水中氯氣的氣味。為了保證水質的飲用安全,供水企業在取水源汙染嚴重的情況下會加消毒劑的投放造成水的餘氯較高,所以會聞到漂白粉味。

8樓:

因為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自來水,都加有淨化水質的氯,所以自來水就會有味道了。

9樓:

以前挺好的,現在感覺有異味,不敢喝了。朝陽區的自來水公司的**?

10樓:小瓶蓋0沐凡

首先,你要弄明白是什麼味道?是什麼造成的.如果是漂白粉的味道,放太陽下晒晒就好。味道自然會隨著空氣消散

11樓:fly王彪

那是自來水廠消毒自來水用的氯化物殘留物,讓自來水放一會就好了

我家的新房的自來水管流出來的水,有異味,為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裝修的房子,必然管道也是新的,自來水有異味是因為自來水管道是新的,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不用擔心,一分鐘以前的是你管道內的積存的水,當你將寄存的水放出來自然新水就來了,異味也就沒有樂。按照你現在的做法過段時間就好了,節約用水奧!^_^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水管內部問題 也有可能是樓頂水箱太髒

如果是水管內部問題那用一段時間就好了 要是樓頂水箱太髒就得清洗 最好問一下你加樓上樓下的鄰居看看他們有沒有這種情況 都有肯定是樓上水箱

1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假如你的樓上、樓下鄰居沒有這種現象的話,可以排除主管道的問題。

有一種可能是:

你買的塑料給水管質量太差,分解了能溶於水的有害物質!!

還有一種可能是:

你裝修時,暗埋的給水管與聚氨酯防水層接觸,發生了化學反應!!

建議你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請更換水管吧!!最好去建材市場買好一點的ppr熱熔給水管!!

15樓:吉秋靈

hcl 很可能是水廠的消毒鹽酸!

地下的自來水管堵住怎麼辦,家中自來水管堵住了,怎麼辦

自來水管道里的水垢堵的嚴重怎麼辦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 家裡有打氣筒的,在排水的管道處塞入打氣筒的膠管,這樣我們就把下水口給密封住了。然後我們在水龍頭的開水處,放入足夠的清水,向水道處,快速打氣,給下水管道施壓,這樣就有助於疏通管道。2 如果家裡有蘇打粉的,我們在水管的下水口處倒入適量的蘇打...

自來水管道堵住了怎麼辦,家中自來水管堵住了,怎麼辦

如果是油膩的堵塞,可以用大量熱水,如果是物品的堵塞,可以去超級市場買一種也是疏通管道劑,在洗滌用品區就有賣的化學除油劑,專業用於廚房 衛生間排水管道的疏通清洗。能強力化解油汙 毛髮及各類有機沉渣。在常溫水中可將堵塞物充分化解不再凝結。能有效保持下游管道及隔油池暢通。3種方法操作 圓木疏通法 先把一根...

家中自來水管堵住了,怎麼辦

首先應確定堵的大體位置,是幾家出現這個問題,還是你們一家有這問題,應讓自來水公司幫忙查一下。有可能在變細的地方有異物堵塞,可以聽一下流水聲的不正常來判斷。再一個可能是水龍頭裡面的堵頭有雜物卡住了,應拆開來清一下。如果自己有經驗可自己動手,要不就求助於別人。不必那麼麻煩 現在水龍頭一般都有濾網的 把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