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六級工傷能賠多少錢,六級工傷怎麼賠償的,能賠償多少錢

2022-02-25 09:49:32 字數 5632 閱讀 2048

1樓:匿名使用者

六級傷殘待遇

1、標準: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六級傷殘為14個月的本人工資;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

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2、要求: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職工本人提出,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分別以其解除或終止勞動關係時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為基數,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3、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34條。

4、備註: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或者你也可登入去向你所在地區的法律人士直接問。

2樓:

您好!溫州六級工商賠償標準如下: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3樓:

工傷醫療待遇

1.醫療、**和輔助器具費用:政策規定範圍內的實報實銷

2.伙食、交通、食宿費:根據各省、自治區和直轄市的《**省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實施

3.工資、福利及護理費: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不變,停工留薪期不超過12個月,特殊情況經鑑定後,延長期不超過12個月。生活不能自理的,護理費由單位負責

工傷傷殘待遇

1.護理費:評定傷殘等級和護理等級後,按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能自理,生活部分不能自理三個等級,支付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30%

2.傷殘津貼:1級—4級分別按本人工資的90%、85%、80%、75%發給;5級—6級分別按本人工資的70%、60%發給

3.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級—10級分別按本人工資的27個月、25個月、23個月、21個月、18個月、16個月、13個月、11個月、9個月、7個月發給

4.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時):5級—10級傷殘,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時,由工傷保險**和用人單位分別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根據各省、自治區和直轄市的《**省實施工傷保險條例辦法》實施

關於傷殘待遇中提到的本人工資,規定是這樣的: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繳費工資是應得工資(包括加班費、各種補貼等),不是實得工資。停工留薪期的工資是按本人工資扣除社保費用和個人所得稅的,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到手工資。停工留薪期以醫院出具的休假單為準。

具體細節還可以諮詢當地社保局12333

六級工傷怎麼賠償的,能賠償多少錢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條、三十三條、三十六條、六十二條、六十四條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五級傷殘的,享有以下待遇:

1、**工傷所需費用符合規定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2、由工傷保險**按照所在省市規定的標準支付住院伙食補助費;

3、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安裝醫療器械的費用由工傷保險**按規定標準支付;

4、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5、住院期間生活不能自理階段護理由用人單位負責;

6、由工傷保險**支付勞動能力鑑定費;

7、從工傷保險**按本人工資16個月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8、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本人工資60%按月發給傷殘津貼,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用人單位沒有參加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所有費用。

計算一次性餐傷殘補助金的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

5樓:戚廣利

6級傷殘賠償標準:

根據我國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六級傷殘的,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等待遇,具體賠償標準如下:

保持勞動關係: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6個月的本人工資; 2、傷殘津貼:本人工資的60%。

解除勞動關係: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6個月的本人工資; 2、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及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具體賠償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6樓:period雙子

工傷醫療相關費用1.住院醫療費用。屬於工傷診療專案目錄內,工傷保險**賠,自費診療專案用人單位出。

2.住院期間的伙食補助 。工傷保險**賠,標準參照按照當地工傷政策。

3.統籌地區外就醫的交通費、食宿費。工傷保險**賠,標準參照按照當地工傷政策。

4.工傷**的費用。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通常為社保定點)工傷保險**賠。

注:醫療費用均為用人單位先行支付,再由企業向工傷保險**報銷。工傷保險**不報銷的部分(自費醫療等),由企業自行承擔。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工傷保險**支付。六級傷殘 16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

工傷保險**支付。工傷員工提出離職,解除勞動關係後才有。金額每個省、自治區、市都不一樣。

查詢你們當地政策。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工傷員工提出離職,解除勞動關係後才有。金額每個省、自治區、市都不一樣。

查詢你們當地政策。工傷停工留薪,用人單位按月支付。工資福利待遇不變,不超過12個月。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六級傷殘能賠多少錢,要依照具體情況計算,包括醫療費,傷殘補助,醫療補助,停工留薪工資等。

8樓:陽光

六級工傷待遇主要包括: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6個月本人工資)、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根據勞動者所在省的工傷條例確定,解除勞動關係時領取)、伙食補助等。

如果用人單位沒有給勞動者繳納工傷保險,以上所有待遇,均由用人單位承擔。如果用人單位給勞動者繳納了工傷保險,用人單位主要承擔: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護理費。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望採納。

六級工傷能賠多少萬

9樓:廣東萬林律師事務所

廣東省工傷六級傷殘賠償標準:

1、醫療費:以醫院發票金額為準(社保支付80%左右,單位支付20%)2、住院伙食補助費:住院天數×100元/天×70%(社保支付)3、交通費:按實際發生(社保支付)

4、安裝輔助器具:截肢才可以賠償,以假肢公司意見為準,有購買社保的每四年到社保局申請更換,沒有購買社保的一次性賠償至70週歲(社保支付)

5、停工留薪工資:本人工資×停工留薪期(以勞動局鑑定為準)(單位支付)

6、護理費:住院天數×50元/天(單位支付)7、傷殘津貼:本人工資×60%×到解除勞動關係時(單位支付)8、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本人工資×16個月(社保支付)9、一次性醫療補助金:本人工資×8個月(社保支付)10、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本人工資×40個月(單位支付)備註說明:

1、「本人工資」是指受傷前12個月的平均工資;

2、如果單位沒有為勞動者購買社保,以上所有賠償均有單位承擔;

3、如果單位為勞動者購買社保的工資標準低於實際工資,差額部分由單位補齊。

10樓:合肥律師楊浩

因醫藥費不同、個人工資水平不同、當地平均工資水平不同,最終賠償數額均不一樣。據本人經驗,以安徽合肥為例,工傷六級傷殘預計40-70萬元(不含醫藥費)。

工傷六級賠償專案包括:醫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15個月工資)、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18個月當地平均工資)、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34個月當地平均工資)、停工留薪工資(12個月工資)、住院護理費、生活護理費(需要鑑定)、輔助器具費(義肢、假眼、輪椅等)、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勞動能力鑑定費等。如果不解除合同,也可以按月工資60%標準領取津貼至退休。

其中大頭為三個一次性賠償,三項大約34萬左右。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六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五級、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五級傷殘為18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五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70%,六級傷殘為本人工資的60%,並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為其繳納應繳納的各項社會保險費。

傷殘津貼實際金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由用人單位補足差額。

經工傷職工本人提出,該職工可以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11樓:徐佔勳律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臺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方便的話可以詳細敘述一下遭遇到的法律糾紛是什麼,以便我給您提供恰當的建議和意見。由於諮詢的人數太多,請您稍等一下哈~

提問我右手由於工傷除了大姆指都截掉了,可以算幾級工傷

現在廠裡不給申報工傷

我們是沒保險沒合同的

我現在直接起述還是怎麼辦

回答如果單位未按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勞動者自己也可以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法律依據】

《工傷認定辦法》 第四條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提問個人申請沒合同

我這個食指還有一個關節

回答沒有合同,也可以通過其他的證據來證明勞動關係的

先向社保部門申請工傷認定

提供工資條,工作服等證據,這些可以證明你和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的

工作滿一年未簽訂勞動合同,視為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你只要提供滿一年的工資,就可以證明你跟用人單位之間是勞動關係了。公司沒有繳納社保,這個是違法的,你可以要求公司補繳社保,並承擔工傷全額賠償

先到社保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然後去做工傷鑑定,之後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公司承擔工傷賠償

您對我的回覆滿意的話,希望能在採納後給我一個贊哦,您的鼓勵是我回復的動力喲~~

更多15條

七級工傷能賠多少錢

勞動者遭遇了工傷的情況,經過傷情鑑定確定為七級工傷的範疇,之後勞動者就可以拿到七級工傷的理賠。七級工傷賠償大約是多少錢呢?一 醫療費醫療費實報實銷,包括住院期間 訓練期間 工傷 期間的醫療費用。二 住院伙食補助費 交通 食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為地方規定標準 住院天數 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

十級工傷應賠多少錢,十級工傷應該賠多少錢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 勞動 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

清遠工傷七級能賠償多少錢,工傷7級大概能賠多少錢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條 第三十三條 第三十七條 第六十二條 第六十四條和 廣東省工傷保險條例 之規定,清遠工傷職工鑑定為七級傷殘的,除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之外,享有以下待遇 1 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為13個月本人工資 2 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時,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