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嗎?本人現在在上海

2022-02-26 09:13:50 字數 1434 閱讀 8229

1樓:羅律師上海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上海可以補辦天津、江西和湖北的身份證,其他省份不可以

2樓:小語**答疑

回答您好,親

可以的,

異地補辦身份證需要的手續:1、帶本人戶口本的單頁原件和影印件,之後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

2、戶口登記機關對身份進行查驗,符合條件的受理申請;

3、當事人自行繳費,並等待一段時日領證

《公安部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第二條第一款第一項實行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異地受理。根據《居民身份證法》的有關規定,改革現行居民身份證辦理機制,對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由其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委託現居住地公安機關受理。

7、也可以用郵政速遞證件。辦理郵政速遞業務的,還應填寫郵遞資訊。由郵政速遞公司在10日後郵遞至申領人指定地點。

5、持有效證件(戶口本、居住證或過期身份證)提問戶口本在老家,居住證還沒來得急辦,只有駕駛證回答您好,親,那辦不成呢

更多8條

身份證丟了上海可以異地補辦身份證嗎

3樓:損失終結者

剛剛今年新規定,只能本市戶籍在不同區範圍補辦身份證掛失,申領。異地不能補辦,只能申請臨時的。

上海補辦異地身份證

4樓:架橋築路

現在多數地區都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符合條件的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異地受理點辦理,但因各地執行進度不一樣,具體需要諮詢當地公安機關。

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

自2023年7月開始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期滿,需要在異地補領、換領的,可憑本人有效證件或單位合法證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2023年起有條件的城市可以自行開通異地受理(吉林、河北、廣東、青海、貴州、山西、甘肅、內蒙古自治區等地已於2023年開始實施本省異地辦理身份證),2023年7月1日,在10省、市試點基礎上,部署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試點工作。

並將於2023年7月實現全國異地受理,公民只需要持戶口本或居住證即可前往辦理。

異地辦理身份證條件:

1、已經在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過身份證(非第一次申領),2、沒有相貌或指紋與本人不符、不良信用記錄等不符合異地辦理情形,3、居住地與戶口所在地實施異地辦理服務

4、異地所指是跨行政轄區的,同縣區不能在戶口所在地以外的公安機關辦理5、持有效證件(戶口本、居住證或過期身份證)

5樓:啊十年螢火照君眠

補辦身份證異地,不用擔心啦

6樓:人間四月

上海可以補辦外地身份證嗎,外地人如何在上海辦理身份證

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嗎,身份證丟失可以在異地補辦嗎

補辦步驟 1.本人到居繳納證件工本費,申請補領的需要帶上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2.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3.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 補領申請後,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稽核簽發。4.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稽核簽發的...

身份證丟了,能異地補辦嘛,身份證丟失可以在異地補辦嗎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 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可以,從2017年7月1號起,全國都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身份證異地辦理程式是 1 本人到...

二代身份證丟了補辦本人不去行嗎,身份證丟了,補辦不要本人去可以嗎?

根據所在省市情況而定。一是如果辦過二代身份證,可能讓家人辦理。如果已申領過二代證及指紋資訊錄入的,在外期間居民身份證丟失,無法立即返回補領的,可委託同戶內直系親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提供居民丟失身份證宣告 委託宣告書 受託宣告書 委託人 居民戶口簿 受託人 居民身份證 進行申辦。如未辦理過二代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