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了髕骨軟骨軟化症還能去當兵嗎,髕骨軟骨軟化症嚴重嗎?

2022-02-26 23:25:59 字數 2866 閱讀 9287

1樓:塞寧禰雨

髕骨軟化症傷的是髕骨軟骨,如果以疼痛為主或痛點較侷限,做區域性封閉、區域性注射醫治,或關節腔注射醫治,可以緩解症狀,但對關節軟骨的修復沒有作用,而且會影響其他**的效果,延誤醫治時機。可以使用源於蜂毒**的髕骨軟化貼,屬於全球第一款專治髕骨軟化的貼劑,配方活性高、吸收快、作用強勁、效果持久,能穿透骨關節屏障及深層組織,迅速通達整個關節,迅速啟用關節軟骨,阻止關節退行性改變,根本上解決髕骨軟化、膝關節疼痛反**作難以**的難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體檢基本能過 但是時你能接受高強度的訓練嗎?我那年再部隊跑400米障礙的時候腿都磕的腫的不行啦 照樣 再旁邊做俯臥撐 更何況每天早上一個5公里熱身 每週一個10公里 你能受了嗎? 我們部隊我知道的只有一個士兵不訓練 不出操 不參加任何科目訓練 但時他那是在跑400米障礙的時侯 膝蓋骨 粉碎性骨折 到最後部隊養他啦 一個月拿義務兵最高工資600多 我們當時看見他都哭啦 你有什麼辦法 哥們 我勸你 還時別去啦 你腿上的傷根本就適應不了部隊裡的訓練 說難聽點 就連一個文書 通訊員 炊事兵 你的腿都接受不了他們那種訓練 所以你到部隊之後只會發現自己原來是那麼沒用的人 你的自尊心受到傷害 那可是一輩子的事 可能一輩子做什麼事都抬不起頭 我只能說一句 慎重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是髕骨軟化,那麼早期症狀輕的病人一般是限制活動,比如避免劇烈運動、避免下蹲、避免下跪。然後是消炎、止痛、貼膏藥之類的。

我想你可能想問這個病能不能徹底斷根。由於你目前接受保守**,因此估計你的損傷只是在髕骨的軟骨層面,軟骨的修復時間要比骨頭慢,起碼也得養三個月才能重新開始活動。如果你的骨骼沒有畸形(這點得問醫生,專業上叫「q角改變」),能夠適當減少運動量,應該不會有大問題。

我在醫院骨科工作了幾年,也見過一些士兵,能住院基本都是要開刀的,沒有過來養病的。

聽了上面幾位阿兵哥說的,如果你這三個月沒有休息的機會,我估計你在新兵連就要撐不住了。

所以,建議你不要把小病鬧大再治,身體是你自己的。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兵是要訓練的,新兵訓練肯定會加重病情,何必強迫自己呢,到那身體能受的了嗎,遭罪的是自己,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身體還沒有徹底恢復還是別去了,這種情況一般去不上,如果真想去就找關係想好,病還沒好,到部隊能幹什麼呢。

5樓:5yue29日

不可能,你能每天跑5公里,凌晨3點爬起來穿著淡薄的衣服在寒風裡站兩小時的崗嗎?如果你覺得對你的膝蓋沒問題,那你就去吧

6樓:ruya工作室

肯定是不可以的,為了自己的身體也不能去當兵,這樣會加重病情。

髕骨軟骨軟化症嚴重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首先過多的上下樓、爬山、負重活動等,區域性百行物理**,如烤電、理療,並配度he髕骨順古安玉貼,一般可以逐步的改善。桃寶有,如果經過以上**一月無明顯改知善,必要時可以行道區域性封閉**,症狀較輕者一般都可以有明顯的改善,如果是運動員內以及重體力勞動者容建議停止運動及負重活動,避免再次**可能。

8樓:赤雍

首先需要說明一下,如果病人存在有髕骨軟化症,就說明還是非常嚴重的,所謂的髕骨軟化症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後期過度的區域性磨損,會出現區域性關節軟骨面的破壞,從而引起關節的疼痛、腫脹,尤其是在屈伸活動膝關節,或者是上樓、下坡的時候,疼痛會更加明顯,甚至嚴重的可能會影響病人正常走路,所以髕骨軟化症還是非常嚴重的。**的辦法需要減少運動量,區域性進行熱敷或者是燙洗,口服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物和營養軟骨的藥物進行**。

9樓:關節醫生肖軍教授

關節外科教授帶你瞭解膝關節的結構,以及如何簡單判斷膝關節骨關節炎的嚴重程度。

髕骨軟化症能撐幾年?

10樓:小馬哥

髕骨軟化症最根本的病理原因是髕骨關節面軟骨出現磨損,根據磨損的程度分為一度、二度、三度。在早期可以進行保守**,服用非甾體類抗炎鎮痛藥,氨基葡萄糖片進行對症**。還可以進行功能**訓練來保持髕骨關節面的穩定性,但具體多久能恢復,根據第一個損傷的程度、第二個功能**訓練的水平,以及日常生活中的習慣來定。

當然如果到後期,到三度,髕骨軟骨已經出現大面積的磨損,那後期只能夠通過膝關節置換來解決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髕骨軟化症指髕骨軟骨面因長期、慢性磨損,出現髕骨軟骨腫脹、龜裂、破碎,甚至脫落。繼而股骨軟骨面也發生同樣的病理性改變,最終發生髕骨軟骨面與髕股關節的炎症。早期無明顯症狀,隨著病情進一步發展,髕骨軟骨面進一步磨損,患者可出現膝關節疼痛、畏寒,尤其陰雨天氣或過勞後髕骨疼痛加重,上下樓梯無力,晚期膝關節出現活動困難、疼痛難忍,影響生活質量。

12樓:北寄靈

你好,髕骨軟化症又稱髕骨軟骨軟化症、髕骨軟骨炎,是引起膝前痛的常見原因之一,好發於青壯年,在運動員和體育愛好者中尤其多見,女性發病率較男性高。指導意見:本病多發生於青壯年,且多有明顯外傷史,或有慢性積累性小損傷,主要症狀是膝關節髕骨後疼痛,輕重不一,一般平地走路症狀不顯,在下蹲起立、上下樓、上下坡,或走遠路後疼痛加重。

13樓:匿名使用者

髕骨軟化症就是髕骨軟骨損傷引起的退行性.變化,包括軟骨的腫.脹、碎裂、脫落和腐蝕等病變而產生的一系列症狀。

常常與關節炎、風溼病等症狀相似,髕骨軟化症後期將形成骨.性關節炎。髕骨軟化症又稱髕骨軟骨軟化.

症、髕骨軟骨炎。建議當地正規綜合性醫院骨外科就診檢查,區域性熱敷,按摩理療烤電促進消問腫減輕疼痛,應用一些所述貼膏等藥物,例ru髕骨順古安玉貼,注意休息避免劇烈運動負重答勞累,桃寶有,飲食清淡規律加強營養。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軟骨退化會有3-5年,但要根據人的情況。

髕骨軟化症中醫能治癒嗎?髕骨軟化症能治癒嗎?

對於病人出現了髕骨軟化症的情況,這種情況是不能夠 的,只能是通過 減緩髕骨軟化症的程序,從而提高病人的生活質量。所以說對於髕骨軟化症的患者,平時一定要多注意保暖避免受涼,避免膝關節部位過度反覆的屈伸活動和負重的活動,以免導致髕骨關節部位出現異常的摩擦,從而就會導致髕骨和股骨髁部的軟骨面變形斷裂。甚至...

如何治療髕骨軟化症?髕骨軟化症能治癒嗎?

出現這種現象,通常主要是由於過度運動造成的區域性軟組織損傷,或暴力傷害造成的不適當運動姿勢引起的這類現象。建議患者要到醫院進行檢查,並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用區域性熱敷按摩 理療 針灸 配合口服布洛芬膠囊等進行 建議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飲食健康 不要過度勞累 保持充足的睡眠。髕骨軟化症的 為 減輕負重...

髕骨軟化能跳舞嗎,髕骨軟化症能運動嗎?

髕骨軟化,也叫做髕骨勞損,就是因為反覆的膝關節摩擦而出現區域性的病變,主要症狀就是關節疼痛和關節活動限制。的前提首先要排除誘發疾病的因素,例如特殊的工作或者大量的運動等等,排除誘因才能讓 起到效果。誘因排除之後可以直接選擇關節腔內封閉 經常使用透明質酸鈉藥物進行關節腔內注射,疼痛明顯的患者需要加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