髕骨軟化症中醫能治癒嗎?髕骨軟化症能治癒嗎?

2023-01-03 07:30:05 字數 3221 閱讀 3953

1樓:琴晨曦

對於病人出現了髕骨軟化症的情況,這種情況是不能夠**的,只能是通過**減緩髕骨軟化症的程序,從而提高病人的生活質量。所以說對於髕骨軟化症的患者,平時一定要多注意保暖避免受涼,避免膝關節部位過度反覆的屈伸活動和負重的活動,以免導致髕骨關節部位出現異常的摩擦,從而就會導致髕骨和股骨髁部的軟骨面變形斷裂。甚至剝脫的情況,就會引起軟骨面下骨質的外露。

從而就會影響膝關節屈伸的活動。所以說平時注意保暖多行膝關節部位的熱敷。同時,應用非甾體類抗炎藥物和軟骨營養藥物來延緩疾病的發展。

必要時可以行關節腔注射營養潤滑劑玻璃酸鈉**,來減輕症狀和延緩疾病的發展,以提高病人的生活質量。

2樓:晨雨梧桐

首先需要說明一下,髕骨軟化症是不可能治好的,但是通過積極的配合**,改善病人的症狀是沒有問題的。髕骨軟化症,通常會表現為關節的疼痛症狀為主,尤其是在上樓下坡,屈伸活動膝關節的時候疼痛會更加明顯。**辦法,注意休息保護,減少運動量,戴個護膝保護一下區域性,外用一些活血化瘀的膏藥,比如活血止痛膏,口服非甾體消炎鎮痛藥物和營養軟骨的藥物**,比如尼美舒利膠囊和氨基葡萄糖。

3樓:網友

髕骨軟化症不能**。髕骨軟化症屬於膝關節部位的慢性退行性疾病,臨床所採用的髕吲哚美辛、氨糖美辛、硫氨基葡萄糖等藥物**有很好的緩解疼痛的效果,區域性封閉**以及對症支援**、手術**等,可使臨床症狀得到緩解,延緩病變部位的進展,但無法將其**。

4樓:匿名使用者

髕骨軟化症可與髕骨發育障礙、位置異常,或與勞動、運動姿勢和強度等因素有關,主要症狀有膝關節前側疼痛、打軟腿等,嚴重的話影響膝關節活動及膝關節積液。此病**的話根據不同的病情可採取不同的**方法,沒有聽說什麼三步驟,一般可通過藥物、理療及手術等進行**,平時注意保持合適體重,避免劇烈運動,防止過度勞損。

髕骨軟化**方法。

1.牽引**:靠牆靜蹲即平靠牆壁,雙腳分開與雙肩同寬,緩慢下蹲,大腿和小腿之間接近90°,堅持20秒,每天做10組,每組20次。

2.中醫**:如果感覺疼痛,外敷濟『愈』髕骨。

順古安玉。貼,**。 京。

東有售,同時不管是否在**辣椒和酒是不能沾的。避免引起疼痛的動作,如上下樓梯,爬山,長時間行走,可騎自行車運動。

3.理療**:應用自然界和人工的各種物理因子,如電、熱、磁等作用於人體,以達到**和預防的目的。

外出活動注意事項。

(1)在外出長時間坐車或行走時,最好佩戴護膝架上髕骨順古安玉貼來輔助,加強膝蓋的保護,同時起到支撐作用,避免膝蓋再次出現扭傷。

(2)注意避免長時間固定於某種姿勢,以免膝蓋出現疲勞而加重症狀。

(3)注意保暖、防寒、防潮。在外出期間尤其是秋冬兩季,應隨天氣的變化增加衣服,尤其注意膝關節及上肢的保暖,在冬季最好睡鋪有電褥或類似保暖床。

(4)在外出期間除注意適當休息外,還應注意身體的鍛鍊,利用臨時場所,可進行膝蓋的功能鍛鍊及前屈、後伸、旋轉運動,同時雙上肢也應進行相應的功能鍛鍊。

(5)在外出期間如膝蓋有不適感或不慎再次傷到膝蓋時,應及時到當地醫院進行診治。千萬不可忽視或強忍痛苦,以至延誤病情。

髕骨軟化能治好嗎?

5樓:陽光趙大地

下面介紹一下髕骨軟化症的**辦法。

1、手術**:採用做手術的****髕骨軟化症,很容易引起術後併發症,產生的***非常大,而且不是**髕骨軟化症必要的辦法,現在**此病的首選方法是採用中醫**的方法,這種方法被醫生和眾多患者認同。

2、外敷**:外敷**被認為是當前醫學界**髕骨軟化症的首選**。外敷**是一種綠色安全並沒有***的**,它能夠疏通經絡,能夠快速的減輕髕骨軟化症的疼痛症狀,使關節軟骨的柔韌性增強,骨關節的運動功能恢復,養骨和通絡一起進行,使得**髕骨軟化症不**。

3、理療: 當腫脹和疼痛突然加重的時候,應該先採用冷敷,48小時後換成熱敷或理療,這種方法只是可以暫時減輕症狀,治標不治本,起不到長期的效果。

4、口服產品**:此方法可以具有止痛、消炎,但是不能抑制病理過程的發展。而且許多口服產品都含有激素或者止痛的成分,***非常大,對身體不好,不能長時間服用。

髕骨軟化症不但給患者的身心帶來危害,也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不便。所以一定要積極的**,並且做好飲食**,髕骨軟化症的患者應該多吃含維生素、蛋白質的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豐富的膠質可以很好的保護關節部位。一旦患有此病,請及時就醫,到正規醫院進行救治。

6樓:與會者問筆

目前這種情況來說呢,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方法,可以隨著物理**的一些方式來幫助解決改善,應該對目前的這種狀態有一定的幫助,可以達到一定的改善作用的一些作用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膝部直接外傷可引起髕骨軟骨或骨軟骨骨折,或因多次損傷,如運動傷,引起軟骨退變性改變,軟骨面粗糙,失去光澤,嚴重者軟骨脫落,骨質暴露,其相對的股骨關節面也受到損傷。損傷部位多在髕骨中心。以做一些**訓練,多鍛鍊會比較好加上外敷掏寶的 髕骨&順古&安玉。

貼,症狀就會慢慢的減輕。本病多發生於青壯年,且多有明顯外傷史,或有慢性積累性小損傷,主要症狀是膝關節髕骨後疼痛,輕重不一,一般平地走路症狀不顯,在下蹲起立、上下樓、上下坡,或走遠路後疼痛加重。

髕骨軟化的診斷表。

1.髕骨壓磨試驗:檢查時使髕骨與其相對的股骨髁間關節面互相擠壓研磨或上下左右滑動,有粗糙的磨擦感、磨擦聲和疼痛不適;或檢查者一手用力將髕骨推向一側,另一手拇指按壓髕骨邊緣後面可引起疼痛。

2.單腿下蹲試驗:病人單腿持重,逐漸下蹲到90°~135°時出現疼痛,發軟,蹲下後單腿不能起立。

線檢查:照膝關節正、側位及髕骨切線位x線片,早期無異常所見、晚期可因軟骨大部磨損,髕骨與股骨髁部間隙變窄,髕骨和股骨髁部邊緣可有骨質增生。

診斷髕骨軟化症的主要依據是髕骨後的疼痛,髕骨壓磨試驗和單腿下蹲試驗引起髕骨後疼痛。應該注意檢查有無合併半月板損傷和創傷性關節炎等。

髕骨軟化症中藥膏藥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膝蓋 髕骨軟化是膝關節疾病的常見病症,多見於青壯年以及中年婦女,是由於髕骨軟骨面遭受了急性創傷或慢性損傷而導致軟骨腫脹、龜裂、破碎、侵蝕、 髕骨軟化症脫落,最後與之相對的股骨髁軟骨也發生相同病理改變,而形成髕股關節的骨關節病。中醫稱髕骨軟化症為「髕骨勞損」。其誘因主要有內、外兩個方面:

外因乃關節髕骨受到損傷,致使穴位受阻、氣血淤積;內因是人體肝腎不足,氣血虧虛,筋骨失於濡養。當氣不化瘀,筋絡阻滯,終得此疾。髕骨順古安玉貼其專門針對膝蓋髕骨軟化之病理病機而用藥,藥效強勁。

膏藥外貼患處,藥力直達病所,有活血散瘀、消炎定痛、祛風勝溼之效用,為膝蓋髕骨軟化患者之首選。

如何治療髕骨軟化症?髕骨軟化症能治癒嗎?

出現這種現象,通常主要是由於過度運動造成的區域性軟組織損傷,或暴力傷害造成的不適當運動姿勢引起的這類現象。建議患者要到醫院進行檢查,並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用區域性熱敷按摩 理療 針灸 配合口服布洛芬膠囊等進行 建議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飲食健康 不要過度勞累 保持充足的睡眠。髕骨軟化症的 為 減輕負重...

髕骨軟化能跳舞嗎,髕骨軟化症能運動嗎?

髕骨軟化,也叫做髕骨勞損,就是因為反覆的膝關節摩擦而出現區域性的病變,主要症狀就是關節疼痛和關節活動限制。的前提首先要排除誘發疾病的因素,例如特殊的工作或者大量的運動等等,排除誘因才能讓 起到效果。誘因排除之後可以直接選擇關節腔內封閉 經常使用透明質酸鈉藥物進行關節腔內注射,疼痛明顯的患者需要加激素...

髕骨軟化能治嗎?能治好嗎,髕骨軟化症是怎麼治好的?

髕骨軟化,也叫做髕骨勞損,就是因為反覆的膝關節摩擦而出現區域性的病變,主要症狀就是關節疼痛和關節活動限制。的前提首先要排除誘發疾病的因素,例如特殊的工作或者大量的運動等等,排除誘因才能讓 起到效果。誘因排除之後可以直接選擇關節腔內封閉 經常使用透明質酸鈉藥物進行關節腔內注射,疼痛明顯的患者需要加激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