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過的能當兵不,參加工作後還能去當兵嗎

2022-12-04 22:00:13 字數 2556 閱讀 7599

1樓:

只要符合徵兵條件,可以從工作單位當兵啊。

參加工作後還能去當兵嗎??

2樓:丘山

可以,你還沒超過法定年齡;一般去當兵是允許保留工作的;學歷高點在部隊發展的機會是比較大的。抱歉;我就是偵察專業退伍的;說實話偵察兵很累。像你們這些沒當兵的都想著去到部隊會怎麼樣;當什麼兵不是自己能左右的了的;(不過關係到位的話;也是有可能實現的)要看你當地武裝部今年是哪個部隊來招人?

38軍是個老部隊來的了;不過我們的149師也不賴啊,呵呵;別想著當什麼兵好;最重要的是你當了兵能不能做個合格的兵;自己的軍事;文化;體能;都得跟上。拖後退就感到丟臉了;聽說今年軍隊也改革了;很多政策也變了;應該是對你們有好處的;趕緊報名吧。現在武裝部都有可以報名的了;好好幹。

參軍後工作能保留嗎?

3樓:山野柴胡

勞動部辦公廳《關於職工應徵入伍後與企業勞動關係的覆函》勞辦發(1997)50號規定「職工應徵入伍後,根據國家現行法律法規的規定,企業應當與其繼續保持勞動關係,但雙方可以變更原勞動合同中具體的權利與義務條款。按照《兵役法》、《退伍義務兵安置條例》的有關規定,義務兵入伍前原是國家機關、人民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正式職工,退伍後原則上回原單位復工復職。在全面實行勞動合同制度後,對應徵入伍的職工,仍應執行上述規定。

同時按照《軍人撫卹優待條例》的規定,執行義務兵優待辦法。」

4樓:豐碩種業

那怎麼會啊!別作夢了!

驗兵體檢過了,不想當兵可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接兵幹部家訪時向他們說清楚,不想去當兵了。家人出面說也可以。他們絕對不會勉強你的。這是政策。

體檢一般有2次,第一次是在鄉鎮街辦初檢,大略的檢查。第二次是在縣人武部細檢,詳細檢查。

政審表不填是可以的,但一定要當面說清楚不去當兵了,放棄當兵。否則會被視為逃避兵役罪。可能會罰款拘留。

6樓:奔走的奶牛

體檢合格的不一定當上兵。你的情況要看政審和家訪是否順利了。

政審就是對你及親屬的現實表現進行評審。看你適合不適合當兵。

家訪主要是:

1.見本人

2.瞭解當兵意願,父母是否同意

3.家庭情況,家裡有些什麼人?

4.現實表現

5.當兵的動機和目的,在部隊想幹點什麼?

6.,聽別人怎麼說的部隊?你對部隊的看法?

談話之後就會給你一張表,你父母填上建議。

7樓:況元容

如果不想去,說明情況,可以不去啊,或者有關係更好,給領導說明,到時候他們會找人替補的。

過了年齡能當兵嗎?

8樓:剛榮

如果是普通義務兵種,是不行。特招兵是可以的。

普通義務兵種一般規定在18-20歲之間,如果是大專可以推遲到22,如果是大專或本科以上可以推遲到24歲,這是最高年限。

特招兵軍隊為了招募一些具有特殊專長的人才進入軍隊服役,不同於普通的義務兵和志願兵役制度,專門招募的一些特殊兵員,如前國家籃球對前鋒--穆鐵柱,進入解放軍八一籃球隊的時候就是特招兵。

按照***、**軍委的規定,為軍隊在編文體單位辦理招收具文體特長兵員。

其工作內容和步驟是:

(1)市徵兵辦在查驗部隊辦理人員所持的大軍區以上政治部門介紹信,查明招收單位確屬部隊在編文體單位後,出具制式介紹信至有關區縣徵兵辦。

(2)區縣徵兵辦收到部隊招收人員所持的介紹信後予以受理。應做的主要工作是:參照普通兵辦理條件協助招收單位政審、體檢;核查招收物件是否具有文體特長;提出是否予以批准意見;向招收物件及其家長講明特招兵不享受本市義務兵及其家屬優待政策。

(3)在市徵兵辦批准特招後辦理「三聯單」。其工作標準是:(1)辦理特招手續齊全;(2)政審、體檢結論和核查招收物件是否具文體特長真實可靠;(3)向招收物件及其家屬宣傳有關政策明白無誤,不留後遺症。

其注意事項有:區縣不直接受理特徵兵員事;同意招收的兵員本人現實表現、直系親屬政審符合普通兵條件,身體必須合格;有關優待政策要當面向兵員及其家長講清。

所以有些特招兵是小兵,不到應徵入伍年齡,有些是老兵,遠遠超過入伍年齡。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這個是硬指標

大學畢業工作了兩年為什麼還可以去當兵?

過了入伍的年齡,還能當兵嗎?馬上就24歲了!但是真的很想當兵!

10樓:子末

可以的啊,我有個同年度的戰友就是大學快畢業了才來的,比我們大了整整四歲,只要你各項身體條件都合格基本是沒問題的,當然,後門也是要有點的,畢竟已經過了**入伍期了,不過只要能送上火車就ok了,到了部隊那除非查出你身體有毛病或者在地方上犯過事,在局子裡有檔案之外,基本是不會讓你回家的

11樓:揭溪藍

不能了。不是有沒有人敢收的問題,部隊是國家的不是個人的,

12樓:令狐晨風

我17入伍看到你這個我笑了。

剛參加工作,過年給爸爸買過什麼禮物

投其所好 每年帶禮物確實也是問題 我很少買東西,因為怕買的東西他們不喜歡,還告訴你喜歡現在都直接給錢 被你的孝順感動了,其實帶什麼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這份心。我同意樓上說的,最好的禮物就是給父母帶個物件回去。帶女 男 朋友回去,比帶任何一樣東西回去還要開心。前面是說笑的 可以看實際情況來購買 帶著...

中專畢業參加工作了還能享有農村股權嗎

應該按照戶口吧。如果戶口還在應該就可以享受吧。這個還是要看情況而定的,你的戶口沒有遷入學校,還是原來的戶口不併。如果遷人學校,戶口就是非農村戶口了。中專畢業參加工作還能上全日制專科嗎 可以以社會人員身份參加普通高考,考取心儀的全日制專 本科院校。如果現實條件不允許,那麼建議報讀自考專科,工作學習兩不...

畢業後是考研好還是直接參加工作好

其實這個是因人而異的,還有個人的看法,以及對未來的期望和自己所在的學校都有關係。有同學因為是985 211這樣的大學,好找工作,沒畢要浪費幾年考研,有同學因學校普通專業冷門,為了好找工作,選擇讀研。當然好學校也有讀研的,學無止境,多學知識總沒壞處,雖晚工作幾年,但讀研後他的發展前途和工資代遇很快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