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婆是一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公司面臨倒閉,承擔的債務誰負責

2022-02-27 01:28:20 字數 624 閱讀 6152

1樓:左丘秀梅容書

你不用擔心,只要公司營業執照上公司性質屬於有限責任公司,那麼在公司破產的時候承擔的債權債務是以公司財產為限的,不會讓法人代表用個人財產抵償的,對你老婆不利的就是她不能再辦理企業註冊並當法人代表了,至於公司轉走的30萬,可以通過向當地公安局經偵大隊報案,以免除你老婆的經濟責任,畢竟她是法人代表呀

2樓:肥亭晚僧珍

當然是報警了,要求對方提出訴訟。不過你老婆出來了,就和拿家公司沒合同關係了。這是其一;而公司破產,只能說公司這個主體沒錢了,但不需要個人來還的。

不過呢,公司法虧定,如果是經營管理的問題,幾年之內不能當另外一間公司的法人。

3樓:亓官玉花以雁

首先,你是法人代表

,可以斷定你肯定是有限責任公司,因為個體和合夥都不存在法人。其次,你叔叔不是本地戶口不能辦營業執照這話是不對的。辦營業執照沒說非得本地戶口。

那北京這麼多企業都是北京人辦的了。扯。最後回答你。

你不需要承擔債務。你只是法人代表。對公司的經營和債務確實有責任,但是這個責任是有限的。

是公司註冊資金範圍內。公司倒閉。那麼公司作為法人,應該是申請破產等程式來解決債務問題。

與個人無關。法人代表也沒事。

律師您好,我是一家公司的法人代表,但我沒有任何股份,名譽上我

你代表公司簽訂的,是屬於法人行為,債務應由公司承擔。法律上他們屬隱名股東,你同們簽訂的協議應有效。建議將相關證據交律師稽核,更全面具體。我是一個公司的掛名法人代表,我要怎麼樣才可以對公司不負任何法律責任?沒有辦法得,不承擔責任的,是法人代表,公司出什麼事,首先要找的就是專法人代表。只屬要是公司註冊登...

公司法人代表將公司的收入款項放在其老婆賬上,也不讓股東知道,這種行為違法嗎

這個要看其妻子賬目使用專門用於公司經營。如果專門用於公司經營,只是代為使用他人賬戶,雖然違法但情節不算嚴重。如果存在主觀侵佔意圖,則涉嫌職務侵佔犯罪。屬於職務侵佔罪。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七十一條規定,職務侵佔罪是指公司 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將本單位財物非法佔為己有,...

法人代表為公司唯一股東對外代表公司授權有法律效力嗎

法人本身就代表著公司,所以說公司授權當然是有法律效力的,只要是法人授權的,那麼都是代表公司的。法人代表,公司對外授權是有法律效力的,因為法人就對對公司的所有事情負責任。法人代表為公司的唯一股東,對外代表公司授權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法人代表是公司的負責人,有權代表公司處理一切事務,行使公司一切權利,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