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給小貓餵食物,幼貓怎麼餵養?

2022-02-27 05:16:42 字數 5772 閱讀 1163

1樓:婁希榮養俏

買一個奶瓶

把溫牛奶倒在裡面

(要溫在熱一點)

然後像喂寶寶一樣餵它就可以了

注意在喂的時候奶瓶要微微向上一些

以免小貓嗆到

幼貓怎麼餵養?

2樓:寵物店主堅

回答在飼養小貓咪的時候應該為它搭建一個溫暖的小窩,在搭建小窩的時候需要選擇在乾爽、有一定通風條件、溫暖、廕庇且光線較暗的環境。這樣不僅會讓它們感到溫暖,而且還可以更快的適應新的環境

當小貓出生1~2周時,每隔1~2個小時給小貓喂一次奶。儘量不要喂人吃的牛奶,牛奶相對於寵物專用的奶粉更難消化。

當小貓出生3~4周時,你可以在盤子裡倒上一些貓咪專用的牛奶或羊奶,並且可以開始提供一些較軟的食物。這時每天需要餵食4~6次。

當小貓出生6~12周時,減少奶的供給,增加其他給貓餵食的食物(比如貓糧、肉類、罐頭等)。這時你需要每天餵食3~4次。

提問撫養幼貓需要怎麼做 用什麼 注意什麼

回答要注意沖泡奶粉時要選擇溫水,奶糕也要選擇有品質,蛋白質高的。

還有特別要注意的是幼貓是沒有什麼飽腹感的,所以一定要控制飲食,遵循少食多餐的原則。一般幼貓需要餵食4次左右,每次只要貓咪吃到八分飽。

等到貓咪4個月大的時候,就可以選擇幼貓糧了,一天餵食3~4次,餵食的量也要增加,貓咪成年後的餵養次數是一天2次。

提問除了這些還要注意什麼?

怎麼養才會讓它更健康 更接近你

回答你好,大部分就是注意喂這一項,還是注意保暖哦

跟貓的感情是靠慢慢培養的哦,

很乾淨的貓咪

提問回答

你好,按照平臺規定不可能哦,

更多15條

3樓:

如何餵養幼貓,一定要注意這三點,鏟屎官要注意了

4樓:彭堂

選適合它的 我家寶我都只為喂江小傲家的雞肉款

初生小貓怎麼餵養?

5樓:索曼恩

前幾個月,我們公司的小白貓偷偷的生了三個貓咪,為了照顧好它們,我專門去複習了好多養小貓咪的功課,新生的貓咪寶寶比較嬌貴,因此在飲食上一定要特別注意。為了保證貓咪的健康成長,我們一定要注意以下幾個要點,索曼恩寵物羊奶粉小編今天就給大家嘮叨嘮叨。

貓食不用加配料

營養搭配無可挑剔的貓食確實是貓主人和貓咪的最愛,時間不充裕的貓主人可以持續用這種貓食餵養貓咪,但貓主人親手為貓咪準備吃食,給剛出生的小貓咪餵食也是件樂事。那時要給貓咪吃各種食物,而且注意大小要易於吞食。基本上摻些牛肉、肝、稍煮一下的白身魚、蛋黃等就可以了,如果要喂單一食物的話,注意經常更換品種,一般不用在食物中放鹽。

(索曼恩寵物羊奶粉溫馨提醒您:小貓咪身體比較弱,最好在母乳不足的情況下能給喝點寵物羊奶粉,這樣可以滿足他的身體需要營養物質)

餵養分量要合理

寵物專家認為,每次餵給貓的食物量應和貓頭一般大小為宜,也就是像成年人的拳頭那樣大。比如喂幹型飼料,每隻成年貓每天要喂200克,分早晚兩次,也就是在規定的餵食時間各喂一次。餵給貓的飼料量可根據貓的情況靈活掌握,既不要太少,也不要太多。

若喂的貓糧太少,貓咪會養成揀食物吃的壞毛病;若喂得太多,貓咪一次吃不完,經常吃殘留的食物易造成貓咪食物中毒。

健康安全的食物

新生貓寶寶餵養時間間隔

貓寶寶不滿3個月時,貓主人要每日餵食四次,如9點、12點、16點、22點各一次。3~6個月大的貓咪,每日喂三次即可。6個月以後每日喂兩次,從這時起最好是全用貓食乾糧,這對貓咪的牙齒和牙齦極有好處。

小貓咪怎麼進行餵養呢?什麼時候才能給它吃貓糧呢?

6樓:

我當初是在我們家貓貓四個月左右的時候給它喂的貓糧,據我瞭解,一般來說,三四個月的時候給貓貓喂貓糧算是對貓貓身體比較好的時間了,不過每隻貓貓的情況不同,具體的時間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我記得當時我給我們家貓貓吃的是冠能初乳糧,我的一個鏟屎官朋友推薦的,說裡面含有牛初乳,可以提高免疫力。我感覺還挺不錯的,我們家貓貓吃著還挺好的,而且身體倍兒棒,生病的次數也比較少。

我還挺喜歡這款貓糧的,回購好幾次了,我們家貓貓也愛吃,這款貓糧的質量也挺不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在一個月的時候,還不能吃貓糧等乾硬的食物。可以給小貓餵食羊奶粉,給小貓做好保暖工作。小貓牙齒還沒有生長,身體的腸胃功能也都非常的脆弱。

此時餵養小貓的原則應該是食入柔軟,少食多餐。

所有為幼貓準備的食物應該都是不用咀嚼的,避免給小貓的腸胃造成消化負擔,而影響到幼貓的成長。貓咪消化不良了可以給貓咪吃一些莫迪貓用益生菌。

1.不要給小貓餵食乾硬的食物

一個月的小貓屬於奶貓,這個時候的貓咪還不能夠餵食貓糧等乾硬的食物。小貓的腸胃是比較脆弱的,如果在一個月的時候餵食了乾硬的食物,很容易會割傷小貓的腸胃,所以寵物主人一定要注意不要給小貓餵食乾硬的食物。建議寵物主人給小貓餵食流食,流食比較能讓小貓吃下去,可以自己自制流食給小貓吃,如小米粥,蘋果泥等食物。

2.可以餵食豐富營養的羊奶粉

小貓一個月的時候是最需要補充營養的,這個時候除了給小貓自制流食之外,還可以給小貓沖泡羊奶粉。很多寵物主人會給小貓餵食牛奶,但是卻不知道牛奶是不適合小貓喝的,有的小貓喝牛奶後會出現拉稀的症狀,且營養也很難被吸收。建議寵物主人給小貓餵食羊奶粉,羊奶裡面含有的營養很高,能讓小貓健康成長。

寵物主人可以給小貓購買貓咪專用的奶粉,每天沖泡給小貓喝,如喵想羊奶粉。餵食豐富營養的奶粉給小貓喝,小貓很快就會長大了。

3.提供溫暖的環境

小貓這個時候的身體體質是比較差的,需要寵物主人多注意小貓的保暖。給小貓提供一個溫暖的環境是很重要的,寵物主人可以在小貓的貓窩裡面多墊幾件衣服或者毯子,防止小貓著涼感冒。如果寵物主人在保暖方面沒有做好,小貓很容易就會感冒生病了,所以寵物主人不要忽略保暖問題。

8樓:

一般它停止吃母乳,主動去吃幼貓糧,就可以完全給它喂貓糧了

怎麼喂貓才是最正確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四個小時喂一次,每次喂大概兩針筒的份量。

定時: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餵食,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貓主也要持之以恆才行呀。不能什麼時候想起來了什麼時候才喂貓。

定量:飯量不要忽多忽少。隨著貓咪年齡的增加,在某一段時間裡(一般是三、四個月的時候)小貓的飯量逐漸增長,到八個月以上就保持穩定了。

定點:貓的食盆和水盆要放在房間的固定地方,不要移來移去的。

喂貓的注意事項:

幼貓不可以喂牛奶,大部分的幼貓都有乳糖不耐症,容易拉肚子。

其次,不要用人吃的東西喂貓,人吃的東西營養比例不適合貓的需要 人造新增劑對貓的身體不好,貓不出汗且腎臟脆弱,不需要吃新增鹽分的食物,否則掉毛、易病。

正確的做法:2個月以內買幼貓貓糧,用熱水泡軟不燙了給它吃。2-12個月直接喂幼貓貓糧,想它長的肥點就一直保持碗裡有糧,分量以每天能吃完為宜,偶爾加餐幼貓罐頭或煮熟的魚肉,想它體態勻稱就定時喂3次。

貓糧衛生,裡營養全面、平衡,只吃這個就沒問題了。糧旁必須保證有白開水喝,不要太少不然容易滋生細菌,每天更換。1歲後更換成貓貓糧即可。

10樓:禮芳苓曾塵

小貓貓們現在已經斷奶,開始吃貓糧了。我們在家裡給他們吃的是皇家牌的幼貓貓糧,有鑑於大部分的養貓家庭還是用偉嘉貓糧,而小貓對食譜的突然改變要有個適應過程,所以我們會隨貓贈送皇家幼貓貓糧一小袋,請在他的新食物中新增他吃慣的皇家貓糧,然後每天逐漸減少皇家貓糧的量,以便他的消化系統能順利地完全接受新食物,避免消化不良。

除了貓糧之外,建議每週給小貓吃一些肉類食物,如火腿腸等,但是量不要太大,指甲蓋大的幾小塊就ok了。如果想喂牛肉給他吃(我們確實知道有的貓主用牛肉喂小貓,小貓也長得格外壯),應該由人先把牛肉嚼碎,再吐給小貓吃。因為小貓的消化系統中缺少一種酶,而這種酶正好可以通過人的唾液來提供。

這樣做有利於小貓的消化吸收。

小貓們已經能夠自己控制食量,如果你把貓糧留在食盆裡的話,他們餓了就會自己去吃。但是,仍然建議每天早上和晚上各喂一次,如果可能的話,最好在飯後把食物收起來,特別是那些容易變質的食物。此外,餵食要注意:

定時、定量、定點。

--定時: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餵食,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貓主也要持之以恆才行呀。不能什麼時候想起來了什麼時候才喂貓。

--定量:飯量不要忽多忽少。隨著貓咪年齡的增加,在某一段時間裡(一般是

三、四個月的時候)小貓的飯量逐漸增長,到八個月以上就保持穩定了。

--定點:貓的食盆和水盆要放在房間的固定地方,不要移來移去的。

貓吃飯的時候不要驚嚇他,不然有可能造成厭食。

至於貓罐頭,我們一般是拌了米飯再給他們吃。因為貓罐頭是高能量、高蛋白質的食物,就象人們在春節時候吃的大餐一樣,每次直接喂他們吃的話有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而象米飯這樣的碳水化合物,對貓的生長是有好處的。

禁忌:絕對不要給小貓喝牛奶!有許多貓的腸胃中缺少消化吸收牛奶的酶,喝牛奶會導致消化不良和拉肚子!而且,牛奶與貓奶的成分也不同。

隨時給小貓準備可以飲用的清水(不能用自來水!)並注意每天更換。

11樓:文馨寵吧

小奶貓一天喂幾次比較好呢?來看看正確的餵食姿勢

12樓:春幻

最好給貓咪喂貓糧,幼年貓喂幼貓糧,還可以拿羊奶泡著給它吃,成年貓餵食成貓糧即可,平常可以給貓咪喂點肉類,魚類要注意挑出小刺,且一定要煮熟!

13樓:

除了需要**的貓,要定時定點投喂,其他情況糧放充足貓會自己控制的

剛剛出生的小貓如何餵養

14樓:寵仔隊

幼貓的夭折率很高,這是因為幼貓最初只能從母乳中獲得的抗體,一旦失去母乳的供給,免疫力就會逐漸下降,出現免疫缺陷期。所以在擼貓的同時也不要忘記科學的餵養貓咪哦~

科學的餵養貓咪需要:

一、注意提高幼貓免疫力

在免疫缺陷期內,幼貓很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襲,所以各位貓爸貓媽要特別關注這一個時間段內的養護工作,增強貓咪的免疫力:

① 注射疫苗

如果在免疫缺陷期來臨之前沒有注射過疫苗,請儘早在這段時間內為貓咪注射疫苗,增強對病毒的抵抗能力;

① 補充牛初乳,提高免疫力

牛初乳含有更高的蛋白質和更低的脂肪,並且含有免疫球蛋白,能增強生命體的免疫系統。同時牛初乳已經被廣泛應用於人類嬰幼兒奶粉等產品中,近幾年也有一些大牌的寵糧中加入了牛初乳這一天然免疫因子,比如冠能最新的幼貓糧中就含有相當含量的牛初乳,能夠很好地彌補幼貓的免疫缺陷。

① 減少與外界環境的接觸

在免疫缺陷期內,禪師關門要注意不僅要保證給小貓一個乾淨、衛生的生活環境,還要儘量避免小貓與家中的其他寵物接觸,或到室外活動,以保證ta更少地與病毒源接觸。

二、注意免疫驅蟲

對於幼貓來說,免疫機能還未完全建立,身體是非常脆弱的,尤其經不起病毒的侵擾,所以免疫和驅蟲工作對於飼養幼貓來說非常重要。

免疫和驅蟲方面需要了解以下常識:

1.免疫——注射疫苗

幼貓會從母乳中獲得抗體,但出生2~3個月後,抗體會逐漸消失,生病的概率便會增加。第一次注射疫苗通常要選在這個時候;

疫苗的種類主要包括貓三聯(貓鼻支、貓卡西里病毒、貓瘟三合一疫苗)和貓五聯(另加貓白血病及貓披衣菌五合一疫苗),通常飼養於室內的貓注射三聯疫苗即可,如果貓可以自由外出,則需要注射五聯疫苗;

疫苗的注射儘量保持一致性,如果在你領養貓咪之前它的前主人就已經注射過疫苗,請儘量保持一直,包括疫苗的品牌和批次。

2.驅蟲——體內驅蟲和體外驅蟲

體內驅蟲在6周齡時就可以開始進行了,另外根據獸醫的建議,每隔4~6周重複一次檢查為最佳。

體外驅蟲通常在8周齡左右進行,生活環境乾淨衛生的情況下在成年前進行兩次左右體外驅蟲即可。

最後,需要提醒各位貓奴的是:驅蟲藥的購買需要慎重,切忌買劣質驅蟲藥!

餵食物給小貓吃的時候,不小心給小貓咬出血了

先努力的把血擠出來,不要用嘴吸,擠不出來為止就把傷口放到水龍頭下用水衝5分鐘左右,然後用洗衣服的那種肥皂水洗傷口,如果傷口癒合了扒開衝,務必確保傷口裡面也要洗到,最起碼洗5分鐘,用消毒水,或者酒精擦拭消毒。一般經過如上緊急處理是不會感染的。不過我還是去打了狂犬疫苗,求安心。3次4針,290塊 我在九...

小貓喜歡吃什麼食物除了貓糧,除了貓糧給小貓吃什麼?

貓咪平時吃了貓糧可以吃些水煮雞胸肉,貓咪凍幹零食,罐頭,水果比如獼猴桃 蘋果等。貓,屬於貓科動物,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古埃及時期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3500年 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 一般的貓 頭圓 顏面部短,前肢五指,後肢四趾,趾端具銳利而彎曲的爪...

蜥蜴怎麼餵食,蜥蜴吃什麼?怎麼餵養?

飼養注意事項 通風 至少一邊的長度是體長的2。5倍。所用籠子應通風良好,避免籠內過於悶熱有害健康。通風問題常常被忽視。如果是用鐵絲網做的飼養箱,通風當然不成問題。即使是用那種有玻璃蓋子的玻璃缸也是可以的了,但是不能使用那種完全密封蓋頂的養魚用的玻璃缸。如果要用缸的話,最好用旁邊設有通風孔的缸 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