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喜歡吃什麼食物除了貓糧,除了貓糧給小貓吃什麼?

2023-01-03 03:20:09 字數 5085 閱讀 9608

1樓:乾萊資訊諮詢

貓咪平時吃了貓糧可以吃些水煮雞胸肉,貓咪凍幹零食,罐頭,水果比如獼猴桃、蘋果等。

貓,屬於貓科動物,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古埃及時期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已經被人類馴化了2023年(但未像狗一樣完全地被馴化)。一般的貓:

頭圓、顏面部短,前肢五指,後肢四趾,趾端具銳利而彎曲的爪,爪能伸縮,具有夜視性。以伏擊的方式獵捕其它動物,大多能攀援上樹。貓的趾底有脂肪質肉墊,以免在行走時發出聲響,捕獵時也不會驚跑鼠。

行進時爪子處於收縮狀態,防止爪被磨鈍,在捕鼠和攀巖時會伸出來。

2樓:董荷花

貓咪是肉食動物,平時的飲食結構是肉食55%(雞脯肉,魚肉,海魚刺少最佳,牛肉三樣為主,肉食必須是煮熟的,不易生吃,以防寄生蟲病) 貓糧佔30%.平時工作忙碌的時候喂貓糧, 蔬菜(白菜,紅蘿蔔,土豆泥)水果蘋果,蛋黃,寵物羊奶粉佔15%,這個比例營養搭配合適。

3樓:工匠阿康

貓咪除了貓糧還可以吃的食物有雞肉、鴨肉、牛肉、羊肉、魚肉、主食罐頭、零食罐頭、肉乾、小魚乾、胡蘿蔔、白菜、蘋果、香蕉、寵物專用火腿腸、羊奶粉、營養膏等。但主人在給貓咪飼餵以上食物時,需要注意飼餵量,以避免貓咪食用太多會出現消化不良、肥胖或者挑食等現象。小貓的話最好弄點熱的羊奶粉。

4樓:小桐說球

第一種是幹食。幹食種類繁多,經濟實惠,味道鮮美。在餵養的時候要適當的給予飲水,幹食的外表是小餅乾形狀,適合貓貓的牙齒。

第二種是罐裝食物。事實上,定期的餵養罐裝食物,有利於平衡貓貓的飲食,而且絕大部分的罐裝食物裡含有對貓貓有益的營養,包括蛋白質。當然,也可以在罐裝食物里加上幹食以及新鮮食物。

第三種是魚類。貓貓是食肉動物,每天需要進食肉類來補充營養,貓貓的身體是通過蛋白質以及脂肪來提供能量的,如果食物蛋白以及脂肪給予的不夠,會導致能量不足而萎靡不振,更多會引起發育不全、肌肉能力差、免疫力差等問題出現。值得一提的是,一些生魚含有能破壞維生素b1的酶,缺乏維生素b1會導致貓的神經系統疾病,在嚴重的情況下會致命。

第四種是動物肝臟。事實上,有些貓貓喜歡吃動物肝臟而拒絕吃其它的食物,因為動物肝臟裡含有大量的維生素a,但是也不能經常給貓貓吃這一類食物,過多的維生素a會導致貓貓肌肉僵硬,骨骼以及關節會發生變化。

第五種是魚肝油。在給貓新增額外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時要特別小心,事實上,過量食用魚肝油會導致過量攝取維他命a和維他命d,進而導致骨骼疾病。

5樓:智映穎

對於3-4月齡以前的幼貓來說,除了貓糧還可以吃適量幼貓罐頭、羊奶粉、營養膏等食物;對於3-4月齡以後的幼貓來說,主人可以給貓咪飼餵適量蔬菜、水果、肉食及零食,比如雞肉乾、雞肉、胡蘿蔔、白菜、香蕉等,但主人需要注意給貓咪飼餵輔食的。

6樓:沅水彎彎流

每隻貓的口味不一樣,我家喵喵喜歡吃一點板栗、玉米、酸奶、雞蛋黃。

7樓:芳草心夢

能吃的多了可以餵它魚蝦之類的,這樣都是可以的,我家就不賣貓糧。

8樓:網友

如果你的貓咪一直吃的是貓糧,其他的食物,他是什麼也不會吃的,我家貓咪,就是這樣偶爾間給一點幹牛肉乾。

9樓:刀惜

小貓喜歡吃一點兒小魚 。

10樓:皮皮皮三花

貓咪的口味千差萬別,這些貓,除了貓糧,還吃雞胸,還有你想不到的東西呢。

除了貓糧給小貓吃什麼?

11樓:我真的是柳上惠

貓咪是肉食動物,平時的飲食結構是肉食55%(雞脯肉,魚肉,海魚刺少最佳,牛肉三樣為主,肉食必須是煮熟的,不易生吃,以防寄生蟲病)

貓糧佔30%.平時工作忙碌的時候喂貓糧,蔬菜(白菜,紅蘿蔔,土豆泥)水果蘋果,蛋黃,寵物羊奶粉佔15%,這個比例營養搭配合適,蔬菜水果裡的維生素,肉類裡的牛黃酸蛋白質,脂肪,貓糧裡的碳水化合物都能補充,營養專家研究,貓咪常吃硬食,比如貓糧對貓咪的牙齒磨損很嚴重,貓咪多喝水可以預防泌尿系統疾病,可貓咪不是很喜歡喝水,所以以有湯有肉有菜的食譜是最好的,發揮你的愛心,調配出你的貓寶最喜歡吃的食物營養搭配。

平時貓咪喝的水裡加點l-賴氨酸鹽酸鹽,因為貓咪特殊的生理結構,無法在體內合成賴氨酸。貓咪的體記憶體在大量的精氨酸,雖然是氨基酸的一種,但貓鼻支的病原體貓皰疹病毒以精氨酸作為載體,複製和傳播病毒。幼貓比較容易感染,如果不及時**很快死亡。

及時給貓咪補充賴氨酸,可以有效中和精氨酸,從而提高貓咪抗病毒的能力,阻斷貓皰疹病毒的複製和傳播,有效輔助**貓貓鼻支、貓感冒。

貓糧里加些牛磺酸可以維持貓咪的健康,還有各方面的好處。最重要的兩點是防止貓咪視網膜的退化和確保貓咪心臟肌肉的正常運作。

如果沒有在貓咪食物上加夠一定份量的牛磺酸,它們會容易得威脅生命的心臟疾病。像擴張型心肌病就是致命的,由於心臟的心室腔不能有效供血到心臟,這樣導致心臟的血液堵塞引起心臟衰竭。

一旦瞭解這種心臟情況是無法**的,我們可以在貓咪食物中新增牛磺酸營養劑來預防。但是這個需要在疾病到來之前就要補充牛磺酸,這樣才能有效防止擴張型心肌病。

同時貓咪需要一定數量的牛磺酸去維持它們的體重,肝臟和肌肉的功能,以及它們的血糖水平。牛磺酸也是一種有價值的氨基酸,幫助鞏固牙齒和毛髮。特別是懷孕中的貓媽媽需要更多牛磺酸來預防遭受某些疾病導致墮胎現象。

它還防止出生有缺陷的小貓。

12樓:匿名使用者

貓糧肯定是要吃的,畢竟不可能每一個鏟屎官都能精準完美地掌握貓的營養需求,貓糧之所以存在就是為了把貓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最大程度的均衡混合在一起,保證貓咪能夠有效地吸收到所有它成長所需要的營養。其次就是貓飯,其實不管是吃貓糧還是吃貓飯,最終目的還是要讓貓貓能吃得健康。所以如果有充足的時間,能掌握好貓飯該如何製作、能清楚地瞭解什麼才能滿足貓的營養需求等等,給貓喂貓飯又未嘗不可呢?

不是很建議給貓買網上那些所謂的「良心自制」「天然健康」的自制食,說不定比普通貓糧的用料還不如。

但是如果沒有充足時間也沒有精力去鑽研怎麼做好貓飯,偶爾閒下來做點自制零食什麼的也不錯,肯定要比市面上賣的成品零食健康很多,畢竟現在很多零食主要還是針對適口性,可能會新增過多的蛋白質、脂肪,或者誘食劑、大量糖分之類的東西,長期頻繁食用對貓咪的健康是有很大損害的。

另外給貓咪餵食最好是乾糧溼糧混合著喂,一般貓咪都不愛喝水,給它們吃溼糧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補充水分的作用。不過和零食同理,市面上很多溼糧也主要針對適口性,貓咪吃多了可能會上癮。

品牌的話進口的有渴望、愛肯拿、美士、巔峰都是好口碑的貴价貓糧,買回來基本不會出錯。國產糧的話冠能也不錯,屬於中高檔級別的糧,也算是老牌子了。預算不夠的話也有一些價效比高的糧可以選擇,比如皇家、伯納天純、比瑞吉,小眾一點的藍爵、簡所。

是鮮肉發酵的功能糧,比傳統膨化製作的貓糧保留了更多營養成分且更容易被喵吸收,畢竟貓不僅很容易消化不良還很容易出現尿不好的問題,選擇貓糧的時候一定要慎重。而且簡所貓糧還分了護腸款和護泌尿款,針對幼貓有免疫貓奶糕,這種設定還是比較人性化(貓性化?)成分也很美麗,前幾位都是深海魚鮮肉,買回來聞味道的確有淡淡的魚腥味,沒有沖鼻的香味,品質還是穩的。

貓糧(or貓飯)(分乾糧和溼糧)+零食+營養品(如果出現不良的健康狀況時,當然嚴重時還是儘快送醫最好)

貓除了貓糧還可以吃什麼?

13樓:方木

很多小夥伴平時都是第一次養貓,只知道給貓咪吃貓糧不知道還能給貓咪吃什麼樣的食物才適合,才健康。但是也有些小夥伴以為貓什麼都能吃,不偏食,什麼都喂,這樣就會導致貓咪生病,消化不良,營養跟不上。

不能隨意給貓吃我們人平時吃的食物,這樣貓會容易鬧肚子,消化不良,嚴重的會腎臟衰竭死亡,這是我們吃鏟屎官最不能接受的事實。貓能吃魚肉,雞肉,牛肉,但是我們要給它吃這些食物的同時,我們一定得不加任何食材,保證原生原味,直接用水去煮熟,同時煮熟之後,我們可以給它們把肉弄的碎一點,這樣貓去吃食物的同時,容易下嚥,不會把貓咪噎住。如果貓咪不舒服的時候,我們還是把蔬菜切碎,把一些肉剁碎放到裡面就可以給它吃啦~

當然,除了食物,我們還有一些貓可以吃的零食,比如貓罐頭,罐頭一定要買那些有知名度的罐頭,這樣吃起來貓咪的健康才會***。也可以購買一些小小的魚乾給貓咪吃,或者我們自制的一些小零食,貓愛吃魚,我們可以買一些小魚,然後剁碎,給它吃哦。

以上就是關於貓除了貓糧還可以吃什麼的事項。

14樓:阿同遊戲解說

除了貓糧以外,這些食物也可以給貓咪當做主食,你家喂的是啥?

15樓:蘑菇菇

金槍魚吞拿魚罐頭、雞胸肉鵪鶉凍幹、山羊奶果凍、小魚乾零食等都可以搭配貓糧餵給貓咪食用,讓貓咪營養均衡好好生長。

16樓:沒錯是錯錯

可以給貓咪做點熟肉,煮的比較爛的那種,因為貓咪消化系統很不好,也可以給它一點雞蛋的蛋黃吃,但是不可以吃太多,吃一兩個就可以啦。

17樓:奇葩葩阿

貓咪除了貓糧還吃一些貓專用的罐頭或者零食。也可以自己動手做一些貓飯。可以把不帶刺的魚或者是肉用水煮熟,要是小貓的話就儘量煮爛一點給貓吃,不宜太燙或者太涼。

還有一定不要喂貓喝牛奶!只能餵羊奶。

18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還可以吃一些肉,不過必須要煮熟的不能吃生的,餅乾一些粗糧。在喝的方面還可以給他一些溫和的牛奶,貓的胃是很脆弱的。

19樓:m小魚

貓除了吃貓糧還可以吃很多的東西,例如有貓愛吃的小魚乾,雞肉味的火腿,一些禽類的食物都挺喜歡的,還有一些雞蛋也是特別喜歡的。

20樓:很慢但也在前進

其實,除了貓糧以外,我們人吃的東西是都可以讓貓咪吃的。記得小時候,還沒有品種繁多、五花八門的貓糧。家裡養的小貓咪基本上和主人吃的東西都差不多。

貓咪小一點的時候,我們可以餵它喝牛奶,吃雞蛋。等到貓咪大一點就可以吃饅頭了,如果饅頭上蘸點肉湯就更合貓咪的胃口了。

21樓:可愛的巨集哥偉

我個人感覺貓還可以吃肉,還可以吃火腿腸,還可以吃骨頭小骨頭,我以前就餵我家貓這些,我家吃剩下的小骨頭,它每次都過來吃,還吃得特別的香。

貓喜歡吃什麼食物,貓咪喜歡吃哪些食物

不同的貓有不同的愛好,一般有魚,鮮瘦肉,動物內臟,煮嫩玉米,有些貓會愛吃烤饅頭幹,煮紅薯,甚至方便麵。貓鼬喜歡吃什麼食物?看起來很挑剔的樣子呢 貓咪喜歡吃哪些食物?貓咪喜歡的食物有很多種,一般貓咪會喜歡吃貓罐頭 幹 喵糖等零食。1 貓罐頭 貓罐頭是很多主人獎勵貓咪的時候會準備的一種零食。貓罐頭的口味...

貓最喜歡吃什麼,貓喜歡吃什麼

貓咪最喜歡吃的是魚,很有營養,而且吃魚對貓咪的身體和眼睛都非常的好。我家的貓咪就很喜歡吃魚貓糧只能是當做餅乾來吃。貓貓的嘴很饞,肉都愛吃,最愛吃魚,我養貓經常買1元很多根的火腿腸,或者去市場要些魚腮和帶魚尾巴,它吃膩了自然會到外面找吃的 魚,貓糧,雞肝,還有肯德基的薯條 我養了兩隻貓都很喜歡吃 貓是...

野雞最喜歡吃什麼食物,野雞喜歡吃什麼食物

野雞一般以各種草,根,葉子,草子,稻穀,米,小麥,玉米,白菜可以的。野雞又名雉雞 七彩錦雞 山雞等,集肉用 觀賞和藥用於一身的名貴野味珍禽 食用價值 野雞肉質細嫩鮮美,野味濃,其蛋白質含量高達40 是普通雞肉 豬肉的2.5倍,脂肪含量僅為0.9 是豬肉的1 45 牛肉的1 10 雞肉的1 15,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