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炎的症狀,咽炎有哪些症狀?

2022-02-27 05:16:43 字數 5114 閱讀 4648

1樓:採八哥

咽炎就是咽部的這種急性或慢性的炎症,就是區域性肯定有不適感,或者是疼痛,或者是發癢、有異物感,這種就說是因為咽部這塊,有這種這個淋巴結的,咱們可以說是叫扁桃炎嘛,它可以有區域性的這種增生,所以就會有這種異物感,所以咽炎主要是咳嗽、異物感、嗓子疼,或者是有痰不是很多,也可以有少許的痰,這個是咽炎主要的症狀。

2樓:採十哥

咽喉炎的症狀:一、最主要的症狀就是聲音嘶啞,聲嘶起初為間歇性,一般用嗓越多,聲音嘶啞越重,繼而出現聲嘶為持續性,完全失聲者較少見。二、咽喉部的黏膜分泌物增加,常感覺有黏痰附著於咽喉部,每當說話時,需要以咳嗽清除咽喉部黏稠的痰液。

三、咽喉部的不適感,如刺痛、異物感、燒灼感、乾燥感,患者常借咳嗽以求暫時減輕咽喉部的不適感覺,這種咳嗽常為無分泌物的乾咳。四、萎縮性喉炎可以出現痙攣性的咳嗽,咳嗽時可以咳出黏稠的分泌物,有時帶有少量的血絲。

3樓:匿名使用者

喉嚨癢一般就是咽炎的症狀,主要表現是「咽喉不舒服」。怎麼不舒服,有時也很難說清楚、說明白、說準確。其症狀表現因人而異,不同的病人可能有不同的症狀,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休息。

慢性咽炎並不是不能好,只是好了容易再犯,

可以試一下取核桃10枚,去硬殼,不去衣,分早晚兩次服。15天為一個療程。核桃具有消炎、潤肺、化痰、止咳等功效。

可治咽喉腫痛、咳嗽等疾病。 蜂蜜茶治咽喉炎 取茶葉、蜂蜜各適量。將茶葉用小紗布袋裝好,置於杯中,用沸水泡茶,涼後加蜂蜜攪勻,每隔半小時,用此溶液漱口並嚥下,見效後連用3日。

覺得麻煩的話還可以喝抋焱晴嗏,還是比較方便的。

咽炎的症狀

4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引起扁桃體炎的**包括細菌及分泌物積存於扁桃體窩導致的。致病菌主要為鏈球菌或者葡萄球菌。或者繼發於某些急性傳染病如猩紅熱、白喉、流感、麻疹等引起扁桃體炎。

而對扁桃體炎**,傳統方法,治標不治本,且經常反**作,都是因為沒有明確**。可通過360度全方位數字黏膜自動分析儀結合血液等相關檢查進行綜合檢查,精確檢查病情,明確**,結合中西醫結合免疫平衡**,依據患者的個人體質所獨特配製的純中藥方劑,通過內外兼治,提高免疫力,築起人體的防預屏障,從而有效的抵禦細菌和病毒侵入,發揮對細胞免疫功能的調節作用,增加免疫球蛋白的數量,平衡五臟六腑的功能,提高機體自身免疫力。

充分發揮中醫中藥的功效之餘,積極引入先進儀器的物理**,使得**更加全方位,且見效快。這樣可以起到良好的**效果,效果更安全。還有要記住**扁桃體炎一定要去正規的口腔黏膜科。

5樓:轄瓤禱歡

咽喉炎是現在耳鼻喉科裡非常常見的一種疾病,並且發病率也越來越高,讓每個患者都受到了非常大的傷害,也相信患者朋友們應該都不會感到陌生了,咽喉炎的發生讓每個患者都受到了非常大的傷害,所以患者朋友們一定要儘快進行**,建議用徳甫沁炎青茶調理。那麼,**咽喉炎見效的方法都有哪些?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吧。

一、西藥消炎法**咽喉炎:

咽喉炎患者還可以採用西藥來**,能**慢性咽喉炎的西藥比較多,患者要選擇適合的藥物,患者可以到藥店買一些**慢性咽喉炎的西藥,西藥**咽喉炎見效比較快,**效果也比較好。

二、中醫**咽喉炎:

1.肝鬱氣滯痰阻型咽喉炎:中醫**咽喉炎因肝鬱氣滯痰阻引起的採用健脾燥溼,利氣化痰之法,方藥用柴胡、厚朴、桔梗、半夏、鬱金、枳殼、佛手、蘇梗、臺烏藥、旋覆花、香附、甘草等,方中柴胡、香附疏肝理氣;蘇梗、旋覆花、代赭石降逆化痰,配合其他藥物一起發揮作用就能較好的治咽喉炎。

2.溼熱瘀阻型咽喉炎:中醫**咽喉炎因溼熱瘀阻引起的採用清熱燥溼,利氣化痰、逐瘀散結之法,方藥用蒼朮、黃柏、苡仁、赤芍、桔梗、丹皮、射干、黃岑、連翹、夏枯草、甘草等。

方中丹皮、赤芍能夠涼血化瘀,配合其他藥物一起發揮作用就能較好的治咽喉炎。

三、食療偏方**咽喉炎:

1.西瓜皮茶可治咽喉炎:取西瓜皮250g,加兩碗水熬至一晚上,加入少許冰糖即可,放涼以後再喝,在治咽喉炎的時候能夠有效改善症狀。

2.雪梨羅漢果可治咽喉炎,將羅漢果、雪梨一同洗淨後,雪梨連皮、核一起切碎備用,取沙鍋加適量清水後放入準備好的羅漢果和雪梨共煎半小時即可,喝的時候去渣飲湯,每日2次,在治咽喉炎的時候能夠有效改善症狀。

6樓:道封鎖線

本病可分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 1.急性咽炎 為咽部黏膜及黏膜下組織的急性炎症,咽淋巴組織常被累及,炎症早期可侷限,隨病情進展常可涉及整個咽腔,以秋冬及冬春之交較常見。

主要表現為咽部乾燥,灼熱,疼痛,吞嚥疼痛明顯,咽部充血腫脹等。 2.慢性咽炎 又分為慢性單純性咽炎、慢性肥厚性咽炎和萎縮性咽炎,其中慢性單純性咽炎較多見,病變主要在黏膜層,表現為咽部黏膜慢性充血,黏膜及黏膜下結締組織增生,黏液腺可肥大,分泌功能亢進,黏液分泌增多。

患者常咯出咽內黏痰,或感覺咽部有異物感,咯不出,咽不下。

7樓:罕白諾夢桃

咽炎的症狀之一就是咽喉有異物感,如有沙粒感。粘著感,咽部有痰,咳之不出,咽之不下。可以買些專門**咽炎的藥物,比如(三/清/咽/喉/片)。

平時在生活中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多喝水,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8樓:任俏鍾離湉

咽炎咽粘膜慢性炎症咽部適發乾、異物感或輕度疼痛、乾咳、噁心咽部充血呈暗紅色咽壁見淋巴濾泡等主要臨床表現醫認慢性咽炎系風熱喉痺反**作陰津暗耗、虛火上炎薰灼咽部或肺陰足等所致

咽炎有哪些症狀?

9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每個患喉炎的人都是不同的,因為原因是不同的,所以喉炎的症狀肯定是不同的。首先,咽部乾熱,炎症侵入咽喉,然後出現咳嗽和聲音嘶啞;然後出現疼痛,吞嚥唾液往往比進食更明顯;一般症狀較輕,但由於年齡、免疫力和病毒。細菌的毒性在不同程度上有所不同,包括髮燒、頭痛、食慾不振和四肢痠痛。

10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咽炎是人體咽部及其喉部,受到病毒或者細菌感染導致的組織炎症。咽炎主要分為急性咽炎、慢性咽炎、急性喉炎和慢性喉炎。咽喉炎的症狀表現如下,急性咽炎的主要症狀有咽痛劇烈、吞嚥加重、口乾伴有發熱等表現。

11樓:僧璧井峻熙

您好!咽炎的症狀臨床表現為:咽喉疼痛、吞嚥困難(吞嚥時梗阻感)、喉中痰鳴、咽喉異物感、咽喉作癢、吭喀清嗓、咳嗽、鼻後漏、咽喉乾燥、咽後壁濾泡增生、咽側索增生、舌根淋巴濾泡增生、頸部、頜下淋巴結腫大、聲音嘶啞、咽部潰瘍、痰中帶血。

以上是對咽炎的症狀有哪些的?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2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總是上火紅紅的。

13樓:成都仁品諮詢

急性咽喉炎的主要症狀是起病急,初起時咽部乾燥,灼熱,繼而疼痛,吞嚥唾液時咽痛往往比進食時更為明顯,可伴發熱,頭痛,食慾不振和四肢痠痛,侵及喉部,可伴聲嘶和咳嗽。慢性咽喉炎的主要症狀是咽部不適,幹、癢、脹,分泌物多而灼痛,易幹惡,有異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

咽炎有什麼症狀

14樓:劉文

一、喉嚨有異物感:我們在吃飯或是喝水甚至是嚥唾沫的時候都能明顯的感覺到喉嚨中似乎有什麼東西堵在這裡,但是具體是什麼患者也說不清楚。有人說有一種痰粘在這個地方的感覺,還有人覺得是體內的熱氣上衝的感覺。

二、喉嚨疼痛感:急性的咽炎發作的時候會有明顯的疼痛感,但是慢性的咽炎發作時疼痛感不是很強烈。有些患者會有某一側的咽喉疼痛,也有人是某一個部位的疼痛,但是位置不是很明顯,我們很難說出具體是在**。

三、喉嚨癢:咽喉癢的感覺也屬於「咽喉異物感」的一種,很象「螞蟻爬」的感覺,容易引起咳嗽。咳嗽是人體的一種自我保護性的本能動作,就是要將肺、氣管、咽喉裡引起不舒服的東西咳出來;正因為如此,咳嗽也就成了肺臟或氣管或咽喉有病的症狀。

四、喉嚨乾燥感:根據各人的感覺不同,有的感到很乾燥,但多數人只感到輕微的乾燥。此種情況與咽部的植物神經功能失調(充感神經偏亢)有關。

五、經常「清嗓子」或「半聲咳」:這類患者主要是由於總感覺喉嚨部位有東西堵在**,讓人很難受。所以經常會有無意識的清嗓子或是半聲咳,這樣的行為患者自己可能都沒有覺察到,但是長此以往這個習慣就很難再改變了。

咽炎怎麼**

1、咽炎的一般**

臥床休息,多喝水,吃稀軟食物,禁菸酒,不吃辛辣和過於油膩食物,保持大便通暢。上述方法對急性咽炎的早日痊癒十分重要、但往往被病人及家長所忽視而造成病勢遷延或併發其他疾病。如果因咽痛而影響進食者,應給予靜脈輸液,補充營養。

咽痛劇烈或體溫較高者,可口服apc,每次0.5克,或肌肉注射安痛定、柴胡注射液等。

2、咽炎的區域性**

含服溶菌酶片、度米芬含片、碘含片、六神丸等;用複方硼砂液、洗必泰漱口液、溫淡鹽水含漱;發病初期可用1%碘甘油或2%硝酸銀液塗擦咽壁,以助炎症消退;霧化或薰氣**,吸入藥氣,對區域性炎症有效,病人也感到舒適。

3、咽炎的抗感染**

病毒感染者,可選用抗病毒藥,如嗎啉雙呱、金剛胺、干擾素等;細菌感染者,可口服或注射抗生素及磺胺類藥物。中藥對病毒和細菌感染均有

15樓:採八哥

咽炎就是咽部的這種急性或慢性的炎症,就是區域性肯定有不適感,或者是疼痛,或者是發癢、有異物感,這種就說是因為咽部這塊,有這種這個淋巴結的,咱們可以說是叫扁桃炎嘛,它可以有區域性的這種增生,所以就會有這種異物感,所以咽炎主要是咳嗽、異物感、嗓子疼,或者是有痰不是很多,也可以有少許的痰,這個是咽炎主要的症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咽炎的症狀為喉嚨堵塞、乾咳、伴有濃痰、喉嚨瘙癢等

17樓:新觀念刃頰

我得咽炎有五六年了,可能是因為工作環境的問題引起的。因為我是一名小學老師,每天要說很多話和長期接觸粉筆。也沒去醫院看過,感覺難受的時候就用咽喉寧噴噴。

時間長了噴這個也就不管用了,過後沒幾天,我媽拿著一堆中藥回來了,我媽說是杜巨集宇大夫給開的治咽炎的,你喝試試。聽我媽這樣一說我就知道了,肯定是自己去醫院給我拿藥了。不想辜負老人家的一番好意,就喝了試試,挺苦的。

不過喝完咽炎確實好了很多。現在只要平時多喝點水,基本上咽炎不會再犯了。

18樓:動漫無調曲

你好,咽炎是咽部粘膜,粘膜下組織的炎症。依據病程的長短和病理改變性質的不同,可分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急性咽喉炎的主要症狀是起病急,初起時咽部乾燥,灼熱;繼而疼痛,吞嚥唾液時咽痛往往比進食時更為明顯;可伴發熱,頭痛,食慾不振和四肢痠痛;侵及喉部,可伴聲嘶和咳嗽。

慢性咽喉炎的主要症狀是咽部不適,幹、癢、脹,分泌物多而灼痛,易幹惡,有異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

慢性咽炎有哪些症狀表現?慢性咽炎症狀及表現有哪些?

教書十幾年,咽炎嚴重,說幾句話就癢得難受,像針扎,像蟲爬,還有長年的異物感,精神壓力非常大,有病亂投醫,使用過很多除咽藥物。但結果都不好,還吃出了腎病綜合症和胃炎,為了保證上課40分鐘能頂下來,只能到用含有激素的噴止癢膏,誰知道是火上添油,結果情況越來越糟。後來聽朋友介紹,認識了小亮,用他的咽炎貼,...

請問哪位專家知道慢性咽炎的主要症狀,請說說!慢性咽炎會不會產生胸悶憋氣,脖子發脹時常低燒的表現

美國ltpm微創術 慢性咽炎的優勢 1 微創 該技術又稱 頭髮絲 技術,它的 彈頭分別只有10微米至1毫米左右,有的比頭髮絲還要細,因此對患者的損傷也極小,術中幾乎不出血,2 精確 等離子技術採用全程數字化控制溫度,其 溫度可精確到0.05 全程溫度控制在39 70 在內窺鏡輔助下,能充分而精確地縮...

痛風的症狀有哪些,痛風症狀有哪些?

痛風的初始症狀 1 當痛風首次發作時,患者會有劇烈的單獨關節疼痛,特別是大腳趾疼痛尤為常見。在之後的幾次發作中,就可能牽連其他的關節,但都以下肢關節為主,比如踝關節 膝關節等。疼痛往往在夜間睡眠時發作,之前沒有任何的症狀 2 隨著患者病情的發展,疼痛症狀也會逐漸劇烈,常表現為跳痛或壓痛,隨後出現關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