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公司老闆跑路了,財務人員需要負什麼責任

2022-02-27 06:31:50 字數 2773 閱讀 2938

1樓:三宜企管

如只是普通員工,無涉及到日常的資金自用則問題不大,建議保留好勞動合同等資料;

但在經偵調查過程中財務人員需配合相關部門提供相應的材料,包括收支流水流水等資料。

但如在公司等級中財務人員屬於董事、監事、高管、財務負責人等的在審查中將會具有連帶責任;

如已取得註冊會計師證的對於違反會計法律法規的行為,可能會被登出資格。

2樓:青春如此稚嫩丶

財務會計等員工比較大的責任,普通員工以層次定罪,如果知道公司是違法的還進行工作,那會定罪

3樓:不懂的事情就問

理財公司老闆跑路,按照法律來講,老闆犯詐騙,而他的財務人員在之情情況下 ,屬於從犯。

4樓:終於找到了出路

負什麼責任目前沒人知曉,讓國家來定吧。也許老闆跑路有別的原因,也許你也是受害者,負什麼責任目前還很難說。走一步看一步吧。

5樓:天天晴

那你最好去諮詢一下律師 得看你老闆嚴重到什麼程度

6樓:

直接抓去槍斃,**真多

7樓:華夏明珠

普通員工,無涉及到日常的資金自用則問題不大,建議保留好勞動合同等資料;如在公司等級中財務人員屬於董事、監事、高管、財務負責人等的在審查中將會具有連帶責任;

8樓:樸孝敏水瓶

不清楚。不過這事你怎麼能幹呢

理財公司老闆跑路,最底層員工要承擔什麼責任

9樓:專揀米粒

理財公司老闆跑路,最底層員工要承擔的責任,根據情況不同分為兩種:

1、公司被定性為詐騙或者是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等犯罪行為,那麼參與過的銷售財務等等員工也是有可能構成同案犯,需要受到法律的懲罰。

2、公司不存在犯罪行為,僅僅是普通的民事上的破產,只要是員工沒有向客戶承諾以個人的名義擔保還款付息,那麼員工本人是不需要承擔責任的。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共同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備案。

第二條:詐騙公私財物達到本解釋第一條規定的數額標準,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依照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的規定酌情從嚴懲處:

(1)通過傳送簡訊、撥打**或者利用網際網路、廣播電視、報刊雜誌等釋出虛假資訊,對不特定多數人實施詐騙的;

(2)詐騙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醫療款物的;

(3)以賑災募捐名義實施詐騙的;

(4)詐騙殘疾人、老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人的財物的;

(7)造成被害人自殺、精神失常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

詐騙數額接近本解釋第一條規定的「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並具有前款規定的情形之一或者屬於詐騙集團首要分子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其他嚴重情節」、「其他特別嚴重情節」。

投資理財公司老闆跑路了,業務員需要承擔法律責任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外匯之星的文章《理財公司(外匯平臺、p2p等)倒閉了,被查封,業務員需要承擔責任嗎》:正常程式下的公司破產,員工是不會有責任的,如果公司涉嫌非法集資,就可能會有責任。企業破產,企業法人已解散但未清算或者未清算完畢,依法負有清算責任的人應當向人民法院申請破產清算。

11樓:莫文賓律師

這個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業務員明知投資理財的方式方法是違法的,而繼續從事該業務,則認為主觀上有犯罪的故意,是可以處罰的。如果只是一般的從事推廣、宣傳和辦理,並沒有詐騙和欺騙的故意,且未造成嚴重的後果,則是一般的職務行為,不構成犯罪,但需要對自己的行為造成的損害承擔一定的責任,比如誇大宣傳、隱瞞重大瑕疵等等。

12樓:馬甲袋金融問答

題主您好

公司老闆跑路的話,公司自有法人來承擔法律責任。如果你是在知情的狀況下觸犯法律那你需要承擔部分法律責任

13樓:金牛

只要被抓就會有責任,

投資公司老闆逃跑,公司財務人員有沒有法律責任?

14樓:亨哥哥

不知你是那的,我們這裡不光是老闆有責任,財務人員有責任,連業務員都一起被抓了,總之一句話只要是在公司裡領過工資的全抓。

15樓:敷衍過了

亨哥哥139388你是**的呢?

我是一家理財公司的財務,老闆跑了,客戶理財的錢都是從我手上經過轉交到老闆手裡的,我需要付什麼責任?

16樓:家潤餐具

會計法規你不知道都可以當上財務了,真是一踏糊塗的混日子,會計和財務責任重大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責任很大的。如果老闆跑路了,你們的公司經營不下去了,欠下很多債務的話,你跟你老闆一樣都要坐牢的。因為你們是同夥。

建議你早點去公安局,坦白從寬的,這樣還能減輕一點你的罪。如果跑路被抓的話,那就嚴重了,下半輩子基本上在監獄度過啦。

18樓:龍遊天下

如果是單純的經辦人,責任不大,畢竟是公司行為。類似你在天貓買到假貨,你會去找天貓索賠,而不會怨到快遞小哥頭上。

理財公司老闆跑路投資的錢還可以追回來嗎?

這個難了,就算追回,也只能追回一小部分,所以建議投資選好安全可靠的平臺。這幾個理財都很不錯的,都是安全可靠的,可以分散投資 餘額寶 2 4 金融 2 5 騰訊理財通 2 5 民生銀行兔子金服 5 9 興業銀行錢掌櫃 3 左右 等。你好,只能說很難。一般跑路前,都已經把集資詐騙 所得揮霍或者轉移差不多...

做公司資產評估,公司要做資產評估,財務人員要做什麼準備呀

目前來說還沒有統一標準,資產評估的主要是固定資產和機械裝置,電子商務企業的資產評估,判斷也應該是幾點,投入資產,盈利能力,預期收益,所有者權益,企業價值,可以參照同行業同等狀況下的電商和實體企業,進行對比,目前來說,至少沒在網上找到類似的資訊,電商的價值評估也是建立在對比實體企業價值評估之上的。以上...

公司的財務人員包括哪些?都是做些什麼的

財務總監 資金運作 對內對外關係協調 領導企業整體財務工作。出納 資金收付,銀行對賬,現金及銀行日記賬的登入。會計 制單 記賬 出表 報稅 成本 往來等審計 負責企業內部審計。物流公司中的財務人員具體是做什麼呢?物流公司的財務人員的職責 1 根據財務預算的物流費用定專額,嚴格控制物流 屬採購成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