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公司跑路了,客戶的錢業務員該還嗎

2021-07-26 05:23:40 字數 3196 閱讀 7582

1樓:子墨

一般業務員是職務行為,不承擔個人責任。但是如果業務員明知公司進行非法集資而參與重要事務,如擔任會計、發展客戶等就需要承擔法律責任啦!

2樓:**姜鬆

應該很難讓業務員來償還的,因為錢並不是直接打到業務員的賬戶上,如果是的話,可以讓還錢,否則不可能的。最好的辦法就是報警,還有就是以後最好不要選擇不靠譜的理財平臺,還是選擇國家認可的金融機構,投資需謹慎!

3樓:小宜

這個跟業務員沒關係的吧,業務員也只是替公司幹活,公司下發的任務,業務員跟著執行而已,簽訂的合同都是跟公司籤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老闆跑路了,可以報警維權,業務員要承擔一定的法律責任,但錢不應該是業務員還。

5樓:雨做的雲

2023年下半年,各種p2p違約,

理財公司還錢後再停止營業的,但是現在大環境就是這些公司能賴就賴;

業務員沒辦法還,也沒這個能力。

6樓:雲淡風輕

業務員只是按程式開展了公司安排的工作,其個人並無違法違規行為,無需承擔相應的賠償行為。

另外,如果是國家不允許該理財產品的話,那麼籌集資金的人應該負責返還(償還)。

7樓:珍藏幸福

1.道理上應該是理財公司還錢後再停止營業的,但是現在大環境就是這些公司能賴就賴;

2.業務員沒辦法還,也沒這個能力。

8樓:不渡天下

可以將公司法人告上法院,請求凍結法人一切資產,如果法人還是不肯歸還,可以請求將公司資產拍賣,用來抵償。

9樓:超級圓球美少女

業務員不應該還,因為他只是公司的工作人員,要還錢還得找公司,因為理財合同是你和公司籤的。

10樓:

有理財合同的通過法律途徑去要,應該由公司還款。

11樓:爽朗的一輪明月

你可以起訴業務員,看他和這個公司的法人是不是一夥的,如果是一夥就向他要錢還如果不是你就報警吧

12樓:每天雜論

業務員不需要還,因為客戶的錢是投給公司了,業務員只是公司的工作人員,不負擔公司的債務,建議立刻報警,維護自身以及客戶權益。

13樓:匿名使用者

及早進入法律訴訟維權吧,我看到有暴雷群眾**的,最後都被警察驅散了,在咱們國家**沒用,走法律途徑吧!雖然漫長但是沒有別的方法,平臺類理財真的不能碰!

14樓:

理財公司跑路了,業務員作為理財公司的一員,也是屬於受害者,這並不是業務員的原因,業務員是跟理財公司籤合同,跟理財公司形成勞動合同關係。

客戶的錢如果全部已經入理財公司的賬上,那可以出具證明,對客戶做出解釋,如果沒上交的理應退還客戶。

這種跑路不負責的公司等國家收拾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業務員沒有這個責任,理財公司是重要的責任方!

16樓:對我霸道

錢是交給公司的,業務員只是公司的員工,或許可以幫你挽回點損失,挽回不了他也沒有義務承擔

17樓:

你可以弄到法人身份證號

18樓:風淨雲

業務員當然沒有這個義務啦

19樓:亦風阿亦風

從法律的角度來說,業務員不需要還的

20樓:山外小樓丶夜聽雨

需要看投資公司實際經營是否存在違法,很多投資公司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或者集資詐騙。

觸犯了刑法,這樣的情況下,作為業務人員,可被追究共同犯罪的刑事責任。

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是指違反國家金融管理法規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或變相吸收公眾存款。

擾亂金融秩序的行為。

集資詐騙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違反有關金融法律、法規的規定。

使用詐騙方法進行非法集資,擾亂國家正常金融秩序,侵犯公私財產所有權,且數額較大的行為。

第一百九十二條 以非法佔有為目的,使用詐騙方法非法集資,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投資理財公司老闆跑路了,業務員需要承擔法律責任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外匯之星的文章《理財公司(外匯平臺、p2p等)倒閉了,被查封,業務員需要承擔責任嗎》:正常程式下的公司破產,員工是不會有責任的,如果公司涉嫌非法集資,就可能會有責任。企業破產,企業法人已解散但未清算或者未清算完畢,依法負有清算責任的人應當向人民法院申請破產清算。

22樓:莫文賓律師

這個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業務員明知投資理財的方式方法是違法的,而繼續從事該業務,則認為主觀上有犯罪的故意,是可以處罰的。如果只是一般的從事推廣、宣傳和辦理,並沒有詐騙和欺騙的故意,且未造成嚴重的後果,則是一般的職務行為,不構成犯罪,但需要對自己的行為造成的損害承擔一定的責任,比如誇大宣傳、隱瞞重大瑕疵等等。

23樓:馬甲袋金融問答

題主您好

公司老闆跑路的話,公司自有法人來承擔法律責任。如果你是在知情的狀況下觸犯法律那你需要承擔部分法律責任

24樓:金牛

只要被抓就會有責任,

我是一家理財公司的財務,老闆跑了,客戶理財的錢都是從我手上經過轉交到老闆手裡的,我需要付什麼責任?

25樓:家潤餐具

會計法規你不知道都可以當上財務了,真是一踏糊塗的混日子,會計和財務責任重大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責任很大的。如果老闆跑路了,你們的公司經營不下去了,欠下很多債務的話,你跟你老闆一樣都要坐牢的。因為你們是同夥。

建議你早點去公安局,坦白從寬的,這樣還能減輕一點你的罪。如果跑路被抓的話,那就嚴重了,下半輩子基本上在監獄度過啦。

27樓:龍遊天下

如果是單純的經辦人,責任不大,畢竟是公司行為。類似你在天貓買到假貨,你會去找天貓索賠,而不會怨到快遞小哥頭上。

業務員該怎麼跟客戶交流,業務員第一次怎樣去跟客戶溝通

我在廈門哈科德科技開發 做淨水器的業務開發的,包括家用淨水器純水機,廚房ro系統直飲機,工業水淨化裝置。要知道,世界上是沒有免費的午餐,首先,你要先把自己工作盡職做到最好。那時候,就再也不用問別人這個問題了,給你些小建議 1.認真做好每一份工作。當然做好業務並不僅僅因為有一個堅定的信念,因為光有信念...

我是做投資理財業務員的 該看什麼書

銷售是一門實踐性的工作,推薦 深度銷售 一個貼近一線的書,作者一直在一線工作多年,更貼近實際經驗。看是做哪方面的業務咯。我覺得業務員應該多看些關於銷售之類的書籍,我想學習理財知識,該看什麼書?新手在投資前建議要做好以下準備工作。對新手可以少走彎路。1.不要聽老匯友說什麼不用看。專書,屬也不用看技術資...

現貨黃金業務員私自開啟客戶的帳戶違法嗎

是否違法唯一的一個判斷依據就是,經紀人 業務員 是否有登入投資者的交易密碼並且進行操作,不管是否經過投資者的允許,這屬於未經法律允許私自 這是違法的。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投資者可以向公安部門舉報,保護自己的相關權益。當然,如果經紀人登入了投資者的賬戶,但是沒有經過任何的相關操作的話,這並沒有違反任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