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駕駛證的審理期限是什麼意思,駕駛證年審的審驗有效期是什麼意思啊

2022-02-27 08:40:34 字數 5344 閱讀 9322

1樓:王大聖灬

就是駕照年審的年限前90日

請從駕駛證左下方的「有效起始日期」起算,持a1、a2、a3、b1、b2、n和p準駕車型駕駛證的:

請每兩年(第二個記分週期結束後15日內)向核發地車管所提交身體條件證明(60歲要每年提交)一次,直至右下方的「有效期限」的年限前90日內到核發地車管所換領新駕駛證。

持c1、c2、c3、c4、d、e、f和m準駕車型駕駛證的「有效期限」期滿90日前不需要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在右下方的「有效期限」的年限前90日內到核發地車管所換領新駕駛證(同時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即可。

記分週期演算法:

從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起算,一年為一個記分週期。

辦理過程: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的:

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在駕駛證的正常狀態下持身份證(在暫住地申領的需提供暫住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三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體檢表》填寫完了到指定醫療機構體檢後,一併提交辦理換證業務即是,交付少許(10元)工本費後領回新的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到期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

在駕駛證的正常狀態下持身份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一張到核發地車管所領取《體檢表》填寫完了到指定醫療機構體檢後,一併提交辦理提交身體條件證明業務即是。

2樓:談車帝汽車短**

駕駛證的有效期限是啥意思,交警提醒不要大意,逾期可能吊銷駕照

3樓:匿名使用者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就是駕駛證的審理期限。‍

駕駛證年審的審驗有效期是什麼意思啊

4樓:老法大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記分週期結束後的三十天內為審驗的有效期,不能提前,也不能過了有效期,出了有效期就是違法的,就要受到處罰的。逾期未審驗仍然駕駛機動車的罰款200元-500元。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期限內是有效的

駕駛證上面檢驗有效期是什麼意思

6樓:辦事大廳

檢驗有效期就是指持證人需要在《機動車駕駛證》到期前到車管所進行稽核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機動車駕駛證》有 6 年, 10 年和長期三種有效期限

持 b1 、b2 、a1 、a2 、a3 證者每年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後 15 日內要向車管所提交一份身體條件證明,否則過期一年不提交,《機動車駕駛證》會被車管所自動登出

以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六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 6 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 12 分的,換髮 10 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機動車駕駛證》的 10 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 12 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以上資料**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7樓:文文玩汽車

.駕駛證的「有效期限」是啥意思?很多車主不知道,交警:不要大意

8樓:談車帝汽車短**

駕駛證的有效期限是啥意思,交警提醒不要大意,逾期可能吊銷駕照

9樓:虎子之母

駕駛證的副頁上不會有檢驗有效期的,而是有審驗和有效期的,審驗是對a、b類的駕駛證而言的,在記分週期結束後的三十天內參加審驗,沒有記分的可以免審;有效期是指駕駛證在取得後是有有效期限的,一般是六年、十年和長期三種。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駕駛證年審期限

10樓:旋風少年時代

這是相關的法律法規,你看看就明白了!!

公安部新修訂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將於2023年4月1日起正式施行。從4月1日起,a照、b照的審驗期限將變為兩年,持照人如果在審驗年限駕照週期記分均未達到12分,可換髮長期有效的駕駛證。

a照、b照審驗期限從兩年改為一年

目前實行的規定中,除了c照6年審驗一次之外,a照和b照所持駕駛人每年參加一次身體體檢和審驗。而在新規定中,將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人的體檢週期,由每年一次調整為每兩年一次。

週期記分少於12分 駕照可長期持有

根據新規定,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分為6年、10年和長期,駕駛人在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一年)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10年有效期的駕駛證。在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駕駛證。

暫住人員可在暫住地申領摩托車駕照

新規允許暫住人員在暫住地直接申請、考試和領取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駕照。而在申領的程式上,取消了摩托車駕駛證科目考試的間隔時間限制,在完成道路交通法規學習和駕駛技能訓練後,申請人可以在同一天進行科目

一、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大大減少了申請人的往返次數和等候時間。

借道超車將被記分處罰

為了加大處罰力度,此次修改中,新增了機動車駕駛人遇前方機動車停車排隊或者緩慢行駛時,借道超車或者佔用對面車道、穿插等候車輛,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上遇交通擁堵,佔用應急車道行駛等3類違法行為記分的規定。

酒駕醉駕一律記12分吊銷駕照

新規中加大了對酒駕的處罰力度。目前規定中,酒後駕駛違法行為一次性記6分,醉酒駕駛記12分。修改之後,將沒有飲酒和醉酒的區別,凡是酒後駕駛的一律記12分,也就是直接吊銷駕駛人的駕照。

除此之外,對於在高速公路上倒車、逆行、掉頭,使用偽造、變造機動車牌證的3種違法行為,積分分值也由一次記6分調整為記12分;對違反禁令標誌、禁止標線指示違法行為的記分分值由2分提高至3分。

新規定將允許延期辦理駕駛證業務,增加被登出駕駛證的恢復措施,提供法律救濟保障。如果駕駛人因服兵役、出國(境)等原因,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的,可以向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延期辦理。

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兩年的,機動車駕駛人考試科目一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違法記分專案減少9項

在提高記分分值的違法行為中,規定將機動車未懸掛車號牌與故意遮擋、汙損、不按規定安裝機動車號牌、飲酒後駕駛與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等9種性質類似、分值相同的交通違法行為的記分合並;降低「貨車載物超過核定載質量30%以上或者違反規定載客」等違法行為的記分分值。

據瞭解,調整後違法記分專案由47項減為38項。其中一次記12分的6項,記6分的9項,記3分的11項,記2分的8項,記1分的4項。

殘疾人可申領小型車駕照

新規規定,從4月1日起,允許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的殘疾人,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允許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人員,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允許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合格標準(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的人員,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駕駛證。

祝你好運

11樓:

2023年12月審,最晚不能晚於2023年12月

12樓:鐵道老兵

今年的12月底前就可,這也是最後的,明年就不用檢了

13樓:晁春桖

應該2023年12月去年審-一般應該提前一個月。

最晚期限應該在月尾

駕駛證年審期限是多少時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分為6年、10年和終身,前提是在每一年的記分週期被扣分不能超過12分,按期處理。

15樓:有梓維乘娟

c1駕駛證不需要年檢,6年有效期滿後換證即可。b2以上駕駛證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30日內參加審驗,但在上一個週期內沒有記分的,本週期可以不用審驗。

16樓:a霸王提槍

各種駕駛證的年審年限是不一樣的,一般初次領證包括實習期在內是6年年審換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1、持有準駕車型為a、b、n、p駕駛證的駕駛員,準駕車型為c並從事營業性運輸的駕駛員,以及年齡超過60週歲的駕駛員,每年年審一次。

2、持有其他準駕車型駕駛證的,每兩年年審一次。

3、年審期限以駕駛證《副證》年審有效期為準,逾期未審的駕駛員要接受100元的處罰。

年審過期:

根據《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111號令)中明確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駕駛證過期一年不年審會被取消。一年內年審都可以,不會被罰款。根據公安部關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三章第四十二條第五款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更換駕照需帶上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客駕駛證可在什麼時間內年審

駕駛證審驗日期和有效期的區別是什麼?

19樓:m丿onster丶

主要/區別

1、駕駛證審驗日期是駕駛證每年需年審一次。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章第二節第七十條規定:不同情況的車輛駕駛人年審期限也不相同。

2、有效期是駕駛證的有效日期。機動車駕駛證的有效期,是從初次領證時第一個有效期是6年,需要快滿6年時換證。

1、駕駛證審驗日期:《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章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2、駕駛證有效期: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二章第十一條規定: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分為六年、十年和長期。

更換證件/材料區別

1、駕照年審時所需資料:提供駕駛證副本原件、身份證、機動車駕駛員身體條件證明。

2、駕駛證有效期更換證件所需資料:除了提供駕駛證副本原件、身份證、機動車駕駛員身體條件證明以外,還需要提供機動車駕駛人的累積記分未達到滿分的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年審過期

駕駛證過期一年年審不會被取消。一年內年審都可以,不會被罰款。根據公安部關於《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條第七款的規定,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更換駕照需帶上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

審證期限是按駕駛證上的副頁期限嗎

審證期限不是按駕駛證副頁上的期限審驗。是按照駕駛證正本上面的 初次領證日期 的月和日,比如2001年1月1日領證,那麼每年審證的日期就是1月1日後的三十天內。副頁只是記載上一次審驗的日期是具體的某一天,但是不是以這個為準的三十天內。根據公安部123號令 第六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按照法律 行政法規的...

洗白駕駛證是什麼意思,洗白是什麼意思

小心套路,哪有那麼好的事情!b證,扣一分都要去學習的!祝你幸福!沒聽說過,估計是被吊銷的駕駛證,可以要回來,不靠譜 無證駕駛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考的,只要不是肇事逃逸,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101條規定的 兩年後可以重新考駕照,你被吊銷駕駛證而不是撤銷駕駛許可應該屬於...

駕駛證狀態顯示違規未處理是什麼意思?

駕駛證狀態顯示違規未處理的意思是有違章罰款還沒有繳納,需要到違法行為地或者機動車登記地交警大隊繳納罰款。駕駛證違規處理的方式 1 可持 交通違法行為處罰決定書 如有暫扣證件的還須攜帶 交通管理暫扣憑證 按規定到銀行繳納罰款,當地各銀行都可交違章罰款,通過自助交 費的pos機即可。說明 網上查到違章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