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駕駛證需要什麼具體的步驟,考駕駛證需要什麼?

2023-04-26 20:50:07 字數 2632 閱讀 3890

1樓:不會游泳的魚

1.考駕照要先到駕校交錢報名,然後駕校組織學員體檢,要採集指紋。

2.理論考試,同樣是要用指紋登陸微機,然後答題。100道題,100分,90分為及格,通過,低於90分還有一次補考機會,補考仍然不過那就交錢再考一次。

3.樁考。理論通過後,一般兩週後安排考樁,也就是移庫。

4.樁考通過後安排你場地內路考,一般考你百米加減擋還有你的自選科目。

5.場地內道路合格後參加實際道路駕駛考試,駕校有規定的考試路段,你要完全按照交通法規自主駕駛。

以上科目都考試合格後一個月內給你駕照。

2樓:京涵辰

這個事情也有地區差別的,不過好像差別不大。我是山東地區的,我前年9月份報名,11月份上車學習的,當時是在我們本地交警大隊的駕校學的,具體步驟就是先帶著身份證和錢到交警大隊報名,當場檢查視力之類的,然後給一張紙條,讓回去等訊息(因為當時報名學的人很多,不能隨到隨學,所以得排隊);得知自己是第幾期學員、什麼時候開學之後,到時候就去報道,然後分車,然後按時去學習就可以了。

有一點要注意,就是平時班還是週末班,這個根據你自己的時間來掌握,報名的時候跟人家說清楚。至於你說的手印之類的,偶沒有用過。畢竟各地要求不同,最保險的辦法還是建議你打本地駕校的**直接諮詢一下。

3樓:召萍仰平綠

1,報名2,體檢,3,考科目一,4,考課二,5,課三,6,over

領證。整個過程下來的三個月左右吧。

考駕駛證需要什麼?

駕駛證怎麼考需要什麼條件

考汽車駕駛證需要什麼證件和要準備什麼?

考取駕駛證流程

4樓:原海秋

首先了解考駕照流程:

選擇駕校辦理報名手續;

科目一學習考試,包括交通法規等理論學習及考試;

科目二學習考試,包括倒樁訓練及考試,場地(九選三)訓練及考試;

科目三學習考試,包括道路駕駛訓練及考試;

通過後領取駕駛證。 所以,考取駕照是有流程的,必須按部就班,不是報名後馬上就能開始練車的。

提高考駕照的速度:

選擇一個好駕校。既要保證較高的教學水平,又要有充足的練車時間(有的駕校學員較多,每天輪到的練車時間有限)。

需要綜合考慮。勤學苦練。抓緊時間,多學多問多練,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多花錢請教練一對一教學。有的駕校開設了vip班,提供一對一教學,相對普通班而言,大大縮短了學車拿證週期。

放平心態,坦然面對,認真學習,才能更輕鬆的考駕照!

拓展資料:試科目內容及合格標準全國統一,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二、科目。

三、科目四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準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考試科目分為:

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考試題庫的結構和基本題型由公安部制定,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建立本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考試題庫。

科目二: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側方停車。

上海等城市科目二為九項必考:倒車入庫、直角轉彎、側方停車、隧道行駛、停車取卡、曲線行駛、窄路掉頭、緊急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考試基本專案包括:上車準備(逆時針繞車一週 上車系安全帶 開啟左轉向燈 掛檔 鬆手剎 鳴喇叭)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合格標準。1) 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一)——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包括90分)。

2) 場地駕駛(科目二)——場內,實車。只分合格和不合格。倒車入庫、側方位停車、s彎、直角拐彎、坡道定點起步與停車,這五項必考且依次進行。

100分為滿分,80分以上為合格(包括80分)大型客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90分以上為合格(包括90分)。

3) 道路駕駛(科目三)——公路或模擬場地,實車。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包括90分)

4)安全文明駕駛相關知識(科目四)——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含90分)

5樓:發兔冷知識

不必多說,首先自然是報名了,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必不可少,在你報完名後,就可以等待安排理論學習時間了。

6樓:熊貓團隊大神導師

考駕駛證都是要考4個科目才能拿到駕駛證的。考駕照流程: 1、科目一 理論考試 100道題每題1分 90分及格。

2、科目二 倒庫、定點停車、坡道起步、曲線行駛、直角拐彎、側方停車。 3、科目三 路考、有考官在車上,由考官監考你實際駕駛車輛的能力,並完成相關考試內容。 4、科目四 理論考試 50道題每題2分主要是和安全文明駕駛有關的問題。

7樓:網友

報名考科一。

考科二考科三。

考科四等待發證。

8樓:鄢運旺五卯

你好,考科目一(理論試題,電腦隨機出題),科目二(樁考,還有隨機抽考專案),科目三(上路);你首先到駕校報名,但是駕校給你建檔案,建好駕校攜帶你的材料到車管所預約考試,全部考完就能拿到駕駛證,其實車管所只收取710元的科目一,二,三的考試費用,剩下的價錢都是駕校的學費,油費,車費等他們自己收取的。

怎樣考火車駕駛證?考火車司機駕駛證需要什麼條件?

鐵路機車車輛駕駛人員資格許可辦法 第二章 申請與考試。第五條 初次申請駕駛證只能申請一個系列中的一種機車車輛型別,申請人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一 年齡在18歲至45歲 二 身體健康,符合國家對駕駛人員職業健康標準的要求,良好的漢字讀寫能力並能夠熟練運用普通話交流 三 機車系列申請人應當具有國家承認的中專...

補辦駕駛證需要什麼手續補辦駕駛證流程

一 車輛管理所辦理補證的業務流程和具體事項為 申請人提交的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身份證明。申請人同時申請辦理有效期滿換證的,還應當稽核 身體條件證明 通過計算機管理系統核查申請人累積記分情況,以及是否具有被扣留 暫扣 登出 吊銷或者撤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符合規定的,受理申請,錄入相關資訊,收存相關...

駕駛證丟了怎麼補辦需要什麼手續,駕駛證丟了,去補辦需要什麼手續,麻煩嗎?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註冊登記的證件 一 機動車註冊 轉移 登出登記 轉入申請表 原件 二 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