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仙人指路」的意思?(懸賞10,答覆滿意者追加200!)

2022-02-27 10:13:04 字數 1564 閱讀 5717

1樓:樓臺一別恨如海

詞語仙人指路 位於雲谷寺至皮篷路口。一怪石屹立峰巔,其狀似身著道袍的仙人,他一手舉起,似為遊客指引進人皮篷之路,故名「仙人指路石」,又名「仙人指路峰」。它之所以頗負盛名,不僅僅在於外形酷似,而且因為有一段對世人頗有啟發作用的故事。

相傳很早以前,有一位兩歲能文、四歲會武的神童,只因後來科場失意,擂臺負傷,改行經商後又把老本蝕光,在走投無路時就奔赴黃山來尋師訪仙。哪知跑遍了千峰萬壑,連一個藥農、樵夫的蹤影也沒見到。乾糧吃光了就吞野果,衣服穿爛了就披樹皮、樹葉。

漸漸地變得骨瘦如柴,一天終於昏倒路旁,奄奄一息。不知過了多久,來了一位身背蔑簍,腳著山襪芒鞋的老人,把神童救醒過來,問明情況後,老人哈哈一笑說:「你怎麼聰明反被聰明誤呢?

**有什麼神仙,你快回家去找個力氣活幹幹,免得把一條命丟在這荒山野嶺白白餵了豺狼虎豹。」說完還送些野果給神童路上吃。神童心想老人的話是對的,就千恩萬謝地辭別了老人。

沒走多遠,猛一下醒悟過來:「我跑遍全山連個人影也沒見過,那老漢分明就是仙人。」他回頭就追,追上老人後就雙膝跪地,苦苦哀求老人給指引一條成仙得道之路。

老人說:「我**是什麼神仙。實不相瞞,我前半生被名利二字害得家破人亡,這才看破紅塵.隱匿在此.」神童半信半疑,但見老漢風度不凡,氣宇若仙,決心拜老人為師,苦苦哀求不止。

誰知等他抬頭再看時,這老人卻變成了一塊高大魁偉的「仙人指路」石。神童又在石頭前百拜千叩,忽然石頭人肚裡發出聲音:「踏遍黃山沒見仙,只怪名利藏心間,勸君改走勤奮路,包你餘生賽神仙.」神童最終還是聽信了仙人的話,後半生不但成家立業,而且日子過得很火紅。

難怪清人曹來複以詩記之:「世事多乖錯,投足皆模糊。請君(仙人指路石)出山去,到處指迷途。

」在人勝亭北行一公里的石板橋仰視,仙人指路石的形狀又變成了喜鵲,旁有一棵青松,狀若古梅,松石相配成景,人稱「喜鵲登梅」。

2樓:黃萌萌

一個石頭像仙人,他用手指著前面

劍網三 求問瑰石是啥,怎麼獲得?

3樓:巨俠小泥鰍

瑰石 乃是幫會產物

點開幫會天工樹-仙人指路 這一科技之後 指定許可權的幫會成員(比如說幫主) 就可以到幫會領地左側的山崖上找韓非子**瑰石

消耗一定的發展點跟幫會資金 目前消耗最貴是25人南詔皇宮瑰石 2w的幫會資金跟1w的發展點(1w還是八千來著 有點記不清楚了)

使用方法是 根據瑰石上的說明 到達指定boss 在開打之前使用 就可以使boss被擊殺後的財寶堆裡摸到瑰石說明裡的裝備 但是前提是 你所跟的團能夠擊殺這個boss 否則就白放了 是一次性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瑰石就是上面有寫是那個副本的哪個boss出什麼裝備,你在這個boss死之前對他使用,等死了就會出相應的裝備

獲得方法是幫會領地消耗金和發展點去**,前提是幫會的天工樹點到那個分支

5樓:最愛綠茶

瑰石是開了幫會天工樹相應分支後的幫會功能之一。

需要消耗很多發展點和金錢,開通天工樹後,所謂的**就是對應的副本boss可以額外產出瑰石對應的東東,比如玄晶,各種副本**等等。

在副本中開啟對應boss前使用,必須在當前副本打完,

誰知道這歌的歌名 10,誰知道這首歌的歌名

這歌名叫什麼有誰知道?誰知道這首歌的歌名 歌詞 歌曲 落葉不歸根。歌手 梅豔芳。落葉不歸根。梅豔芳泉兒。永遠愛著亮亮。又是夕陽近黃昏。晚風吹無痕。濛濛細雨伴孤燈。有人在等沒有人問。回首往事一層層。難免有悔恨。是悲是喜一扇門。一線之分什麼才是真。見不到你的人。得不到你來疼。再愛你會不會太笨。若說兩人的...

告訴我10幅對聯,誰知道10幅對聯和意思,告訴我,有急用謝謝了

誰知道10幅對聯和意思,告訴我,有急用.謝謝了 船載石頭石重船輕輕載重 尺量地面地長尺短短量長 身輕擔重輕挑重 腳短路長短走長 船漏漏滿鍋漏幹 燈吹吹滅火吹燃 酒客酒樓同醉酒 討人討畫好吟詩 雞蛋無鹽真淡蛋 豬腸未切好長腸 屋北鹿獨宿 溪西雞齊啼 玉頭起芋頭芋頭枯 玉頭哭 和尚遊河上河上幽 和尚憂 ...

有誰知道關於仙人掌的童話故事呀

傳說一 6 上帝造物之初,仙人掌是世界上最柔軟的一種東西。她嬌嫩如水,晶瑩如玉,任 何人稍微一碰觸到它,它就會失去生命。上帝不忍心,就給他加了一層盔甲。堅硬如鐵,還有傷人的鋼刺,從此,再無人能見仙人掌如水的心。凡是接近她的生物,必將碰得渾身傷痕,鮮血淋漓。所以幾千年來,都沒有人敢靠近仙人掌。後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