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壓縮檔案,怎麼把檔案弄成壓縮包

2022-02-27 13:40:32 字數 6130 閱讀 3145

1樓:臺晚竹徭嫻

首先你的電腦要安裝有winrar軟體,一般電腦裡都有已經安裝有這個軟體的,實在沒有就去網上下一個很方便的。

選擇你要壓縮的檔案,單擊右鍵,在出來的選單中選擇「winrar」,在子選單中選擇「新增到「檔名.ara」」,或者是「新增到壓縮檔案.....」,裡面可以有壓縮設定。

如果你要壓縮的檔案比較大的會,會有一段時間的處理,等壓縮結束後,會出來一個三本書一樣的圖示,這個就是壓縮檔案,以後要解壓縮的時候,直接在上面點右鍵,選擇「winrar」,在子選單中選擇「解壓到檔名」,會出來一個資料夾,裡面是你前面壓縮的檔案。就這樣

2樓:哀溪兒況餘

滑鼠右鍵點你要複製的檔案(資料夾)。彈出來個對話方塊,你找在

winrar選單中選擇「新增到壓縮檔案(a)...」

不想麻煩的話,直接點確定就可以了、

3樓:局梅鞠冬

具體方法如下:

1、在要壓縮的檔案上點右鍵

2、新增到壓縮檔案....

3、選常規

4、壓縮方式選最好

5、批定壓縮分卷大小(按位元組計算),1m

=1024k,1k

=1024位元組,填寫數字即可

怎麼把檔案弄成壓縮包

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操作步驟如下:

1、將要壓縮的檔案放置於同一個資料夾下;

2、選定要壓縮的檔案;

3、在其中一個檔案上右擊,選擇新增到壓縮檔案;

4、可修改壓縮檔名稱,預設儲存於當前資料夾,點選確定等待完成即可。

5樓:深圳俊竹科技****

把檔案弄成壓縮包,只需右擊檔案,找到「新增到壓縮檔案」或者「新增到xx」如圖示即可,(xx表示檔名,而此時已經安裝過壓縮包軟體)

若是需把檔案壓縮包設定密碼,第一個直接設定即可,第二需要重新新增檔案再如第一個一樣設定密碼就好

解壓檔案壓縮包,右鍵點選,選擇解壓到制定資料夾或者解壓到當前資料夾即可,

6樓:北斗通簡訊平臺

目前我們常見和常用的檔案壓縮包格式為.rar和.zip以rar壓縮檔案打包成壓縮包步驟為:

然後安裝以後,這時,在磁碟中找到你要打包的檔案和資料夾,如果是多個檔案或資料夾的話,你可以新建一個資料夾,將它們全部放到一個資料夾裡,然後,右擊,有如圖所示的功能,如圖所示選中你需要被壓縮打包的檔案,點選右鍵,在快捷選單中點選「新增到"檔名.zip"」

這時,資料夾就打包成字尾名為.rar檔案了,也就是壓縮包檔案。

7樓:對對機無線雲列印平臺

step1、滑鼠選中資料夾,單擊滑鼠右鍵,選擇【新增到壓縮檔案】或者【新增到(資料夾名稱***)】

注:【新增到壓縮檔案】壓縮後壓縮包儲存在該資料夾當前頁面;【新增到(資料夾名稱***)】壓縮後的壓縮包儲存在該資料夾內,也就是開啟該資料夾才能看到壓縮包。

step2、設定壓縮包檔名和引數

壓縮包檔名可以自定義修改,如果沒有需求可以直接跳過;壓縮檔案格式無需選擇,直接預設選擇;壓縮選項勾選,壓縮後是否刪除原有檔案,剩餘的選擇可以直接忽略;然後點選【確定】

step3、系統顯示壓縮排度,檔案記憶體越大壓縮耗時越長,請耐心等待,壓縮完成。

8樓:發兔冷知識

這個問題嘛,似乎是很多小夥伴都搞不懂的,別急,今天發兔來好好和大家聊聊。

9樓:張宇

操作方法如下:

2、選中之後點選滑鼠右鍵,在出來的列表中點選」新增到壓縮檔案「;

3、彈出的頁面中選擇」常規「;

4、在壓縮分卷設定中輸入想要的每個小檔案大小;

5、此處以5mb大小為例,點選確認;

6、點選確認之後就可已得到將一個大檔案變成的多個指定大小的小檔案。

擴充套件資料:如何壓縮pdf檔案:

1、在瀏覽器中搜尋壓縮軟體;

2、點選進入如圖選項;

6、然後將其拖動到如圖介面上,或者點選選擇pdf檔案,在電腦中瀏覽找到pdf檔案,將其新增到這裡來;

7、這樣就可以直接壓縮了;

10樓:墨陌沫默漠末

1、右擊要壓縮的檔案,選擇新增到壓縮檔案。

2、然後可以更改壓縮包名稱,接著點選瀏覽,選擇存放地址。

3、選擇要存放的地址,點選儲存。

4、然後點選確定。

5、這樣檔案就會以壓縮包的形式就存放在對應目錄下了。

壓縮包作用:

1、節省磁碟空間;

2、可以把多個檔案壓縮成一個壓縮包,此功能在傳送郵件時用處比較大,因為郵件附件多個檔案通常要一個個的上傳,把多個檔案壓縮成一個壓縮包後就可以完成一次上傳了;

3、可以把一個大檔案分解壓縮成多個小壓縮包,此功能在檔案拷貝中作用比較大,比如所你有個300m的檔案需要拷貝到別的電腦中,而你的u盤只有256m,這時候你就可以用壓縮軟體把檔案分成兩個150m的壓縮包然後分別拷貝就行了;

4、此外部分軟體如winrar可以實現對檔案的壓縮保密保護,就是在形成壓縮包的時候新增解壓密碼,這樣生成的壓縮包別人沒有密碼是無法開啟的,可以起到一定的檔案保密作用。

11樓:鳳翔四季真善美

回答你好,很高興來回答你的問題。這個有可能你出現了一些食物的操作吧。

那就嘗試把它恢復一下吧。

這樣基本上就可以了。

那你先操作一下,看看效果如何。

希望我的回答能儘快給你帶來幫助,祝你學習進步。

提問回答

如果出現這種情況下。你可以考慮用原來的映象軟體一樣。

提問回答

所以呢,這種現象也是考慮為正常的現象下來之後進行解壓就可以了。

提問請問怎麼區別正規的**和瀏覽器呢

回答提問

好的,謝謝你

回答正規的**一般的帶你找到他的路口的時候後面會體現官網兩個字。

不用客氣,祝你一切順利。

更多15條

12樓:太平洋電腦網

1、目前我們常見和常用的檔案壓縮包格式為.rar和.zip,都可以通過常見的壓縮軟體,比如winrar、好壓等軟體實現解壓縮檔案;

3、除了壓縮,還可以給檔案壓縮包設定密碼,第一個直接設定即可,第二需要重新新增檔案再如第一個一樣設定密碼就好;

4、解壓檔案壓縮包,右鍵點選,選擇解壓到制定資料夾或者解壓到當前資料夾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需要壓縮的檔案,然後滑鼠右鍵選擇附圖紅框處的「新增到壓縮檔案」,點選後便彈出右圖視窗,跟著選擇好儲存位置,點確定便可成功壓縮檔案包。

14樓:美林資料

用壓縮工具即可壓縮成功

15樓:昏頭璐崽崽

右擊—傳送到—壓縮資料夾 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你要壓縮的檔案拿出來,壓成一個球,然後使勁按,不行的話就坐上去,用腳踩,直到壓倒最小。你會發現原來很大的檔案現在很小了。真的,這個方法特別管用。

17樓:繁星點點

需要用壓縮軟體把那個檔案壓縮成什麼就可以了。

18樓:

首先確定你電腦是否已經安裝了壓縮軟體的,如果沒有的話下個好壓安裝然後找到你想壓縮的檔案右擊「新增的壓縮檔案」就o 了

19樓:善解人意清清水

先把要打包的檔案裝入一個資料夾中,然後對這個資料夾右擊滑鼠,出現winrar選項,點選後面的小箭頭,出現新增到壓縮檔案這一項,單擊出現對話方塊,可根據需要選擇壓縮檔案。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需要的檔案放在一個資料夾裡,然後右鍵 把檔案新增到壓縮檔案 就ok了!

21樓:顏旭

選中檔案,然後右鍵,建立壓縮檔案,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檔案。右鍵。新增到壓縮檔案。確定就ok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檔案型別壓縮一下,按提示操作就沒問題。

怎樣壓縮檔案?

24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2、安裝完畢後,選中電腦裡面要壓縮的檔案。

3、右鍵單擊滑鼠在選項裡面點選新增到壓縮檔案。

4、然後在彈出來的選項裡面點選立即壓縮。

5、然後等待壓縮完成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壓縮檔案是需要壓縮軟體才可以進行壓縮,沒有軟體是無法壓縮的。

怎樣解壓壓縮檔案

25樓:夏蟲閃千白

1、開啟360安全衛士。

2、點選右下角的「軟體管家」。

3、開啟軟體管家後,在右上角的搜尋欄裡面搜尋「360壓縮」。

4、點選右側的「一鍵安裝」。

5、設定安裝目錄,然後點「繼續安裝」。

6、安裝完成後,點選壓縮檔案。

7、選擇檔案,然後點選「解壓到」。

8、設定好解壓的路徑,這裡解壓到桌面做演示。

9、解壓完成後,在桌面就能看見解壓出來的檔案了。

26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高壓壓縮檔案步驟:

1、這是一個test目錄,檢視屬性發現這個檔案達到了92.6mb;

2、右鍵此目錄選擇新增到壓縮檔案;

3、在彈出的視窗中講壓縮檔案格式選為rar,壓縮方式最好,選擇字典大小最大,勾選壓縮選項中的建立固實壓縮;

4、選擇高階選項卡,點選壓縮按鈕;

5、將文字壓縮中的強制調成128最大值;

6、點選確定;

7、等待壓縮結束;

8、最後壓縮檔案已經壓縮到了23m。

27樓:戈傅香藍嬋

在使用電腦過程中,檔案的壓縮與解壓縮是最常見的操作了。不少使用者多采用第三方解壓縮軟體進行,例如,winrar等。但假設急於要在windows

xp系統中解壓一個zip壓縮檔案,卻找不到第三方軟體,還能有什麼辦法嗎?其實,在windows

xp中,對於zip格式的壓縮檔案,已整合有相應的工具。

1.壓縮檔案

首先選中需要進行壓縮的檔案或資料夾,然後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傳送到→壓縮(zippde)資料夾"命令,便可自動將檔案或資料夾進行壓縮了。

2.解壓縮檔案

在解壓縮資料夾時,我們可以選中壓縮包,然後點選滑鼠右鍵,選擇"全部提取"命令選項。在出現的提取向導中點選"下一步"按鈕,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點選"瀏覽"按鈕為解壓縮檔案選擇存放路徑,點選"下一步"按鈕便可完成解壓操作。

但是,如果只想單獨對壓縮包中的部分檔案進行解壓縮又該如何操作呢?

只要雙擊開啟壓縮包,選中需要解壓的檔案,然後將它直接拖放到其他資料夾中即可完成解壓。同時,在此次操作中,你還可以直接對壓縮包中的檔案進行剪下、複製等操作。

3.妙建自動解壓包

利用上述方法生成的壓縮檔名稱與原來的檔名稱一樣,儘管可以在生成壓縮檔案後,對它進行重新命名操作,但是能否在壓縮的同時就能自行定義壓縮後的檔名稱呢?同時考慮到別人的作業系統中,例如,windows

98,如果也沒有安裝第三方壓縮軟體,那麼能否解壓呢?

正常情況下,如果作業系統不帶有解壓功能或沒有第三方軟體是無法實現檔案的解壓的,但是有一種檔案卻可以解壓縮,它就是自動解壓包。如果所有的壓縮檔案都可以自動解壓,那麼就無須解壓軟體了。

依次點選"開始→執行"選單項,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輸入"iexpress",回車後將出現"iexpress

wizard(嚮導)"對話方塊。

選中"create

newself

extraction

directive

file(建立新的自解壓檔案)"選項,點選"下一步"按鈕,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選中"extract

file

only(僅提取檔案)"選項,點選"下一步"按鈕。在隨後出現的對話方塊中,輸入壓縮包標題,點選"下一步"按鈕。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選中"no

prompt(不提示)"選項,點選"下一步"按鈕。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選中"do

notdisplay

alicense(不顯示許可協議)"選項,點選"下一步"按鈕。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點選"add(新增)"按鈕,將所有打算壓縮的檔案新增到列表框中。至此,後續操作全部保持預設設定,直接點選"下一步"按鈕進入壓縮包儲存對話方塊。

怎麼把資料夾變成壓縮檔案,怎麼把檔案弄成壓縮包

使用者需要在電腦中安裝一款壓縮軟體,安裝後的操作步驟如下 1 將要壓縮的檔案放置於同一個資料夾下 2 選定要壓縮的檔案 3 在其中一個檔案上右擊,選擇新增到壓縮檔案 4 可修改壓縮檔名稱,預設儲存於當前資料夾,點選確定等待完成即可。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來回答你的問題。這個有可能你出...

如何還原壓縮檔案預設開啟方式,我的壓縮檔案開啟方式,被修改了,怎麼改回來?

1 在電腦中找到一個任意的壓縮檔案,在檔案圖示上用滑鼠右鍵點選一次,開啟對話方塊。2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開啟方式選項,進入壓縮檔案的迷人開啟方式設定介面。3 在進入開啟方式設定介面後,點選需要還原到的預設開啟方式。4 在選擇完成後,將始終使用選擇的程式開啟這種檔案的選項勾選上,然後點選頁面上的確...

winrar zip 壓縮檔案怎麼解壓

zip是一種常見的壓縮檔案,可以利用winrar程式將其開啟。具體操作方法 2 安裝完成後,在需要開啟的zip檔案上右擊,從彈出的選單中選擇以 開啟方式 3 在彈出的 開啟方式 視窗中選擇 winrar壓縮檔案管理器 然後點選 確定 按鈕。4 然後就會發現zip檔案可以被開啟啦。5 接著選擇要操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