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rar zip 壓縮檔案怎麼解壓

2023-01-01 22:50:08 字數 3280 閱讀 8235

1樓:匿名使用者

zip是一種常見的壓縮檔案,可以利用winrar程式將其開啟。

具體操作方法:

2、安裝完成後,在需要開啟的zip檔案上右擊,從彈出的選單中選擇以「開啟方式」。

3、在彈出的「開啟方式」視窗中選擇「winrar壓縮檔案管理器",然後點選「確定"按鈕。

4、然後就會發現zip檔案可以被開啟啦。

5、接著選擇要操作的檔案或資料夾,點選主介面中的」解壓縮「按鈕,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要儲存的檔案路徑即可。

6、還可以直接在需要開啟的壓縮檔案上右擊,從彈出的選單中選擇「winrar」→「解壓到feifeidown\」。則會自動建立一個名稱與壓縮檔名相同的資料夾。

我在使用winrar壓縮檔案時,每次都將檔案預設壓縮成zip格式,不知如何讓winrar壓縮檔案預設成rar格式?

2樓:很多很多

1、首先點選開啟隨意開啟一個壓縮包。

2、然後會看到winrar的介面視窗,看到上面工具欄-選項。

3、然後點選開啟壓縮中的「建立預設配置」。

4、再點選建立預設配置,在預設配置中設定相關引數。

5、檔名留空,壓縮檔案格式rar,壓縮方式為標準,字典大小為4096k,然後確認就可以了。

3樓:一棵無所不知的小白菜

1、電腦中安裝好winrar5後,用滑鼠右鍵點選要壓縮的檔案。

2、點選右鍵選單中的【新增到壓縮檔案】選項。

3、點選後預設會開啟【常規】選項卡。

4、先給壓縮的檔案命名。

5、在壓縮檔案格式選項處點選【rar4】選項,這樣就不會變成zip格式了。

6、再點選確定按鈕即可。

4樓:盡是強顏歡笑

示例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開啟任意一個壓縮包,進入到主介面。依次點選開啟上方「選項——設定」選項。

2、接著在對話方塊中的壓縮選項裡,點選開啟「建立預設配置」。

3、然後選擇設定需要的預設格式,以及其它選項設定。

4、設定好之後,重新壓縮檔案就是預設的rar格式了。

5樓:網友

只要這樣設定一下即可:開啟winrar主視窗,然後單擊選單「選項→設定」,在「設定」視窗中選擇「壓縮」選項卡,再單擊「建立預設配置」,在開啟的視窗中選擇「壓縮檔案格式」為「rar」,最後「確定」儲存設定即可。

6樓:曾經處男明星

直接更改雅俗檔名或者右擊選擇壓塑檔案選擇壓縮軟體字尾名型別。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rar---選項--設定---壓縮---建立預設配置(建立完後)

管理配置選預設配置。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了winrar之後,右鍵點選壓縮檔案,選winrar的右鍵選單,可以選擇解壓縮,然後自己設定節約路徑,或者選擇節約到和壓縮檔案同名的資料夾,或者直接解壓到當前的根目錄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安裝winrar軟體。

2、右鍵zip檔案,解壓縮。

.zip檔案可以用winrar壓縮或者解壓縮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你的電腦只裝了winrar的話,.zip檔案它會自動關聯的。

你雙擊。zip檔案就可以解壓了。如果你電腦還裝了其它解壓縮軟體的,你可以用右鍵點選。

zip檔案,然後選擇「開啟方式」,再選擇「用winrar開啟」就可以了。

用winrar壓縮的話,右鍵點選你要壓縮的檔案,選擇「新增到壓縮檔案。然後在出現的介面中將「壓縮檔案格式」選擇為「zip(z)」就可以了。

11樓:網友

可以```但他會有個提示``你直接點是就ok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的。

winrar是一款強大的解壓軟體。

如何用winrar壓縮檔案?

13樓:網友

選中需要進行壓縮的檔案,點選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中使用winrar的快捷選項對檔案進行壓縮。具體操作請參照以下步驟。

1、在電腦資料夾中找到需要被壓縮的檔案,然後用滑鼠選中這個檔案。

2、然後點選滑鼠右鍵,在右鍵選單中點選「新增到壓縮檔案(a)」選項。

3、然後會進入到「壓縮檔名和引數」介面,可以設定壓縮檔名/格式/儲存位置等選項,設定完後,點選確定退出。

4、然後會彈出一個壓縮排度框,等待壓縮完成即可。

5、如果需要快捷地對檔案進行壓縮,直接選右鍵選單中的【新增到「點選即可。完成以上設定後,即可用winrar壓縮檔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新增到壓縮檔案即可,會在當前目錄下自動壓縮生成檔案檔案。

15樓:瞎看啥

後面帶t的那個。

解壓的時候用後面帶s或者e的!

winrar可以解壓zip檔案嗎?

16樓:網友

可以解壓的。winrar支援zip格式。

17樓:桃李不言爾下自成蹊矣

可以,winrar能解壓zip檔案,壓縮前是什麼格式,解壓出來就是什麼格式。

winrar zip與winrar有什麼區別?

18樓:暗影之王

zip是指一種高儲存密度的磁碟驅動器與磁碟。zip磁碟驅動器跟普通軟碟機類似,可讀取傳統軟碟片,一片zip磁碟的容量約100mb,200mb等多種,大小則和傳統3.

5軟碟片差不多,但是其存取速度稍遜於zip,而且略厚一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一、zip的安裝比較大,並僅僅有英文版+漢化包rar有官方的簡體中文版,並且安裝很小,不足一兆區別二、winrar的壓縮率較高,而zip的壓縮率更低區別三、zip支援的格式很多,但已經較老,不大流行rar支援格式也很多,並且還是流行的。

區別四、zip僅僅能夠壓縮成zip格式,不能解壓rar格式;rar不僅有自己的格式,還可以壓縮成zip格式並解壓zip格式。

區別五、zip的介面沒有rar漂亮。

區別六、winrar支援分卷壓縮,zip不支援區別。

七、國外很多都採用zip,因為它是免費的,rar不是免費的,在國內很流行是由於有盜版的存在;zip不能相容rar,是因為這樣必須付出一筆費用;

建議請採用rar,絕對沒有錯。

如何還原壓縮檔案預設開啟方式,我的壓縮檔案開啟方式,被修改了,怎麼改回來?

1 在電腦中找到一個任意的壓縮檔案,在檔案圖示上用滑鼠右鍵點選一次,開啟對話方塊。2 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開啟方式選項,進入壓縮檔案的迷人開啟方式設定介面。3 在進入開啟方式設定介面後,點選需要還原到的預設開啟方式。4 在選擇完成後,將始終使用選擇的程式開啟這種檔案的選項勾選上,然後點選頁面上的確...

怎樣壓縮檔案,怎麼把檔案弄成壓縮包

首先你的電腦要安裝有winrar軟體,一般電腦裡都有已經安裝有這個軟體的,實在沒有就去網上下一個很方便的。選擇你要壓縮的檔案,單擊右鍵,在出來的選單中選擇 winrar 在子選單中選擇 新增到 檔名.ara 或者是 新增到壓縮檔案.裡面可以有壓縮設定。如果你要壓縮的檔案比較大的會,會有一段時間的處理...

怎麼把資料夾變成壓縮檔案,怎麼把檔案弄成壓縮包

使用者需要在電腦中安裝一款壓縮軟體,安裝後的操作步驟如下 1 將要壓縮的檔案放置於同一個資料夾下 2 選定要壓縮的檔案 3 在其中一個檔案上右擊,選擇新增到壓縮檔案 4 可修改壓縮檔名稱,預設儲存於當前資料夾,點選確定等待完成即可。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很高興來回答你的問題。這個有可能你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