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字的識字方法,如何用猜字謎的方法記住「獵」字

2022-02-27 15:23:15 字數 2369 閱讀 6789

1樓:

小學低年級以識字為主,識字量多,為閱讀與寫作打下基礎,學生的聽說讀寫能力才有望得到提高。那麼識字時應注意什麼呢?

一、部首識字

在接觸的字當中,有許多左右結構、上下結構的字。一些字的部首在左,如豬的部首犭,在農村,學生對豬熟悉,這個字可很快認識。再讓學生談談豬的外形、吃食、睡覺,他們更是興致勃勃。

特別的,個別學生餵過豬,給他個機會,講《餵豬》的故事,那身臨其境的感覺令其他同學羨慕不已。可見,一個字的認識,牽出一連串的字詞,而投入感情的談吐更使好詞佳句也順手拈來,可喜可賀。

而後,學生由犭部首又學習了貓、狗、獵等字,並在講故事中擴充套件了許多生字新詞,學生將課外所學融入進來,要掌握的生字有了著落。

課堂以讀為主

二、識櫥窗裡的字

學校在美化,除花壇是一道美麗的風景,櫥窗也是另一道文化美景。在這裡,有中國地圖、世界地圖,讓學生把世界與中國牢記心間,激發學生愛祖國,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學習,更要放眼世界,以更快的速度追上發達國家。

我在向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時,時常帶他們來到這兩塊版圖前,面對著版圖說遠大理想,更要認識其中的國家、城市,讓自己的理想落到實處。學生通過看圖,認識了不少的字,並要求他們課間時常來這裡徜徉,堅定學習的信心。

在櫥窗裡,有防溺水安全教育,有交通安全教育等,在班會上進行這些方面的主題班會後,又帶著學生來到櫥窗旁,進行深度的學習,由小老師帶著同學讀,加深了安全教育的認識,特別地認識了更多的字,學生才會感覺學習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才會陶醉學習之中。並要求小組長在課間來這兒鞏固認識的字,使識字的途徑更廣泛。

小學生要認識兩千字左右,光靠上課已遠遠滿足不了需要,有時還感覺枯燥乏味,更影響了識字的進度。現在走出課堂,學生興趣濃厚了,識字的效果非常顯著。

小學生識字方法很多,我們要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探索出更為符合學生需求的識字捷徑,讓學生的識字量達到課標要求。

2樓:紫韻小莉

獵字的識字方法?」犭」字旁去打獵昔陽才回家

3樓:漫爾竹

劣質的實字方法有很多,劣質也就是打獵的獵狩獵的獵,祝您工作愉快生活開心。

4樓:

獵子的識字方法,我們可以用熟字加偏旁。也就是用昔字加上反犬旁。

5樓:

月字的識字方法,我們可以換部首用借貸的借單人換掉反犬。

6樓:nice你死定啦

我知道現在的小孩子都是那種卡片,我侄子就是這樣子的

7樓:六語山

列子是一個左右結構,左邊兒是一個。犬字旁右邊兒是一個昔字

8樓:陽明先生也曾年輕過

錯別字的實質方法其實很簡單的,你看它的偏旁有沒有錯就可以可以了?

9樓:薛皓然

獵字的識字方法什麼啊你說的我還是弄不明白啊看看別人怎麼說

10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這個還是比較有效果的,

如何用猜字謎的方法記住「獵」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犭」字旁去打獵昔陽才回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1.猜錯一半。(獵字

打獵的獵字怎麼寫

13樓:最愛

獵拼音: liè , 筆劃: 11部首: 犭 五筆: qtaj漢字演變 | 獵的英語 | 康熙字典 | 獵字姓名基本解專釋:獵

(獵)liè

捕捉禽獸:獵捕。獵獲。獵逐。獵取。獵奇。狩獵。田獵。漁獵。圍獵。

打獵的:獵人。獵戶。獵狗。獵槍。

筆畫數:11;

部首:犭屬;

筆順編號:35312212511

14樓:匿名使用者

撇、彎鉤、撇、橫、豎、豎、橫、豎、橫折、橫、橫

獵字的拼音是什麼

15樓:倍ai春

獵拼音:

[liè]

[釋義] 1.捕捉禽獸:~捕。

~獲。~逐。~取。

~奇。狩~。田~。

漁~。圍~。 2.

打獵的:~人。~戶。

~狗。~槍。

16樓:春秋暖

獵字的拼音是:l i è

捕獵的獵字的拼音

17樓:518姚峰峰

捕獵_詞語解釋

【拼音】:bǔ liè

【解釋】:又稱狩獵、打獵,漢語詞語,一般指捕殺或獵殺野生動物,是狩獵業的一個重要過程。

猜字謎主要有哪三種方法猜字謎的方法主要有哪三種方法

猜謎是一種有趣的語言和文字的智力遊戲。它不但可以幫助學生增長知識,開闊視野,培養對事物的觀察能力和認識能力,而且能夠鍛鍊和提高學生的思維能力和培養概括能力。謎語,由謎面和謎底兩部分組成。謎面,往往用含蓄的語言,向人形象地提供猜謎的線索 謎底,往往是謎面所指的事物。猜字謎方法很多,下面簡單介紹幾種。第...

猜字迷的方法,猜字謎的方法。(所有的方法)

1 加減法。適用 組合式字謎,將謎面提示的部分字的筆劃減少或增加,或用某些字相加減來扣合謎底。示例 池中沒有水,地上沒有泥 也。2 合成法適用 分為上下兩部分即可組合成謎底的字謎。示例 既有頭,又有尾,中間生了四張嘴 申3 聯想法適用 圖畫式的字謎,通過圖畫內容來猜測的字謎。示例 一個女人身邊站著一...

看圖猜字謎的材料是簡筆畫,字謎看圖猜字

1.畫三個金元寶 答案 鑫 2.畫一個人在雲中飛 答案 會 3.畫兩隻狗 答案 獲 4.畫兩隻牛在鬥 答案 斛 樓上的就很好的,你也可以參照樓上的模式,根據文字畫圖,如 畫一個嘴是 口 字,兩個嘴是 呂 字 畫一個羊長一對翅膀是 翔 字 畫一棵樹旁邊吹著風就是楓 字 畫一隻沒有腿的羊在下面放一個器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