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無味是什麼意思,平談無味和平淡無味有什麼區別?

2022-02-27 20:04:11 字數 2689 閱讀 1558

1樓:二噸茅臺

質性平和無味,後指平平常常。

成語(chengyu,idioms)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大多為四字,亦有三字,五字甚至七字以上的成語。成語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特色,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一個整體來應用的,承擔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

成語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古代相承沿用下來的,在用詞方面往往不同於現代漢語,它代表了一個故事或者典故。有些成語本就是一個微型的句子。 成語又是一種現成的話,跟習用語、諺語相近,但是也略有區別。

成語是中華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2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意思是:質性平和無味,後指平平常常。

平淡無味的反義詞:耐人尋味基本解釋

其中的意味經得起人們反覆地體會、琢磨。形容意味深長。

詳細解釋

1. 【解釋】:耐:禁得起;尋味:探索體味。意味深長,值得人仔細體會琢磨。

2. 【出自】:清·無名氏《杜詩言志》卷三:「其所作如《少府畫障歌》、《崔少府高齊觀三川水漲》諸詩,句句字字追琢入妙,耐人尋味。」

3. 【示例】:這個故事的結尾留下了一個懸念。

4. 【語法】:兼語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意味深長。

3樓:易春寒

平淡無味的意思就是說,生活過的很平淡很平凡,沒有什麼起伏,平平淡淡過日子沒有什麼大風大浪。

平談無味和平淡無味有什麼區別?

4樓:不怕淋雨老三

清談無味意思說話比較單調枯燥,話題很無聊。平淡無味就是指食物味道很淡,或者說文章沒有什麼深度

5樓:昂紹鈞

一個是談話的談,一個是淡,肯定是完全不一樣的兩個意思。

6樓:柘洋

這種區別就是不大,基本還是是一樣的,都是一種沒有什麼滋味的,很平淡的情況。

7樓:修學的人

平淡無味和平談無味有什麼區別?我想他這種可能是講話方面沒有什麼趣味,另外一個就是生活方面平平無奇,一個是指語言,一個是指生活,這就是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說,一個是形容味道。

9樓:蘇杭時代城

你這是兩種意思,有些人就感到做什麼都沒有興趣,對什麼都不敢什麼興趣。

10樓:匿名使用者

平談無味和平淡無味其實都是說的一個意思。平談無味一般沒有這樣說法,有可能是寫錯了吧。要是實在小理解的話,就是談論的事情平平淡淡,沒有什麼可咱不的而平淡無味就說明包括一些飯菜,包括一些罈子都可以用平淡無味來形容。

11樓:來自步行街喜滋滋的袁紹

平談無味就是平常的談話沒有什麼多少有趣味的東西,平淡無味就是這個事情很平淡,並根本沒有什麼新奇的東西。

12樓:你的屁股

這個兩者區別也有很大的差別,因為是平淡平淡和平,但就是很平常的意思,為何有位,那麼就是另一種意思

13樓:丘比團團

平談無味和平淡無味有什麼區別?應該沒有平潭為這個詞吧?是不是寫錯了?就是平淡無味

14樓:元秋梵悌

平淡無味和平淡無味當然是有區別的,第二個才是正確的,平談無味,根本就沒有這個成語

15樓:德葉孤吉

我感覺第一個沒什麼聽過,叫我借個警察簽了,應該意思差不多。

16樓:首毅

平談無味和平淡無味是有區別的,平淡是很平常的一絲平淡無味就是缺乏味道,平臺無畏是說兩個人在談論的時候覺得沒意思。

17樓:

平話天味大約是指說話語氣和做事之間平淡無味,而著重是指刺蝟和味道這個著重點點

18樓:豆丁老師

正常情況下的話,其實我覺得平淡無味兒,他們兩個的話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就是說沒有什麼味道那意思。

19樓:庹映菱

我覺得他們兩者之間沒有太大的區別,基本上他們表達意識差不多,只不過他們這個程度可能有所不同吧。

20樓:

基本上我們平時都說是平淡無味,嗯,很少說平淡無味,嗯,而且平淡無味,是一個正規的成語。

21樓:一葉眉**解答

平淡無味,意思就是說這個人沒有什麼生活的樂趣。平常無味就說明這個人說話很沒意思。

22樓:

平淡無味和平淡無味有什麼區別嗎?平談無味,平淡無味是屬於一件事,平坦無味是跟著人說話沒有什麼區別

生活只有在平淡無味的人看來才是空虛而平淡無味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15

23樓:小小青春

生活其實並不是所說的空虛而平淡無味,生活知識實實在在,只是人的心靈是無味,平常的。

平談無味什麼意思?

24樓:

字寫錯了,應該是平淡無味,要不然是指生活而言的,生活的平淡無味,波瀾不驚。

25樓:山高路遠

應該是平淡無味意思是比較簡單沒有味道。

淡而無味的意思,淡而無味是什麼意思

成語解釋 淡 薄,與 濃 相對。菜餚因鹽少而沒有味道。亦泛指清淡無味。亦形容說話 寫文章內容平淡,無趣味。淡淡的什麼味道也沒有 或者沒有意思 淡而無味是什麼意思?淡 薄,與 濃 相對。菜餚因鹽少而沒有味道。亦泛指清淡無味。亦形容說話 寫文章內容平淡,無趣味。成語出處 清 李汝珍 鏡花緣 第十二回 庶...

這一切其實本無味,細細品嚐慢慢體會!什麼意思

意思是本是平淡,但細心品嚐,還能體會出不平凡,生活體會。人有的時候慾望很大,想佔有好多,征服好多。到後來才感到,其實誰也征服不了,佔有不了。人只能征服自己,佔有自己。年齡的一天天增大,卻發現那些幼稚,童心,在漸漸的消失,那些感受最美好的事物,漸漸的感受不到了。看到一天天蒼老的身心,有時對自己都很討厭...

象棋「平」是什麼意思,象棋什麼平幾是什麼意思

1 象棋的棋盤是橫著數九條線,順著數十行,9x10的格子 90個交叉點 黑白雙方 每方面前從右向左數1 9,橫走算平,縱走叫做進或退。2 舉個例子 一場普通的開局,首先右手炮做當頭炮,因為炮在右邊第二格,所以叫 炮二 走到當頭,因為平走到第五格,所以叫 平五 黑方 自然會馬2進3,所謂的馬2進3站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