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 交換機 路由器還是貓 路由器 交換機

2022-02-27 21:40:24 字數 939 閱讀 4612

1樓:聊德文多煙

modem:

lan1

路由器:

wanlan

lanlan11

11pcpc

交換機:

lanlan

lanlan11

1pcpcpc

配置的時候知道怎麼配吧?

路由器的wan口設定成pppoe路由開啟dhcp交換機上起dhcp。

pc機上自動獲取ip

這樣配置有個問題:雙dhcp,需要你在啟動的時候按照順序啟動:寬頻貓--路由器--交換機

如果啟動順序有問題。那麼可能會造成上不了網的問題

2樓:東郭永修璩辛

如何配合要看你的電腦數量和裝置介面,現在的交換機和路由器有6口、8口、16口和32口。我的建議就是貓加8口路由。因為路由有防火牆功能,又能識別廣播訊號,還能防禦arg病毒,對於學校來說,還是把路由做首選最好

設定也簡單

設定ip

需要共享在做下共享就行了。

3樓:高長順相媼

交換機分出來的理論上說是比直接結到路由器上的慢,因為交換機上的所有電腦都要通過交換機到路由器的那條網線傳送資料,但是你的貓的頻寬只有4m,而路由器到交換機的頻寬有100m,所以實際速度一點都不慢,

接線方式為,貓的網線接路由器的wan口,交換機接到路由器的其他幾個口(lan口)。

4樓:卿連枝戈雀

其實很簡單,三臺筆記本,其中一臺連線到路由!連交換機都不用!具體方法如下:

首先,三臺桌上型電腦分別連線到路由;

另外,其中一臺筆記本連線到路由,並且建立一個無線區域網,方法請參照下圖:

之後新增配置式,如圖:

名字可以自己隨意設定

最後,你需要共享本地連線,其他兩臺筆記本只需要加入剛才那臺筆記本所建立的無線區域網就可以了!

路由器好還是交換機好,路由器好還是交換機好?

路由器和交換機是兩種不同裝置,不能簡單說哪個好或者不好。路由器帶交換機功能,而交換機則不具備路由器的路由撥號功能。路由器和交換機的功能是一樣的,不過交換機要貴一些,兩臺電腦有個路由器就可以了。交換機沒法撥號啊,其實家用路由器也是交換機與路由器的混合,在100以上的路由器其效能就不錯。原因 電信限制路...

路由器,交換機配置命令大全,交換機與路由器的常用配置命令

1.交換機配置命令 交換機配置命令之基本狀態 switch rom狀態,路由器是rommon hostname 使用者模式 hostname 特權模式 hostname config 全域性配置模式 hostname config if 介面狀態 交換機配置命令之口令設定 switch enable...

交換機路由器配置實驗,交換機 路由器實訓心得體會

僅僅就靜態路由而言,沒什麼區別。對於大型網路,是不會用三層交換機做路由 的,畢竟資料 效率比起路由器要差的多。對於靜態路由本身來講,沒什麼區別。但是路由器支援在一個埠上開啟子介面,三層交換機則不能。交換機的三層交換實際是具有路由功能的交換機 交換機 路由器實訓心得體會 經過兩週的實訓,順利完成六個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