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路由器交換機的問題,一個關於路由器交換機的問題

2022-10-31 02:05:13 字數 569 閱讀 9377

1樓:

現在核心裝置用的都是命令列的,比如移動、電信等這些運營商的核心機房裝置。

你說的web管理方式,對於命令不熟悉的人來說很方便,但是對於那些熟悉命令的人來說,反而覺得不直觀。

另外,當出現故障要排查的時候,就只能通過命令去查詢了,web方式,只是其中的一個功能而已。

2樓:丶小花

專業的路由器和交換機基本都是命令列配置的,例如cisco,juniper,huwei,h3c等。

以上裝置支援基本所有的路由協議,適用於更為複雜的網路,例如isp,金融,大型企業等;

目前家用的路由器一般只具備很簡單路由功能,可以幫助家庭網路使用者撥號上網或者做一些簡單的地址對映,為了方便大家讀懂配置,一般採用web頁面的方式,並且處理效能十分低下。

其實很多專業的路由也開始有web配置頁面了,只是大家都習慣命令列配置,一般很少採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說明書上會寫。樓主的目的是什麼呢。

以後越來越多的裝置會有這種web管理方式。但通常不能實現全部功能。方便使用者永遠是各行各業的追求。

貓 交換機 路由器還是貓 路由器 交換機

modem lan1 路由器 wanlan lanlan11 11pcpc 交換機 lanlan lanlan11 1pcpcpc 配置的時候知道怎麼配吧?路由器的wan口設定成pppoe路由開啟dhcp交換機上起dhcp。pc機上自動獲取ip 這樣配置有個問題 雙dhcp,需要你在啟動的時候按照順...

路由器,交換機配置命令大全,交換機與路由器的常用配置命令

1.交換機配置命令 交換機配置命令之基本狀態 switch rom狀態,路由器是rommon hostname 使用者模式 hostname 特權模式 hostname config 全域性配置模式 hostname config if 介面狀態 交換機配置命令之口令設定 switch enable...

傳統路由器與交換機的區別,交換機和路由器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1 工作層次不同 交換機是工作在osi rm開放體系結構的資料鏈路層,而路由器一開始就設計工作在osi模型的網路層。2 資料 所依據的物件不同 交換機是利用實體地址或者說mac地址來確定 資料的目的地址。而路由器則是利用不同網路的id號 即ip地址 來確定資料 的地址。3 傳統的交換機只能分割衝突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