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機路由器,交換機和路由器一起用怎麼配置

2022-08-24 13:55:15 字數 5382 閱讀 7653

1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只是傳遞資料

路由器會選擇路徑

4m就好比一條4米寬的路

你佔用的多,別人就窄了

當然你也可以限定每個人走多寬的路

交換機和路由器一起用怎麼配置

2樓:我欲有夢

1、從光bai

貓出來網線插入到du主路由器的wan網口,並zhi進行網

dao絡設定;一樓專、二樓、三樓直接使屬用網線連線到牆壁的網路壁盒上。每一層的路由器如客廳配置一樣,能連線有線儘量用有線,其它的數碼網路裝置用無線。

2、網路設定:先進行主路由器設定,連線電源後,按上面重置按鈕10秒鐘左右,上面的指示燈全閃,代表重置成功。這款有線千兆路由器,還有一款是可以接入雙路寬頻。

3、進行拔號或者是固定ip上網設定,開啟瀏覽器:位址列輸入http://192.168.1.1,首先建立自己的使用者密碼。

4、選擇上網的方式,一般是pppoe拔號上網,或者是自動獲取,或者是靜態ip。

pppoe排號是,寬頻&光纖,有帳號和密碼。

自動獲取是:dhcp,一般是直接從交換機下來的網線。

靜態ip是:寬頻廠商直接給使用者的固定ip。

5、配置完成後,記得確認一下路由器是否有開啟dhcp服務,一般是預設開啟的。

3樓:特特拉姆咯哦

1、首先,登入路由器管理介面,進入 【無線設定】 ——【基本設定】,修專改ssid,點選儲存。屬2、之後,在【網路引數】——【 lan口設定】,修改ip地址,和主路由器不相同,再點選儲存。

3、在彈出的重啟對話方塊中,點選【確定】,等待完成重新啟動。這一點很重要。

4、最後,根據應用拓撲圖,將tl-wr841n的 lan口 (即1~4號介面)與前端路由器的lan口相連。方法很簡單。

4樓:83藍豚

先說接線吧bai

1、**線通過接線盒到du**和貓,

zhi2、貓出線到

dao路由器

內的wan口,

3、路由器lan任意口出容一根網線到交換機的1口,從交換機出任意網線到電腦即可。

這裡只要設定好路由器自動撥號,接好線就直接可以用了,交換機都是隻能識別和交換,部分層。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搭配使用的.

眾所周知,寬頻登入需要賬號和密碼,路由器可以自動儲存寬專帶登入的帳號和密碼,方便使用者屬每次使用的時候不需要登入寬頻,並能把寬頻分開數臺電腦使用.

交換機是把一條寬頻分開十個幾十個甚至上百個電腦使用,但本身不具備自動登入寬頻賬號的功能.

一般小型公司,數十人辦公的企業,就會首先使用路由器,然後把路由器的輸出寬頻線連到交換機,利用交換機分開可以讓數十臺電腦使用.十分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買交換機就行了 網咖就是這樣的 一臺小的路由器 設定好限制速度 然後很大的交版

換機權接上去 你直接買交換機 然後買來交換機當做一臺電腦 跟之前的電腦一樣 接在路由器上的 1 2 3 4 5上孔 不能接wan

7樓:匿名使用者

交換機和路由器的型號 你說的太模糊了 交換機是傻瓜的還是網管的 是2層的還是3層的 你可以把裝置型號貼上來 就可以告訴你 該怎麼弄了

交換機與路由器的作用區別

8樓:水瓶一頭老母豬

區別如下:

1、地址不同。

傳統交換機是從網橋發展而來的,它根據mac地址,通過站表選擇路由,站表的建立和維護由交換機自動進行。路由器屬於osi第三層網路裝置,它根據ip地址進行定址,通過路由表路協議產生。

2、性質不同。

交換機主要是完成相同或相似的物理介質和鏈路協議的網路互聯,而不會湧來在物理層面之間進行連結。路由器主要用於不同網路之間互聯,因此能連線不能物理介質、鏈路層協議和網路層協議的網路。

3、適用的環境不一樣。

交換機適用環境較為簡單,主要是簡單的區域網。路由器則可以適用任何網路,不管是區域網還是廣域網,它的優勢在於選擇最佳路由、負荷分擔、鏈路備份和其他網路進行路由資訊的交換等。

4、工作層次不一樣。

交換機是工作在osi/rm開放體系結構的資料鏈路層,也就是第二層,它的工作原理比較簡單。路由器一開始就規劃工作在osi模型的網路層,路由器工作在osi的第三層(網路層),可以得到更多的協議資訊,路由器可以做出更加智慧的**決策。

9樓:養傲菡喻顏

你好,路由器和交換機的區別:

首先路由器具有上網功能,它可以在不連線電腦的情況下直接通過貓進行撥號上網。交換機不能這麼用

它沒有獨立撥號功能

2.路由器具有交換機功能,因為路由器上網後要對下邊電腦進行網路連線。它擁有獨立的mac地址,可以直接連線寬頻。並聯方式是交換機的功能

3.交換機需要在路由器下邊使用,上網的裝置一般有貓

路由器交換機等。最上邊是貓,貓下邊接路由器,路由器下邊接交換機。如果只有幾臺4-6臺吧電腦同時用1條線路上網的話,一個路由器+個貓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想實現20臺電腦同時上網,當前路由器一般沒有那麼多的介面,所以需要接交換機,交換機口多啊

3.路由器可以當交換機用,比如說,貓下邊連線路由器,路由器下邊再接個路由器,這個時候最下層的路由器就可以當個交換機用,畢竟路由器不僅具備交換機的功能而且具備獨立撥號的功能,但是這個時候要注意,當交換機使的那個路由器的使用方式是:不用wan口,其他口任意一個作為「進口」其餘幾個口都為「出口」。

大概能知道這麼多就行了。

10樓:鬆君麗雙迎

交換機一般做為相同網段傳輸,不支援nat功能,一般二層的網管交換機簡單支援vlan、802.1q

vlan、三元繫結(ip

mac埠繫結)、流控、環路檢測等功能,路由器一般用於跨網段傳輸和nat用,路由器d的功能就很qiang強大了,一般支援:智慧流控、ip流控、埠流控、防火牆策略、內網主機資訊檢視、應用識別、線路流量圖、全網管控、pppoe

server、web認證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簡單的說說區別:交換機的作用是平均配速度,路由則沒限制(有限速功能的除外)。你的寬大線就是一桌飯菜,要分幾條線就如同在桌上坐了幾個人,用交換機,就是把桌上的飯菜分好了再發給在座的每個人,每個人都只有同等的份量,無論男女還是老少。

如果用了路由,在座的每位就像是在飯店敘舊,沒限定誰該吃多少,飯量大的就可以多吃點,沒謂口的可吃可不吃。如果在座的都不互相認識,如果用了路由,就會出現掙搶,大家都不用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分管不同的應用場合。沒有可比性。

一個是連線多個終端。一個是多個網路的連線轉化。功能不一樣。沒有可比性。

而:現在家用的路由器,準確的說是交換機和路由器的集合。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路由器看成一隻能撥號的交換機,路由器不用wan口就是一隻交換機。

14樓:

路由器工作在第二層,交換機工作在第三層,它們兩根本就不是一個東西,按向下相容的原則,路由器可以代替交換機使用而交換機不能代替路由器使用的,如果你不需要路由功能的話,請使用交換機,因為交換機比路由器便宜。

15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和交換機的區別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交換機工作在osi七層模型的第二層,即資料鏈路層;而路由器工作在osi七層模型的第三層,即網路層。交換機的工作原理比較簡單,而路由器具有更多的智慧功能,例如它可以自動選擇最佳的線路來傳播資料,還可以通過配置訪問控制列表(acl)來提供必要的安全性,所以路由器的工作原理比較複雜,而且許多功能是交換機所不具有的。

(2)、交換機利用實體地址來確定是否**資料;而路由器則是利用位於第三層的定址方法來確定是否**資料,使用ip地址而不是實體地址。這是因為ip地址是在軟體中實現的,描述的是裝置所在的網路,有時這些第三層的地址也稱為協議地址或者網路地址。實體地址通常是由網絡卡生產商分配的,而且已經固化到了網絡卡中去。

而ip地址則通常由網路管理員來分配。當分配ip地址時,網路管理員會根據地理位置、部門或者某個建築內的一層,在ip定址方法內進行裝置的劃分。因為這個過程是通過軟體實現的,因此ip地址很容易改變。

(3)、傳統的交換機只能分割衝突域,而無法分割廣播域;而路由器可以分割廣播域。即使有的交換機通過虛擬區域網技術來分割廣播域,但是它們之間的交流仍然需要一臺路由器,稱這種技術為單臂路由。

(4)、交換機主要是用來連線網路中的各個段;而路由器則可以通過端到端的路由選擇來連線兩個不同的網路,並可實現與internet的接入。

總之,交換機一般用於lan-wan的連線,交換機歸於網橋,是資料鏈路層的裝置,有些交換機也可實現第三層的交換。路由器用於wan-wan之間的連線,可以解決異性網路之間**分組,作用於網路層。他們只是從一條線路上接受輸入分組,然後向另一條線路**。

這兩條線路可能分屬於不同的網路,並採用不同協議。相比較而言,路由器的功能較交換機要強大,但速度相對也慢,**昂貴,第三層交換機既有交換機線速**報文能力,又有路由器良好的控制功能,因此得以廣泛應用。

交換機與路由器的區別就先說到這裡,主要區別就是上面提到四點,其實,我們也可以簡單歸納三點:

1.工作在osi參考模型的不同層

交換機工作在osi參考模型的資料鏈路層,也就是說,交換機是一個第二層的裝置,而路由器工作在osi參考模型的網路層。所以,交換機本身只能涉及一些資料鏈路層的資訊,例如,瞭解mac地址等;而路由器工作的網路層是根據ip地址等資訊進行定址,它的工作更加複雜。

2.資料**依據的物件不同

交換機是根據實體地址(有時也稱為mac地址)確定**資料的**。而路由器則是根據目標地址的網路號來確定資料的**。mac地址通常是硬體自帶的,由網絡卡生產商來分配的,而且已經固化到了網絡卡中去,一般來說是不可更改的。

而ip地址通常由網路管理員或者自動分配獲取,具有更大的靈活性。

3.廣播控制

交換機就像是一個多埠的網橋,每一個埠是一個衝突域,雖然從一定程度上減少了資料包衝突的可能,但是交換機不能隔離廣播,它的所有的埠都處於同一個廣播域之中,而路由器可以隔離廣播。通過路由器可以將網路劃分成更小的子網,廣播資料包不會穿過路由器傳送,所以這種網路的效率更高。

16樓:叢誼阮青文

路由器和交換機的區別正在逐步淡化,就傳統的概念,一般來說:

交換機是2層裝置,路由器是3層裝置。

交換機隔離衝突域,路由器隔離廣播域。

交換機是基於2層的mac地址**,路由器通過路由表**。

如果相關概念不清楚,簡單的說,交換機因為是2層裝置,不能配3層的ip地址,各個埠連的中端都是一個網段,比如都是192.168.1.

0,掩碼255.255.255.

0接在上面的電腦可以互相通訊,但如果一個ip地址是192.168.2.x,就不能通訊。

路由器用來路由,就是連通不同的網段,每個介面配ip地址,使上面2個不同網段的可以互訪。但單從**資料來說,查路由表更消耗cpu資源,更慢一點。

貓 交換機 路由器還是貓 路由器 交換機

modem lan1 路由器 wanlan lanlan11 11pcpc 交換機 lanlan lanlan11 1pcpcpc 配置的時候知道怎麼配吧?路由器的wan口設定成pppoe路由開啟dhcp交換機上起dhcp。pc機上自動獲取ip 這樣配置有個問題 雙dhcp,需要你在啟動的時候按照順...

交換機與路由器配置,交換機和路由器一起用怎麼配置

思科裝置的拓撲?你這手機畫素真差.第一題1 配置計算機的ip地址,你就按上圖配置唄 2 配置vlan 各個交換機建立vlan 接計算機用access介面,交換機之間用trunk介面 3 vlan10與vlan20的通訊,交換機trunk介面輸入命令允許哪些vlan通過 port trunk allo...

交換機和路由器的外觀區別,路由器和交換機在外觀有什麼區別

從介面上能分辨 路由器一般介面數量遠遠比交換機介面少 並且普通交換機就僅有一種型別的的介面,就是10baset 100basetx 而路由器可能同時包含e口,fa口,s口,a s口,t口,f口,aux口。路由器介面數量從2 最多幾十個吧,而交換機從4口到最多可能幾百個埠,當然要是模組化的那種交換機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