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出三國最有氣勢的一句話,可惜不被重用,最後還被自己人殺害

2022-02-28 12:05:06 字數 5856 閱讀 5295

1樓:麥田捕手去兜風

魏延說出了三國裡最有氣勢,是的,他最後是被自己最信任的人殺害了。圍魏延為人比較猖狂,驕傲自大,雖然勇敢威猛,但是還是被自己的自大、目中無人給害了。

魏延說出了三國裡最有氣勢話就是:「若曹操舉天下而來,請為大王拒之;偏將十萬之眾至,請為大王吞之」,如果曹操帶著天下的兵力來攻打大王您,我就替您把他給擋住;假如是將軍帶領十萬兵馬來攻打您,我就替您全部幹掉他們。無論敵人多麼威猛強勢,都能替大王解決掉他們。

這話是多麼的壯烈豪言,全是為大王著想。劉備還是非常信任他的。

之後劉備去世,就把大任託付給諸葛亮,諸葛亮大家都知道,是個值得託付的軍師。可惜劉阿斗不堪重任,辜負了諸葛亮。劉備走後全部軍權都有諸葛亮指揮,而恰好魏延,當時跟諸葛亮走的也不太近,再說諸葛亮也比較瞭解他。

曾告誡過他說他為人雖勇猛,但太過自大,目中空無一人,日後必會出大事。果不其然,後來魏延真的造反了。

後來的戰役葛亮就扼制魏延的勢力,也不敢讓魏延獨自上陣當前鋒。其實是為他好,他太自傲了,諸葛亮怕他壞事,而魏延反而不領情,魏延就感到不滿,就找諸葛亮理論,後來雙方矛盾越來越深,直至激發。諸葛亮要求撤兵,而魏延堅持北伐,楊儀得知魏延不服從命令。

雙方矛盾激化,董允以人格擔保楊儀不會造反,魏延就被扣上了反賊的帽子。後來就被馬岱給斬殺了。

2樓:小馬哥

魏延曾說出了三國裡最有氣勢的一句話:「若曹操舉天下而來,請為大王拒之;偏將十萬之眾至,請為大王吞之」,意思是說如果曹操帶著全國的兵力來攻大王(劉備),我替您擋住他;如果是一個將軍帶了十萬人來打您,我替您消滅他。簡單地說,就是無論敵方多強大,我都不會讓他傷害你。

魏延最後是被自己人馬岱殺死的

3樓:

這個人就是魏延,他曾經說過如果曹操來投靠劉備,他就替劉備收拾曹操,簡單的說就是無論對手多強大,他都不害怕,但是最後還是被自己人殺了。

4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魏延就被扣上了「叛賊」的帽子。魏延無奈逃往漢中,馬岱奉命追殺叛賊魏延,一代軍事奇才就這樣死於自己人的刀下,留下千古罪名,實在令人惋惜!

5樓:淡淡的輕吟

魏延:若曹操舉天下而來,請為大王拒之,偏將十萬之眾至,請為大王吞之。最後被馬岱殺之。

6樓:王石頭子

當然是曹操了,你寧願我負天下人,不願天下人負我!不愧是當代奸雄

7樓:夫子讀歷史

蜀國大將臨死前說:「誰敢殺我」

馬岱趁魏延沒有防備,出其不意將其斬殺

8樓:茸漓吻

龐統說出了最有氣勢的一句話

9樓:殳聖

必須的魏延啊,大吼一句誰敢殺我,被馬岱吧好像是手起刀落

10樓:暨凝然

張角的「蒼天已死,黃天當立,歲在甲子,天下大吉。」

11樓:

張飛手術上過來都要寢室的一句話。

三國演義中誰死的最冤枉,可憐,可惜?請說明死因!

三國中死得最可惜的是誰

12樓:小海說歷史

三國死得最可惜的3位天才,你知道嗎,看完驚呆了。

13樓:冷侃娛文

惋惜的太多了,周瑜、龐統、關羽、張飛、黃忠、太史慈、甘寧,最值得惋惜的還是諸葛亮,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14樓:最愛

顏良....他只是想先和關羽打聲招呼,沒想到對方完全不按套路出牌

15樓:凰伯爵鴉

郭嘉郭嘉(170年-207年),字奉孝,潁川陽翟(今河南禹州)人。東漢末年曹操帳下著名謀士。

郭嘉原為袁紹部下,後轉投曹操,為曹操統一中國北方立下了功勳,官至軍師祭酒,封洧陽亭侯。在曹操征伐烏丸時病逝,年僅三十八歲。諡曰貞侯。

史書上稱他「才策謀略,世之奇士」。曹操稱讚他見識過人,是自己的「奇佐」。

16樓:魔界十三殿殿主

姜維 死的最可惜 文武雙全 唉 可以蜀國已敗無力迴天 自縊而死

聽過最有哲理的一句話?

沃納梅克說 99 的情況下,無論人們犯下了多麼明顯的錯誤,都不會對自己有一絲責備。批評是徒勞的,因為它會讓人心生牴觸,並想方設法為自己辯護。批評也是危險的,因為它會傷害一個人的自尊心,激起對方的怨恨情緒。我們有多麼渴望被認可,就有多麼害怕被譴責。放下得失心,人生才會更從容。人一旦有了得失心,就會患得...

三國演義入正文的第一句話是什麼

1 第一回 宴桃園豪傑三結義,斬黃巾英雄首立功。第一句話是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2 三國演義 開篇是一首 臨江仙 這首詩也是對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很好的釋譯。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

最能表達愛的一句話表達愛最有情感的一句話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 和幸福,如果你愛對方,那麼你會因為對方快樂而快樂,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