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變慢是什麼原因,電腦的網速突然變慢,是什麼原因?

2022-02-28 19:50:06 字數 6397 閱讀 2845

1樓:魔法

xp系統優化超簡單實用版:

提升windows xp系統執行速度 我有絕招

windows xp優化技巧大全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複製或者移動檔案的速度慢了麼?

如果是的話 整理一下碎片把

能好很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東西裝太多了吧?記憶體不夠用也會慢的

4樓:騎馬大聖

電腦變慢的原因很多,你這裡說的也不是太清楚,但根據的說的情況有以下幾種可能:

1 硬碟裝的東西太多,有過的碎片,就算換了系統也回影響你的速度!

2 機子老化,電子元件的的使用效能成倒"u"字型發展新機子效能用這一般,但用一端時間後電腦的效能回達到最高,然後就開始逐漸老化!

3 病毒的,格盤只會格掉c盤的病毒,但有的病毒是在記憶體或其他盤裡的!

4 散熱,機箱內太多的灰塵影響散熱,使cpu工作不穩定,影響了機子的整體效能!

說實話就現在你說的情況很難具體判斷是那時裡出了問題,因為電腦故障所呈現的一種現象可以由n個原因造成!

建議你,整理磁碟碎片,清理機箱,全方位防毒,然後看看效果

5樓:d電腦管家

irc網路通常是線性拓撲結構。也就是說每個伺服器連線都是直接連線到其他的伺服器上的。當兩個伺服器失去聯絡的時候網路就被分割成了兩個部分。

電腦的網速突然變慢,是什麼原因?

6樓:暴洪之翼

三種原因:

1、服務商做的限制。

解決方法:聯絡服務商。

2、有人蹭網。

解決方法:在路由中檢視地址列表是否有多餘的地址。如果有,就更換密碼,重啟路由。

3、你的電腦執行著佔用頻寬大的程式。

解決方法:在工作管理員中看一下有沒有執行著迅雷、bt或其它p2p軟體,如果有,就關掉,並在啟動項中把它去掉。

7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或有關上網的硬體老化了

8樓:厙溫夔凰

是不是以前裝的軟體沒有解除安裝導致發生衝突,如果是解除安裝了的,可能是你的電腦中了病毒了

9樓:戴運田溫書

原因一:本地病毒、木馬的錯

這是許多網友第一時間想到的答案。不錯,感染某些病毒、木馬的確會造成網速很慢。但是,又有多少網友會去驗證呢?

驗證第一步:用反病毒軟體全盤查毒。這是一個最簡單的方法,但是不一定能有結果。

驗證第二步:觀察cpu運作情況和網路情況。如果cpu無故不停運作,網路連線不斷,就有可能是病毒木馬作為。

驗證第三步:dos命令。在dos下用ping看看網路響應速度如何。

原因二:伺服器問題

上網要經過層許多伺服器才能到達目的地。所以,伺服器直接影響使用者的網路速度。網路塞車也會造成網速減慢。

原因三:針對伺服器的網路病毒

針對伺服器的網路病毒往往會使網速減慢或網路癱瘓。但是,要解決這問題,不是使用者的事。

原因四:本地系統問題

系統用的時間長了,往往會出現故障。在開機很久後出現的網速突然減慢,不妨重新啟動看看能不能解決問題。有時候,甚至要重灌系統才能解決問題。

原因五:cpu正在繁忙的工作

cpu正在繁忙的工作,會直接影響網路和計算機速度。所以在網速慢的時候,檢查一下cpu運作情況也是必要的。

10樓:慈虎欽琦

此方案適用xp\vista\win7系統

【問題描述】:

測試寬頻速度

【簡易步驟】:

開啟【360安全管家】—【功能大全】—【360寬頻網速測試】【解決方案】:

開啟360寬頻網速測試

1.開啟【360安全衛士】—【功能大全】—【360寬頻網速測試】。(如圖1)

圖12.

點選【360寬頻網速測試】之後程式會自動執行開始測速。(如圖2)圖23.

程式執行之後會顯示您當前的網路狀況。(如圖3)圖3

11樓:謬闊顧映菱

一、防毒。

撥掉網路連線、關閉系統還原,在安全模式下,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防毒,最好換一個防毒軟體再殺一次。

二、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

--確定。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

三、優化你的計算機

1、禁用閒置的ide通道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然後點選「硬體」接著點選「裝置管理器」,在其中開啟「ide

ata/pata控制器」然後分別進入主要和次要ide通道,選擇「高階設定」,在這裡找到「當前傳送模式」為「不適用」的一項,將此項的「裝置型別」設定為「無」。

2、優化視覺效果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在「效能」欄中,點選「設定」--「視覺效果」,調整為最佳效能,或只保留一些必要的專案。

3、啟動和故障恢復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修復"中點選「設定」,去掉"將事件寫入系統日誌","傳送管理警報","自動重新啟動"選項;將"寫入除錯資訊"設定為"無";點選"編輯",在彈出記事本檔案中:

[operating

systems]

timeout=30

//把預設時間

30秒改為0秒。

4、禁用錯誤報告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點"錯誤報告」,點選「禁用錯誤彙報」,勾選"但在發生嚴重錯誤時通知我」--確定。

5、設定系統還原

單擊「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在系統還原介面,去掉「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工程還原」前邊的勾,在「可用的驅動器」區中,選系統盤所在的分割槽,單擊「設定」進入「系統還原設定」視窗,將「要使用的磁碟空間」調到5%或更小,「確定」返回,按上述方法將其它分割槽設禁用。

6、關閉自動更新

關閉自動更新具體操作為: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自動更新」,在「通知設定」一欄選擇「關閉自動更新。選出「我將手動更新計算機」一項。

7、關閉遠端桌面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遠端」,把「遠端桌面」裡的「允許使用者遠端連線到這臺計算機」勾去掉。

8、禁用消休眠功能

單擊「開始」--「控制面板」--「電源管理」--「休眠」,將「啟用休眠」前的勾去掉。

9、關閉「internet時間同步」功能

依次單擊「開始」--「控制面板」--「日期、時間、語言和區域選項」,然後單擊「internet時間」,取消「自動與internet時間服務同步」前的勾。

10、關閉磁碟索引

開啟我的電腦

,右擊驅動器,選「屬性」,取消「使用索引以便快速查詢檔案」前面的勾。

11、禁用多餘的服務元件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在右窗格將不需要的服務設為禁用或手動。

12、關閉華生醫生dr.watson

單擊「開始」--「執行」--輸入「drwtsn32」命令,開啟華生醫生dr.watson

視窗,只保留「轉儲全部執行緒上下文」選項,取消其選項前邊勾。

13、設定虛擬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最小值實體記憶體1.5—2倍,最大值為實體記憶體的2—3倍。

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中系統碟符--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12樓:佟佳俠營能

突然變慢,??那麼你應該防毒了。去掉不用的系統啟動專案,禁止掉你不用的服務。刪除你不需要的軟體,整理磁碟碎片。

13樓:將言子車玲琳

可能是網路頻寬的問題,但是經常無法連線,我估計是有人攻擊了,可能是區域網內的攻擊。

如果還有異常,也可以聯絡我,幫你檢視一下。

14樓:滑含文聊倩

點:開始,執行,輸入

msconfig

去掉除了系統正常啟動程式和rising

以外的程式。

如果再不行,就裝個殺木馬軟體。再不行,重新做系統。

15樓:原虹儀清懿

鑑於你所說的情況可以分為幾種來判斷,一是網線老化網速沒有以前的快(解決辦法:打**叫網路提供商換線)二是機器系統問題(解決辦法重系統)三是病毒拖慢網速(解決辦法重灌系統把所有盤格式化)出現問題得一步一步的排查才能檢查出問題,相信我,因為我就是搞寬頻維護的

16樓:牟爾蝶字沛

因為你的電腦裝太多p2p軟體(迅雷,網路電視,q播,),這些軟體會大量拖頻寬.你試下把這些軟體都給刪除了,然後重撥一下號!!!

17樓:區弼宓浩然

升級你的瀏覽器,換成ie7.0的版本,如果還是慢就關閉啟動程式,再是不行的話就換個系統。安裝精簡版的xp系統。絕對ok

18樓:支景明孔茶

如果電腦配置沒有問題,三種原因造成網速過慢,一是電腦自身問題,全面防毒、使用360衛士清理惡意外掛、清理系統垃圾檔案;二是系統問題,重新安裝體統解決;三是網路或者adsl裝置問題,直接撥打寬頻運營商的**報修。

我的電腦最近網速很慢 是什麼原因?

19樓:廣西電信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全城千兆,c位出道。5g雙千兆**,1000m寬頻,60g流量全家共享,詳情可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檢視。客服32號為你解答。

20樓:載好阿飛柏

1、不要帶太多的電腦一起用。

2、通訊公司可能升級系統。

3、寬頻網速被人為調低了。

4、你們本地的出口頻寬不夠,造成上網人多的時候,你的網就慢。

21樓:雍曜文學閒

1.還是懷疑病毒、木馬或不安全外掛造成的。建議進入安全模式防毒,

2.啟動專案過多,佔用大量系統資源,減少啟動專案,保留最基本的。

3.硬碟故障也會導致你說的上述現象,檢查硬碟。

22樓:古君博僪慕

安裝360安全衛士掃描,清除一下。基本能解決。

你這電腦是太久沒清理才會這樣。

你是自已撥號上網嗎。你ping

一下閘道器,看

time<1ms

如果比1大的就線路有問題。

23樓:巧千山羅鴻

電腦什麼時候買的,如果是買久了而且又從來沒有開啟過機箱的,我建議你拆一下,用毛刷刷一下主機板,拆出記憶體條,用橡皮擦一下!!!!

或者重灌一下系統,有些系統太久了,就不怎麼好用了!!!

24樓:手機使用者

中毒了,在安全模式下防毒!

25樓:仉凡鄲幼怡

你用的是寬待````

電腦的配置老化了把

電腦突然變慢的原因是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突然變的很慢怎麼回事?

第一:關閉多餘程式

第二:清除剪貼簿中的內容。

1.點開始---程式---執行,輸入「clipbrd」,可以調出剪貼簿檢視器,在「編輯」裡面點「刪除」,選擇「全部刪除」,選擇「是」。

2.清除office內的剪貼內容

第三: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開啟控制面板,雙擊系統,在系統屬性內選效能,開啟虛擬記憶體,將該數值設定為預設值。

第四:增加可使用的磁碟空間

1.清空**站

2.刪除臨時檔案。滑鼠右鍵點硬碟空間,選擇屬性,點磁碟清理,將臨時檔案清除

3.在磁碟中刪除過期檔案

4.刪除從沒使用過的檔案

第五:重新安裝已損壞的程式

第六:使用優化軟體對系統記憶體進行優化

第七:重新啟動電腦。如果只是關閉程式,而沒有重啟電腦,程式可能沒有將記憶體完全還給系統

第八:減少自動執行的程式。

點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開啟後選擇系統配置實用軟體,單擊一般選項卡,選中選擇性啟動,去掉「win.ini」檔案和「載入啟動項。開啟「啟動」選項卡後將不需要自動執行的程式關閉

第九:查殺病毒

網速變慢怎麼辦,電腦網速很慢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貓的優化 1.貓的設定 選中 控制面板 的 調變解調器 單擊 常規 專案下的 屬性 在 最快速度 設定中選定最大值 115200 單擊 連線 不選 取 撥號之前等待撥號音 再單擊 埠設定 選取 使用fifo緩衝區 並且把 接受緩衝區 傳輸緩衝區 都設為最大。在 高 級 選項中,選取 使用流控制 中的...

使電腦網速變慢的是什麼病毒,電腦的網速變慢是中了什麼病毒?

不一定,有 抄些病毒會不停的襲發包導致佔用網速,大部分補丁並不會。原因bai一 本地病毒 木馬的錯 驗證du第一步 用反病毒軟zhi件全dao盤查毒。這是一個最簡單專的方法,但是不一定 屬能有結果。驗證第二步 觀察cpu運作情況和網路情況。如果cpu無故不停運作,網路連線不斷,就有可能是病毒木馬作為...

電腦變慢的原因,電腦突然變慢的原因是什麼

從做下系統 可以的話買根記憶體插上就好了 虛擬記憶體不足可以點 我的電腦 右鍵屬性 高階 設定 高階 虛擬記憶體更改 c 自定義大小1536 最大值3072 設定 確定 虛擬記憶體不足,你就關掉幾個執行的程式好了,速度慢和虛擬記憶體有關的。反正我的電腦清理一下就會速度快點,有人說是因為上網有些垃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