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談判決策中什麼最重要,商務談判中什麼最重要?

2022-02-28 19:50:07 字數 5774 閱讀 3862

1樓:系奇

首先,氣勢,氣勢壓住對手才能佔得先機,進一步提出對自己有利的條件。

其次,對行業的全面瞭解,要掌握一手資料,事先分析好利弊,特別是對手的軟肋,在對方提出較高要求的時候拿出來壓住對方

第三,需要有個人和你唱雙簧,你要極力打壓他的條件,你同伴則要安慰他,一打一拉,效果好,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參加比賽還是要真正的談判,參加比賽的話,一定注意規則,有一些應當注意的禮儀方面的問題要注意,還有查資料,資料一定要豐富並且完全完全,如果是有關**談判的話,最好做出一份對方的成本核算出來,因為一般模擬談判都是現實案例的問題,所以可以去搜一下對方的年報,季度報,上市公司這點尤為重要。同時搜尋整個行業的分析報告,一定要在你們商學院或者學校圖書館拿到非常有權威新的行業分析報告,然後核算對方平均成本。談判時一定注意確保隊伍中每個人知道自己的地位,作用,以及隊伍的整體底線,同時要有一個人負責當雙方爭執不下時,她or他負責把你方情緒拉下來並且組織討論。

商務談判中什麼最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談判;

1知己知彼,能夠隨時變通的原則

2互惠互利、使雙方利益大體上均衡的原則

3平等協商、以理服人的原則

4人與事分開、公事公辦的原則

5求同存異、互相海涵的原則

6禮敬對手,互相尊重的原則

商務談判的基本要素有哪些

4樓:成都草根財稅

1.商務談判其基本要素包括談判的主體,談判的客體,談判的目標。

2.商務談判的主體,由行為主體和關係主體構成。行為主體是實際參與談判的人。

關係主體是在商務談判中有權參加談判並承擔後果的自然人,社會組織及其他能夠在談判或履約中享有權利,承擔義務的各種實體。

3.商務談判的客體,是指談判的議題和各種物質要素結合而成的內容。

4.商務談判目標,是人們的一種目標。談判是具有利害關係的參與各方出於某種需要,在一定的時空條件下,就所關心或爭執問題進行互相協調和讓步,力求達到協議的過程和行為。

5.商務談判的基本原則:合作原則,互利互惠原則,立場服從利益原則,對事不對人原則,堅持使用客觀標準原則,,遵守法律原則,講究誠信原則,本土化原則。

擴充套件資料

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商務談判活動應遵循以下原則:

(一)雙贏原則;

(二)平等原則;

(三)合法原則;

(四)時效性原則;

(五)最低目標原則。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ceo(chief executive officer):執行長,類似總經理、總裁,是企業的法人代表。

coo(chief operating officer):營運長,類似常務總經理。

cfo(chief financial officer):首席財務官,類似財務總經理。

cto(chief technology officer):技術長,類似總工程師。

cio(chief information officer):資訊長,主管企業資訊的收集和釋出。

總經理,屬於正兒八經管理層!

6樓:投融界客服中心

商務談判要素通常由談判當事人、談判議題和談判背景三個要素組成。

第一,談判當事人。談判當事人是指參與交易的雙方派出的洽談人員。有些商務談判是一種**或委託活動,**人充當買賣人的發言人,等於充當第三方的中介,在這種情況下**人也成為商務談判的當事人。

當事人是商務談判的主體。

第二,談判議題。指談判過程中商議的具體問題。談判議題是談判的起因、內容和目的並決定雙方參與談判的人員組成及其商業策略,是談判活動的中心。

第三,談判背景。指談判所處的環境,也就是進行談判的客觀條件。任何談判都不可能孤立地進行。

因此,談判背景對談判的發生、發展、結局均有重要的影響,是談判不可忽視的要件。

7樓:中空板

1、談判當事人

談判當事人是指參與商務雙方派出的人員。另外,有些商務談判是一種**或委託活動,**人充當賣方(或買方)的發言人,在買賣雙方中起中介作用,在這種情況下**人也成為商務談判的當事人。當事人是商務談判的主體。

2、談判議題

所謂談判議題,是指談判需商議的具體問題,是各種物質要素結合而成的各種內容。談判議題是談判的起因、內容和目的並決定當事各方參與談判的人員組成及其策略,所以,是談判活動的中心。沒有議題,談判顯然無從開始和無法進行。

3、談判背景

談判背景是指談判所處的環境,也就是進行談判的客觀條件。任何談判都不可能孤立地進行,而必然處在一定的客觀條件之下並受其制約。因此,談判背景對談判的發生、發展、結局均有重要的影響,是談判不可忽視的要件。

8樓:鐖辮繃shu鈥唀

1談判主體,就是指在談判中通過主動了解對方並影響對方,從而企圖使對方認可自己經濟利益的一個方面;

2談判客體,就是指在商務談判中談判主體要了解並施加影響的一方,談判主體企圖通過某種影響,促使對方能夠認可自己的經濟利益;

3談判議題,就是指在談判中雙方共同關心的 並希望解決的問題。在商務談判中,這種議題是經濟利益方面的。

9樓:晏思茵

商務談判(business negotiations),是買賣雙方為了促成交易而進行的活動,或是為了解決買賣雙方的爭端,並取得各自的經濟利益的一種方法和手段。其特徵為:

以獲得經濟利益為目的

以價值談判為核心

注重合同的嚴密性與準確性

資料拓展:商務談判是買賣雙方為了促成交易而進行的活動,或是為了解決買賣雙方的爭端,並取得各自的經濟利益的一種方法和手段。商務談判是在商品經濟條件下產生和發展起來的,它已經成為現代社會經濟生活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

10樓:之何勿思

基本要素:

1、勾畫自己的談判對手

談判者在談判前應認真琢磨即將見面對手的情況,如:他的需要、奮鬥目標、本人在單位起的作用、哪種人等,這些問題弄清後,面對現實,就能較好地處理自己所遇到的問題。

2、為對方著想

尊重對方的人格,理解對方的難處,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

3、尋找共同點

談判的目的是雙方或多方都想取得利益,它不同於辯論會,不同於體育比賽,更不同於戰爭非要分出個勝敗輸贏。談判各方要想達到預期目的,就必須在談判過程中既考慮自己一方的利益,又要考慮對方的利益,找到利益的結合點,認定共同利益之所在,各方都能得到滿足,談判才能達成協議。

4、建立良好氣氛

談判者初次見面,就需要縮短雙方間存在的感情距離,使雙方感到相距無間。如是朋友和熟人,談判者和他們間須保持一定的距離。

5、詭道談判

詭道是**談判的一個組成部分,它是指除了「客觀」需要和偶然因素外,談判一方以損人利己為出發點,企圖攫取不應得到利益而採取的不正當行為。詭道包含著某種程度的欺編和狡詐,以假象掩蓋真象,以形式偷換內容,以次要的「過場」沖淡主要的「劇情」,從而給物件造成一種虛幻的錯覺,使人難以預料他的本意……詭道邏輯在這裡得到了完全的體現。

拓展資料:

商務談判是買賣雙方為了促成交易而進行的活動,或是為了解決買賣雙方的爭端,並取得各自的經濟利益的一種方法和手段。商務談判是在商品經濟條件下產生和發展起來的,它已經成為現代社會經濟生活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

商務談判的風格:

1、談判風格無外乎五類,即遷就、妥協、規避、合作、競爭五個型別。

2、遷就型十分樂於解決對方困難,善於建立關係,但對情景的關注較少。

3、妥協型急於達成協議,儘量去彌補雙方差距,但對標準考慮較少。

4、規避型善於拖延或規避矛盾,但對衝突本身缺少應對措施。

5、合作型致力於為各方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案,但往往將簡單的事情複雜化。

6、競爭型的喜歡贏,精力充沛動力十足,但給對方談手操控、脅迫、甚至於侮辱等不適之感。

7、與上述正五類對應的,還有不遷就、不妥協、不規避、不合作、不競爭負五類,在此就不一一討論了。

8、強調一點的是,沒有一種談判風格是最好的,正如沒有百試不爽四海皆准的靈丹妙藥一樣。但有趣的是,資料顯示,高效的談判團隊中合作型的風格佔多數。

11樓:誰是我的小公舉

基本要素:

1、以獲得經濟利益為目的。

2、以價值談判為核心。

3、注重合同的嚴密性與準確性。

商務談判是買賣雙方為了促成交易而進行的活動,或是為了解決買賣雙方的爭端,並取得各自的經濟利益的一種方法和手段。商務談判是在商品經濟條件下產生和發展起來的,它已經成為現代社會經濟生活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

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商務談判活動應遵循以下原則:

(一)雙贏原則。

(二)平等原則。

(三)合法原則。

(四)時效性原則。

(五)最低目標原則。

12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談判三部曲」的概念,即談判的步驟應該為申明價值(laiming value),創造價值(creating value)和克服障礙(overcoming barriers to agreement)三個程序。

1、申明價值。此階段為談判的初級階段,談判雙方彼此應充分溝通各自的利益需要,申明能夠滿足對方需要的方法與優勢所在。此階段的關鍵步驟是弄清對方的真正需求,因此其主要的技巧就是多向對方提出問題,探詢對方的實際需要;與此同時也要根據情況申明我方的利益所在。

因為你越瞭解對方的真正實際需求,越能夠知道如何才能滿足對方的需求;同時對方知道了你的利益所在,才能滿足你的需求。

2、創造價值。此階段為談判的中級階段,雙方彼此溝通,往往申明瞭各自的利益所在,瞭解了對方的實際需要。但是,以此達成的協議並不一定對雙方都是利益最大化。

也就是,利益在此往往不能有效地達到平衡。即使達到了平衡,此協議也可能並不是最佳方案。因此,談判中雙方需要想方設法去尋求更佳的方案,為談判雙方找到最大的利益,這一步驟就是創造價值。

創造價值的階段,往往是商務談判最容易忽略的階段。

3、克服障礙。此階段往往是談判的攻堅階段。談判的障礙一般來自於兩個方面:

一個是談判雙方彼此利益存在衝突;另一個是談判者自身在決策程式上存在障礙。前一種障礙是需要雙方按照公平合理的客觀原則來協調利益;後者就需要談判無障礙的一方主動去幫助另一方順利決策。

商務談判對企業的重要性是什麼?

13樓:百度使用者

商務談判能幫助企業增加利潤。

對於一個企業來說,增加利潤一般有三種方法:1、增加營業額;2、降低成本;3、談判。

第二種方法,降低成本。一般來說,企業降低成本的空間是有限的,降到一定程度就再也沒法降了;而且降低成本還有可能降低產品的品質,反而損害了公司的長遠利益。

第三種方法,談判。通過談判,儘量以低價買進,**賣出,一買一賣之間,利潤就出來了。它是增加利潤最有效也是最快的辦法,因為談判爭取到的每一分錢都是淨利潤!

比如企業的某產品通常售價是一萬元,如果業務員談判水平提高了,售價提高到一萬一千元,則提高的一千元完全是淨利潤;同樣,企業在採購時所節省的每一分錢也都是淨利潤!

美國通用汽車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車公司之一,早期通用汽車曾經啟用了一個叫羅培茲的採購部經理,他上任半年,就幫通用汽車增加了淨利潤20億美金。他是如何做到的呢?汽車是由許許多多的零部件組成,其大多是外購件,羅培茲上任的半年時間裡只做一件事,就是把所有的**配件的廠商請來談判,他說,我們公司信用這樣好,用量這樣大,所以我們認為,現在要重新評估**,如果你們不能給出更好的**的話,我們打算更換**的廠商。

這樣的談判下來之後,羅培茲在半年的時間裡就為通用省下了20億美金!

在商務談判中可以用到哪些策略,簡述商務談判策略運用時有哪些原則

1以柔克剛 以柔克剛 指在談判出現危難局面或對方堅持不相讓步時,採取軟的手法來迎接對方硬的態度,避免下面衝突,從而達到制勝目的的一種策略。老子說過 柔能克剛。當談判中處於不利局面或弱勢時,最好的策略是避開對方的鋒芒,以柔克剛。在談判中有時會遇到盛氣凌人 鋒芒畢露的對手,他們的共同特點是剛愎自用 趾高...

簡答簡述商務談判的基本程式,試述國際商務談判的基本程式。

1 談判準備階段 是談判過程的第一階段。2 談判開局階段是談判雙方正式接觸,就談判的非實質性內容進行交流的過程。3 談判磋商階段是繼談判開局之後進入的討價還價的談判階段。4 在經過討價還價階段之後,談判的利益分歧越來越小,談判各方就談判的各項事項逐漸形成一致意見,談判過程將進入終結階段。談判終結,即...

商務談判的原則是什麼,商務談判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商務談判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商務談判活動應遵循以下原則 1 平等自願 協商一致的原則 2 有償交換 互惠互利的原則 3 合法原則 4 時效性原則 5 最低目標原則。在談判活動中,大凡正規 正式的談判都是很注重禮儀的。絕大多數正式的談判,本身就是按照一系列約定俗成的既定程式進行...